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生活嘛

2018-08-27 17:48:04 作者:Miss云朵朵

离婚三年,零几个月,零几天,我可没有记清楚。

三年前,这个小地方的滴滴打车刚刚开始。我毕业第三个年头,忙着帮爸妈经营一家小餐馆,周末兼职上培训班的课,忙得整个人都差点忘记自己长什么样了。我前夫依然上班,空闲时间跑滴滴。生活不咸不淡,只是透支的忙碌,让人变得迷茫而不安。

小餐馆的经营,蛮惨淡。第一次下海,没有半点经验,磕磕绊绊,很多时候,做的是赔钱赚吆喝的买卖。

早晨,我早早起床,为了省下一点支出,骑着小电动去批发市场买菜。拎着大袋子小袋子,回到餐馆,洗菜、切菜、打杂。手被切出口子的时候,我怨,一本大学毕业生,来卖快餐?我脑子被门夹了吧。遇到无理取闹的客人时,我怨,我不是你能吆五喝六的!店里没有洗碗工的时候,看着一堆油腻腻的碗碟,我怨,这辈子,我就这样了吗?骨子里的清高自傲折磨得我痛苦不堪,人嘛,身体的苦还能忍,心里苦,难熬多了。

每晚回到家,我已经累得瘫软,洗个澡,呼呼大睡。前夫的滴滴,越跑越晚。晚到,我半夜醒来,摸摸旁边的枕头,没人。我会突然坐起来,望着窗外,夜很宁静,心里的不安让我把电话拨过去,他话语含糊,太累了,在车里睡着了。

有那么一段时间,他越来越忙,忙到,凌晨三四点,一个电话,他奔出门,彻夜未归。

女人的第六感,呵呵,有时候准得不像话。在他没有抱我入睡的第三个星期,我摊了牌。

她,19岁,在一家酒吧上班。我看了照片,面容姣好,目光无所畏惧,那个年纪该有的美,她都有了。那个晚上,我站在阳台上,第一次点燃了烟,我没有掉眼泪,没有哭,没有闹,抽完烟,洗澡,进了房间。

他睡着了。一只手垂下来,我蹲坐在地板上,轻轻地握住那只曾经牵着我走过许多城市,曾经帮我抹掉许多眼泪,曾经温暖了我无数次,说要牵着我一辈子的手。回忆蔓延,我认认真真地哭了,一颗颗的泪水砸在地板上,奇怪,他怎么没有听到声音。

握着那只温暖而陌生的手,我想了好多好多,直到冰凉的地板让我麻木。他浑然不觉,像一切从来没有发生过,我那一刻的难过,来得更加真切。在后来的日子里,我终于明白,一个爱你的人,他一定知道你在流泪。

我以为一切都可以挽回,甚至,我觉得这种事情,肯定只是个玩笑,发生在谁身上都可能,那个人,不会是我。天啦,哪里来的这么不要脸的自信?不不不,是愚蠢。

第二天,他告诉我,他很爱那个女孩,他第一次这么爱一个人。我手里的吸管分明颤抖了一下,杯子里的水荡出一圈小涟漪,很轻,很细,有点晃眼睛。我抬眼想看看眼前这个男人,却与她目光相撞,她眉眼上扬,嘴角得意而难以被察觉的笑,刺痛了那一日的阳光。女孩握着我的手,姐,以后我来照顾他。她的手绵软温暖,是了,曾经他也握着这样一双手,只是不知道,那些说出来的甜言蜜语,会不会都一样。

那天晚上,爸爸在楼下打电话给我,老二,下楼,爸爸带你回家。

那一瞬间,所有的委屈排山倒海,眼泪像约定好了,唰唰落下来,胸口痛得像压了一座山。爸爸嫁出去的女儿,受了委屈,爸爸来接她回家了。在这个世界上,谁都可以不爱她,唯独爸爸,为她倾尽所有。

我抱着狗狗,与它道别。土豆,我没有家了,土豆,我没有家了。当初搬进这个家的时候,土豆还是一只小奶狗,肉乎乎的身子,满屋子乱蹿。现在的土豆,当爹了,我也抱不动它了。

我们的离婚手续办理很快,也很,顺利。我搬出来的第几天呢,那个女孩就大包小包住进去了。最后一次回去拿东西的时候,墙上还贴着我们的结婚照,床单还是我买的那张,淡紫色。我有点讨厌淡紫色了,可能是因为不够新。也可能是,别人和别人,睡过了。

离婚后,协议给我的钱,我一直没有拿到钱,全世界都在骂我傻。我什么也没说,有时候,我在等着收到这笔钱,证明我曾经爱的那个人,不渣。

我曾经无数次问自己,为什么自己遭遇了这些。为什么不幸运的那个人,是我。朋友们说,你这些年的经历,能拍电影了。我淡然一笑,终于明白,这,不过就是,生活嘛。

Miss云朵朵
Miss云朵朵  作家 装什么,做自己,委屈你了?

只是生活嘛

相关阅读
呻吟声越大越兴奋?

为什么男人都到女人的呻吟声,就特别兴奋?每次啪的时候都会受不了的叫出声音,越是发出声音发现进攻的越猛烈。是不是声音才是最敏感最刺激的。 @略输文采稍逊风

女人最大的安全感:不是好老公,而是有钱

好像很多女生都跟我说过,自己没有安全感。 就连自认才华与美貌并存的我也一样,没有安全感。 楚先生常常不解,女人的安全感到底是个什么鬼? 为啥总会像泡沫一样一碰就碎,动不动就梨花带雨流眼泪,说自己自卑,没有安全感? 难道你们没有安全感不是因为爱豆结婚,不是看上的口红色号不对,不是新买的衣服嫌弃自己太胖穿不上? 后来,我对于“什么是女人的安全感”这个问题,想了好久好久。 终于在我想要的化妆品价格...

付明辉,我求你放过我

就今天,我又喘不过气,心悸,心堵着,呼吸有点困难。 付明辉,是那次和你聊天之后便有了的症状,从此一想到,就这样了。真的,真的,太难受了。 你还在学校的时候,我已经在外面工作了,你在视频的那头,我们不知道说什么,你只觉得这个女生不似以前活泼,可是,你根本就不懂,那个时候,我是多么的坚强,工作一直不稳定,面临社会,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面试茫然,只是找到工作就好,工资2000多,租的房子没有窗户,...

你允许你的另一半出轨几次?

每当我准备孤独终老的时候,生活微博各种发糖,让我好生羡慕。发四要找一个宠我爱我的对象,每当我燃起找对象念头的时候,微博热搜不是出轨就是出轨所以想问问你们你允

相亲男说先当朋友处着 放不下又离不开的感觉很难受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主动地女生,但我对待感情很干净利落,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赶紧撒手,我之前相亲了一个男的,他事后若即若离,不怎么主动,还说当朋友处着,这让我很难受。

至少今晚他是这样想的

齐修有些火,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和别人道歉,没想到人家根本不领他的情。

你们说爱是不是可以让人返老还童

一 在我八岁那年,夏天的太阳热的快要把我给烤化了。我看见院子里面有一个大水缸,因为实在是太渴了,我决定直接喝缸子里面的水。趁着父母不在家,我蹑手蹑脚,东张西望的走到水缸旁边,弯下我的小蛮腰大口喝着缸里面的水,夏天的热好像也不算什么。 “大胆,妖猴,看奶奶不把你抓起来”,因为我姓侯,奶奶看我古灵精怪的,天天叫我妖猴,搞得好像我能腾云驾雾似的。别看她都70岁了,天天都和小孩子一样。我每一次放学回...

第二个梦,惶惶不可终日

大学四年对我来说,像是一场梦。在这个漫长的梦中,我喜欢上了我的一个舍友。 大学四年,和舍友朝夕相处,竟日久生情,挺俗的故事。但身为故事的主角,我在这个故事中惊慌失措,饱受煎熬,在那种浓烈的的情绪中,我竟还会有些愤恨。愤恨什么呢,大概是愤恨自己明知求而不得,却义无反顾,像飞蛾扑火。 和其他人大学和舍友见面的时候一样,告别了送我们来到学校的家长,一群十八岁的年轻人饱含热情和好奇,言谈中迅速熟络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