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那年来不及说我爱你

2018-08-13 16:58:05 作者:A冰清玉洁

我爱你!可是来不及对你说,我们就各奔东西了,当我想要寻找你的时候,你已消失在人海,不知去哪里找得到你了。

今天是中秋节,记得在老家,妈妈早早就准备了好多好吃的,大家都聚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月,真的好开心。而如今的我,身在异乡,为了赚钱,我忙得连饭也没时间做,只能吃剩饭。想起心里真有点酸酸的,更惨的是没有人陪我过中秋节,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后,面对着冷清清的房间,我唯有把电视声放大点,这样才感觉有点人声,不会太寂寞。

有点伤感!有点难过!有点痛心!但是我却找不到一个可以陪我聊天的朋友,我好想有被我最爱的人在乎我,但是却没有人在乎我的感受!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己忧伤,我的心真的好绝望了,但是我又能怎样呢?难道我可以改变现状,去寻找新的幸福吗?我真的没有信心再去相信我会找到最爱我的人了。

现在想起,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中秋节就是那年和老师、同学一起过的那个中秋节了。记得那年中秋节,学校放假半天,全校的人都回家过节了。偌大的校园只有我和同班一个女同学因为离家太远,两个不回家。整个校园空荡荡的,好安静。放学后我们两个吃完饭就上教室玩去,看着天慢慢地黑了下来,心里真的好难过,好想家了!但是我班的一个男同学却做了一件让我到现在都还是好感动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知道我没有回家的,他约了班上的几个要好的同学来,陪我们两个一起去数学老师的宿舍里过中秋,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的,那个晚上我真的好开心,好难忘啊!

就是从那个晚上开始,我对那个男生有一种朦胧的好感了,慢慢地我们相熟起来了。记得那个时候,我们都是17岁吧,虽然同一个班,但是女生是不和男人说话的,但是我们还是偷偷地在一起聊天。

我们会在下课后,黄昏的时候一起迎着晚霞漫步在校园里,快乐地聊天,那是我最开心的!我记得星期时,我想回家,但是我怕坐公车会晕车,他就开着摩托车送我回家(我家离学校大概有二十公里吧)。等星期天晚上,他又开车过来接我去学校。他知道我在校吃的不好,他还从家里炖了鸡,装在饭盒里,然后偷偷地放在我的书桌里,那种被他疼爱着的感觉真的好幸福!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这么好,我只是随意地说我好想有一只手表,谁知他第二天上早课的时候他就偷偷地塞到我的手上来,我不敢接受,他就丢在地上跑开了,我只有捡起来,那是第一次有人送我"贵重"的礼物,可惜那表早就坏了,但是对于我来说,他是最珍贵的礼物了,因为它代表着一份浓浓的思念,和深深地遗憾!

我忘不了和他一起漫步乡间小镇的日子,那时我们都是天真无邪的中学生,在一起总是觉得那么开心,和他一起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和他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我的心是喜欢和他一起的,现在经过了这么多年后,我才发现他是唯一个不会伤我心的人,因为他真的从来没有让我觉得生气过,伤心过。我总是觉得那么的开心快乐,和他在一起是今生最幸福的一段日子了。

可惜好景不长,后来老师发现我们来往过密了,还专门找我谈话了,不准我们交往,就这样我们就被各种压力拆散了,当然是我主动不理他的,他还是不放弃对我的追求,不管我怎样对他,他还是像从前一样地对待我。后来他一和我说话,我就不理他,骂他,狠狠地骂他。再后来他就好恨我了,也不再和我说话了,但是我的内心总觉得他还是在乎我的,因为同一个班,天天见面的,当我们眼睛相对的那一刻,我的心都是刺痛,因为我放弃了一个真正疼爱我的人了。

我的内心是十分舍不得他的,可是我没办法,当时听从老师的教训,谈恋爱会影响学习,不准!我就听了老师的话和他绝交了。

现在想起,我不知道当年的选择是错还是对,如果我们没有分开,现在又会怎样活着。但是我知道,我现在是不幸福的,这辈子再也找不到像他那么好的人了。

二十多年过去了,我还常常想起他对我的好,谢谢他曾经给过我的快乐和幸福。这辈子对我最真心的男同学。我们还不算恋爱的,只是刚开始就被老师无情拆开了。

在人生的路中,有多少爱是来不及说不出口而错过了最爱的人,让多少人悔恨终身,让多少有情人难以相守。多年后终于明白了,我们相识在错的年纪里,青春年少,不懂得爱是什么。当然也就无结果了。

但是我却得到了最纯真的爱,最专注的爱,他的眼中只有我的存在,对我付出百分百的爱,直到后来,再也感觉不到愿为我付出一切的爱的人了,也许只有那青春岁月的爱是最珍贵最真情的。那时的我们有激情,有理想,对生活充满美好与向往,我们眼中的世界是美好的,我们的心也是纯洁无瑕的,我们对未来是充满信心和希望的。

当我想对你说我爱你时,可惜你已不在了。只恨我们有缘无分,没能和你共度一生。不过拥有过你最真的爱,得到你最真心的关心,就是我人生最宝贵的回忆!

A冰清玉洁
A冰清玉洁  作家 生命,是一段旅途,生活,便是其中的过程,翻山越岭,还是涉水乘舟,一切全凭自己。走在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让自己背负太多,淡淡听风,才会走得更轻松……因为幸福始终在前方,所以,心,永远在路上。

十七岁那年来不及说我爱你

相关阅读
既然遇见,定不负深情

亲爱的靖文: 你的生日快到了,该送你什么生日礼物呢?想了很久,金钱和物质都不足以表达,还是给你写一封情书吧。 很久没有给你写过信了,有15年了吧?谈恋爱时你给我写的厚厚的情书,我还保存在箱子里面。偶尔翻看,那青涩的时光和青春的激情恍如昨日,总是看得我泪目却又忍不住嘴角的微笑。 蓦然回首之后,我却感觉流年似水,怎么当初婚礼上的誓言还在耳畔,那个小娇娘就已经徐娘半老了?怎么那个青春热情的帅小伙就...

你胖还满脸痘怎么就撩上了180的高富帅?

前几天,L姑娘在我们的6人小群里宣布她脱单了,对方还是个180的高富帅,这个消息让我们所有的人都垂涎三尺。L姑娘是我的大学室友,一直以来都没有听说她喜欢过任何男人,也没传出任何的“绯闻”,为了这个我们还怀疑过她是不是喜欢女生。 01 记得刚进大学时,走进寝室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她,她说不上好看,但看着挺舒服,有点微胖,脸上还有很多痘痘,这就是L给我的第一印象。 那天晚上,所有室友都聚齐了,大家围...

明天你要结婚了,爱了你十多年的我想对你说对不起。

(如果你真的看完,应该会哭,因为我写着写着陷进去,落泪了。如果你看见了这篇故事,你可以不点爱心,不写评论,不赞赏,但我希望你看完,谢谢你,陌生人。感谢!) (温馨提醒:文章一共3512个字,阅读全文可能需要3-5分钟。) 文/深海逐豚 图/深海逐豚 ☞① 每天下午六点钟,我都照常从公司下班。 以前我都带着愉悦的心情,因为属于自己的时间到了。今天不太一样,因为,我收到了一封请柬,结婚请柬。 我...

我也想结婚,只是不想跟你结

文/七号摆渡 戊戌年正月初九 星期六 晴 -壹- “昭昭你有想过结婚吗?” “想过” “忘了问,你有男朋友吗?” “有啊,10年了吧” “那你想过和他结婚吗?” “嗯……如果最后的结婚对象不是他,我也能理解”昭昭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 都是女人怎么会不明白昭昭隔了三秒的迟疑,怎么会不明白这个迂回答案下掩盖的真意。 谈恋爱不同于婚姻,婚姻没有爱可以维持,谈了十年的恋爱多多少少是有爱的,只是那份...

忘不了前任怎么解?

昨天一个粉丝给我留言说, 她和前男友分手两年了,前任早就有了新欢,她还迟迟放不下。 有一天她去买菜,回来经过一座公园,里面有一池荷叶。 北方的荷塘很少见,看着一池荷叶,她突然就想起了家在南方的前男友喜欢给她做荷叶饭,她第一次吃的时候吃了三碗,想到这里眼泪就吧唧吧唧地掉。 她问我怎样才能忘掉前任, 我没有用忘掉前任最好的办法就是时间和新欢这句话草草回答,我给她讲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座元音寺,...

承你一个千禧年

因为这个名字,他再次回到了那些自己不肯放下,一直生拉硬拽,弄得彼此血肉模糊的岁月。

小姐口述客人下面太粗,为了男妓生孩子的妓女

一大清早,别人都在赶公交,挤地铁去上班的时候,我却还依偎在男人怀里,享受着她第二次将我带上高峰,用红票子交换我给他带来的快感。 不知情的人,总是以为我榜上了一个大款,有花不完的钱。 是的,我是有一个男朋友,他也很有钱,只不过他的身份和我一样,都是这个社会最让人不耻的职业。 没错,我是一个妓女,也就是那些纯洁人士谈之吐唾沫的小姐。 只不过,我却是妈咪手下的红...

女大学生的故事

好久不见。各位大佬。今天给大家更新这篇帖子是关于女大学生的故事。起因就是因为朋友圈评论了一下她。 她教育学院的一名大学生。 认识她是和朋友帮她换寝室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