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2018-03-13 19:58:05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by 一句情话去旅行

1.

离市区两个小时车程的深山里,高大树木常年青翠,空气清爽宜人。从山脚往上绕行半个小时之后有一处阳光充足的开阔地带,“xx疗养院”便是坐落于此。

这是一片静静伫立的小型仿古建筑群,四周被高山和树木隐藏,正门是大理石雕塑门廊,门廊右侧的疗养院名字又黑有大,特别显眼。

门口有两名身着黑色西装、戴黑墨镜的保安,此刻都警惕地看着前方缓慢驶来的红色宝马轿车。

车子还未停稳,威武雄壮的保安便立刻上前。

“您好!请问有预约吗?”

“有的!”

洛华摇下右侧车窗,将一张预约单递了出去。

那名保安接过预约单仔细地翻看好几遍,又扫了一眼车内的情况才将他们引进旁边的小型停车场。

在这期间,洛华不断打量这座疗养院,自从一年前余诗曼坚持将他母亲从另外一个养老院转到这里,他已经来过好几次,但没有哪一次如今天这般紧张。

洛华回头看看余诗曼和余诗曼的父亲,这紧张来自于订婚前的见家长。

说起来,洛华已经记不清余诗曼提出过几次订婚诉求。之前因为洛华接近余诗曼的动机是贪财,所以这个提议一直被洛华想尽办法推辞,但最近这一次却一反常态。

尽管在医院的病床上,洛华将自己接近余诗曼的目的详细地和盘托出,还在她提出订婚的两个月内以各种理由搪塞阻拦,最终都没有改变见家长、订婚的结果。

洛华没想到这一切余诗曼早就知道,之所以会选择原谅他是因为他对余诗曼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她最颓废、最无助、最迷茫的时候出现在她的世界里,爱她、呵护她,陪她度过困难时期。

其实,洛华和余诗曼朝夕相伴多年,面对余诗曼这么完美且感知入微的女人,洛华无微不至照顾的背后,怎么可能付出的是假感情。

最重要的是能让洛华放下不堪回首的过往和心中那个放不下的人而选择这段婚姻,是因为洛华将要升级做爸爸了。

2.

洛华三人还没走出几步,疗养院的李院长便急匆匆地从大堂一路小跑过来迎接。

当然,能让他如此积极地亲自迎接,并且眉开眼笑地紧握双手寒暄的是余诗曼的父亲。只见二人肩并肩地走在前面,互相说笑着走进了疗养院的贵宾招待室。

贵宾招待室内的一切与疗养院古朴的外表简直相反,这里面装修相当奢华考究,看得出来这结构和装饰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和装修的,就连摆件都是珍贵的文玩。

洛华和余诗曼只是安静地坐着品茶,另外两个人一直在高谈阔论,看起来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叙旧那般丝毫没有一点生分,期间谈到高潮部分还互相勾肩搭背。

不一会儿,有一名服务人员进来走到院长跟前说了几句话。

“让大家久等了,洛母在后院的草坪上晒太阳,我这就带你们过去。”

李院长将服务员带来的消息传达完便一马当先出门。

“李院长,我们知道地方,我们自己过去就行,您先忙去吧!”

余诗曼看到这个喋喋不休的李院长也要跟去,顿时有些不满。虽然每次过来他都对她和洛华好生招待,可是她就是不喜欢他这种溜须拍马的人。

一句情话去旅行
一句情话去旅行  作家 简书「故事」专题副主编《12号当铺》专题主编一个正在努力变好的人无公号不闲聊公众号:未寄时光微博@一句情话去旅行

小诗,一切都会过去的!

别说我傻,我就是喜欢他

“他根本不爱你!”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