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别娶团支书

2018-08-02 16:58:08 作者:喜喜er

《班长别娶团支书》by 喜喜er

图片来自微博

  我和苏湛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父母都很熟,两家住的也很近,自然而然成为彼此最好的朋友。记得刚上初中的时候就有很多女孩子追求苏湛,他总拿我当挡箭牌,时间久了大家都传我沈央央是他苏湛唯一的正牌女朋友,而且苏湛对我是宠爱有加有求必应,互相都已经见过家长了,谁也没办法取代我的位置。

那时候很流行一句话叫“班长快娶团支书”,而刚巧我和苏湛就是班长和团支书,更应了传说的“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这成了全校人尽皆知的秘密

有一回放学回家,有个同校的学妹拦住我们,虔诚的递给苏湛一个粉色信封,他看都没看接过来就递给了我。后来学校里就开始流传我是个爱吃醋的母老虎,苏湛是个怕老婆的“妻管严”。这话传到我耳朵里,我又委屈又气,追着他满院子打,疯累了就一屁股坐在树下乘凉。他喜欢巧克力味的碎冰冰,我喜欢草莓味,我们熟知彼此的习惯爱好,一直以来我都理所当然的认为,无论何时我都会是他的正牌女朋友,不需要他解释,也不需要我澄清,这就是事实。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高中。我们顺理成章的分在一个班,他物理成绩极好,但却和我一起选择了文科。我笑着问他是不是因为我才放弃理科的,他只回给我一个白眼。

不巧的是开学第一天班主任就内定了班委会成员,苏湛以入班第一名的成绩担任班长,而我却以稍逊一筹的成绩当上了副班长。我低着头,一瞬间的失落席卷上来,被他尽收眼底。他默不作声,只是在等我放学一起回家的路上递来一个草莓味的碎冰冰。我心里虽然不开心,但还是习惯性的接过来掰成两半递给他一个。

“副班长还不好吗,比团支书管的宽多了,多适合你,是不是啊管得宽。”他笑着逗我。

“我就是想要团支书嘛,不是有句话嘛,叫…”我想当然的脱口而出,忽然反应过来,立刻戛然而止。

见我不再接着说下去,他回过头疑惑的问我,“有句什么话?”

“啊?我忘了。”我挠挠头继续往前走,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你走那么快干嘛,当心被阿姨看见你吃冰又该说你了。”他啰里八嗦的跟在后面,我心虚的不敢回头。

班里的团支书是个娇滴滴的小矮子,据说男生都喜欢这种连说话都嗲声嗲气的小女生。元旦要举办班级活动,班委会成员放学留下来开会讨论活动策划,轮到她发言的时候就一直直勾勾的盯着我的苏湛看,恨不得要把他吞下去。苏湛这人也是智障,看不出来这妹子对他有所企图吗,还那么直接的和她对视。

我坐在一边气的牙痒痒,“啪”的一声不小心把手里的铅笔给撅断了。大家一下子都安静下来,齐刷刷看向我。我抬头的瞬间猝不及防的和苏湛对视,他正憋笑看着我。

“呃…我觉得林欣的想法很不错,我举双手赞成!”我激动的举起双手尴尬圆场,终于逗笑了大家。可坐在正对面的苏湛依旧不做声,似乎看穿了我所有的小心思。

放学路上,他明知故问,“你不喜欢那个团支书吧。”这显然不是一个疑问句,我瘪瘪嘴不理会他。

“我觉得挺可爱的啊,说话声音也很好听。”他故意拿话刺激我。

“你这人有毛病吧,她那个声音也叫好听?而且长得那么瘦瘦小小的,像个营养不良的小猴子,还可爱?是你眼神不好吧。”我终于憋不住心中的怨气朝他大喊大叫,谁知他不气反笑,露出成功激怒我的坏笑。

“你们,这是在吵架吗?”不知什么时候那个讨厌的小猴子出现在我们身后。

“没有啊,这个语调是她的常态。”他笑着揉乱我的刘海。

“哈哈,央央你真的好特别啊,大大咧咧的样子像个男孩。”林欣一边说一边走到我和苏湛中间,自然而然的和他并肩对视,笑的那叫一个春意盎然。

“对了苏湛,关于今天的班级策划,我还有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想和你商量,我们可以去前面的奶茶店坐一会吗?”听到她的话我瘪着嘴翻了个白眼,苏湛只瞥了我一眼,就爽快答应她。

“一起吗?”就在林欣快要挽上他手臂的时候,他忽然侧过身子和我说话,看着那双纤细的小手晾在空中我超级解气。

“我不爱喝奶茶,再见。”我拿出死亡微笑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就知道这个团支书没安好心,这才多久啊就要对苏湛下手了。该死的苏湛,竟然也不知道拒绝,气死我了。”我自言自语的低头踢着石子,心里的无名火越烧越旺,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没立场生气,他又没说我是他女朋友,我自己在这瞎想什么啊。没办法说服自己心中的火,干脆买了几支碎冰冰坐在小区门口发呆。

吃到第七支的时候苏湛出现在眼前,他似笑非笑的看我,不安慰也不解释,就那么安静的站着。

“干嘛,想向我炫耀你个子高了不起啊。”我没好气的朝他嚷嚷。

“怎么不回家,坐在这里吃什么巧克力冰啊,不怕闹肚子?”见我气急败坏他反而笑起来,在我身边坐下。

“小草莓,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爱生气啊。”他伸手捏我的脸,忽然俯下身子凑得很近。

我机械性的转过头和他对视,心脏突突突的像要跳出来。

“哎呦。”我不应景的捂着肚子叫起来,“我肚子疼。”

“活该,早就和你说过不能这么吃冰你不听,肚子疼了吧,上来。”他几乎是习惯性的把我背起来,走在这条每天都要和他一起经过无数次的小路,我竟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苏湛,”

“嗯。”

“你可不能喜欢那个小猴子。”我趴在他背上小声逼逼。

他低着头轻轻笑起来,“我知道了,小祖宗。”

第二天课间,林欣走上讲台,应该是要宣布昨天讨论好的班级活动策划。

“苏湛。”她站在讲台上朝苏湛招招手,他快步走上讲台和她并肩站着。

苏湛侃侃而谈的说着活动策划,林欣不时给出补充,两个配合的默契十足。

忽然台下有同学起哄,“班长快娶团支书!”

我脑袋嗡嗡嗡响起来,一阵阵发昏,随着起哄声越来越大,终于受不了爆发出来。

“谁再起哄!晚上留下来打扫教室卫生!!!”教室瞬间安静,只有我憋红了脸站在座位上吼着。

反应过来有点尴尬后我低头清了清嗓子,“不要影响别班的纪律行不行啊。”然后灰溜溜的坐下来把头埋进书里。接下来的课我一个字也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大家起哄时叫的那句“班长快娶团支书”。

“沈央央,你来接着念。”老师忽然点我的名,我慌忙站起来,低头一看,桌面的草稿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班长别娶团支书”。

“47页第3段,47页。”右手边隔了一个过道的苏湛偏过头来提醒,我才反应过来。

“不应该啊,我们的三好学生沈央央也有上课走神的时候?”放学苏湛在我旁边阴阳怪气的调侃,我低头咬着奶茶吸管默不作声。

“你昨天不是刚说过不喜欢喝奶茶吗?”苏湛抢过我手里的奶茶喝了一大口,“你现在怎么喜欢巧克力味的了,不会是因为我吧?”他一脸坏笑的靠近我。

喜喜er
喜喜er  作家 你的人。

班长别娶团支书

相关阅读
【看图写故事】六十岁我们私奔了

惠,这是我最后一次在咱们家拉琴给你听了。不拉梁祝,知道你不爱听。我给你拉的是你爱听的,就那首“屎八牛”,我现在的速度估计应该有自行车速度那么快了吧。 为了配合意境,我还穿了短裤,戴了个西部牛仔式的草帽。我还蓄起了胡须,就是皮鞋有点不配画面。可我不敢换,怕你骂我。因为是你买给我的。 你很霸道,不管穿什么衣服你都让我穿它。它现在是真旧了,充满了属于鞋子的沧桑。不过和我挺配的,花甲配沧桑,时髦!嘿...

原来不过是年少的盼望

昨日事归欢喜处

他们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有些人生来便在罗马。他们都说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可有些人生来便在重点。我们这些人呐,生来便是陪跑的命,拼死拼活,过的也不如别人的万分之一。 ——笑笑 01. 我叫陈铮,是忘川的一名阴司。 阴司可不是好买卖,干的是那传说中黑白无常干的活。又因阴司特殊的职业,因此能在冥界和人间来回穿梭。 当然,也不是每个鬼都能当阴司。阴司是生前干了了...

16岁那年,我和他“私奔”了

文/花落夏 我16岁那年的夏天,刚好初中毕业。那会儿我正处于叛逆期,每天嘴里嚼着口香糖,身上穿着一条从大腿根露到膝盖的漏洞牛仔裤和一件织线的大开领的毛衫。我爸每天在我后面指着我说:“越活越傻,大夏天的穿秋天的衣服。买个裤子非得他妈的买条露那么大窟窿的,也不知道你整天寻思啥呢?”对于这种说辞我早已习惯。我偷偷的撇了撇嘴,翻了个白眼。 其实小时候我也是个乖乖女,每天听父母老师的话,在班上考试也总...

那年青春 雨天雨地,哭得有情有义

高中看海子的诗,印象最深就是这一句了——雨天雨地,哭得有情有义。该怎样诉说一段过往,沉默悲伤都不足以诠释,我文字浅薄,一些深切,或许早已忘却。 我常想,什么是“最”呢?最喜欢,最深刻,最感动等等,比如让你说出一本最喜欢的书,恐怕要思考很久,并且不一定会有答案。手生了许多,脑子的运转速度也开始慢了,不知是毫无压力的生活,节奏变慢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还是好久没与旧友们联系,竟不知从何开始说起。 ...

再见,我从未后悔遇见你

“你醒了啊。” 卧槽? “咦咦咦咦咦!我,你怎么在这里?” “怎……” “让我先冷静一下……” 发生了什么? “?” “那什么,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怎么,我一直在这里啊。” “我知道你在7班,我是问你为什么会在我身边……” “对不起呀,上周上课和后桌讲话,被陈老调走了,但我现在不还是让你过来了。别生气了啊,下午帮你买奶茶。” 什么鬼? “你在和我说话?” “当然,你今天怎么了?” “我...

暗恋是最美的青春

今天又听了一个姑娘的暗恋故事,她娓娓道来,跨越时间的洪流去细致描摹当时那个少年的眼角眉梢,以及自己的细微的卑微心里变化。她深吸一口气,想要控制情绪。我笑说:“我好羡慕你。” 暗恋几乎都发生在高中,少男少女们都处于青春期懵懵懂懂的阶段,对异性好奇着,也保持着距离。巨大的压力,是需要一个感情的倾泄口的。但是这个时候,大家又都骄傲着自己的骄傲,卑微着自己的卑微,把一场青春的恋情,演成了独角戏。...

姐弟恋到底靠不靠谱?

“今年倒是有挺多个男孩追我的,可他们年纪都比我小,我很犹豫……你说,姐弟恋到底靠谱吗?” 这是西西和我闲聊时,提出的一个问题。西西是我闺蜜圈里唯一一位还未婚的姑娘,虽说我并未时刻关注她的感情生活,但聊天时也会偶尔提及和探讨。 对于姐弟恋到底靠不靠谱的问题,我暂且把我理解的答案押后,跟她先聊了几个见闻。 01 一个月前,双宋结婚的消息遍布各大媒体的头条。现实里的宋仲基和宋慧乔,延续了电视剧里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