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来日方长,结果错过便是永远

2018-07-13 20:58:03 作者:一尺素

《本以为来日方长,结果错过便是永远》by 一尺素

图片发自一尺素

01

抱起桌上最后一摞书时,眼睛热乎乎的。不是忒讨厌这的学习环境么,真的要离开了,还真有点难过。

“我帮你拿。”李若冷冰冰地夺过我手中的书,往门外走。他步子快,我慢跑才跟得上。

走廊上空无一人,李若突然停住,转身,我差点撞进他怀里。

“鹿果果,做我女朋友吧。”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又重复了一遍:“做我女朋友吧,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考大学。”

作为班长的他,我以为他会拍着胸脯保证,鹿果果,你永远是高一3班的同学,3班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沉浸在被踢出班级时愤懑中的我,无法思考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是的,我拒绝了。上帝关上了我在尖子班的大门,又为我打开了另一扇窗,而我,亲自把这扇窗给封死了。

对,是封死了......

我记得那天阳光很足,额头不时冒出一排细汗。可我的心很冷,还带着,恨。

02

认识李若是在选班干部的班会上。班主任点名李若当班长,其他的干部由李若组织竞选,然后,班主任就离开了。

李若站在台上,熠熠发光,清脆而响亮的声音回荡在整间教室,能让班主任点名当班长的人,谁都不能小觑。而我,只是坐在台下双手撑着下巴,抬头痴痴仰望他的其中一员。我们之间的距离一开始就隔了个银河系。

尖子班的学习节奏相当快,短短两周,我感觉力不从心了。

李若这个学习“变态”下课总喜欢找我身边的同学玩。我心里那个恨啊,我连上厕所都是憋不住才去,他们竟然有大把时间挥霍。更可气的是成绩都比我好,难道不是在拉仇恨么?

李若翘起二郎腿,身体摊在我同桌的椅子上,仰头和男生们讨论游戏中的术语,右手不经意间搭在我的靠椅上。

我正努力集中精力,眼睛瞪的贼大,对作业本咬牙切齿,恨不得吃进嘴里。他突然窜到我身旁,夺过我的作业本刷刷两笔写出解题的精华,他的动作自然流畅,毫无破绽。

他是班长嘛,同学之间相亲相爱,帮助解答题目很正常啊。

后来,我们小组人员大换血。他下课还是只来找我身边的同学玩,我才隐隐感觉事情不简单,心里暗中窃喜。

他分明是在肆意接近我好么?

处于青春期的阶段,我们不敢有太多接触,怕一不小心流言蜚语砸面而来。

03

数学老师在月考后实行一对一辅导。由成绩排名前23名自主选择后23名同学辅导。

毫无疑问,李若选择了我。他名正言顺地成了我师傅。

“师傅,这个不会解?”

“师傅,这个公式怎么推来的?”

李若很享受这个尊称,一本正经坐在我同桌位置上,低着头,吧啦吧啦讲一堆我似懂非懂的解题步骤。他的呼吸落在我脸上,一股热气传开,我的脸不由通红,不敢抬头看他。

“咳……懂了没?”李若讲得口干舌燥,他喉结动了几下,咽了咽口水。

“好像懂了。”

“喏,自己做一遍。”他把签字笔递给我,我只好努力回想他刚刚讲了些啥。

在尖子班,压力山大,通常晚上12点了,教室还大有人在。

有次学到很晚,和李若一同回宿舍大楼。路过操场几乎看不到人影,夏夜的风缓缓吹过,虫鸣声充斥整个校园。

月光下,两人的影子离得很近。他的身子向我这边倾斜,手背不经意碰到我的手背,一触就离开。

一股热流顿时从脑袋散发至全身,呼吸也变得有些急促。真想一股脑跑到宿舍,把头蒙进被子里,又渴望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

他撇开脸,没有说话。周围黑乎乎的,看不清他害羞起来是什么模样。

时间过得飞快,由我设计完成的外墙报排名年级第一。我正高兴着,班主任拿着流动红旗进教室站在讲台上,意会深长地瞥了我几眼后,支了支红旗,说:“这个我不强求,但学习是最重要的,不能忘了主次。”

他的话犹如一盆冷水从我头淋到脚趾。

另些同学,顺势望向我,露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

此刻,那份荣誉在我眼里更像是一份耻辱狠狠钉在心头,似乎说:外墙报设计得再好有什么用,学习差得要死。

下课后,我越想越生气,闭着眼,趴在桌子上,恨不得把头埋进去。

直到李若揉了揉我那乱糟糟的头发,我才坐起。

“别难过啦,来,师傅给你的奖励。”李若递给我一杯芒果汁。

“谢谢师傅。”

“你设计很棒,以后肯定是个优秀的设计师。”看着李若一副认真安慰我的模样,他似乎是我处在黑暗中的一束光,努力为我照亮脚下的路,不至于被黑暗完全吞噬。

转眼期末来临,大家都很慌张。因为下学期按排名分班。

即便是有成绩贼好的师傅也没能拉我离厄运,当然,有十来个同学为我做伴。

一尺素
一尺素  作家 微信号 yichisu1997微信公众号 一尺素1997有些文章首发公众号《零度物语》

本以为来日方长,结果错过便是永远

以后当他的妻子,一定很幸福吧

时光里的秘密,我还在想你

相关阅读
公婆住在我家的日子很糟糕,幸好只是小住

前几天,和老公庆祝了一下从恋爱到结婚的14周年纪念日,算算也相当于两个7年之痒了。那么多年过去了,我们的感情依然那么好,也算是上天的恩赐了。但是老公说最近一段时

甲壳虫的爱情

花豆娘爱上了黄雀先生。甲壳虫先生死活拽着花豆娘远远地离开了黄雀先生。可是花豆娘就是忍不住去偷看黄雀先生,每天都这样。

青春无悔49

一场梦的惊醒,一场雨的邂逅,一场旅途的结束,总是有着那样或者这样的感受,我全然不知,可是有人问我旅行对于我的意义时,我却在不停地笑,不是我不能给予答案,只是在你看来这单单就是在旅行,所以你问的问题我并不清楚。有时候我们就是这么矛盾,其实我们在每行走一步都会在想这件事对于你是好或者坏,或者对与错,可是我想告诉所有人,时间其实给予我们的都是一样的,当你感叹有些人在旅途的风景,或者那美丽的笑脸,只...

那个最好的人,是我负了你

喜欢的一个公众号作者说,如果有一天我秀恩爱了,那个人一定是最好的。 曾经我的身边也有一个最好的你,好到我也忍不住想秀恩爱,想告诉身边的所有朋友,可是我没有那么做,直到我把你弄丢,直到我变成孤家寡人,我才发现最好的你就这样离开了我的世界。 那是最好的学生的时代,纯粹,纯真,没有杂质,喜欢就是喜欢了。那时的你留一头马尾,干净,利落,没有很漂亮,却有着和别的女生不一样的气质,我坐在你后面,每次一抬...

前男友是酒吧小哥哥

第一次认识是在酒吧,跟朋友去玩,高中时候偶尔会去“体验生活” 他是酒吧陪喝酒的,长相当然毋庸置疑,挺不错的,说是陪酒不如说在酒吧销酒的,应该有很多提成吧,当时的

我喜欢你,想共度余生的那种

那日,讲台下的你,脸上挂着笑容,暖暖的,和我们随意的聊着天。讲台上,不像其他老师那般慷慨激昂,慢慢的,更像在叙述一个美丽的故事。 我讨厌数学,已不是一朝一夕能改之事,你却偏偏是我们新来的数学老师。白衬衫,西装裤,平头,再加一副眼镜。嗯,一看就是一个极其无聊的老师。 据说老师刚毕业没多久,上课时,讲的极细,一节课也讲不了多少。可偏偏很对我这个笨学生的胃口。 我上课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认真的听你...

写给袁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袁先生,你好: 迟迟睡不着觉,在你应该是睡着以后,想了很多,觉得很奇妙,一直以来闷着头往前走,突然停下来回头看看,尽管会有伤心难过,却觉得很值得。 袁先生,很感谢你,让我有了牵挂,尽管目前我还不能成为你的家人。 2017年的1月26日,小姐姐问我“他加上你了么?”“没有呀,应该在忙吧,不着急~”“我催催他” 紧赶慢赶的你在晚上加了我,点开朋友圈习惯性的往下翻,意外的发现了我的高中大学同...

[言情]雨后(二十九)

经过一些日子的忙碌,加上我和萍两个人的工资,还上了上次借杨玲的钱,今天吃中饭时,萍不仅高兴地把还清杨玲借款的事告诉我,而且还给我带回来了一个好消息。 萍告诉我,她已经通过了县商业局的人事调动考核,今天上午她正式接到了局里下发到她们单位的调令,上午是陶总经理亲自把调令拿给她看的。 局里要求她在本周末交接完县百货总公司的帐目,下周一就到县商业局财务股报到,接替商业局总帐会计的职位。 我听了之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