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陪你看到最远的地方

2018-12-31 18:06:57

青春

1

乔卿没有想到她被抓包了……

面前这位英语老师用手撑着她的桌子,上下打量了她一番:“你是杨池?”

作为替课界的小萌新,乔卿没有想到第一次替课就被老师发现了。这钱都收了,总要挣扎一番啊。

乔卿咽了咽口水,心一横,看着英语老师点点头:“我是。”

“我怎么好像没有见过你,眼生。四班的班长是谁?”英语老师转身面向大家,想找到班长询问。

“陈澈。”看好戏的男生立刻报出班长大名,转身看向角落里的方向。

乔卿也往那边看去,只见一身穿白色卫衣的男生站了起来,眼尾似有似无的上挑,一双桃花眼勾人心魄。眉眼如画,甚是好看。他抬眼看了看乔卿, 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

乔卿下意识躲开他的目光,现在可没有时间欣赏美男,他可是知道自己不是杨池的。

“她是你们班杨池嘛?”英语老师提高了音量,吵得乔卿耳朵疼。

完了,这单要黄了,这第一次替课就被发现,以后难混了。

“老师,我近视,要不我走近点看看?”陈澈也并不在意老师回答,说完就自己走上前,在乔卿面前停下,细细打量着她。

乔卿觉得他是故意的吧,不是就不是啊,看什么看,看猴子嘛?

她干脆也不扭捏了,抬头对上陈澈的眼睛,两人瞪了半天,陈澈突然笑了笑:“老师,她不是。”

“你……”乔卿看着陈澈突然气得说不出话,大学的课堂,老师是记不住谁的,现在只要他说她是杨池,她就是。可是没有想到,这个男人如此不懂得怜香惜玉,白长一张好脸了。

“陈澈。”他还不要脸的来了一个自我介绍。

“出去。”英语老师指着门口,示意乔卿出去。

乔卿抱着课本出了门,觉得刚刚那个人越看越眼熟,拿出手机看了看群,才发现这家伙的照片室友发过:“最好看的新生。”乔卿把手机塞回包里,有点不屑的笑了笑。

什么最好看的新生啊,就是长的好看,完全没有一点点绅士风度。陈澈是吧,我乔卿记住你了。

“真的,特别帅对不对!”看着室友一副花痴的模样,乔卿就知道,她完全不会站在自己这边。

“方小鱼,你淡定一点,我现在很严肃,你看看我像开玩笑嘛。”乔卿皱着眉头,一副很难受的样子。

“哎呀,这也不是人家陈澈的错吧,你自己替课本来就不对。再说了,他没必要为了你撒谎。”方小鱼刚刚说完就觉得周围有点凉飕飕的,下意识摸了摸手臂,特别不情愿的小声说:“不过,他个大男人,随口就能帮的事情不帮,确实不太合适哦。”

乔卿一下子搂住方小鱼的脖子,笑嘻嘻的说:“你也这样觉得吧,他就点个头怎么了,你不是他小迷妹,明天他应该会在哪?”

方小鱼往嘴里塞了一片薯片,这才的拿出她的笔记本,开始找了起来:“明天周四,他下午没课,估计会在篮球场打篮球。”

乔卿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篮球场。

2

第二天下午,乔卿准时来到篮球场,果然看见陈澈在练习投篮,刚好展示了如何投好一个完美的三分球。

乔卿不停转动着手上的矿泉水瓶,考虑着如何让陈澈拿到还能不暴露自己,在树下站了许久,她也没有想到一个良好的计策。

这时,来旁边拿纸巾的男生看见了乔卿,冲她招了招手:“你不是上课给杨池替课的那位嘛,怎么了,来看陈澈啊。陈澈,你的小迷妹来了。”这话一出,全场练球的男生都看了过来,乔卿尴尬的摆摆手。

这其中可能有什么误会……

在那边讲解战术的陈澈看见乔卿以后,就笑着走了过来,身后的球员说:“澈哥,还没讲完呢。”

陈澈转身倒着走,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我女朋友来了。”

“咦,恋爱的酸臭味。”队友开了玩笑,继续练球去了。

乔卿仰头能看见他性感的喉结,一滴汗水顺着脖颈留到锁骨处,只见陈澈抬手,随意一擦,复又拉起白色卫衣以便散热,说不出的帅气,说不出的诱惑。

“怎么,你找我?”陈澈说话将乔卿拉回现实,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瓶子都要被她弄扭曲了,陈澈这才注意到她手上的水瓶。

“给我的?”没等乔卿回答,陈澈就无比自然的接了过去,拧开了瓶盖。

乔卿眨巴着眼睛,有些紧张,故意不看陈澈,陈澈将这些小细节尽收眼底,宠溺的看着乔卿。

“我喝了。”陈澈故意提高音量,想看看乔卿的反应。

“等等等,等一下。”乔卿双手勾住他拿水瓶手上,看出陈澈眼里的探究,乔卿不好意思的问:“我是不是哪里得罪过你啊。”

陈澈突然就笑了,他靠近她,轻轻的说:“跑五圈。”

乔卿有些惊讶,竟然是他嘛,可是自己居然不记得了。

“现在想起来了?”陈澈的声音还是和那天一样好听,但是乔卿已经没有办法笑得像那天那样甜了。

记得刚刚大一军训时,两个班一个教官,乔卿和陈澈刚好是同一个教官。因为军姿一直站不好,教官让他们两两对视,一定要盯着对方的眼睛,谁要是笑出声,就接受跑圈惩罚。

乔卿转身就发现对方是个好看的小哥哥,忍不住笑了笑,然后她其实立刻就正经起来,盯着对方的眼睛便开始放空,去想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来忘记自己在站军姿。

突然想到室友说过一个笑话,便偷偷笑了起来,越笑越忍不住,竟然微微身体轻颤。对面的那便是陈澈了,他不明白为什么女生突然就笑了起来,却因为她憋笑的样子也开始笑了。

于是两个人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带动了两个班的人,教官很是生气,把他们两个单独拉了出来。

“她是女生我不罚,你跑五圈去。”

想到这些,乔卿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两个人笑的,让他自己一个人跑了,确实不太道德。

“所以,你是找我算账的?”乔卿小心翼翼的说。

“喂,是你找我算账吧。”陈澈若有所指的看向矿泉水瓶。

3

乔卿回到宿舍的时候还有点懵,这怎么就变成这样了,莫名其妙的约了一顿饭。

“明天一起吃饭吧,我们和解。”最后,陈澈这样说。

这边,陈澈刚刚打完球到休息室,就看见室友肖鹏正拿着那瓶矿泉水一脸得意。他伸手阻止,却没有来得及:“你别——”

“噗……”肖鹏喷了另一个队友一脸水,然后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陈澈:“酸死我了。”

“我说了吧,别人女朋友送的水不能喝,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被喷一脸的队友用毛巾擦了擦脸,幽怨的说,下一秒便掐着肖鹏的脖子,倒在了垫子上。

陈澈拿过水瓶闻了闻,这丫头是放醋了?还好不是辣椒水。

“听说你今天去看我男神打球了,你对他有企图啊。”刚刚下课的方小鱼立刻冲到了乔卿的床上,质问起来。

“不是。你怎么知道的。”看着乔卿一来疑惑的样子,方小鱼拿出手机,指着上面的照片,示意让她好好看看。照片的她挂在陈澈手上,两人对视的神情被恰好洒下的光弄的不太清晰,这么一看姿势确实有些暧昧了。

“这群看图编故事的优秀人才。”乔卿拿着手机止不住咆哮。

什么眼神里的宠溺,麻烦你出来说说,你从哪里看出来的宠溺。乔卿无奈扶额,看来明天不能和陈澈去吃饭了,毕竟在风口浪尖上,又有什么谣言就不好了。可惜了一顿可以白吃的饭啊。

当然,陈澈的几个连环夺命call,终于让乔卿彻底崩溃了:“喂,你有毒吧。”

“说好的请我吃饭的,你人呢?”对面的人似乎心情不错,说这话时伴随着爽朗的笑声。

“哈?不是你请我。”

“不管谁请谁,你人总要先来吧。”

乔卿立刻扶着脑袋叫唤起来:“哎呦喂,我这脑袋突然就很疼,我想睡觉了,改天约。”

“今天我生日。”对方这样说,声音里有着乔卿听得出来的失落,她瞬间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收了声。

“成吧,在哪啊?”

乔卿没有想到,陈澈这人不懂怜香惜玉也就算了,请个饭也是抠门,说好的物美价廉,信他个鬼,食堂的自选餐也能被他夸成这样。

乔卿是在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火龙果时发现不对劲的,旁边桌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坐满了人,正在对她指指点点。

“喂,什么情况?”她小心凑近陈澈轻声问。

明明很小心翼翼的动作,反而激起了旁边女生们更加不满的声音:“咳咳,离得太近了。”

乔卿立刻很识趣的坐了回去,其实陈澈是大一新生里长得最标致的,女生们看见他和别的女生吃饭,这个反应很正常,只是,右上角那桌男生也恶狠狠看着她,在她注视下把苹果切成两半是什么意思!

关键是对面的男主角还一脸无所谓,指着盘子里的鸡肉说:“今天这个做的挺好吃的。”

“你确定你今天生日嘛?”他过生日没有仪式感的。

“谁生日?”对方不在意的掀了掀眼皮,略显懒散的问。乔卿这才知道,自己是着了他的道吧。

“你这个人是真的有毒吧。”

“有毒没毒,你不尝尝怎么知道。”这人怎么这么不害臊啊。乔卿觉得现在最重要的是离现场,虽然莫名其妙,但今天显然不是质问的最佳时间。

于是,她背上书包,拿上餐盘:“我建议你去医院看看。”

“你不要着急,哪有那么容易和解的,你帮我一个忙。”

陈澈说,大三的学习部部长林粥追了他很久了,他并不喜欢她,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

“所以,你让我帮你拒绝她?”

陈澈打了一个响指:“聪明。你也知道啊,我不喜欢比我大的。”

果然,陈澈和女生吃饭很快就传到了林粥耳朵里,她很快赶来了,身后三个小跟班,这种出场自带bgm的女人,铁定是个御姐。

“你又背着我勾搭谁呢?”学姐在陈澈面前站定,伸手准备勾勾陈澈的下巴,乔卿眼疾手快,用筷子挡了回去。

“学姐等等。”林粥这才看向乔卿,仿佛现在才看见她,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是你啊!”

“怎么认识?”陈澈开口。

“来我部面试过的,我没有要她。”果然学姐就是学姐啊,气势什么的很强啊。

可是乔卿也不是吃素的好吧,她摊摊手:“所以说学姐没眼光喽。”

林粥微笑着说:“你是他女朋友?”

“不是,我怎么会和学姐一样没眼光呢。他死缠烂打的追我。”

陈澈嘴角抽了抽,你永远不知道你在别人的剧本里是什么角色。

“是,我喜欢她。”

林粥顿时有些失落,看着陈澈:“所以,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这个我知道,他说你太老了,他不喜欢年纪大的。”乔卿说完发现陈澈脸色有些难看,她难道说的不对嘛。

4

自从那天食堂宣示主权事件发生以后,乔卿也是出场自带bgm的女人了,只不过歌曲是:“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打脸来得如此突然,这她刚刚威风没有多久,就有人拍到林粥和陈澈一起做头发。两个人在理发店卿卿我我,很是暧昧。

乔卿觉得虽然自己并不是陈澈真的女友,好歹她帮了他,他不能这样陷她于不仁不义吧。她得罪学姐也就算了,现在莫名戴了顶绿帽子,让人笑话。

“你终于会主动给我打电话了。”对面的陈澈完全没有往日的俏皮,声音冷到极点,明明她才是受害者啊。

“我说你这个人不厚道吧,你喜欢林粥就说,现在你们倒是在一起了,我在外人眼里是被绿了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