为什么这辈子一定要结婚?

2018-07-06 15:48:07 作者:似舞

《为什么这辈子一定要结婚?》by 似舞

-1-

张爱玲曾说:真正的女人只会死,不会老。

可在事实上、旧观念里,女人却总深受“老”,这个人生难题的困扰。

仿佛到了人生三十岁的分水岭,一切变得不可同日而语。

30岁意味着芳华已逝,青春已去,不能再追逐自己的梦想。

甚至女人在30岁之前没有结婚,就变成一种罪过,人生也大打折扣。

那到底女人是不是,只有在30岁之前才能放肆地去爱,30岁之后就创造不了精彩。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正如47岁的俞飞鸿所说:结婚只是一个形式,它不应该成为一种必然结果,而应该是成年人可以自由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

-2-

@慧慧

后来才明白一个人的生活也能够热气腾腾,没必要只想着嫁人。

二十七岁的时候,慧慧就在家里人的催促下,开始频繁相亲,高峰期每个周末都有一场相亲局。

遇见过很多奇葩的相亲对象,有连买两杯奶茶,就问店员能不能够便宜一点的;有每次约会总迟到,故意姗姗来迟的;有买单时说忘记带钱包,在她准备要买单时,问能不能够再打包一份宵夜的。

当然慧慧也有遇见过很合适的人,那是一个看着挺老实,还有一点点傻气的男人,胜在体贴,温文尔雅。慧慧的家里人也挺满意的,她差点就想要和他定下来。

只是越深入了解,才越发现他们对于未来的想法几乎是大相径庭。男友希望她结了婚之间就把工作给辞了,最好尽快生个孩子。

“女人结了婚就应该待在家里生孩子。哪个女人不是这样子过来的,你只要把家里操持好,把孩子带好。这样的日子哪个女人不想要。”

慧慧忘不了,男友说话时脸上表情的洋洋自得。好像这件事情就该如此,不是在商量,而是单方面地宣布决定。

可是在慧慧看来,事实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男友的月薪一个月1W元,而刚升职的慧慧,工资是10W元,未来的晋升空间也很大。

在职场上慧慧是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才站稳脚跟,做了无数个案子,熬了无数个夜才有今天的一切。她觉得人生的刚刚开始,不该轻易放弃这所有的一切,只是为了一个男人,为了有一个家。

当她和男友在散步时提到自己真实的想法时,男友却一点都不理解,当街就开始数落她,并弃她而去。

这时,她才明白,这哪里是爱,不过是一场以爱为名的绑架。

这次吵架之后,很快他们就分手了。直到今年,慧慧已经三十三岁,她升职加薪,独挡一面,靠自己在职场上风生水起,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

她说,女人三十几岁,就算单身也没什么可怕的。我在努力地赚钱攒钱,给自己和家人更好的生活,这就是我想要的过的日子。

-3-

@聪聪

看过太多人为爱发高烧,不想成为婚姻里最笨的人。

聪聪年少时,家里人就经常吵架,每一次都是鸡飞狗跳。

奶奶因为觉得她的妈妈是家庭主妇,每天在家里就只是带带孩子,很轻松。也没有经济来源,心安理得地花着儿子的钱,因此常常找茬。

而爸爸从来不肯为妈妈说一句话,也不曾体谅她每天带孩子、做家务的付出和辛苦。

反倒是跟奶奶站在同一阵线,经常对她施加语言暴力、一点小事就上纲上线,把她说得一无是处。好几次因为矛盾冲突,动手打人,常常让她身上青一块紫一块。

即使是后来,聪聪读小学的时候,妈妈开始打工贴补家用,也没有换来爸爸和奶奶的好脸色,每天连晚饭都不给她留。

在聪聪十五岁那年,妈妈无奈表示要离婚。奶奶立马暴跳如雷,把妈妈骂得体无完肤,聪聪爸爸也表态离就离。当晚,妈妈抱了抱她,然后孓然一人地离开。

从小到大,她都生活在一个没有爱的环境里,一个人看着周围的悲欢离合。

长大之后,在闺蜜恋爱和刚结婚的那段日子,她也看到爱情的美好,两个人在一起的幸福。

但闺蜜生了孩子之后,却被孩子和生活的锁事折磨得疲惫不堪。虽然经常抱怨丈夫不帮忙带孩子,抱怨生活太忙碌,但又舍不得孩子,一直默默承受和消化着痛苦。

所以现在的聪聪坚定着独身主义,决定不再为了爱情伤脑筋。

-4-

@潇潇

其实压力也挺大,但不想将就。

潇潇三十岁的生日,有很多朋友来为她庆生,场面很是热闹。很多人见到她时,都说潇潇变得更加漂亮了。

但当宴会开始,大家三言两语,始终离不开家里的孩子老公。

“最近母亲节,大宝给我画了一幅画,上面写着妈妈节日快乐,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

“哎,我老公最近应酬又变得多了,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我们都好久没有约会看电影了。”

……

听到这,潇潇其实也觉得有点淡淡的心酸,这些话题她完全参与不了。仿佛众人热闹,只有她一个人在孤单。

灯红酒绿间,她也想起了自己那段分手的恋爱。她在那段感情里不停地迁就、一味地妥协,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直到分手,才慢慢地释然,庆幸还好干干脆脆地离开了。

虽然现在家里人频频在催婚,你要求不能太高,女人还是得有个家庭。这几句话已经让潇潇听得耳朵,都快起老茧了。

也有过难过的时候,特别是有一次她感冒,一个人在医院里打吊瓶,想上厕所的时候,连解拉锁都特别地费劲,差点就急哭了。

其实潇潇的要求其实也不高,只是想要找一个懂生活,懂自己的男人。在工作不顺利,生病的时候安慰自已,看懂自己伪装的坚强,有一个怀抱可以靠,有一张床相拥而眠。

这样的男人,潇潇现在还没有遇到。但她觉得比起将就地和一个人在一起,去迁就,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倒不如经营好自己。

毕竟做自已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没有谁一定得去过大多数人的生活。

-5-

三十岁以后的女人,好像在一瞬间压力俱增。

你看着镜子,觉得自己好像有些老了,身边的人也在告诉你,你应该嫁人了,你再不嫁人就没人要了。

但千万别被老旧的观念影响,因此困住人生的步伐。无论在什么时候,不要被爱绑架,去过自己完全不想要的人生。

爱情应该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无法强求,也强求不来。而婚姻是很重要的决定,一辈子这么长,更是如此。

也不要害怕孤单,不要为了结婚而降低标准。结婚或者单身,只是生活方式的一种。

二十多岁的女人固然有二十多岁的青春,但三十多岁的女人自有三十多岁的迷人。

相关阅读
李长生要杀人

一阵肃穆的钟声从雷家的祠堂里响起,向远处传开去。 李长生便顺着钟声处缓步走去,目光坚定中闪烁不明的含义。街角响起馄饨店掌柜的吆喝声,那摊主今日生意冷清,便有心情打趣着李长生说:呦,李长生你提着一把破刀干什么?你可是连鸡都不敢杀的……哈哈哈。 李长生低头看着手里锈迹斑斑的菜刀,抬头慢慢地说:我要杀人! 那摊主一愣:啥?你要干啥? “杀人!” “杀谁?” “杀仇人!”杀气腾腾说完,他便向雷家,他...

恋人间就该多吵吵架

人不能表现得太过完美,起点不要定的太高,不然你的优点有时候就是你的致命缺点…… 为什么说恋人之间该多吵吵架呢? 当然,不是那种声嘶力竭的恩断义绝,也非那种一刀两段的冷暴战争,而是两个人为成为更好的人,彼此磨合的一种诉说和倾听,这个世上就连给你二十多年的父母,都不能做到“知子莫若二老”,更别说你的那位灵魂伴侣了。 就像我妈说的,没什么时候多吵吵,不然,一直不...

我不知道异地的她究竟在干嘛?

“滋滋滋…”快下班的时候,手机在裤兜里振个不停,我内心的一场自编自演的闹戏也便开始了。 我觉得,在那接连不断的振动声中,一定会有她发来的信息。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我背起包就往电梯跑,眼看电梯门快关了,不要命式的往里挤,隔壁的人一脸嫌弃。 手伸进裤兜里掏出裂了屏的手机,我屏住呼吸打开了微信,一个个忘了屏蔽的群聊框争先恐后地想霸占列表前排。 我置顶的人只有她一个,然而,整个列表安然不动的聊天框也...

夫妻那些事儿

1 友人认真的对我说:“我总在想飞哥当初没和我结婚的话也许会比现在过的更好。”怎样为好?我对她说“你每天都把你飞哥的白鞋刷成崭新的,你不是舍不得你飞哥做一丁点儿家务吗,你不是说你就喜欢粘着你飞哥吗”飞哥,是她对爱人的专属称呼。他们恋爱多年,结婚时遇到过一点儿小坎坷,像电视剧情一样遭到男方父母的反对。你会好奇心泛滥想问为什么,原因很简单,男方父母就没见过她,与她相处过,只听说她没有一份稳定的工...

亲爱的,我就要毕业了

亲爱的白露: 你好!原谅我三年过去了还是没能把你忘掉,事实上我忘不掉每一个在我生命中扮演过重要角色的人,只是你的意义要非凡一些。最美不过初恋,道理你应该能懂。 时间过得好快,犹如白驹过隙,我就要离开这所学校、离开这座城市了。是的,我要毕业了,而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毕业。医学生和师范生注定是两个不同的走向,或许我扎根教坛多年,你才会走出校门站上医生的工作岗位,我很是期许到时候能叫你一声白医生。...

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我和张黑娃高一就是同班同学。黑娃有一天晨读的时候,瞪着一对眯眯眼,指着对面一个女子对我说:“我要追她。”我说:“黑娃,你得是瓜了,那么心疼的女子能看上你。”黑娃说,管他呢,心诚则灵么。 自从黑娃宣布了这个伟大的决定以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做作业。我问黑娃,你女神叫你好好学习了?黑娃说,没有,我还没跟园林(韩园林)说过一句话呢。不过我把数学学好,以后...

夫妻间信任如何有效建立?互爱是第一步

组合成夫妻很容易,但往往相处起来很不容易,很多人都想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夫妻关系,可往往却忽视了最重要的信任,建立信任是很有必要的。1.一起爱因为爱,所以才会在一起。

骗吃猫

1. “帅哥,帅哥?帅——哥——!” 我迷糊着被出租司机的叫声给吵醒了。这个点,别人都在床上睡觉,而我才下班,还在出租车上睡着了。 “是这儿吧?早春园。” “是,是。”我付了钱,拎上笔记本,下了车。 我是前几周才搬到这个小区的,因为总是加班总是晚归,打车费都快赶上加班费了。干脆,咬了咬牙换了个房租虽然贵但离公司更近的小区。 这里一过了十二点,小区就会关掉一半的路灯。我打着哈欠往自己的那栋楼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