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变:调皮鬼

2019-02-12 14:08:11

灵异

1

凌晨三点,安深躺在床上,耳朵听着四周的声音,精神高度集中。

床的四周都贴着黄色的符纸,挂着大号的大蒜,身上穿着道袍,手里拿着狗血……

他想,那东西应该不会再来了吧?

可是现实总是打脸太快,只听见天花板上传来一声轻微的滴答声。

安深开始忍不住的颤抖。

自从正月初一那东西来了之后,安深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不明白它为什么找上他,他没有做什么亏心事啊!

2

这是李莉离开后,他独自过的第一个新年。

他买了大包的泡面,面包,火腿肠,薯片……还有最不能少的酒!红的,白的,啤的,应有尽有。

以前李莉总管着他,现在他要吃个够,喝个够。

过了一个无比舒适的除夕后,初一晚上,这座房子开始不对劲了。

那晚,安深被一阵尿憋醒,他迷迷糊糊去了卫生间,解决了生理需求后,站在洗手池前洗手。抬头的瞬间,他习惯性的照了照镜子……慢慢的,镜子里的他目光凌冽起来,嘴角开始向上拉,露出阴森的牙齿……

啊——

安深大叫一声,别过脸,连连后退。冷静会儿后,他觉得应该是他还没睡醒,产生幻觉了。这世上哪儿有鬼?

于是,他又大着胆子朝镜子看去……看吧,果然是他没睡醒。

安深出了洗手间,走在走廊上。因为过年,家里彻夜开灯,但他又不喜欢夜晚太亮的感觉,于是他买了几个灯光微弱的夜灯,插在房子的各个房间。走廊里就有一个。

安深走着,墙上灰暗的影子随着他的走动而动。可是很快,安深发现,影子动作似乎与他不一样。比如现在,他左手在前,而影子左手在后!

他不信,换个姿势,影子在三秒后才换成与一样的姿势。

安深毛骨悚然,他一动不动。半响后,影子的头转了转,然后从脸中间裂出一个洁白的嘴巴……

啊——

安深一口气跑到房间,把门锁紧,再钻进被窝,瑟瑟发抖!

好半天,周围安安静静,安深探出脑袋,一切正常。

他拿出手机,凌晨三点!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屋外传来一阵鞭炮声,安深从未如此时这般喜欢这震耳欲聋的声音。

不过,这谁啊,大半夜的,不睡觉跑外边放鞭炮。

被鞭炮声打岔,安深神思清明了一些,想起刚才的惊魂,有些不真实。嗯,一定是自己喝多了,产生的幻觉。

他又躺下去,后半夜似睡非睡。

3

天边出现第一丝亮光后,安深坐了起来,脑子有一瞬间迷糊,昨晚是做恶梦了吧?

对,一定是做恶梦!李莉那个女人给自己留下这么深的心理阴影,真是可恶。

原本他没想过要离婚的,可是那个女人她家暴!

三年前鼻青脸肿,两年手腕骨折,肋骨断裂,一年前脑震荡,半年前脚踝肿大……

一桩桩,一件件,都是赤裸裸的证据。李莉家暴他!

也不知从何时起,李莉脾气暴躁,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安深总是一次次原谅,前几天忍无可忍,离婚!

他到现在还记得李莉灰头土脸的提着行李箱走出大门的情景,太特么的爽快了!

是的,平日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

因为是初二,这里有初二不拜年的风俗,所以安深在家里窝了一天,看球赛到深夜。都凌晨了,一切正常,很好,睡觉!

安深正昏昏欲睡之际,空气中传来一声轻微的滴答声,一声一声,越来越近……

安深瞪着眼睛,一动不敢动。他努力的辨别方向,是窗外?不对,是走廊?也不对,在卧室?对对对,在卧室!可是卧室一眼扫到底,它到底在哪里?

呼——

一阵大风吹来,吹起了窗帘,安深条件反射的朝窗外看去……

一张脸贴在玻璃上,惨白惨白的!

啊——

安深大叫一声,用被子蒙住头,嘴里不停的念着佛号。

嘭咚一声,有什么东西掉到地上,发出清脆的破碎声。安深吓得尖叫连连,佛号也不念了,嘴里只剩下啊的单音节。

窗外的小鬼看着被吓得不轻的男人,脸上露出一抹阴森的笑意。

4

安深又一夜未睡,天刚亮,他就爬起来,稍微收拾一下便出了门。

他要去找道士,阴阳师,驱魔人……可是他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跑,也不知道该找谁。

一天下来,事儿没办成,倒是成功的让很多人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他不敢回家,于是去酒店开了房。一定是那房子招的鬼!对了,当初买的时候,李莉就说了,那房子五年前死过人,所以很便宜。他也是不信邪的人,能省则省,便默认了。谁知道……谁知道……真的有鬼!

那是李莉买的房子,她一定不安好心,买了个凶宅。她就是看不得他好,走了也要让他被鬼缠。

李莉常常骂他,什么话难听就骂什么,什么话恶毒就说什么,恨不得他遭受天底下最残酷的惩罚。

可是,他犯了什么错?他为什么要遭受那样的惩罚?他不服!

该受罚的是李莉!那个女人简直是个泼妇,魔鬼!鞋子放错了位置,要骂。衣服没有放进脏衣篮,要骂。杯子没归置到杯托上,要骂。连他坐在客厅里看会儿球赛,也要骂!还要不要他活了?

李莉恨毒了他,她早就想他死了。可是杀人犯法,于是买了个凶宅,想要害死他。

哼,他才不会如她愿。他住在酒店里,看那鬼还怎么害他!

安深睁着眼睛到凌晨三点,那鬼果然没有来。

他可以安心睡觉了。

可是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刻,耳边竟诡异的传来滴答声……

滴答滴答,一声声,越来越近……

安深想往外跑,可是动一下脚,动不了!抬一下手,抬不起!他悲催的发现,全身僵硬得动弹不得!

有鬼要杀人啦!

那一夜,安深在断断续续的滴答声中,差点儿精神崩溃。

5

家里不能住,酒店不能住,安深都要绝望了。

他走上立交桥,四面八方,他能去哪里?

“测字算命,测字算命。”挨着栏杆,一老者摆着摊,是测字算命的。

会测字算命……说不定也会驱鬼?安深像抓到救命稻草,扑到老者摊前,一脸焦急。

“师傅啊,救命!”

老者打了一个停的手势,“遇着东西了?”

安深精神一秉,“师傅神了!”

“来,说说看,发生了什么事。”

安深叽里呱啦一通说,手舞足蹈,唾沫横飞。

老者抹了一把脸,“你觉得那东西是你爱人招来的?”

“前妻!不是爱人,是前妻!那个恶毒的女人,实在太可恨!”

“嗯,你前妻为何狠你?”

安深脸上的愤怒神情顿了一下,“谁知道她发什么神经!”

老者微微直了一下身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眯了又眯。“你出轨了吧?”

安深嘴角一抽,脱口而出:“没有。”这话说出来连他自己都不信。见老者一脸鄙夷,安深也不瞒着了,“有过一次……也就一次,后来断个干净,她却总是不信,一有点儿什么就疑神疑鬼,跟个神经病一样!”

“你那次出轨到什么程度?”见安深不是很明白,老者又道:“是偶尔一起玩?同居?生了孩子?”

“怀了……我是不同意生,这不是还没来得及打掉,就被李莉那个女人知道了,她大哭大闹的,三天两头的跑去骂小云,害得小云精神恍惚,下楼的时候没走稳,就摔没了。这事我还没找她麻烦呢,她有什么资格跟我提离婚?”安深指着自己,一脸想不明白,“她居然跟我提离婚!当初,可是她追着闹着要嫁给我的,现在居然要跟我离婚!”

“那个小云是什么样的女人?”

“温柔善良,善解人意,最重要的是爱我,欣赏我,什么事都为我着想。”说起小云,安深一阵感慨,多好的女子啊!随即又想起李莉,一脸鄙夷。“那个李莉简直就是一无是处,除了洗衣做饭,什么都不会,一脸的麻子,一身的肉,我都不想带她出门!”

“那你妻子……前妻,这么不好,你当初为什么还要娶她?”

“这不是被她骗的嘛!结婚之前,她也跟小云一样美丽温柔,哪儿知道结婚后就露出本性了!我真是悔啊,没有擦亮眼睛。”

“你有孩子吗?”

“以前有过,被李莉给害死了!”

“怎么害死了?”

“就是没看好,孩子从阳台翻出去了……”安深不想说孩子的事,想翻篇过去,突然发现他们扯得太远了吧。

“哎,怎么回事?我是请你解决那东西的,怎么老是问一些不相关的事?你要是没本事就直说,我找别人去。”

老者打着哈哈,也不再问,只给了安深一些符纸,还叫他自己去找一些大蒜,狗血等辟邪物,只要在那东西出现之时,将符纸贴到它身上即可令它灰飞烟灭。

6

安深买到需要之物就回了家。要消灭那东西,他就得回家,在酒店里不方便,万一弄坏了东西还得赔。李莉那女人离婚要了他大半的财产,他现在可穷了。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那东西出现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时钟指向凌晨三点时,安深整个人绷得紧紧的。

他坐在床上,用被子盖住那些买来的辟邪物,警惕的看着四周。

滴答,滴答……

它来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