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我就是睡了你的女朋友

2018-10-20 10:18:16 作者:冷千帆

1

谁没有过混蛋的少年时代?

那时候,那些散漫的小城少年,青春的荷尔蒙无处发泄,整天不是你打我,就是我揍你。一来二去,也就有了帮派,也就有了头目。头目自然是打架最厉害的那个人。

阿宝就是头目中的一个。阿宝的家境不错,父母都是做生意的,供得起他读书。然而他却早早就辍了学,在街面上好勇斗狠,很快就混成了一方老大。其代价是,被欺负的人三天两头找上门,阿宝也就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父亲暴打。直到有一次阿宝夺下鞭子,狠狠地回抽了父亲一下。从此后,父亲就没再对他动过手。别人再来告状,他父亲就会手一指:我管不了,你去派出所告吧。

于是,阿宝就成了派出所的常客。

阿宝打架常是没来由的,用心理学的观点说,他应该具有反社会人格。或者套用一个若干年后尽人皆知的术语来说,叫激情打架。

有一次,他半夜招呼我出去转悠。我虽然心里很不情愿,但碍于从小到大的光屁股友谊,只好去了。阿宝、毛头和我三人漫无目的地在小城里逡巡着,一直走到运河边。这时,前方出现了两个人影,阿宝瞬时兴奋得摩拳擦掌,一挥手,迎了上去。

那是一对出来找浪漫的情侣。男的不认识,女的是片花米云。

片花,是小城少年的专用语,指的是附近这一片儿最漂亮的姑娘。

阿宝没事找事:干吗的?

我和毛头知道,阿宝这句话的目的,并不是想让对方回答,而是即兴动手打架的信号。果然,话音没落,阿宝就一拳向男的招呼了过去,正中面门。对方哎哟一声捂脸弯下腰去。米云扶住那个男的,抬头怒问:凭什么打人?

是啊,凭什么打人?

阿宝说出了一个令人捧腹的理由:他妈的,你们半夜三更的在河边转悠,是不是想偷鱼?

好吧,运河是大家的运河,里面的鱼谁都可以打,何来偷鱼一说?

阿宝说着又是一脚过去,对方躲开。阿宝不甘心地又要扑上去。那个男的愤怒地说,你们胆子真大,连派出所的都敢打!

阿宝笑了:还他妈装大,派出所我常去,哪个不认识?

这时,毛头凑上去,看了看对方,然后拽了拽阿宝的衣袖:他真是派出所的,刚分配来的警察。

毛头有个当辅警的叔叔,所以常扮演无间道的角色,警方的消息一般都由他传递。

毛头的话音刚落,阿宝已不见人影。我们正愣着,不远处传来了阿宝的声音:两个笨蛋,还不快跑!

第二天,我们都被拎到了派出所。我根正苗红,基本上是好孩子的榜样。学校老师、邻居、隔壁老王、暗恋我的女同学,反正一堆的人替我作证,我真是好孩子,只是误入歧途。毛头更没事,上头有人。何况,那个警察要整治的也只是阿宝。

我和毛头被家人领走时,阿宝正在派出所的院子里,双手环抱着电线杆子被铐着,嘴里嘟囔:两个没义气的家伙……

我和毛头很惭愧,低眉顺眼地出门。

阿宝被关了一夜,罚了五百块钱。那个年代的五百块钱,对普通人家来说,算得上一笔巨款。

出来后,阿宝竟然毫不悔改,声称要和那个警察誓不两立,他一个外来户,竟然泡上了咱们的片花米云!谁不知道,米云是我们集体的梦中情人?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阿宝一次又一次的被拎到派出所,被那个讨厌的警察整治。

2

没多久,我去了外地读书。放假后再见到阿宝,差点惊掉了下巴。阿宝竟然泡上了片花米云!

米云心甘情愿地呆在阿宝身边,随着他打架、混日子。

我对阿宝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太岁头上动土,竟然光明正大地给警察戴了绿帽子!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警察先移情别恋,和区委书记的女儿对上了眼。被米云得知后,警察竟然理直气壮地解释,自己的仕途升迁需要借助区委书记,但他真正爱的还是米云,希望米云不要离开他。

言下之意,是让米云做他的小三。

米云心如死灰,一个巴掌抽在了警察脸上,然后径直找到阿宝:你要我吗?要的话我就跟你!

开始阿宝茫然加惊愕,接着是欣喜加激动。

米云呆在阿宝的房间里,一夜都没有出来。

第二天警察没来由地把阿宝拎去,电击了半个小时。阿宝惨叫连连,但脸上始终带着痛苦的微笑:怎么样,我就是睡了你的女朋友!妒嫉吧?你和她在一起那么长时间,睡过她吗?

愤怒的警察无言以对,就更加疯狂地电击。最后被同事劝住,后来还因此挨了处分。

此后,米云就和阿宝形影不离,如同神雕侠侣,把小城搅得鸡飞狗跳。

有一次,外地的斧头帮大佬和阿宝有过节,带着手下一干弟兄过来火并,阿宝不甘示弱,身先士卒。大佬急眼,抽出尖刀捅向阿宝,危急时刻,米云挺身替阿宝挡了一刀,胳膊受了伤。

事后,我去派出所看阿宝。阿宝问米云怎么样了,我说没事,已经在医院包扎好了。这时阿宝竟然没出息地流了眼泪。他是真的心疼米云。

没多久,警察结了婚,和书记女儿。婚礼那天,场面很大。米云缩在家里,像被抽去了骨头,瘫软成一团,抱着一瓶二锅头,不住的往嘴里灌。哀大莫过于心死。

阿宝见不得米云伤心,竟红着眼睛冲到婚礼上,打断了新郎的胁骨。事后,被判了两年徒刑。

3

阿宝出狱那天,我们争先恐后地向他讲述,警察因为收受贿赂兼道德败坏被开除公职。接着,书记女儿也同他离了婚。最后,我们躲躲闪闪地说,米云又和警察走到了一起,已经同居了。

阿宝一屁股坐在地上。回家后,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整天。

毛头在门外摩拳擦掌:你一句话,我们就去废了那对狗男女!

门打开,阿宝一脸疲倦:这事,就不要再提了。

没几天,阿宝就离开了家。一走就是五年。

再见阿宝,是在米云的葬礼上。

米云是自杀的。那个前警察职场情场都失意,大概心里留下了阴影,成了酒鬼。和很多酒鬼都会干的事一样,他喝醉了就打老婆。还时不时地揭米云的老底,说米云和阿宝睡过,是个贱货。且不准米云和家人以外的任何男人搭话,看见了就说米云在偷汉子。

某天米云遇到一个小学男同学,闲聊了几句,前警察当着男同学的面,一拳打断了米云的鼻梁骨。米云惨笑着抹了抹脸上的血,回家后喝下了整整一瓶百草枯。

米云应该是受够了,生无可恋。

那天,混出了名堂的阿宝在米云的葬礼上哭得很伤心,弄得米云夫家的人都红了眼睛。一个非亲非故的男人在自家媳妇的葬礼上哭,这算怎么回事?正当他们摩拳擦掌准备收拾阿宝时,阿宝拿出的两叠钱平息了他们的怒火。很明显,这两万块钱,应该是他们见到过的最显赫的悼礼。

临走时,阿宝对前警察说,你他妈的,我根本没睡过米云!从来都没有!她说,她只把身子留给自己喜欢的人,懂吗?

晚上,阿宝和我们喝酒,喝着喝着,又像个娘们似的哭了:我是真的喜欢米云。这些年总也忘不掉她。她这一走,我他妈的怎么觉得五脏六腑都被掏空了呢?

阿宝撕心裂肺地嚎着,名牌西服上尽是鼻涕眼泪。

冷千帆
冷千帆  作家 联系加个人微信:jingpei100。

怎么样,我就是睡了你的女朋友

相关阅读
时间典当行

我暗恋谁,谁就会倒霉。第一次是钱没了,第二次是受重伤,第三次岂不是要直接丧命?

那个中年男人,是她生命中的路人甲。

朱姣的桌子上,有一只插满了蓝色小花花的玻璃瓶。花是成簇成簇的,集在一起变成一束。每一朵都是极小,凑近了看,才知枝叶干枯,花瓣已经失去汁液的供养。 对,这已经变成一束干花。在这个花瓶已经一年有余。 朱姣去用手去攥住,一束脆弱的花霎时变成一堆粉末,随着风飘散的不知踪影了。 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 领毕业证一星期前,朱姣用了三分钟给自己定制了一场自由行的计划。甘肃三日游。随即订了票次日启程。 已...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至少是个有情的有钱人

不想改变,这样就是最好的时光。如果有一秒钟不同,我就走不到你身旁。你要知道喜欢多见,相爱难得。愿你身后的路,会变成身前的灯。愿你出走半生,去他娘的少年,归来是个有情的有钱人。(张嘉佳) 01. 我和吕君师出同门,中学时代教授课程的老师大抵都相同,后来我们更是有两年坐在同一个教室里上课,相识多半因为那时候很火的moba类游戏。 他比较聪明,成绩比较好也比较讨女孩子欢心,学生时代,一个长得高成绩...

对不起,我给不了你要的有趣

文/墨琟 当我还是吕林的妻子时,周遭都是满眼的羡慕,羡慕我嫁于一个艺术家,羡慕我如诗如画不愁生计的生活,然而现实却是要给这些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01 我叫尹弃,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孩子,听说送来的时候实在惨不忍睹,满身是血的裹在一个黑色垃圾袋里。 要不是一个阿姨以为是谁乱丢垃圾,踢了一脚软软乎乎的,我可能已经在不知名的地方,腐烂成泥。 院长阿姨找到过那个跟我曾有一脐带之缘的女人,姓尹,不愿认我...

愿来世能够遇见你

高考来临,一场无硝烟的战争结束,他们商量着选择了同一所学校。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11)

第十一章:我知道这不是你的水平 No.23 铃声响起,教室马上进入死一般的沉寂。 监考老师开始发试卷,从前排往后排传。整间教室里,视野里都是一片白。耳边传来簌簌的纸张摩擦的声音,某些同学一本正经干咳的声音,哗啦哗啦拿笔的声音,凳子拖动的声音。 教室里所有的一切,桌子、椅子、同学、监考老师、讲桌、黑板,包括黑板上方高高悬挂的“团结、友爱、拼搏、进取”八个大字,无一例外都被蒙上了一层淡薄的白色。...

你会不会成为我的故事?(一)

文/Vincy 一意外重逢 再见晓微是在樱花浪漫的大学校园,时隔三年,只是当初的马变成了时下流行的披肩长发。没想到向来清高的她身边陪着的是位并不帅气的小子,几朵樱花落在她的长发上,一如花中的仙子。 “那女孩你认识?”君诺用手肘捅了我一下,我才醒悟过来。 “你初恋女友吧?看你发痴的样!”君诺打趣道。 我报以不知可否的一笑,趁着晓微没发现赶紧拉着君诺走开。一路无语,向来大嗓门的君诺也默契地配合着...

防火防盗防“闺蜜”,年龄小真的不等于单纯!

三个人的关系,注定有一个人会出局。 01 “你也是A区的吖?”一个年纪不过20岁的小姑娘一脸天真的看着我问道。 “是的。”都以为做培训师的人话多,其实并不是,对于经常絮叨的人来说,难得的是安静,但是看着眼前这个一脸单纯的小姑娘,我还是选择了回答。 “好诶,好诶,那咱三个留个微信吧,以后可以一起来考试,一起吃饭哦,我叫徐莹莹,你们呢。”说着,她拿出了点开了微信二维码,让我和另一个姑娘添加。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