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里住着名叫初恋的人

2018-08-29 23:58:04 作者:花笺_95ce

昨天去妹妹的学校给她送了些东西,她请我在学校食堂吃了午饭,饭后又拉我陪她在运动场散步,一边走一边闲聊。我这把年纪实在是不能理解年轻人顶着太阳遛弯的那种情趣,还有足球场上,大中午不休息踢球的一批,不能理解,估计因为我老了吧。

有些事情你以为早就忘记了,可是它就像跟你玩捉迷藏一样,在某个时候突然跳出来,提醒你,他在这里。那时,我也像他们一样,坐在运动场的观众席,眼睛里是球场上某个奔跑着的身影,哪怕是正午的大太阳,也只是将他的身影照的更亮。

他叫小野,是我大学学长,我们是在艺术团的活动上认识的,他是活动负责人,我被推荐去帮他们画宣传栏的海报。第一次见面他看了我好久,我也看了他很久,真的像电影里的画面。一见钟情就是这样吧,但是谁也没说破。

一天在自习室遇到,他额头上有块淤青,我还以为是打架了,原来是因为有个对他穷追不舍的女生,不管如何拒绝就是不放弃,又跑去球场跟他表白,他老远看到了转身就跑,还边跑边回头看,没注意路边电线杆直接撞了上去。我听了在旁边很不厚道的笑,他问我要不要把他收了,免得他在像命一样躲着那女孩,也算救他一命。于是,我就把他收了。

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他亲手折了一罐子幸运星给我,他说每折一个就说了一次爱我,这是1000个。第二个情人节,送了我一只手表,说分分秒秒想的都是我。第三个情人节,他送了我一个泰迪熊,替他陪着我,之后他毕业了,还好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周末有时间见面,但是他工作经常加班,见面的次数也就少了。

有天下午我在宿舍接到他的电话,问我想不想他,如果想他就到窗边看看太阳,就当是看到他了。我握着电话拉开宿舍的窗去看天上的太阳,照得我睁不开眼。突然听见他喊我的声音,我顺着声音看过去,他就站在宿舍楼下看着我。这是我觉得最浪漫的事了。他在第四个情人节送了情侣戒指,我们说好在北京08奥运那天结婚。

然而,2008年的8月8日,对我来说只是奥运开幕式而已了,我们提前一年分手了。

他工作认真,努力,很快就升职了。我顺利的进入父亲的单位工作。慢慢的,我发现我们之间能聊的话题少了,他和我说起他工作中的事情,新结交的朋友,常去的酒吧……他的世界对我来说变得陌生了,而我还保持着学生时代的样子。我想,人都会变的,慢慢适应就好了,但是不在一个世界的人怎么可能在一起呢?最终我提出来分手。

我们在的城市很小,出门经常能碰到熟人,逛街能碰到,吃饭能碰到,去医院看个病都有可能碰到。然而这10多年,我们一次也没有遇到过。好像两条交叉的直线,经过交点之后只会越走越远。

不再出现在未来,只存在于走过的轨迹里,那个我叫做初恋的人。

很多时候,分开不是因为爱上了别人,而是两个人走着走着,一个人忘了停下来等等,一个人忘了走快点跟上,一个转弯,就走散了。

花笺_95ce
花笺_95ce  作家 我是花笺,谢谢!

往事里住着名叫初恋的人

相关阅读
长得丑 就别在朋友圈装好看

1. 今天早上刷微博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一个短片,叫《虚假的你》。 顺手点开,三分钟的视频里: · 早起化完妆的姑娘,又躺回了床上,拍了一张“素颜照”。 · 坐在车里的男子,拿出运动装备,假装自己在骑行。 · 桌面凌乱的上班族,把脏东西推至一旁,照片里显得很整齐干净。 引导语说:“这部现实讽喻短片,赤裸裸地揭开了社交网络真实的现状。” 的确,他们的照片有掺假的成份,可是相比讽刺,我感受更多的其...

羊倌(1/4)

待找着了,就喜欢的把它放在自己的肩膀上....... 《路加福音15.1.7》 1 自打入伏,村上的政策就有了变化,其中有那么一条,“凡本村庄稼户在本村养殖山羊,每只一次性补助一百七十元"。看到这儿,羊倌儿就知道自己的手指头有点不够用了,他合计着自己那一百头羊——不多不少一百头羊——到底是搞不清楚,索性一拍屁股: “反正不是个小数目!” 他这么想着,嘭嘭嘭敲...

情薄女人,初长成

“猫猫啊!等你回来,我请你吃火锅好不好啊!”篮球小子又勾搭我了,就连一天都不愿放过。 篮球小子是183的球友,自从183帮我要了他的微信,我们就互撩上了,男人嘛!主动送上门的女人,不撩白不撩,呵... “我不要吃火锅,吃火锅没形象。”我特么开始发嗲,女人们的那一套我都会。 “那你想吃什么呢!”篮球小子有时候还蛮单纯,可惜他碰到我了,他倒霉。 “那就吃汉堡吧!吃汉堡更没形象。”我脑海里呈现出1...

梦中那个才是真正的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恩,故事一般都是这样开始的。其实也不算很久,也就几天前吧。似乎在梦中遇到了你,我们的分离不算太久,但我似乎还是想你了。 我就不废话了,开始讲述这个有些离奇的(离奇吗?大概吧)故事。 一 恍惚间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周围有消毒水的味道,自己手里拿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大盒子。 “芷兰,发什么呆呢?快进来。” 一个陌生的男子对我说话。我木然的走进病房,床上躺着一个中年男人,笑着对男...

520这天,你和对象怎么样了

520这天,浪漫气息弥漫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想必到处都是出双入对的情侣,男生手捧鲜花或者巧克力诚挚地递到女生面前,女生嘴角上扬,颔首娇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这时,我的一个朋友,小z却一脸愁苦地向我吐槽起了她的男朋友,因为她不确定,她的男朋友是否真的真心爱她。 小z讲的很客观,没有一味地埋怨男朋友这不好那不好,而是先从男朋友的好说起:我以前找工作找不到的时候,他总是安慰我,鼓励我,我觉得如果不...

遇见你,一见倾心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小雨 澄澈湛蓝的天空中,悠悠然飘荡着着丝丝缕缕的白云,明媚的阳光照在树上,葳蕤的叶子下面长着小巧的、青色的桃子,树下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几个儿童欢呼雀跃着嬉戏,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天,故事中的女主角和男主角相遇了,恰如金风玉露相逢一般,胜却人间无数的缠绵缱绻的故事。 赵心远,典型的高富帅,不管是从经济因素考虑还是从...

余生好长,你好难忘…

1. 我和他兜兜转转十年… 我和他相遇在十年前,那时的我16岁,喜欢上这个阳光爱笑的大男孩。 相处一段时间后,觉得他对自己也是有感觉的,我终于鼓起勇气跟他表白。 但每次都没成功,不是说自己表白后,他拒绝了,自己不死心接二连三地向他告白。而是他,像是有读心术似的,总能猜到下一句我想说什么,然后话题被他带偏。我只好傻傻地装愣下,再应和着他的话题。 2. 不知不觉夜幕就这么降临了,华灯初上,走在大...

若爱深沉:偶遇白月光

那时,那景,那唯一的干净所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