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唱歌给你听

2018-12-27 14:03:34

奇幻

1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调皮地挤进屋子,细碎的光刚好落在宋敬尧棱角分明的脸上。宋敬尧的长睫毛轻轻抖了抖,本能地翻身,想避开扰了他美梦的光线。

他好像触碰到了什么东西。

宋敬尧费力地睁开眼,一个瓷娃娃般白净的姑娘正睡得香甜,睫毛又卷又长,鼻子小巧可爱,还有让人想咬一口的樱桃小嘴,此时嘴角还弯着一抹浅浅的弧度。

甜,是宋敬尧对她的第一印象。可他从不带女人回家过夜,那她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宋敬尧小心翼翼地撩开被子起身,缓缓将窗帘推至两侧,想一看究竟。

她有一头乌黑长卷发,身着一条布满星辰的深蓝色长裙,透明的纱质泡泡袖让她嫩白的藕臂一览无余。大片阳光照射在她的裙摆上,闪烁着幽蓝迷人的光彩,她就像迪士尼童话里的公主一样美好。不知为何,她身上的裙子竟让宋敬尧有几分熟悉感。

床上的人儿动了动,咂巴咂巴小嘴,伸了个懒腰后睁开眼,一下就锁定了床边的宋敬尧。

一扫刚醒来时的慵懒劲儿,眼前这位小公举瞬间像打了鸡血,飞扑到宋敬尧怀里,用脸蛋直蹭他结实的胸膛。

“喂喂,你谁啊?!”宋敬尧受到了惊吓,他还裸着上半身呢,就这样莫名其妙被她吃了豆腐。

“我喜欢你两年啦。”她在他怀里扬起小脑袋,冲他甜笑着,“好帅好帅,终于抱到本人了。”

“我不认识你。”宋敬尧不耐烦,投怀送抱的女人他见多了,谁知道她是哪根葱?右手一使劲,她像只小鸡崽一样被宋敬尧轻松拎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

“几岁了?”

“唔,好像……初始默认值为20岁。”

说的什么东西?宋敬尧无语,“……你从哪儿来的?”

小公举扭头看了看卧室外边,纤纤玉指指向客厅的茶几。

“那里。”

2

宋敬尧站在茶几前,摸着下巴思考了很久,这茶几上空空如也,她会是怎么来的呢?

最后,宋·福尔摩斯·敬尧得出了一个自认为可靠的结论:这是一个灵异事件,她是个女鬼。

小公举气得浑身发抖,“你才是鬼!我是糖!一颗能让你甜掉牙的糖!我来自一个叫糖果屋的世界!”

“……”宋敬尧不禁想起曾经看过的一部电影,大概就是讲,你身边不知道哪样东西、哪个人,都可能是一个小妖精或者小精灵,现在这个时代,这种事已经见怪不怪了。

她说她是糖,从茶几过来的,还喜欢了自己两年……难道,她是两年前,前女友和他分手时送给他的那颗糖?

当时的场景如下——

“打人一巴掌前,要先给人一颗糖。”前女友心不在焉将一根包装很精美的星空棒棒糖塞进宋敬尧手里,“分手吧,这颗糖就当是我给你的分手礼物。”

“噢。”宋敬尧表情淡漠,脑海里映出前些天她在街上跟别的男人亲昵的样子,心想她要走就走便是了。前女友没想到他一句挽留都没有,假睫毛都气掉了。宋敬尧不爱吃糖,又觉得这糖真心好看,就搁置在茶几上,一放就是两年。

“今天是我过期的第一天,保质期内没有被吃掉,我就会变成人形。”小糖果蹦蹦跳跳,又企图往宋敬尧怀里钻。

“你为什么两年都不吃我?是觉得我不够甜吗?”她睁着纯真无邪的大眼睛,仰头看他。

宋敬尧的喉咙有些发干,他十分能理解她作为一个非人类,还不清楚自己说出的话有多么撩人,实在是无法直视她纯洁的眼睛。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宋敬尧仿佛得救一般,满怀感激地接起电话。

“宋总,十点有个会要开。”

“好。”

宋敬尧回卧室换好衣服出来,小糖果还站在客厅,盯着沙发上的一本杂志发呆,他轻咳一声,“我要去开会,你在家里等着我。嗯……以后就叫你宋小糖了。”

宋敬尧开门、关门,屋子里恢复寂静。

那本杂志的封面上是西装革履的宋敬尧本尧,旁边几个大字:“青年才俊,年轻有为——26岁站在人生巅峰的传奇人物,宋敬尧。”

3

宋敬尧这个会开得心神不宁,心里一直惦记着家里那颗成精的小糖果,会议一结束,就火急火燎地去停车场取车往回赶。

一双格子拖鞋已经安安静静地躺在玄关处,听到开门声响的宋小糖立马窜到他面前。宋敬尧递给她几个纸袋和一个长方体的精致盒子,宋小糖打开纸袋和盒子,是几件简约又不失气质的品牌女装,还有一部粉红色的手机。

“看看喜欢吗?我特意让秘书买回来的。”

“你很有钱吗?”宋小糖没答话,只是抬头看了看他。

宋敬尧没能看到他预想中的欣喜表情,反倒得到了这样一句问话,他愣了一秒后点头,“算是。”

他对她没有戒备心,因为知道她不同于那些为了钱而接近自己的女人。宋小糖若有所思地点头,没再说话,倒是宋敬尧挠了挠头,一脸迷茫。

当宋敬尧在自家百货商场视察工作,偶遇宋小糖的时候,他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宋小糖穿着棕色小熊玩偶服,被一群小孩子团团围住,有抱她的、缠着她拍照的。即使她整个人都被玩偶服包裹住,宋敬尧还是一瞬间就感受到了她自带的甜美气息。

突然,他的目光一凛,分明看到不远处,一个小男孩跟身旁一个女人窃窃私语后,脸上都浮起一抹坏笑,然后小男孩就气势汹汹地朝宋小糖飞跑过去。

宋小糖背后袭来一股强大的冲劲,被撞得向前踉跄了数步,撞她的孩子也重心不稳向前扑去,原本能站稳的宋小糖立马侧过身用自己的“熊体”挡住小孩,宽厚的熊掌牢牢护住他的头,自己却四仰八叉地躺倒在地上。

“我的小心肝啊!”打扮十分夸张的女人扭着屁股从人群里跑出来,高跟鞋踩得吧嗒吧嗒响,一把将自己的儿子从宋小糖的熊掌里捞出。

“一定摔伤了吧?心疼死妈妈了。”

“女士,真的抱歉。但是孩子应该没有受伤的,您再好好看看。”宋小糖觉得自己的屁股隐隐作痛,强撑着笨重的身体站起来。

“呸!你们商场店大欺客,连个小孩子都不放过,你们必须赔偿!”说着,开始伸手推搡宋小糖。宋小糖傻住了,被推得又是一个重心不稳,她初来乍到这个世界,哪里遇到过这种情况!

宋敬尧握紧拳头,脑海中浮现出两个字:戏精!

吃瓜群众迅速聚集,跟随在宋敬尧身边的商场负责人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正思考如何应对之时,宋敬尧已经迈开长腿向那个女人走了过去。

宋敬尧眼神凌厉,嘴角挂着一抹冷笑,“今天算你走运,这里我说了算,我给你做主。要赔偿是吧?我叫律师来跟你详谈,咱们好好算算,要赔偿多少才合适。”又扭头吩咐负责人,“把这片区域半小时内的监控调出来,放大了反复给我看。”

上一秒还嚣张跋扈的女人被一身戾气的宋敬尧吓住,正梗着脖子准备再狡辩几句,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开口说话了。

“这不是经常怂恿自己儿子跟别的孩子打架,还反咬别人一口的那个女的吗?”此话一出,又有几位家长站出来指认。女人见讹人不成,低头牵着孩子狼狈地跑出商场。

宋敬尧把已经傻了的宋小糖的熊头摘了下来,她的头发被汗水沾湿,有几缕还黏在白嫩的小脸上,一副狼狈不堪的小模样。

“走,我们回家。”

4

宋小糖双手环住自己的膝盖,窝在沙发里一声不吭,平日里灵动的大眼睛没有一点神采。宋敬尧知道,她今天一定被吓得不轻。

宋敬尧抬手轻拍她的头,斟酌着如何向她说明人类世界里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宋小糖,你得明白,在我们这里……嗯,很多事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单纯的。”他并不想破坏她对这里美好的希冀,但他更不希望她被欺负。今天如果不是刚好他在,还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宋小糖抬起头,眼圈微红,“可是她的孩子确实一根头发丝儿都没少,事实就摆在那里了呀。”看她像只红眼睛小兔子般委屈,宋敬尧有一丝心疼。想了想后,又觉得哪里不对。

“你缺钱?”这才是重点,他记得自己还给过她一张卡。

宋小糖摇头,嘴里念念有词:“人类世界的女人不是讲究经济独立吗?我要自己赚钱,经济独立,否则你会嫌弃我抛弃我。”

宋敬尧轻笑了一声,“这话你从哪里听来的?”

宋小糖眨巴眨巴眼睛,有点不好意思地缩了缩脖子。

“我还不是人形那两年,都是躺在茶几上和你一起看电视剧的。”

这下换宋敬尧不好意思了,他偏好看女性励志系列电视剧的小秘密轻而易举就被她发现了,然而单纯的宋小糖并没想那么多。

此刻宋小糖脸红得不像话,眼神也越来越迷离,倚在沙发上渐渐歪倒下去。宋敬尧吓了一跳,赶紧伸手探探她的额头,也不烫,怎么回事?

“我变回原形时,记得把我放到冰箱里冷藏一会儿。”

宋敬尧赶紧照做,大概半小时后,变回人形的宋小糖又活蹦乱跳了。

“可能是穿着玩偶服太久了,商场里还很热,所以我会慢慢融化。放到冰箱里冻一会儿就好啦。”是了,她的真身是一颗糖,是不能暴晒在太阳下,或过久地待在高温环境中的。

宋敬尧思索片刻,掏出手机拨出一个电话号码,“明天对各大商场的冷气设施进行检修,若存在老化问题,务必及时维修更换。必要时增添冷气设备,保证顾客和工作人员的舒适度。嗯,就这样。”

宋小糖歪头看他棱角分明的侧脸,忍不住嘴角上扬,心里直冒着甜滋滋的泡泡。

原来这世界上,还有比她更甜的东西呢。

5

一个月后,宋小糖的玩偶兼职结束。她拿着几十张百元大钞,立正站好,端端正正地双手递到宋敬尧面前。宋敬尧看她一脸邀功请赏的表情,憋住笑,一本正经地接过来,像长官对待手下那样进行了口头表扬,“这次任务你完成得很好,再接再厉。”

本以为宋小糖会就此消停,然而这天……

“宋小糖,你给我过来!”宋敬尧这一声吼险些将房顶掀飞。正举着手机追剧,哭得一塌糊涂的宋小糖打了个冷颤,忙屁颠屁颠地跑到客厅。

见宋小糖脸上还挂着两串亮晶晶的泪珠,宋敬尧火气消了一大半,但还是咬着牙,将一本已经捏到变形的杂志扔到她面前。

“解释解释。”宋敬尧双手环胸,眼睛半眯,“你趁我出差,好像搞了一件大事啊。”

时尚杂志封面上,宋小糖身穿嫩绿色一字肩连体泳衣,斜挎一个彩色游泳圈,左手捏着泳裙裙摆,右手轻轻遮盖住右半边脸,乌黑的长发披散在肩膀上,衬得周围皮肤雪白。仅露出的左半边脸上,她左眼微阖,睫毛又长又卷,嘴角挂着一抹甜甜的笑意。

这件泳衣偏向于保守型,但还是勾勒出了宋小糖姣好的身段,绿色泳衣普遍被大众认为俗不可耐,却被她穿出了青春活力的气息。

“好看吗?”天真的宋小糖没察觉到男人身上传来的冷意,自顾自地兴奋着,“这是一位泳装设计师的新作品,好多人去当模特,但最后选中了我,说我最有感觉。”

宋敬尧的牙齿咯咯作响,“哦?你是怎么得到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的?”

宋小糖一听宋敬尧说这是“好机会”,还当他是在夸奖自己,当即眉开眼笑,“就我穿玩偶服那一个月里啊,刚好被人发现了我的潜质。”

“很好,你做得非常好。”阴森森的。

宋小糖这才暗道不妙,一股求生欲升腾而起。

她瑟瑟发抖着扯了扯宋敬尧的衣角,哆哆嗦嗦地说:“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别生气了。我把这次拍封面的钱都如数上交,好不好吗?”

宋敬尧从鼻孔里丢出来一个“哼”,表面看上去傲娇得像只猫,实际上内心正为自己的失态烦闷不已。

他生的哪门子气?以什么立场?宋敬尧不清楚,但就是不喜欢宋小糖穿成这样登上时尚杂志封面,被人随意观看,穿得再保守也不行。

宋大总裁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宋小糖连哄带骗,端茶递水,捶肩捏腿,倾其所能说尽了甜言蜜语,终于博得宋敬尧红颜一笑。

6

宋小糖这回彻底老实了。她乖乖跟宋敬尧学会了发微信,刷微博,看新闻,还迷上了美食。可是,看教程里做美食是一回事,到自己手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这会儿,宋小糖正盯着一锅红艳艳的草莓汤发呆。她特意起个大早,想试着制作过程简单的草莓果酱,可最后她的成果并不像教程里的草莓酱那么浓稠,反倒稀薄得跟果汁有一拼。

当宋敬尧伸着懒腰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地从自己卧室出来时,就看到宋小糖捧着苦瓜脸坐在饭桌旁,面前摆放着两只盛有红色液体的高脚杯。宋敬尧凑过去嗅了嗅,一股草莓的芳香溢满了鼻腔。

“果汁儿?”他顺走一杯,轻轻摇晃了几下,仰起头一饮而尽。

宋敬尧背对着客厅的阳台,由于逆光而立,他的五官看不真切,却给他高瘦的身形镶上一层金色的光边。

宋小糖看痴了,宋敬尧用“五指山”在她头上一摁,“这果汁还行,就是甜了点儿。”宋小糖小脸一红,最终也没能鼓起勇气告诉他,自己本来是想做草莓果酱的。

很快,宋小糖就在烹饪上展现出了极高的天赋,一双巧手仿佛本就是为了美食而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