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日子《四十》

2018-07-17 17:18:10 作者:江南水乡偶遇你

有时候,一些人莫名其妙地成了你生活中的温暖与小确幸。

  ——题记

二家下面都是做生意的,眼镜店,理发店,衣服店,水果店,要讲的是一家合作超市和马路对面的米粉店。

合作超市的菜便宜,所以两个人常常光顾,时间一久,店里的阿姨就开起了玩笑。

“你们是什么关系啊?小伙子”

“阿姨别瞎想,她是我表妹”

小月把怀里的菜都放在柜台上,笑了。

“你以为阿姨老了看不出来,今天买那么多菜,有客人要来?”

“没有人要来,给自己吃。”

付完钱之后,就离开了。后面阿姨的声音还是飘进了耳膜:“看这两个小娃子,这么小点。”

小月终于可以大笑了,像是憋了许久。“哥,等我一下。”

“谁是你哥,别乱叫。”铭风停下来,嗔怪小月。

“你刚刚不是说我是你表妹吗?”小月又笑了。

“那阿姨总是问,我只能忽悠她。这都看不出来,你怎么那么笨啊?”

早饭是两个人搭伙做的,吃完之后铭风和高明一起工作,小月在房间里玩。

小月琢磨着,怎么放个假,朋友就跟失联了似的,昨天的消息,今天回,还不只一两个,难道都这么有默契还是流行了不及时回复。其实,小月也不常聊天,无事不找他们,找必有事,这是小月的动机。

自从跟铭风从浙江回来之后,小月就一门心思放在铭风和这个二家上,忘记要和朋友们多聊聊,时间久了,就忘了承白。有时候,真奇怪,走着走着毫无理由,就失去了一个朋友,甭管曾经有多要好。“曾经”也很无奈。

小月想着,这样也好,免得以后被铭风无理取闹,拿来说事,两个人的矛盾又多了一个。

……

中饭,两点。

小月最喜欢高明来自己的家,这样,自己就可以偷懒在他们两个做饭的时候,继续追《w两个世界》。高明说,女孩子要享福,做饭这事留给男生,也是锻炼男生的生活与照顾人的能力。到了铭风嘴里就成了,“月儿,轮到两个大男人做饭,都是因为你太懒,还有做的饭不合胃口。”小月懒得跟他计较,等下班之后,高明回家了,所有的怨气与报复集成一团,全部发泄出来。

过日记就是这样的啊!

一天到晚的玩手机,也感觉无趣了。在家的时候,小月旁敲侧问母亲,“妈,你当初怎么跟爸走到一起的?”

“都是你外公。”

“你每天吃完饭就做事,做完事又做饭,你不会觉得很无聊吗?”

“过日子嘛,不都是这样子。”

难道这就是母亲口中的“日子”——忙完之后的空虚?

这样的日子,小月觉得自己一定做得不如母亲,她根本就不想这样过日子。

他们在工作,小月拿起伞,出门走路。其实,是买书。离家500的地方,再过一个天桥 就到了。那里有《意林》、《青年文摘》、《青春美文》、《校园》、《读者》……简直就像是回到了高中,看到熟悉的面孔,就会激动不已。

买了三本《意林》,打道回府。时间久了,铭风又要打电话问去哪了,还说不是哥,把自己看得像个犯人,不能离开他的视线和感知范围。

猫在铭风的电脑桌上,像个守护神一样。这么一想,这猫还挺有人情味的啊。但是,就是有点丑。而且,她还记仇。可能是因为小月老是不喂她吃,经常说猫怎么那么丑,她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经常躲在床底下、椅子后面,等小月。小月没有注意,直到路过,看见她像一个黑影,迅速地挠一下小月的鞋子,立即又躲会床下。小月才发觉,原来动物是记仇的啊。看来,以后绝对不能当着一只猫的面,说她的不好。搞不好那天睡觉的时候,她跑到床上来……

……

晚饭,八点。

高明六点半的时候,坐公交回去了。铭风依旧在处理淘宝上的生意。肚子咕咕叫的时候,他才知道要吃饭了。

“去哪吃?”小月问。

“湖南米粉”

铭风吃了第一次之后,就被征服了。很多次不想在家吃饭的时候,他们就会来到这。

“老板娘,两碗米粉。一个粗粉,一个空心粉。”

小月记得自己曾经讲过,高中的时候,看见同桌吃空心粉,香味四溢。现在,香味都能漫过回忆的屏障飘过来。

这是一家二十四小时的饭店,小月晚上起来上厕所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看看店,生活不易。要是以后没有钱住旅馆,就在这样的二十四小时店点一碗面,然后边吃边看电视,直到天亮。

老板娘一眼就可以看出两个人的关系,所以她只是笑笑,很坏的笑意。

之前,小月不想走路的时候,铭风就一个人出去吃,然后买回来。回到家的时候,铭风生气的说:“那老板娘真讨厌,我说我女朋友在家里,她非说女朋友跑了。”

哈哈哈,下次真的跑。

“不生气了啊,谢谢大爬,大爬最好,所以我怎么会跑呢?”

“我不管,下次你要跟我一起吃饭,不是,以后都要。”

“这是命令吗?”

“是的。”斩钉截铁的回答,亦如工作时的铁面无私,六亲不人,任何声音都干扰不了他。

“对女朋友这么凶,女朋友又不是工作?”

“我是对你好,你想想,你在店里吃还有空调吹,还能喝稀饭。”

“嗯,小的遵命,大boss。”小月在心里嘀咕:还真把自己当成老板了,就会在我面前显摆。

……

江南水乡偶遇你
江南水乡偶遇你  作家 似曾相识燕归来

过日子《四十》

相关阅读
有没有小哥哥聊聊天的呀!!!!

有没有小哥哥聊聊天的呀!!!!

失去了你,我就是你

“谢谢……也许有一天他会回来……如果他回来了,会去找你的。”“好,我等他。”

我超厉害的,我会飞!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他只字不提我爱你 你却句句都是我愿意

一 记得去年《追光者》还没有大火,街头巷尾还没有充斥着这首歌的时候,阿笙跟我说,那一天她听这首歌听了五十遍。 我惊讶,五十遍,她耳朵没生茧吧? 她又加了一句:“我听一遍哭一遍,路上的人都以为我疯了。” 我说:“还好他们手下留情,没把你扭送进疯人院。” 她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我怎么觉得这首歌就是在写我呢。” 我说:“你真矫情。” 结果我一听,我发现我比她更矫情,...

恰似流年如初见(二):等风起流年,恰是如初见

或许从初见他们的缘分就开始了,也或许从林爸爸决定把他带回家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风吹过海底的星星

1 他一开始只是想帮助她。 海星是程风的助理兼秘书,他们很早就认识,当时的海星的母亲在程风家做佣人。有一次,海星母亲病了,海星便顶替母亲几日,到程风家里帮忙。 那年,海星才18岁,皮肤吹弹可破,白皙的脸颊上,一双大眼睛忽闪。 程风的母亲很喜欢海星,说这姑娘将来肯定有出息。 海星接到了重点大学录取通知书,离开家,去了另一个城市。 刚下车,藏在书包最底层钱就被偷了,那是她整一个学期的学费,是海星...

【夸张故事大赛第一期】单身算什么,我都准备孤独终老了

以前每次看到有人写《致我未来男朋友》、《男朋友你好》之类的文章,我的内心就会春心萌动。 想着总有一天我也要写一篇给我未来的男朋友,用文字来表达我对美好纯真爱情的向往。 现在,再看到这样的文章,我内心的第一想法是,男朋友是吧,你以前没来,现在没来,以后也别来了。 01 在众多专业单身贵族里,其实我并不专业,毕竟我也是谈过两次恋爱的人。第一次在大一,第二次在大二,一年一个男朋友真是爽歪歪啊。 然...

好久不见 前男友

文/Hedgehog “以前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的后面是什么。可能翻过这座山你会发现没什么,或许原来的那边更好,可惜我已经没办法再回头。” 等了很久,终于给了自己一个去见你的机会。那天早晨我早早起了床敷了面膜,选了心仪的衣服。却在戴耳钉的时候,不小心手滑弄掉了一只,一下子我就变得手忙脚乱。几乎可以预想到今天的结局。 你知道吗?我其实很想戴着你送的耳钉去见你。让你看见其实它比照片上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