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让我们心动的人,都是生命的贵客

2018-07-17 21:08:03 作者:郭小航

生命中总有几个人踏足我们青春的土壤,在我们心里生根发芽,却不定开出花来。但正是他们的光临,我们的心灵慢慢变得肥沃而丰盈。

时光恬静而闲适,春夏之交,湿润中夹杂着几丝温热,正是恋爱的种子萌芽的季节。

真心大冒险

最近芒果TV的青年初恋启示录《真心大冒险》火了,我被里面的张曼小姐姐实力圈粉,干净的气质,利落的丸子头,笑起来好像春天到了,神秘却一点也不高冷,让几位男嘉宾纷纷动心。

素颜出镜的程程,单纯善良,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她面对感情,爱的毫无保留;精灵短发的漾漾,可爱活泼,遇到自己心仪的男生,满脸崇拜,把自己低到尘埃里;温文尔雅的紫睿,通情达理,有着上海女人的优雅和精致,当真正遇到自己心动的男生,又会主动出击;赴日交流的一帆,聪明伶俐,喜欢玩卡丁车的她温柔中多了几分狂野,在感情里却有些不自信。

“如果有人给我的爱是百分之五十,我只能给他我的百分之二十五,如果给我百分之百,我只能给他百分之七十,如果想得到我的百分之百,那他要给我一百五,很不讲道理。”文艺安静的张曼面对感情这样的冷静和克制,让我思忖良多。

我在每一位女嘉宾的身上,寻找着自己的影子。

曾经遇到过两位让我心动的男生,一个温暖阳光,干净的气质里藏着让我欲罢不能的魅力;一个坚毅沉稳,伟岸的身躯里散发着让我无法脱的气息。

遇见K

五月的午后,阳光温柔的打在脸上,当我快走进打印室的那一刻,朝着阳光的方向一瞥,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微笑着走向我,原来是K。“这么巧”,我说,K微笑着回应。一晃我俩已经有两年没见了,再次相遇依旧感觉那么亲切,没有一点距离感。

“保研后的生活是不是很悠闲啊?”我问。

“哈哈,那段下午可以窝在宿舍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我要抓紧写毕业论文啊!”K答。

 “我也是。”我笑着回应,然后我们各自走向自己的学院楼。

大一时我们刚好加入了同一个部门,第一次开例会,一身白T牛仔裤小白鞋的他,在一群男生中间突然变得那么显眼,干净的气质,暖暖的笑容,让我不禁想起了“脚踏车的后座和你干净的衣裳”,动心也就在那一刻。

后来的我们,一起值班,一起开会,一起办活动。值班的闲暇,我会拿几道百思不得其解的高数题给他,看着他认真演算的侧脸,莫名的心动。每次开例会,我都会悄悄坐到离他很近的位子,部长讲话的空隙偷偷看他。举办活动我会自告奋勇要求和他分在一组,不顾晌午的烈日,沉浸在有他的时光里。

我会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他,会有呼喊他名字的冲动。那时的我像极了程程,没有任何恋爱经历,在喜欢的人面前有几分羞涩,会脸红也会偷偷笑。他对我也很友好,却没有表现出喜欢一个人特有的悸动,我便把这份喜欢埋进了心底。

那时的我学习没有很用功,却得到了让别人羡慕的成绩,拿到了一等奖学金。这一切让我觉得成功来的太轻而易举,开始变得懒惰懈怠。后果也随之而来,一门重要的必修课差点挂科,从此保研与我形同陌路。生活一旦习惯安逸,就会深深陷进去,很难抽身,后来的我也深尝恶果。

从此,我与K开始有了距离。

K保研了,保到帝都一所实力非常强劲的985,也一直是我非常渴望的名校。但是,生活的遗憾在于,你只能仰望一下别人的辉煌,然后低下头默默耕耘自己的田地。

我没有保研,生活的安逸让我的考研惨败。

因为对研究生依旧充满渴望,所以我选择再来一次。

一个即将二战的我,面对着已经保研到名校的他,有点自卑,却想尽力隐藏,没想到却被他一眼看穿,他敏锐的察觉到我的不自信,不断给我加油鼓劲。“不要害怕浪费一年的时光,如果能够实现梦想,一切都值得。”因为这句话,我心底又重燃不服输的勇气和坚持到底的力量。

喜欢的人的魅力真的不容小觑,一句安慰就能消解所有的不自信,一句鼓励就能驱散所有的阴霾。

邂逅Z

好友慧问我,有一个心理兴趣小组,你要不要参加,心想大二的我没有太多活动,而且心理老师恰好是我喜欢的思修老师,便爽快的答应了。

自我介绍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尽力记下每个同学的名字。为了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我开始观察每个同学的言谈举止,相貌穿着,试图与他们的名字建立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个黑色卫衣,大眼睛的男孩跃入眼帘,沉静中夹杂着几分坚毅。在我抬头的一瞬,刚好与他对视,不出所料,他的大眼睛有着震慑人心的力量,我被深深捉住。他是Z,一个喜欢长跑的男孩。

沙盘实验,老师让我们每人选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放在沙子上,Z放了一片叶子,他说他想放下那段纠缠了三年的感情。我放了一只小鹿,鹿群的群居生活像极了人类,而我渴望像他们一样在草原自由地奔跑。

这时的我多了几分自由和洒脱,面对深陷感情困扰走不出的Z,对他的过去我不介意,很想在这个时候拉他一把。借口减肥拜托Z带着我夜跑,黑夜里的我紧紧地跟在他身后,一圈又一圈,前面是他的背影,高大又伟岸,头顶是整个星空,璀璨又闪烁,每天我都想自己能再多坚持几圈。得知Z某门数学课挂了科,心急火燎,马上把自己的书借给他,督促他好好准备补考。

在与他一同前进的那段时间,我好像发着光。

感情里付出不一定有回报,这时的我好像喜欢牛超的漾漾。

再一次遇见他,是前几天寝室已经熄灯的夜晚,我刚刚完成三公里的夜跑,正悠闲又有几分狼狈的走在回宿舍的小路上,用手梳理着零乱的头发,却遇上了迎面走来的他,有几分不好意思,还是微笑着打了招呼,没想到他变得主动了些,开始询问我的近况,我得知他考取了非常喜欢的城市的研究生,发自内心的为他开心。

未来

两个让我心动的男生,可惜我们都没有在一起。

谢谢他们的光临,点缀了我的青春,也让我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周国平在《愿生命从容》中写道:“我所欣赏的女人,有弹性,有灵性。弹性是性格的张力,灵性是心灵的理解力。”

错过让我学会妥协,不再执迷不悟,慢慢认清自己的不完美,释然没有结果的付出,善待那个不被别人喜欢的自己,不再固执己见,试着放下一段不可能的情愫,开始新的生活。

我想,慢慢我会修炼成一个有弹性又有灵性的女人。

我付出了这么多,也没能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是不是能给那些没有遇到爱情的小伙伴一丝慰藉呢?

不要为错过而难过,也不要为付出却得不到而愤愤不平。

那些让我们心动的人,都是生命的贵客,因为他们,我们曾经单调的时光有了色彩,曾经无处安放的情愫有了希冀。在他们光临的时光里,我们开始偷偷发掘对方身上的闪光点,悄悄褪去自己身上的不完美。

你要永远相信,更好的人在未来等你。

郭小航
郭小航  作家 浸润在书香里的女子,安静又美好,狂野又温柔^_^

每一个让我们心动的人,都是生命的贵客

相关阅读
表白 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那个重庆男孩 - 草稿

一起出生哦 哇哦 你真的和我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哦 深信不疑的问了你好次 最后是真的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啊 都说在爱情里面,如果女生太主动爱情的保质期不会太久。是啊!我也知道,毕竟,我想要的爱情是一辈子,一生只爱一个人。我第一次。开始特别认真的问了你,你必须找重庆的女朋友吗?你也没有明确的回答我,只是告诉我写的致我未来的老公很暖,是啊!幻想真的是很美好,可是你知道吗?我自己多么害怕以后结婚的那个他...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3)

第三章:我给大家讲个笑话 No.06 吃过饭后,整个宿舍的同学都不敢耽搁,匆匆赶往教室。 自修课是班主任老师组织的,张老师站在讲台上,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清了清嗓子,又端起讲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望着坐满教室的同学,满脸严肃,一声不吭。 从陆筱宛的角度看过去,张老师那一副如酒瓶子底的玻璃镜片,反着耀眼的光,看不清他的眼睛究竟在看哪个方向。 教室里渐渐安静了下来,停了一会之后,张老师才缓缓张开口...

伴侣活很差!该怎么办?

该直接告诉他然后调教他呢?还是假装不知道逼着积极违心的夸他!还有没有其他方法,既不伤害他的自尊心还能让他床上gonfu突飞猛进? @犁地伢:活很差怎么了,告诉你啊楼主

想要一个男朋友

想要一个有s属性的男朋友。不喜欢为了调教而调教,也不喜欢被调教啊 不要一上来就开视频发照片做任务了求放过 虽然有点m. 可是也只是把sm当做一种情趣 口味很轻很

偷来一点光

文/小小小贱猫 我是简单,简洁的妹妹。 上学以后,我就习惯于这样介绍自己。我比简洁小三个月,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上学放学假期娱乐全都在一起。 因为年龄相差的少,我并不叫她姐姐,和是别人一样叫她简洁。 小时候常常有人说,简洁简单两姐妹,谁是姐姐谁是妹妹一看便知。又白又漂亮的是姐姐简洁,又黑又难看的是妹妹简单。 小小的心灵在这样的比较之下,偷偷地受伤。爸爸说,他们又没有瞎说,你哭什么?你本来就不如...

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文|青山应如黛 我叫青娘,我喜欢着最红最艳的衣,就如这黄泉路上接引亡灵的彼岸花,鲜红如血。世人都说它是最无情无义的草,花叶千年不见,我却觉得它和我很配,除了我身上的这把青剑,这花已经伴我千年,不记得这是我来阴间的第几个年头了,也忘了为何自己会在这忘川河畔不能离去。孟婆说,是我执念太重,需要等一个药引才能喝下这孟婆汤。 可这一等啊,彼岸花都快开个来回了,这三生石上的名字变换得我都看不清了。阎王...

一个人的七夕节,也要开心地笑

昨晚在KTV, 我点了一首《分手快乐》,同事问我有故事么?我开心地笑答“没有故事”。 就在前几天,我们差一点就弄丢了对方,差点就让今天的“分手快乐”变成现实。 异地恋的感情,总是或多或少会有些许艰辛,吵过哭过闹过,最后还是和好了。 这是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七夕节,可你还是没能陪我过,希望未来的每一个节日我们都能一起过。 我们在一起已经8个多月了,可是异地的日子应该有7个多月。当我和你说起这可...

不问是不是处女,我们还能在一起

所有人都说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所以很多人,拼尽全力,声嘶力竭,昼夜颠倒,彻夜狂奔,要把青春过成光辉岁月。 当年纪大了的时候,可以跟自己的晚辈吹嘘说,老子当年…… 我的发小涂小飞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的青春惨烈无比。 在那个奉老师为王的年代里,我和涂小飞因为“苍老师”结缘。 涂小飞说,七哥,我这有盘毛片,你看不看? 我当机立断,毫不犹豫地说,看! 于是涂小飞,拉上窗帘,再次检查家里的各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