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是会变的

2018-06-27 22:58:03 作者:深海逐豚

《人总是会变的》by 深海逐豚

深海逐豚:

人总是会变的,不过改变的自己都是自己造成的结果。

正如,以前我聚会喝酒,但一般不会喝太多,不是不会喝,而是克制自己,酒后要骑车,喝酒易误事。

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表示喝酒了,语句之中包含着喝的有点多的意思,还好,没有醉意。一高中同学留言,班长,你以前不是不会喝酒吗?另外一名同学附和道,对的! 她用感的叹号,表示不可思议。

我回复她们相同的话,人总是要变的!

发这条朋友圈动态的时候还在吃喝,吃喝完毕,部分朋友先行离开,我和其中几个朋友继续聊会儿天。最后,店家因为我们多坐了会儿,需要多收钱,几十块还好,突然多出一两百,谁也受不了。

恰好一位朋友喝醉,双方争吵起来,差点和店家打起来,双方都有错,我和另外的朋友各种道歉,店家有些火爆脾气,朋友也有些火爆,说了两句脏话。两个火爆脾气的人碰到一起,要么把酒言欢,要么,发生大战。最后的最后,发生一些小摩擦,我和另外一位朋友把这位朋友拉走,再有另外一位朋友道歉,最后不了了之。

人或许也没变,虽然也和同学按在地上打过架,但我依旧信奉以和为贵,现在也一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正如,以前我会因为自己的文章阅读量突破一千,五千,一万而高兴,有人喜欢,有人评论,我感到激动。

现在依旧会高兴,毕竟有人喜欢自己的作品是一件喜悦的事,但已经不会在心里产生太大的涟漪。

以前我会想着,如果我不更文,我的几个专题的推荐作者会没有,如果我不更文,会不会没有记得我。

现在依旧会,但没有那么强烈,前不久我把自己主页修改了:随心所欲走走停停|愿做有趣一俗人,我不会在像以前熬夜写文到凌晨三四点,不会在第二天拖着黑哒哒的眼袋去上课。

以前我想着,高数课不太难,并且不喜欢老师,所以我上课不听,下课后自己看书,自己自学,期末不挂科就好。物理也一样,但自学不容易。

或者因为上课没听,因为自己理科基础不差,下课后看一遍例题和概念,发现习题不难,自己会做,所以产生自傲的心理,简单,我不需要看。

一段时间之后,再一次看,发现生疏,不会,焦虑感由此产生。

现在不会了,我会主动去图书馆,去自习室,做笔记,高数课也开始听课。今天,重庆的天气很热,气温很高,我看到高数李老师在讲台讲课,背上湿了很多,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错了。

人总是会变的!

前几天看《我的前半生》,因为我在很多地方看到有关它的文章。

四十二集的电视剧,我用三四天就看完。看完之后,突然有些羡慕,不知道羡慕什么,不知道为什么羡慕,可能是一瞬间的感觉吧。以前我是不会羡慕的,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体会到生活的内涵。六个字可以概括:人总是会变的!

前两天看到一篇文,写的特别好,富有哲理性。我看到那位朋友和宿屿的评论对话,我参与了对话,不过只有一句: 我也很喜欢这个回答。

老先生,请问要如何才能不去爱一个人,不去念一个人呢?

想要不爱一个人,忘掉一个人,通常最好的做法就是再爱一次。

老先生,我要如果才能忘掉那个人,再去爱一次呢?

找一个和她相似的人,或者找一个和她完全相反的人。

人总是会变的!这句话似乎是一句错误有歧义的话,但在我这里,它是正确的,因为我有改变,因为我经历改变。

人总是会变的,一定会变的,希望变好。变差也可以,因为我经历了。

ENd.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深海逐豚
深海逐豚  作家 官方《宝玉树洞》专题编辑。一些有烦恼的人称我“解忧人都是有心的人” 如果你有烦恼,告诉我一人,匿名简书众人帮你解忧。另外,我是写作交流群的管理员,若你想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记得加我额,我拉你入群。你好呀,我是逐豚,一只追逐梦想的小海豚。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侥幸汇成河! 微博:@看那人潮涌动(看人潮涌动,叹人心难懂;睹岁月已老,思爱人依旧。)微信号:lhl99545(添加备注来意额,笔芯)公众号:深海逐豚(shenhaizhutun825)

人总是会变的

转眼就要二十岁

抄袭者!你好,我真想骂您!

青春需要好好告别

你本无意穿堂风

相关阅读
我不是来找你的,我是找你的!

1. 天刚蒙蒙亮,张子豪便已经洗漱完毕,穿得很精神的出门了。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生命中一个重要的人要过来,这直接导致他一夜都没有睡好。 两个月前趁自己回家探望父母的机会,和她见了一面又匆匆回来。在机场送别的时候她说她有一天会来巴黎看自己,当时以为是她怕自己尴尬随便说说而已,没想到她昨天已经到了巴黎。 只是,听起来好像有些悲伤,也不知道她在什么地方喝了酒,不知道是否安全,还没说完她便挂断了电话...

做了八次了yd口还疼

第一次晚上和早上做了两次,隔了二十多天后两天连续做了六次,yd口还是很疼,是进去的时候没找对地方弄疼的吗?还是因为这两天太频繁,正常吗?(战场……) @喜而不滥:有水再

父母的爱情

我爸是个年轻小伙子的时候,长得高高瘦瘦,白白净净。和那个年代的许多家庭一样,家里是种田的,上头还有一个姐姐两个哥哥,底下还有一个弟弟。 他们经历过四人帮,自然也就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幸运的是也遇上了改革开放。 但是这些对于他们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影响,家里依然穷的揭不开锅,读完高中就是最高文凭了,娶媳妇得靠自己。 我爸妈不是一个村上的,据后来我爸爸回忆,媒人介绍我妈妈给他之前,他去她们村上的那条街...

丈夫婚后一年现原形!既油腻又邋遢

我不知道你们的老公是怎么样的,而我丈夫婚后那可是现出原形了,我觉得我现在看着他,就像一个邋遢汉子一样,跟那些没老婆的光棍有什么差别?简直太油腻了。老公现在自己也

怎么样,我就是睡了你的女朋友

1 谁没有过混蛋的少年时代? 那时候,那些散漫的小城少年,青春的荷尔蒙无处发泄,整天不是你打我,就是我揍你。一来二去,也就有了帮派,也就有了头目。头目自然是打架最厉害的那个人。 阿宝就是头目中的一个。阿宝的家境不错,父母都是做生意的,供得起他读书。然而他却早早就辍了学,在街面上好勇斗狠,很快就混成了一方老大。其代价是,被欺负的人三天两头找上门,阿宝也就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父亲暴打。直到有一次阿宝...

我的双面人生

尽管机关算尽,魏冉绝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一个叫出自己原名的人。

办公桌对面的女人

寒冷的冬季,天总是灰蒙蒙的,到了周末,办公楼里的人,早已是寥寥无几。 这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惯例,对于我们这个从部委办事机构改制的公司来说,人还是那些人,事还是那些事,只不过是换了一块牌子,叫公司了。体制内那种慵懒的风气,并没有改变,依旧是原来的样子。 平时我们这些人呆在办公室里,就是聊天喝茶,玩手机,看报纸,都已经是信息时代了,每个科室还都订了报纸,说是为了完成政治任务,其实就是贪恋报社搭配...

小狐狸

不知原谅什么,诚觉世事尽可原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