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2018-02-11 08:08:10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by 一句情话去旅行

1.

病床前,余诗曼穿着宽松的衣服端坐着,手里拿着水果刀将苹果轻轻地削掉一层薄皮,露出白嫩可口的果肉。然后将剥好的苹果放进篮子,再拿起下一个,如是往复。

在削水果之余,她不停地抬头观看平躺在病床上的洛华,想起之前的车祸。他为了保护余诗曼故意转向,把撞击最重的部位留在他自己那边,才导致今天这结果。余诗曼到是没有什么大碍,而洛华的一条腿可能要废掉。

不过,唯一让洛华担心的事,余诗曼已经处理好了。洛华母亲手术很成功,再次保住了生命,但是反复发作的频繁度已经让她时日不多。

这一次经历这么多事情,再加上洛华平日里那么照顾自己,余诗曼觉得等他醒来无论如何都要确定下来见家长的日子,尽早地把婚约定下来才让人踏实,圆满的爱情才有盼头。

下午的阳光透过窗子打在洛华脸上,他熟睡的样子有些像婴儿,又帅又可爱,真耐看。余诗曼轻轻抚摸着,回想着近几年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应该是这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到底是有多幸运才能遇到这样一个人,好像就连上苍都一直在偏爱着余诗曼。爱人、事业、生活,都是自己想要的样子。

也许会在不久之后,和他一起走在通往婚姻的红毯上,在牧师面前宣誓一生一世相伴到老。再然后,有了自己的孩子,陪着孩子一起成长,这日子挺美好!

2.

窗外有风吹来,撩动着奶白色窗帘,洛华悠然转醒,看到余诗曼正近距离地凝视着自己,不自觉地摸摸脸。

“有什么东西?”

“恩,有帅气逼人!”

余诗曼浅浅一笑,整个人俯身而下,将脸紧紧贴在他的脸上。只要他好好的,她付出多少都愿意。

洛华没理会她的亲昵,只是往被窝里缩了缩,转过头有些呆滞地望向窗外,在床上躺了两个月,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废掉了。

前段时间摄影展的大获成功让他在圈子里名气渐起,本来计划趁这个时机创作更好的作品,可是偏偏这次意外来得太过突然。

以前,洛华经常会出去远行拍摄,如今哪里都去不了,更不知道下次会是在什么时候。他突然好想林佳音,那个最先放到心里的女孩,也是唯一一个真心爱过的人儿。

如果此刻在身边的人是她,又该是怎样一番情景,狠心分手?还是继续生活?可是如果预先知道结果,让洛华再重新选择一次的话,也许依然会离开她。还好这世间没有时光机,也没有后悔药,才让一切都看起来顺理成章。

对于余诗曼,洛华感觉很愧疚,可能是这一切接近都是因为早有预谋,所以那些倾尽全力的付出都像是一种交换,而与感情无关。

现在,洛华面对着余诗曼的温柔,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努力伪装很久,这次车祸过后真的觉得好累,可是这次洛华母亲的手术全靠余诗曼的及时安排才没被耽误。

此时,窗台上摆放着的水仙被阳光暖暖地照着,叶子舒展的很开,白色小花在风中摇晃。

“阿曼,推我出去晒晒太阳吧!”

3.

来到医院草地上的时候,久违的镜头感再次在洛华脑海中盘旋,自打住院以后再也没碰过相机,对专业的东西都开始变得生疏,不过也因此有了新灵感。

在洛华世界观里,梦想永远是第一位,爱情和母亲是第二位。所以,在任何时候其他的都要为梦想服务。

洛华看了看时间,又看向远方。

“阿曼,我想吃橙子,你去帮我买点过来吧?”

一句情话去旅行
一句情话去旅行  作家 简书「故事」专题副主编《12号当铺》专题主编一个正在努力变好的人无公号不闲聊公众号:未寄时光微博@一句情话去旅行

小诗,一切都会过去的!

别说我傻,我就是喜欢他

“他根本不爱你!”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连载】冰河历险 我爸在部队的日子

一 早春三月,春寒料峭。电影队又要下连队送温暖了。这次的片子是《平原游击队》。双枪李向阳的形象大家早已经不陌生,现在旧片重放,还是演一次火一次,战士们爱看得很。下连队组长照例带着大牙和我爸。汽车连派的司机叫郝小六,也是合作过多次的熟人。我爸年纪小,还恭敬的喊他一声郝班长,可别人都不见外的叫他六子。 六子为人活络,早熟悉了电影队的一套,不光开车,还忙前忙后帮着装车,嘻嘻哈哈的没一点架子。汽车连...

卿卿我心

卫九一脸不屑。他家公子也太善变了,尤其是在陆卿卿面前。

不可告白

钟阿姨问小何老师,“你是何悦颜吗?”小何老师点头称是。确定小何老师身份后,钟阿姨伸手就给小何老师一个响亮的耳光。

【小说】对不起啊,喜欢了你这么多年

在知乎看了一篇文章:问如何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答定期扔掉旧东西。于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我像模像样的开始收拾自己的旧东西。 一边感叹自己真是个败家娘们竟然买了这么多没用的破东西,一边唏嘘自己是真懒,竟然堆了这么多……还真是,“乱室佳人”…… 旧东西里收拾出来一个天蓝色的礼品盒,看到第一眼只是觉得很意外,打开后里面满满的各种各样的小纸条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那不是少女的心事,每个纸条...

警方通报李心草 离奇溺亡背后真相引人惋惜

‍警方通报李心草案件,最新消息公布李心草溺亡原因并无他人,是意外落水致死。对于这样的真相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很惋惜,更是希望李心草妈妈能够节哀顺变,希望李心

陪老婆买了一回衣服

老杨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一年365天,除去春节休息三天外都在路上跑。 其实老杨并不老,只是长的老。 刚过四十头顶就光秃秃的了。黝黑的脸上也爬满了细密的皱纹,常年穿一身蓝色工作服。 老杨的媳妇杨嫂很漂亮,每天化着精致的妆,穿着得体的衣服。四十岁的年纪看起来就像三十刚过。 老杨每天挣的钱不管多少都要上交。圈里的朋友就揶揄他怕老婆,他也不生气,说你们懂什么,这是爱老婆的表现。 眼瞅着冬天要到了,杨嫂...

转角遇到爱

乔童玩游戏平白无故被解泉的代练骂了,可这却成就了他俩之间奇妙的缘分。

悟空

俊秀海族甜甜一笑,在他额头上蜻蜓点水般碰了一下,喜滋滋地道:“你过关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