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与幸福都想与你有关

2018-10-10 16:28:03 作者:梧小嘉

城市的霓虹灯有些许耀眼,望着隔岸的灯火,听着歌声四起。杨桃小姐就坐在飘窗阳台上看着江滩的夜景,我突然就同杨桃小姐打了一通电话,她见是我打来的便挂掉了。

这一夜的话,杨桃小姐想了很多事情,也有很多话想与人说,而她应该是不知道该如何同我说起。最后还是在夜深人静时给我回了电话,而我迷迷糊糊的接听时却听到她在哭泣,我突然就在床上坐着,靠着枕头,很是平和的说:“话说姑娘你这大半夜的哭泣,弄得我也有点后怕。”

杨桃小姐半天了也没有说话,我就有点着急的问:“是怎么了,可是说句话么?”

“我今儿做了一件不算很对的事情,你说我是不是活该单身一辈子。”杨桃小姐很久没有那么认真的跟我说起这样的话,也是这一句让走感觉到她确实心里是有事的。

“其实嘛!说句实话,我并不知道你最近发生什么事情,不过既然你已经做了,对与错没那么重要,如果问我的话,我认为是对的。”我耐心的听着杨桃小姐的话,也不知从何开始,我在杨桃小姐面前也成了人生导师,不过也只是临时而已。

夜晚的风有点凉,我独自一人走在长江大桥上,耳机挂在耳边,听着杨桃小姐的声音,突然也跟着深叹一口气说:“她走了,离开了江城,所以我和一样的。”

“那我想问你一事儿呗!”

“你说,我听着。”

“你有真正的喜欢过姗,又或者说你只不过想在大学时谈一场恋爱而已。”

“想听实话,我就告诉你。”

我好像在睡梦中清醒过来,看着窗外的夜景,靠近东边日出的光渐渐地浮现,看看时间已经是凌晨六点钟。听着清晨的钟声响起,杨桃小姐疲倦的伸伸懒腰,洗漱打扮一番,光鲜亮丽的出门,没有任何显得一宿未眠的感觉,走在人行道上,等着红灯变成绿灯,车来车往的人群中寻不到一处熟悉的面孔,好像这座城市有种莫名的陌生感。

凌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我卷缩在被窝里,闹钟响起,起床拉开窗帘,阳光洒满整个屋子。穿过熟悉街道,能闻见熟悉的味道,路过的酒吧街,双手触碰阳光,透过指尖,耳机塞上,闭上双眼,感受着城市的别样,听闻着清晨的热闹景象。

这座城市太过于熟悉,以至于这里的一切都变得不堪入目,每一处都是一段回忆,渐渐地也就不再奢求故事里会有你的出现。杨桃小姐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看着窗外,秋意满满的,窗檐偶尔站着一只麻雀,不停地叽叽喳喳,多一分纷扰,显得如此的惬意。

我一个人在熟悉的街巷,在蔡林记的门口纠结许久,最后还是来了一份大碗热干面。江城的清晨还是有些热闹,路边的摊位开始吆喝,听着清脆的油条和豆浆,还有尤为经典的热干面和蛋酒,每每听到都会觉得特别的亲切。时间一到十点钟,所有的摊贩都像是约好的,不约而同的消失。不知不觉就走到江滩,耳机一直挂在耳边,无暇去顾及江滩的风景,可还是很怀念魔都的外滩,也许是因为杨桃小姐所在的城市,所以我才格外中意,不过我还是特别的喜欢江城,只因这座城市有着太多值得留恋的回忆。

幸福的生活总是很短暂,而孤单的日子总会很漫长,记忆很长,所以总是竭尽全力去回忆。每一个人都会过上想要的生活,不过这个前提必须是你一直都在努力朝着想要的方向走。听过很多故事,所以我更愿意去倾听,听着故事里有没有你的身影,或许有,那走一定希望是一个喜剧,而不要像我这样的;或者没有,那我会再想想办法的。

杨桃小姐看了很久窗外的风景,以至于电脑屏幕有着各种消息都没有发现,直到boss走到跟前,她才缓过神来抬头说你这是有事儿找我,老板还是假装一笑说话说你最近不在状态的,工作就是工作,不得掺杂任何感情成分。杨桃小姐点点头,打开对话框,进入工作状态了,其实你所有的苦恼并不是在工作之外,学会将工作当成工作,生活作为生活,话说这样才是你想要的状态。

梧小嘉
梧小嘉  作家 我說: 你不知道 我在这里 等风也等你 爱文字 爱生活 更爱旅行 做一位既精致又文艺的理工男

青春无悔12

青春无悔11

爱你,便是我最美好的小时光

你在昙华林,我归你

青春无悔2

相关阅读
归行的途中,品味张爱玲的苍凉

火车一寸寸地,将我带离了那个,每时每刻仿佛都荡漾着信仰的芬芳的地方,而我的魂,仿佛有三分,就此停留在那里,没有了日,也没有了夜,没有了晨,也没有了昏。 虽然我与它的缘分,也不过十八天的时间,但是冥冥中,我仿佛在那里,盘桓过许多年,所以它的大街小巷,竟如此地令人怀念。 有些怀念,依靠年深月久后的时过境迁,而有些怀念,只在擦身的那一眼。 我轻轻撩开火车车窗上描绘着藏式图案的纱帘,悠悠看见远方巍峨...

那个深情的人,我希望你停留的久一些

01 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苏剧《经年》 02 我不是归人,只是个过客。 过客,就是那些我们常常挂在嘴边,或曾相爱过,或曾擦肩而过,最后却都满是遗憾的人。或说是那个惊艳了我们时光的人。 03 都说人的一生要经历三次恋爱: 第1次是你这辈子的初恋、是你这辈子最爱,想...

我们见一面吧,你不忙的时候

我们见一面吧,你不忙的时候。 这句话躺在我和周周的聊天页面里差不多有半个月了,她一直没有回复。 已经忘了上次聊天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了,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在我吃饭的时候,或者是洗澡的时候,周周发消息过来,说她心情不太好。 然后我们就聊起了以前,她说她特别怀念老校区外的那家锅贴店,我说我也是。然后我问她,你为什么心情不好啊? 我举着手机,看着她头像旁边的文字从昵称变成“对方正在输入”,然后又变成...

对不起,没经过你同意就喜欢上了你

陈雅静,你说我该怎么办? 苏烟在宿舍门前叫住了陈雅静。 苏烟和陈雅静是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在以工科闻名的院系里,女生的人数少的可怜,男女比例达到逆天的10:1。 苏烟和陈雅静差不多每天都腻在一起,除了陈雅静的男朋友看她的时候,每天,她们都会安静的去上课,安静的去图书馆,安静的去操场跑步,两个女孩在一起,诉说着遥远的梦想。 她们2个一起努力的学习,一起努力的拿学校的奖学金,一起在一起开玩笑,一...

起雾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王小姐的婚纱店

【1】 梨花街的尽头左拐有一条叫巷道叫梨花巷子,路不是很宽,有民宿小店也有住家,一眼看去花花草草摆放的也不整齐,王小姐的婚纱店就开在这里。 “你好,欢迎光临。” 推开那扇木门的一刹那,你会听到一个女子的声音,伴随着的还有离门最近的那棵梨树,个头不高,花开的却很好,洁白的花色,嫰绿的枝叶,连带着那些被用心摆放的白色纱裙都多了一丝香气。 见有客来,女子站起身,步态轻盈,端起那绿色水壶倒好一杯茶水...

第一次和少妇

前些日子刚当兵回来,无意间就聊到一个姑娘,那时候身体也好,还算有点眼缘吧,就开始聊了,对我印象还不错,聊了有几天终于见面了,晚上十一点多我接他下班,送她到家,一开始不

你看那爱情

在我家姥爷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姥姥则是热情好客,聊起天来滔滔不绝的人。 一天下午去姥姥家,只有我和姥姥两个人,姥姥说着我小时候的事,说着说着说了一句“桃花杏花梅花年年有,青春只有一次。我也年轻过,现在老了。”有幸在那个下午听姥姥讲起她和姥爷从相识至今六十余年的风风雨雨。 姥爷和姥姥都出生在山东,姥爷五岁便到了吉林,后来家中老人去世才回的山东,和姥姥也是相识于那个时候。 那个年代的爱情大多都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