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来找你的,我是找你的!

2018-01-20 09:28:05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我不是来找你的,我是找你的!》by 一句情话去旅行

1.

天刚蒙蒙亮,张子豪便已经洗漱完毕,穿得很精神的出门了。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生命中一个重要的人要过来,这直接导致他一夜都没有睡好。

两个月前趁自己回家探望父母的机会,和她见了一面又匆匆回来。在机场送别的时候她说她有一天会来巴黎看自己,当时以为是她怕自己尴尬随便说说而已,没想到她昨天已经到了巴黎。

只是,听起来好像有些悲伤,也不知道她在什么地方喝了酒,不知道是否安全,还没说完她便挂断了电话,随后发来一条信息,说会乘坐明天最早的一班车赶过来。现在的时间,估计她已经在巴黎的地铁上了。

此刻的大街上还很冷清,行人和车辆都比较少,张子豪直接坐车到了约定的地铁站等在那里。在这个发达城市,地下交通已经超级发达,很多人出行都选择这种省时的交通方式,但是今天乘车的人有些少。

在她下车必经的站台,张子豪目不转睛地盯着一趟趟停靠在站的列车,努力地搜寻着每一个走出车门的乘客,生怕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急切的心情让他坐立不安,不停地整理自己的形象,自觉生命中好像很久都没有这种迫不及待的感觉了。

又一趟地铁呼啸着驶离站台,张子豪重重地呼出一口气,此刻的内心十分忐忑,多希望她能快点到自己面前,却又不想让她看到自己失意的一面。

2.

随着时间的推移,乘车的人们开始多了起来,看到匆匆忙忙的上班族,想到不久之后自己也要找公司去实习就感觉有些头疼。原来的打算是和妻子一起留在这里发展,但是因为妻子的反常现在一切又变得迷茫起来,在他内心里还是期待能回国发展,毕竟那里才是根的所在。

现在能做的只是走一步说一步,如果真到了不可调和的时候,他会放手离开。这样一味的妥协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也不能真的留住一个人,反而会让对方反感,也把自己搞得很累,得不偿失。

人的一生那么短暂,真的需要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喜欢的事情上,爱正确的人。相比于毫无意义的付出,放手才是最明智的选择,也是张子豪最后的底线。

有时候他也会想,如果当初爱他的是林佳音而不是现在的妻子,结局会是什么样?不过话说回来,林佳音都已经明确表明只是把他当做哥哥看待,怎么还会爱上他呢。

当九点的钟声敲响,依然没看到她的身影,张子豪开始变得焦急,试着打电话过去,只能听到铃声却无人接听。他又试了几遍依然如此,只好发过去短信询问,并告诉她他在哪里等着她。其实,他知道为了不给自己添麻烦她并不会回自己信息,也不会接听电话,但是短信她肯定能看到。

既然她没回应,只能在这里等,说了会来她便会来,无须怀疑。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彼此都互相懂得,做的承诺更不会食言。

3.

来往的人流越来越多,地铁开始变得拥挤,越来越难以看清出站的人,而张子豪横向穿梭在人群中一点点搜寻。尽管已经告诉她等待地点了,可他就想第一时间找到她。

红白相间的列车靠站又开走,张子豪依然没搜寻到那个记忆中你熟悉的声影,也许在下一趟吧,想着便准备找个地方继续等待。可当他转身时候,一个调皮的身影站到了面前,比自己矮一头的个子穿了一双白色的运动鞋,终究是偏爱粉色的运动装,长发剪成了齐耳短发,一如既往的可爱又回到了她的身上。

“子豪,看痴了啊?”

林佳音说着便一巴掌拍在张子豪的身上,轻飘飘地却很真切,久违的熟悉感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

“佳音,你来啦?”张子豪一把将她狠狠地抱在怀里,闭上眼感受着从她身上传来的清香,如果时光能停留在那个很多年前的夏天,青山绿水环绕、无忧无虑,简单而自由的两个人,那该有多好。

“好啦好啦!我这不是来看你了吗?”林佳音也轻抱一下他,然后分开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张子豪。

这个像哥哥一样照顾自己近二十年的男人看上去有些憔悴,甚至都生出了白发,不免有些心疼。她了解他的状况,也知道他的压力很大,毕竟娶了一个有钱人的女儿,不管自己多努力刻苦的奋斗,在别人看来都是倒插门吃软饭的人。

没人会在乎结婚的房子首付是不是他一个人出的,也没人在乎他为了配得上她而做出的任何成就,也许这些都要眼前这个男人去默默承担。可就算这样他还是那么得照顾自己,失恋的日子里偷偷陪伴,经常寄明信片鼓励着她走出困境。

对于从未感受过父爱的林佳音来说,他可能是这辈子对自己最好的男人了,如果有下辈子,为他做牛做马她都愿意。

4.

一句情话去旅行
一句情话去旅行  作家 简书「故事」专题副主编《12号当铺》专题主编一个正在努力变好的人无公号不闲聊公众号:未寄时光微博@一句情话去旅行

小诗,一切都会过去的!

别说我傻,我就是喜欢他

“他根本不爱你!”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最后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是谁

很多过来人都说,最后和你在一起的人,往往是你想不到的人。你可能想不到自己兜兜转转了一圈最终和高中同学牵手;你可能没预料到自己会和车站擦肩而过的人磕磕绊绊十几年。当结婚不再是必选项,你不必为了要结婚而跟一个不相爱的人将就着过日子完成人生安排时。 你可能会开始产生疑问,“我是不是等不到那个人了?”“到底什么样的人才会和我过余生?” 爱情就像你在家找一件首饰,你感觉自己今天这身搭配很需要它,但找了...

轮回系列之慈悲咒

文/顾夕阳 1 师父离开的第十年,浮屠始终没有参悟透其留下的经卷和佛法。 打坐,参禅,行脚,化缘……浮屠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当地的寺庙停留一段时间,切磋佛法,以求进益,然而,令他沮丧的是,整整十年过去了,他却始终悟不到。 时值大燕历一百三十七年,政治腐朽民不聊生,三十年前被灭国的北凉趁机复辟,一时间狼烟四起,战火纷飞,天下大乱,短短不到一年之内,北凉军便已打到大燕都城洛阳。 洛阳,伽蓝寺内,...

男人做一次就少一次,这是真的吗?

刚才在浏览器浏览网页的时候,突然弹出了一个对话框,写的是男人一生能做多少次,做一次就少一次,这是真的吗?男人真的是做一次就少一次吗?那你后找老公岂不是 有没有什

辣条和可乐的爱情

1、按时打扰睡觉 光明还未起床,天空灰蒙蒙一片,凌晨的五点,一道熟悉的声音骤然响起,宛如黄昏斜阳西下时,一群乌鸦横飞而过,呱呱叫嚷声打破了画卷般的静谧。 “苏幕晴” 苏幕晴睡觉浅,经不得打搅,木小呆的这一嗓子让她彻底没了睡意。 苏幕晴的父母经营着家具城,生意繁忙,她虽然力气小,却也偶尔打打下手,年关将近,家具销量大,加之作业少,苏幕晴便帮着父母打下手、看家,一直忙到了凌晨一点半才睡。 所以,...

伤害了善良的人,一定要真诚道歉,坦坦荡荡做人

有人说,伤害善良的人是一定会遭报应的,那么如果是不小心才伤害了一个善良的人该怎么办呢?因果循环和现世报真的存在吗?玄学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但是它同时能够令人信服,还

卓玛的十八岁生日礼物

卓玛八岁这年母亲告诉她自己要去远方打工很久了,让她高考努力考上大城市的大学,这样才有机会找她。但对于他们这样的游牧民族来说,本分地在这里繁衍生息也许才应该是唯一的追求,卓玛的父亲在卓玛高二那年就帮她辍学了,回家放羊、放牛——总之,除了学校,哪里都可以。 这是地处世界第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深处的墨脱县,位于雅鲁藏布江下游,也曾是我国最后一处不通公路的小县城——不过从去年到如今,这座小县城也打通...

要想嫁得好,必看

婚姻走到一定的路程才明白,你的爱人其实就是你的合作人。还是一个不能轻言散伙的合伙人。那么找一个什么样的合伙人,才不会后悔呢? 门当户对吗?估计有80%的父母都不会反对门当户对,因为他们是过来人。婚前觉得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后你会发现原来这是两个不同家庭的组合,他的父母,甚至他的三大姑八大姨都有可能与你们的生活有关。 我的邻居安安,她是一个代课英文老师,自从嫁给周周后,生活一直...

前戏重要难道后戏就不重要了吗?

每次ppp完事之后他都是转身倒头就睡,或者抽烟找吃的,去淋浴。而我就自己一个人躺着。这样美好的开头,草率的结尾,让我觉得糟糕透了,难道事后就不重要了吗?我该怎么处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