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七夕

2018-08-16 16:58:03 作者:不说酱

上个周末,我去看了一下我的小宋哥哥,分别长达三个月之久,思念之情可想而知。早上5点醒来,父母都出去晨练了,在床上躺了半个小时之后,我决定起床,上卫生间、刷牙、洗头、洗脸、抹油、吹干头发,这一切全部做完的时候已经早上7点了,父母回来嘱咐了我一些路上注意安全的话语,收拾好东西,挎上包,我就下楼了,窗外淅淅沥沥地还下着小雨,于是又上楼带了一把雨伞,打车到车站买票取票,因为换了一双新的帆布鞋,和脚后跟摩擦的厉害,袜子上渗出斑斑血迹,去车站附近的药店买了两片创可贴,一个人坐在候车厅里脱下鞋袜贴了上去。8点30的车,但是由于司机想多拉几个人,所以足足推迟了10分钟,好在人们把抱怨都藏在了肚里。

2个小时的车程,欣喜又迫不及待,想到一会就能见到他,内心充满了愉悦,我日思夜想的小宋哥哥 ,每一个白天和黑夜、每一个日落和黎明、每一个看得见星辰和朝阳的记忆里,都在想他,想他。上午10点40,到车站以后天还下着小雨,下了车,撑开伞一个人走出车站来到公交站牌,对于眼前这座陌生城市,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来了,第一次3月24号、第二次5月7号,8月11号,这是第三次,因为有他,所以便觉得这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公交车上,他发来了视频邀请,问我到了没,我说已经在公交上了,于是约定在某个商场里等他,他得12点以后才能出来。下了公交,走了大约100米,来到约定好的地方,由于七夕就快要来了,所以整个商场都弥漫着节日的气氛,一个人漫无目的地逛着,在二楼看到一处卖珠宝的地方,所以驻足停留了下来,他说,这次,会为我提前准备好七夕的礼物,我也跟他提起过想买一条项链的愿望,第一眼就看上的大概就是真的喜欢了吧,销售员是一名小哥哥,温柔话少,为我戴上、摘下,我也心仪。

12点半的时候,他发来微信,还在等车来,要我自己先打车先到约定好吃饭的地方,我说,我想让你先来找我,他说有其他小伙伴,先过来找我的话再去吃饭的地方这样就又得半个多小时,要我自己打车来。虽然心里很失落,可还是一个人出商场打了车。在出租车上,他打电话来,说在饭店的马路边上等我,我说好的。15分钟后,到了约定好的地方,还没下车,我就看见了他,深橘黄色半袖、黑裤子、运动鞋,说实话,着实看着有点土,不过精气神却好的很。黝黑的脸庞、四处张望的神情,我知道,他是在等我来,下车后,我本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但是他看起来好像并没什么太大的期望,于是我也就悻悻地放下了自己的胳膊,什么话都没说,跟着他径直上了二楼,在楼梯口处,我拉住了他的手,但他也没有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我想可能是好久没见的缘故了吧,是害羞吗?

他带我来到餐桌前,看到了他的小伙伴,都是和他一样,晒得黝黑的脸庞,洁白的牙齿,特别精神,本想和他们打个招呼的,用我惯用式标准的大笑脸, 抬起右手,说:小哥哥们好。可是我没有,因为他对我的反应,所以搞的我也很局促。吃饭期间,我也没有多说话,就静静地听他们说,偶尔应和笑一下,他为我夹菜,我不时地用胳膊趁趁他的胳膊,此刻,感觉好像比刚见面时熟了。

吃完饭,他陪我去买了项链,于我而言,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份比较珍贵的七夕礼物,之前从来没有这么正式过。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拥抱、亲吻,好像很自然,他问我,想他吗?我说,非常。下午5点多的时候,我送他下楼,他说陪我去超市买点吃的晚上一个人吃,可是由于时间的关系,并没有买,看着他上出租车的那一刻,我的双眼噙满泪水,车开走了,我一个人站在马路边上好一会,转身一个人回了酒店,看着窗外热闹的风景,这里不属于我,晚上,他和我视频,开开心心,我说我明早等你来。我知道,我不能抱怨,不能吵架,不能使性子,在这不到10个小时的见面时间里,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得是快乐的,见面太难了,我不想给他负面的情绪,我想让他快乐。

由于换了新的环境,晚上醒了好几次,睡得并不踏实,早上还不到7点,母亲就发来视频,问我昨晚睡好了没,我说还行吧,寒暄几句挂了之后,我穿衣服起来洗漱等他来。9点多,他敲门,我开门,拥抱亲吻,我略带撒娇口吻的语气说,你终于来了。在一起呆了一上午,中午出去吃了饭,吃完饭2点多去火车站,我又一次买票取票,这一路上,我都没怎么说话,强忍眼泪,快要进站的时候,他说去买瓶水,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哭了出来,我说,我舍不得你,他说,我也是。我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一直哭,他略带宠溺的口气说,多大的人了,还哭呢,旁边的警察一直看着呢,待会儿进站的时候千万别回头啊。此刻我的眼泪早已浸湿了他的肩膀,拥抱过后,我一个人进了站,是真的没有回头。过安检、拿行李、检票、候车、上车、坐下,这些都是在哭泣中完成的。这种感觉真的不好,非常不好。

晚上回到家已经8点多了,母亲看我不做声,也没有多问什么,躺在床上,只觉得浑身疼痛,这两天,仿佛经历了一场战斗,见面前的期待,见面时的欣喜以及见面后的眼泪,这一切,真实而又恍惚。我从没想过自己在这么大年纪的时候还会经历如此刻骨铭心的爱情,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他、想着他、等着他,我不知道这一切在以后漫长人生岁月中看来是否值得,但此刻,我爱他。

后天就是七夕情人节了,为他买了一身衣服,我能为他做的也仅此而已了,不能一直接受他的赠予,我也想为他做点什么。

生活很难,但想要积极地面对一切,好好工作,努力学习,我可是充满元气的小仙女,加油!

不说酱
不说酱  作家 你若没懂,我就不解释了。

写给我的七夕

相关阅读
我的妖系男友

爱情是什么,大概就是你死,我活不成。 小说作者:微生宴尔 【一】 天元一千九百二十八年。 云荒四海之内,皆为群妖称霸。 太青山。 天光破云,万物蓬生。 一缕时欢树影下,将将苏醒的少女抹了把眼睛。原本端丽明艳的面容被泥灰掩住,已经残破不堪的银白绣裙下,是一双枯瘦的,爬满紫黑色藤蔓的腿。 她以手撑地,拖着那双废腿艰难地挪进明丽的日光中。 真暖和啊,少女舒服地闭上眼,她已经很久没感受到阳光了,这种...

美丽的陷井

前言:今早和一个朋友炒了一架,她是做GZ的,死乞白赖地偏得让我去加入,一会去青岛,一会去济南学习。我明确地拒绝了,她很生气……一但上了这个道,为何人的性格都会变呢?我把我十几年前发表的一篇文章找了出来,发给她,她一时语塞……这是我的真实经历,没有改动,直接也来这上面发一下吧。 最近网上偶读了一篇纪实文学《传销洗脑实录》,一下子触动了我记忆的闸门。作者王浩以第一人称,翔实生动地记录了自己身陷传...

39具尸体为中国人 他们为何以这样的方式客死他乡

39具尸体为中国人?这个消息爆出后不少人都表示很震惊,更是感觉到很痛心,我们的同胞为何客死他乡呢?英国货车39具尸体为什么全都是中国人呢?他们是怎么死在了千里迢迢

我们所坚持的,终会成就我们

很喜欢New Balance前几年的一支广告。广告的名字叫《致匠心》。 广告的开头,李宗盛把眼镜咬在嘴里,手上削着铅笔,他沧桑的脸庞上,全是专注。他说:人生很多事急不得,你得等它自己熟。他还说:世界再吵杂,匠人的内心必须是安定安静的……手艺人往往意味着固执、缓慢、少量、劳作,但这背后所隐含的是专注、技艺,是对完美的追求。 我喜欢李宗盛的不急不躁不忙不乱,喜欢他对人生的洞彻。他说:人不能孤独的...

微小说:恐怖

哒...哒...哒... 寂静的楼梯响起了诡异的脚步声,听着有些渗人;像是有鬼来临般让人浮现连篇,惊恐万状。 突然...灯亮了,灯光下照耀着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影子,吓得走在楼梯的如花开始往回跑下楼梯。 “我去,这就把你吓到了?这胆小得...啧啧!”灯光下的影子翠花看到如花这样,立马笑得捂着肚子。 如花听到是室友在抓弄自己,停下了脚步,怒气冲冲看着笑她的翠花道:“很好玩吗?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吓死...

我路过青春,却错过了你

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在那么一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 ① 晚上二十二点四十三分,你突然发微信给我,内容是“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我楞了好半天也没反应过来,直到把你的头像,昵称,聊天信息认认真真的看了无数遍时,才确信真的是你。 我不明白你怎么会好端端的问我这么煽情的问题?在我的印象中,你一直是那个痞帅痞帅的调皮男生,所有的情感都会被你掩饰的...

我是鬼媒人

我心凉的原因是,我怕女孩会不死。虽然我知道我这么想,确实丧尽天良。

男生哪里最敏感,快速硬邦邦

菜鸡一枚,没理论没实践,但是那也得做好准备哇,为了美好的下一次 @人生若只如初一见:男人全身都敏感,尤其是眼睛……@舔过留痕:guitou比较敏感。直接上去口就好。@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