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骨 江湖怨(4)

2018-10-30 14:28:11 作者:未卿负未卿

江湖怨(4)

比武大赛结束后画骨在林奉渊和武城人欢呼簇拥下迎到了城主府。看到牌匾上写着城主府三大字,画骨只是淡淡瞟了眼。而城主府里面如同是一座宫殿般大。

金碧辉煌,繁华富贵。

若要形容,便是以上八字能形容得起的。

府内共有一千丫鬟奴仆,两百管家,五千侍卫。这些听在别人眼中一定会目瞪口呆,惊掉下巴,可在画骨面前却是如同蝼蚁般小,不起眼。

她被安排在了城主府东边的金殿内,这座金殿是专门为金勇士所准备的。虽然与城主平起平坐,但还是有差距的,自然比不上林奉渊所住的阁殿。

毕竟城主是城主,金勇士是金勇士,两者之间的身份地位自然会一目了然。

阿玉坐在门口里等着周生回来,在此期间她回想起了他们的一切。

周生与阿玉都是生于武城,两家是世交。在她七岁那年,全家上下被灭。只因得罪江湖高手,阿玉在周生家住所幸保住了性命。在得知家人被杀后便一直住在了周生家里。

因为家人的死给她造成了巨大伤害所以阿玉非常不喜习武,她觉得习武是用来杀人的,不是伸张正义的,所以她便学了医术。因为医术不是杀人,而是可以救人。

之后她便成了武城唯一一个不会武功的人。

她本以为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可终究还是以为而已。在他们年满二十岁时,周生当上了武城城主。可却因此引来了祸难。

阿玉亲眼目睹了三年前那场屠杀,周生家人全被残忍杀害。二人过了那场祸难,可却不停被追杀,周生将阿玉安排在武城偏僻处住。

而他为了躲过江湖人与林奉渊的追杀,他开始了亡之涯,这一逃便是三年之久。

阿玉每日都期盼着周生能平安无事的回来,可现在看到他回来却是又希望他能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她心中既喜又怕。

一抬头,就看到心事重重的周生漫不经心走着。阿玉起身迎接,温柔笑着:“阿生,回来了。肚子饿了吧,我给弄你了好吃的。”

周生摘下面具,所有烦心事都被阿玉灿烂迷人的笑容冲走了。也跟着笑了起来:“真的,刚好我肚子饿了。”

她拉着他的手往屋子里走,“我给你弄了你最爱吃的杨春面。”

周生被拉到桌子前坐下,眼前是一碗热气腾腾的杨春面,他看了看阿玉又看了看眼前的面。心开始变得复杂起来。

阿玉笑着说:“快些吃了,凉了就不好吃了。”

“好。”他放下面具拿起筷子吃了起来,然后露出一副满意幸福的表情,夸赞道:“阿玉做的杨春面还是像以往那般好吃。”

“那快些吃吧。”见周生满意模样,阿玉笑得甚是开心。

不过多时,一整碗热气腾腾的杨春面被周生大口大口吃完了。他将筷子放下,脸上浮现出难过与不舍。阿玉看出了,开口询问:“你又要离开吗?”

她看出了周生的心事,知道他又想走了。此时她感觉到自己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一般,无法修复。

“嗯,阿玉...我...”难以启齿的周生不知如何开口,匆匆出现的他又如此匆匆离去。周生知道自己这样做阿玉定会难过的,可他又有何办法?

行走江湖的他已经习惯了浪迹天涯的日子,注定不属于平静的生活。

阿玉并没有说话,而是起身缓缓走到窗口边,望着远处的树林。

周生也没有说话,也不知如何开口,只是呆呆他看着阿玉的背影。

许久,阿玉温柔的缓缓开口:“走吧。”

阿玉知道自己无论做什么都拦不住他,也不能。若让他留在这里的话只会被人灭杀,与其这样,不如让他走。

她宁愿让他浪迹天涯也不愿让他留在如此危险的地方,所以...阿玉得舍得。

因为只有这样周生才能平平安安的。

阿玉转身看着周生,笑得还是那般迷人:“阿生,不用担心我,也不用觉得对不起我。”她顿了顿,又继续开口:“从我失去家人后一直是你在照顾保护我,处处为我着想,该对不起的那个人应当是我而不是你。”

“阿玉,我...你...”周生激动的站起身来,不知如何开口说话。

“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武城已不是你该待的地方。阿生你该走了,去过你想要的生活吧!”

听到此话,周生沉默了。这确实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也不该。

他伸出左手掌心,看着那株鲜红的彼岸花,又慢慢收回掌心紧紧攥着。

“恐怕我这一走便不会回来了,阿玉记得可要找个好人家嫁了。”周生心里不舍,但奈何人生便是如此。他露出笑脸:“阿玉,我走了,你可要照顾好自己。”

语罢,他拿起面具戴了起来,望了眼阿玉便转身离开了。

阿玉目送他背影离去,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只是笑得异常苦涩,目送那个再也不会见到的周生。

“再见了,阿生。”她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缓缓开口,泪水不知何时落了下来。

相关阅读
人总是会变的

深海逐豚: 人总是会变的,不过改变的自己都是自己造成的结果。 正如,以前我聚会喝酒,但一般不会喝太多,不是不会喝,而是克制自己,酒后要骑车,喝酒易误事。 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表示喝酒了,语句之中包含着喝的有点多的意思,还好,没有醉意。一高中同学留言,班长,你以前不是不会喝酒吗?另外一名同学附和道,对的! 她用感的叹号,表示不可思议。 我回复她们相同的话,人总是要变的! 发这条朋友圈动态的...

拯救恋爱恐惧症小姐

(1) 我叫贺维,今年29,单身贵族一个,你要问我怎么还没女朋友,那还不是因为干我这行生意太好,都没时间谈恋爱麽。你要问我是干什么的,我是…… “老大老大!又要靠你出马了,老大!”我的小弟何生再一次慌慌张张地跑进了我的办公室,额,其实就是一个小隔间。 “怎么拉?又遇到什么极品要求了?”我摘下眼镜,哈了口气,抽张餐巾纸使劲地擦镜片。 “诺,大哥,人给你带进来了,你自己了解一下吧。” 我把眼镜架...

从好朋友变成男女朋友,需要的是什么

❤ 学姐谈恋爱了。 男朋友是同社团另外一个部门的。 其实一开始大家都没有发现,也因为学姐一直是大大咧咧的性格都没有多想。可就在前两天我们开完会回去的时候,发现学姐挽着那个学长的胳膊,平时的小马哥顿时变成了温柔娇羞的小马妹,不禁感叹,爱情这东西,还真是魔力巨大。 仔细回想一下,他们两人用电脑打字的时候打错了都会尴尬的笑笑,喝水的时候都是左手拿杯子,走路的时候都喜欢...

飞机上的往事,源自于情不自禁!

那是前年的事情,我从上海飞美国的洛杉矶,那是漫长的十几个钟头的航程。你乘座过波音747吗?它的两边各有三个座位;中间部分是四个座位。为了在旅途中可以睡觉,我特地要了

那些情窦初开的季节

相比于初中的幼稚和大学的放松,高中的情感在我的记忆中格外的深刻。那三年的时光留给我太多值得回忆的东西,包括学业、亲情、友情。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晚熟的女孩,所以我的叛逆来得比他人都要晚很多,而在高中,也许真的到了少女怀春的季节,也许是为了学业所以格外的压抑情感,因为压抑,所以格外的炙热。 我读了很多多愁善感的书,我记得每个假期都会把班主任的书带一大包回家,不加选择的读各类书籍,金庸的,琼瑶的...

鲸 · 海陆之间

【首】 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洋中,几头灰蓝色的大鲸在湛蓝的海水中畅游,轻轻地一个翻身,惹起了哗啦啦的水浪。 有一头鲸鱼从不远处游来,远远地朝着几头大鲸打招呼:“嘿!哥们,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啊,阳光好极了。” 是很不错的天气,明媚的阳光照射在海水上,大洋就像镶嵌在星球上的蓝色玻璃。 “今天的天气真好,温暖的阳光叫人只想再来抻一个懒腰……”一头鲸鱼说着,又是一个水浪翻身。 “是啊,舒适得叫人身心愉悦。...

一支红杏出墙来

翠花 01 这支红杏就是方草的姐姐方花。这让方草意外,却也莫名的兴奋。 方草最喜欢下地干活,顶着星星月亮回家更是她的最爱。 邻居们常夸方草能干,哪个男人能娶到芳草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方草离不开这样的夸赞,像是蜜糖,方草浸在里边出不来了。 即使生病发烧,还坚持下地,生怕邻居的夸赞鸟似的飞掉。 这种近乎绑架性的夸赞却让方草看见了姐姐秘密。 那天,同样是月明星稀,方草扛着锄头回家。边缘的小路上一排...

请让我们在尘世中相爱

文|红茶馆的红 01 我站在车站外看着一波接一波涌出的旅客,他们或神情疲惫,拉着行李箱打出租车,或满面春风呼喊着来迎接的亲朋。 有的三五成群商量着去哪聚餐,有的则一个人默默出站。我看到拐角那里一个小姑娘偷偷抹着眼泪笨拙地拖着大大的箱子,到脚踝的波西米亚长裙偶尔因箱子的拉扯被踩在脚下,可她依旧旁若无人地哭泣,仿佛这所有的一切都跟自己没关系。 偌大的高铁站,藏着世间的冷暖。 我就站在这里,好像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