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两情相悦的人,离婚率越高

2018-08-15 16:08:03

离婚

01

最近和朋友聊天,谈起好几个认识的人都离婚了,而且这些离婚的人,当初都是自己搞得对象。我们也发现一个现象,往往那些两情相悦的人,离婚率越高,而那些经人介绍的婚姻,反而越牢固。

朋友也问我那是为什么?我想了想说,那些自己搞对象的人,首先性格开朗,而且人都长得帅或者漂亮,所以这些人很容易自己找上对象,但是这样的人,也更容易吸引异性,也更容易朝三暮四,出轨的概率也会加大。

而对于那些经人介绍的那些人,本身属于那些所谓的老实人,看见异性都脸红,所以根本吸引不了异性。还有一部分人,各方面自身的条件都不好,所以自己也很难找到对象,基于这些原因,所以说经人介绍的人的婚姻反而牢固。

不是说这些人对婚姻有多忠诚,也不是说对家庭多么负责,而是这些人受自身条件的局限,根本没有条件,也没有机会让他们离婚或者出轨。

但是也不是说这些人就多么纯洁或者多么的单纯,正如人们常说的:“有那个贼心,没有那个贼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有有些人把想法变成了行动;而大部分人,只是单纯地想想而已。

哪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的男神或者女神;每个人的心里会有一些蠢蠢欲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些不能对外人说的秘密;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魔鬼,只不过许多人用理智战胜了魔鬼,所以这些人看起来就人模人样;而有些人之所以原形毕露,做出许多让人不耻的行为,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控制住心里的那个魔鬼。

人没有谁多么高尚,也没有谁多么可耻,其实就是理智战胜了感情和情绪的时候,这个人看起来就比较高尚,如果让感情和情绪战胜理智的时候,这个人看起来就比较可耻。

我们每一天面对的每个人,其实都不是真实的自己,许多时候都是伪装或者是虚伪的自己。而真正的自己往往都隐藏得很深,往往外人是看不到的。

为什么现在许多人根本不把婚姻当回事,说闪婚就闪婚,说离婚就离婚,彼此根本没有一点留恋,毫不顾忌往日的情意,也不管孩子的感受。

而且我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些频繁离婚的人,最初都是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爱的死去活来,而最后往往就是这些人离婚率最高。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曾经相爱、且信誓旦旦要白头偕老的人选择了分道扬镳,那么下面就从这几个人身上找一些原因。

02

我认识的第一对,女孩在我们商场给亲戚当服务员,男孩是商场的电工,当初两个人恋爱的时候,许多人都非常羡慕他们。没多久两人就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他们在商场租了一个摊位做点小生意,生活也无忧无虑,一年以后又生了一个女儿,一家人幸福的生活着。

可是没多久,由于媳妇生孩子,生意就剩下男人一个照看,但是这个男人每天和人们玩牌,根本没心思照看生意,又做了一段时间就不做了。

然后在小区院子里开了个麻将馆,在开麻将馆期间,一开始生意还可以,但是后来听说那个女的和楼上的邻居有染,两个人可是吵架,甚至大打出手 ,两人的矛盾也越来越深,有一段时间女的搬出去住了半年多,最后经过亲情和朋友的劝解下,才重归于好。

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已经有了裂痕,再也没有了以前的那种温馨和甜蜜,只剩下同床异梦,勉强维持着婚姻。

在去年的时候,两个人又可是分居,女人再次搬出去,就在今年他们一起给女儿办完十二岁生日圆锁以后,两个人正式办了离婚手续。

对于两个人最后的分手,只留下一声叹息,而感情没有谁对谁错,谁也怨不了谁。

03

第二个认识的女孩,当初她要找那个男孩时,家里人都不太同意,但是她寻死觅活就要嫁给那个男孩,家里人没办法,只能勉强同意。

婚后两个人生了一个儿子,男人在外面跑车,生活也可以说过得去,但是女人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男人的那点钱也越来越捉襟见肘,尤其看到自己一块的姐妹们过的都比她好,心里的怨气也越来越多,整天骂男人没出息,男人忍气吞声以为可以保持家庭的完整。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男人的忍气吞声,只是换来女人的变本加厉,也许因为男人经常在外面跑车不回家,女人最终也在外面和一个有夫之妇纠缠不清。男人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在去年儿子刚刚过了十二岁生日之后,也选择了分手。

婚姻不是忍气吞声就可以维持平衡,有时候忍气吞声只是一种放纵。因为婚姻需要经营,更需要爱的滋润,而爱也不是纵容,更不是放纵,爱需要彼此吸引,彼此理解,相互扶持。

04

我认识的第三个是一个男孩,他家庭特别好,父亲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官,所以对他从小娇生惯养。当他和自己喜欢的女孩结婚以后,因为一些小事就大打出手,两人结婚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办了离婚手续。

离婚以后,他就和原来的一个同学开始来往,而且那个女孩已经嫁人,最后那个女孩为了他也选择了离婚,两个人有情人终成眷属,本以为皆大欢喜,两人可以好好好日子。

但是听说男孩子每天喝酒,经常发酒疯,这个女孩也受不了他的臭脾气,去年留下一个孩子,又离婚了。

一个人不管你家庭再好,也不管你有多大的能力,有钱也买不来婚姻的和谐,暴力只能毁掉你的幸福。

05

我说的第四个男孩,家庭也特别好,父亲是做生意的,男孩大学毕业以后,在一个建材市场卖壁纸,在那里认识了一个也是卖壁纸的女孩,他疯狂地追求那个女孩,没多久两人就结了婚。

可是婚后不久,男孩发现女孩经常和外面玩到很晚才回家,男孩就开始对女孩有了看法,怀疑女孩是不是我们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情,两人慢慢就有了隔阂,不断的争吵,然后就是开始动手动脚,最后两个人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离婚了。

而婚姻最怕的就是互相怀疑,互不信任。

06

多少人在茫茫人海相遇,以为遇到了一生都不会放弃的人,当初爱得轰轰烈烈、缠缠绵绵,一个非你不娶,一个非你不嫁,曾经海誓山盟感天动地。可是为什么许多人走入婚姻的殿堂,用不了多久就会反目成仇。

那些曾经信誓旦旦的人,一旦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每个人就要面对生活的柴米油盐,曾经的海誓山盟变成了刺耳的争吵,曾经的甜言蜜语也慢慢说腻,所有花前月下的浪漫和温柔变成了乏味,曾经以为的幸福和甜蜜,也不能维持多久,还有诸多现实的压力,生活的不如意,以上诸多因素就是导致婚姻破裂的主要原因。

是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彼此没有了爱,爱才是婚姻的但纽带。

如果爱一个人,就不会针锋相对,爱就是忍让、爱就是让步,爱就是包容;如果你爱一个人,不止爱她的美丽的容颜,爱他的风流倜傥,也爱她的白发和皱纹;爱一个人不仅爱他的优点,也爱她的缺点;爱他的邋遢,也爱她的小心眼,爱一个人就是爱他或她的一切。

爱不止是轰轰烈烈、也不止是花前月下浪漫和缠绵,爱更多的时候是默默的陪伴,酸甜苦辣一起品尝,风风雨雨一起分担;爱更多的是细水长流一生的守候。

我心我诉
我心我诉  作家 写不写是自己的事,喜不喜欢是别人的事。喜欢文字却一无所成,依然在默默独行,文字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做自己喜欢的事,写自己喜欢的文字,就是一个人最快乐最幸福的事情,因为在文字中我们可以找到自己,也可以得到慰籍并温暖自己,这就是文字最大的意义。

为什么两情相悦的人,离婚率越高

相关阅读
如果两个人性生活不协调结婚了会离婚吗?

@小污仙雪儿:只能说性生活不和谐导致离婚的几率比较大, 不能说性生活不和谐就一定能导致离婚, 但是性生活在夫妻生活中起到的作用不可小窥, ☞! 举个栗子,汽车你不

“离婚吧,一辈子太长,我不能将就了”

1. 林珍看着眼前一片狼藉的家,再看看坐在其中和游戏做着殊死搏斗的丈夫,无力的叹了口气。 自结婚到现在都过去十年了,十年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大概就是久到林珍已经想不起来自己当初到底是喜欢上那个男人什么,久到林珍早就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和这样的人去结婚。 “妈妈,你回来了啊。”面前粉粉嫩嫩的小女孩就这么直直的闯进了林珍的追忆里,林珍笑着抱起了自己的小女儿。 可能这场婚姻的意义就是送给她一个天...

离婚重生记

我终于要出嫁了,年轻、漂亮、身材好的我是父母的小棉袄,还有一个已经成家的哥哥在外地工作。从小父母和哥哥就都宠着我,惯着我,因此形成了我任性妄为的性格。 因为我学习不好,还带头跟老师对抗,成了班里的刺头,老师和父母都拿我没辙。高考落榜,我就出去打工了。打工的时候认识了张东,他长的高高的个子,模样很帅,而且还能言善语。谈吐幽默。认识不久,他就向我展开了猛烈的追求。身在外乡,倍感孤独的我很快就坠入...

十六年的婚姻,儿子一句:妈妈,离婚吧!

曾经有人说男人像风筝,线在你手里任由他海阔天空去闯,早晚他会回来的。可是你不知道外面有很多树杈会把他挂住,任凭你怎么拉扯都无济于事,最后只是两败俱伤,当你精疲力竭的时候,只能忍痛剪断手里的线,让他头也不回无情的带着残留的线飞远了,再也回不来了。 芳子和桃子再见面已是初中毕业后的的第二十个年头,不是在同学会上,而是在县城的商业街上。芳子在街上开了一间高档烟酒专卖店,生意做得红红火火,铺子房子都...

酒吧免单故事 订婚准夫妇买了离婚夫妇的房子

[听故事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有意思的职业,杀手,床垫试睡员,甚至在新西兰还有把摔倒在水里的绵羊扶起来的工作。 相比他们,我的职业有点普通,但是相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又足够有意思。我工作在我师父的酒吧里,我们新作了个APP,你注册后,发一个验证语,只要我们在后台看着足够有意思有缘,就会听你的故事,我们给你个人免一次单。 我就是那个听故事的人。 我接到的第一个单子是一个女孩,她注册的名字叫房...

惊人系列之离婚代理人

1 “知道我是干吗的么?”他问。 “帮小三上位。” 他摇了摇头,“你不能这么理解我,电话里我不是解释了么,我是帮人重拾爱情的!” 我不置可否,沉默着。 “了解女人么?”他接着问。 “自我感觉挺了解的。” “了解男人么?” “比着女的差着点儿,男的都太狡猾,也不可爱,不讨人去主动了解。” “哈哈哈,说得好。再问问你,你怎么看婚姻?” 我挠了挠头,终究没个思路,索性便说:“也没结过婚,哪有什么看...

儿子考完了,我们离婚吧

楔子 自结婚以来,吴静就有个打算,离婚。可二十年过去,她和梁斌还是在一个锅里吃饭。 周末,上高三的儿子梁雨去上课外班,不回来吃中饭。梁斌窝在他床上看手机。吴静刚健身完回来,不想做饭,叫了外卖等梁斌。梁斌接了饭盒,端详了一下房间,脸就冷了。 下午梁雨快回来时,她拿出一盒酸奶凉着。快高考了,梁雨肠胃不太好,可不能受刺激。 梁斌踏着拖鞋走过来,一口气喝完了酸奶。 “留给儿子的,你怎么喝了!”吴静有...

老婆说,咱们离婚吧!

1:认识淑霞是在2012年的春天。 不知道2012的春天是怎么回事,隔三差五就下雨,而且一下就是两三天。 那天又下雨了,是那种密密麻麻的小雨,白茫茫的一片,雨滴落在屋顶上溅起一朵朵的水花,然后再顺着房檐流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 到了晚上,我站在窗前,望着外面漆黑的夜,感到了深深的孤独。 老婆上班去了,唉!我自己一个人怎么度过这个无聊的漫长的雨夜呢? 我在窗前站了一会,就打开电视机,可电视里...

离婚的理由

-01- 送完孩子回来后,方晴看到老公杨瑞还没去上班,正躺在沙发上看手机。 沙发上散乱扔着他换下来的脏衣服和臭袜子,一双她前两天刚洗的鞋还未穿上鞋带,被他找了出来,正扔在地上。 皱了皱眉,方晴走过去拾起脏衣服,把它们塞进脏衣篓里,然后拿到洗衣房去准备洗。她习惯当天换下来的衣服就当天洗,并不喜欢积攒家务。 身后杨瑞发完消息后,想起来什么似的喊道:“哎,你把我鞋洗了,收回来时怎么不帮我穿上鞋带呢...

婆婆自杀了,留下遗书让我离婚

我的婆婆直到自杀那一刻,都在为我着想,把自己的死当成了一件利器,希望我能够斩断这段婚姻。 1 1月14日,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月。 外面下着雨,7度的气温让我懒得起床。窝在被子里刷微信时,看到了二堂姐发的一条只有九个字的朋友圈:“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出于好奇,我在底下评论:“二姐怎么啦?” 过了十几秒,二姐回复我说:“我家婆走了,喝农药自杀的。” 看到二姐的回复,我一时有些难以置信——毕竟我元...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