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红包

2019-02-17 16:05:02

灵异

大年初九清晨,李森睡得正酣,手机突然响起来,他看都没看就直接取消了。没过几秒,手机再次响起,他睡眼惺忪地看看手机,屏幕显示来电显示的名字是“冯强”,他公司的同事。

“喂,新年好啊!”他抬起昏沉的脑袋,不耐烦地接听。

“好啊,好啊!哈哈哈哈!”对方传来一连串笑声,似乎笑得差点要接不上气了。

“什么事乐成这样?”他抓一下头发。

“我……我发财啦,哈哈哈!”冯强继续大笑。

“恭喜发财啊!”他觉得这祝福用在这里最合适不过了。

对方没有回答,就结束通话了。这么急着挂掉,该不会是害怕他接下来会说“红包拿来”吧?李森无奈地放下手机,接着躺回床上,那暖和的被窝真让人难以抗拒,他伸出左手往右拥抱,结果抱了个空——他老婆不在身边了。

昨晚公司组织了员工们参加开工吉宴,大家都举着酒杯大谈新年大计,说好点到即止,结果又喝多了,搞到十二点多。幸好有老婆陪在身旁,才安全回到家。可她昨晚也没早睡,今天怎么早起了呢?

他起床走出卧室,经过儿子的房间,发现六岁的儿子也不在了,房间里只亮着一盏昏黄的台灯。这小子昨晚也学父亲喝酒,不过喝的是果汁不是酒,但那喝酒的架势倒是模仿得有七八分。这母子俩这么早起,都跑哪里去了?会不会是串通起来,准备给他什么惊喜?

他走进客厅,客厅里比卧室暖和得多,但是空无一人,没有开灯,连窗帘都是拉紧的。眼前一片昏暗,只有电视机显示屏发出朦胧的苍白亮光。让他惊讶的是,电视机并没有播放什么节目,而是显示着满屏闪动的雪花;而在那细碎的雪花杂音中,偶尔夹杂着一些微弱的呼吸音,使他感到不寒而栗,甚至感到胸闷不适。

他继续往前走,开始察觉到空气中有股奇怪的焦味,快走到厨房时差点就绊倒了,因为他的脚碰到地上的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地上竟然躺着一个人。在电视机闪烁的雪花白光下,可以看到躺在地上的是他儿子!不!他老婆也躺在不远处,两人一动不动。他迅速蹲下呼喊他们,拍打他们的脸,但是他们毫无反应。

走进厨房,他发现地上有一堆微微发红的炭灰,升起缕缕白烟。他心头大惊,急忙打电话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呼救。

没过几分钟,医生赶到现场,经初步检查后,立即拉开窗帘,打开门窗,并告诉李森他们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要尽快送到医院救治。

救护车急速到场将他们送到医院,可是看到毫无反应的他们,医生摇着头表示他们的情况不太乐观,需要深切抢救,立即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李森吓得双腿发软,跪坐在病房外的地上。他无法相信他们昨晚还好好的,而现在却突然变成这样。

这时,冯强又来电了。

他无奈地接听了,对方说:“大哥啊,你发的什么红包?我为什么用不了?”

“发什么红包?”这家伙到底想说什么?李森差点就要跳起来,发什么红包,他简直要发疯了。

“昨晚回家以后,你在公司群里发了一个红包,结果我抢了一百万,我今早才发现啊!”

“这怎么可能?一个拼手气红包最多才两万块钱啊。”

“不信你看看自己的手机。”

“不跟你扯了,我现在在市中心医院,老婆孩子都还没脱离危险!”李森不耐烦地断了通话,瘫坐在靠墙的长椅上。

没过多久,一连急促的串脚步声打破了病房外长廊的寂静——接到消息的岳父母纷纷赶到医院来了。

“你真是错得太过分了!”岳母训斥他。

李森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满脸委屈。

“你以前经常醉酒闹事,每次都说最后一次,事后又还是再犯,我闺女已经一忍再忍了,可你死性不改,昨晚又喝醉了,竟然把一百万发给同事!害我闺女绝望透了,好不容易我才安抚好她,没想到最终还是出事了,你啊,真是烂泥扶不上墙啊!”岳母气得几乎昏倒,幸好岳父在身旁搀扶着。

李森赶紧打开手机,果然是发过一个拼手气红包,被冯强抢到一百万了,除此之外,还收到几张信用卡欠款和银行卡支付的通知短信,累计刚好是一百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啊,冯强是个老实人,让他还过来不就可以了吗?不过,问题是红包不是有限额的吗?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他迅速拨打了冯强的号码,结果对方没有接听。他心里慌了,该不会是拿去用了吧?但是这红包是他自愿发出的,对于他来说,属于合法拥有的财物,不可能要回来了,现在就算拼了老命也得求他了。

于是,他再反复拨打他的号码,直到他身后传来熟悉的手机铃声。李森转身看——是冯强!

“兄弟啊,我昨晚发错了,求求你,把红包钱还给我吧!”李森双手一把抓紧冯强的双臂。

“给不了,大哥,给不了啊!”冯强苦恼地摇头。

“我老婆孩子因为这事都进来抢救了,求求你,行行好,好吗?”李森眼泪直流,把事情经过告诉他。

冯强安慰他几句,掏出手机给他看,“不是我不愿意还给你,而是这钱好像锁死了,完全动不了了!”

李森接过手机,这账户明明是显示有一百多万元,而且状态正常,怎么可能动不了?于是他尝试将一百万元转到自己账户里,但系统总提示冯强的账户余额不足。“真是见鬼!”他一怒之下,把手机摔往地上去,幸得冯强及时接住。

“拜托你,看看能不能联系客服求助?”李森央求他。然而,经过冯强一番询问和查证后,客服最终给出的答复是:因为账户不足一百万元,所以无法按指定数额转出。

尽管冯强将账户余额的屏幕截图发过去,但客服仍然没有改变答复的结果。

李森岳父母目睹了这一切,面面相觑,这情况恐怕得求助警方了吧?

李森一筹莫展,只好听取岳父母的意见,准备到派出所报案。

这时,一位护士手里拿着一包物品走到他们面前,“这是从病人身上脱下的衣物,请你们仔细清点保管好,还有请尽快补交住院费用,不然后续的治疗就跟不上了,”她临走前,还补充了一句:“前段时间也有一位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因为送晚了抢救不过来了,所以还是抓紧时间吧。”

李森哪有心思仔细清点,接过衣物随便翻翻,就放在岳母手上了。现在最急的是补交住院费用,不能拖延治疗,可是他已经把身上的现金都拿去交押金了,其他银行账户都空了,急得直冒大汗。

“可怜的孩子啊……”岳母正坐在长椅上翻看着他儿子的衣物,忍不住大哭起来,“他身上还藏着我给他的红包,千万不要出事啊,呜呜……”

听到红包两个字,李森的眼睛突然亮了,马上抢过岳母手里的红包,粗略算算应该有十来二十个,能交多少就交多少吧,于是往入院办理处跑去,留下依旧痛哭的岳母。

冯强不方便留下来,便跟着李森走到入院办理处前台。

李森急得双手发抖,将多个红包里的钞票一张又一张地掏出来,大概有好几百块钱,可是当打开最后一个红包的时候,他彻底怔住了。

看到他苍白的脸,冯强意识到似乎哪里不对劲,于是往他手中看去,这让他也大吃一惊:李森手中竟然拿着一张一百万元的钞票——这钞票的图案跟一百元纸币几乎一模一样的,但是上面还清晰地印刷着玉皇大帝的半身像和“冥通银行”几个字。

“奶奶的,这是谁开的玩笑啊!”李森双眼圆瞪,对冯强呼着粗气,“这是死人钱啊,怎么可以用来发红包?”

“别激动啊,大哥!”冯强拍拍他肩膀,再细看他手中的红包和钞票,倒吸了一口气,眨眨眼,视线从李森眼睛转向地面,沉默片刻便低声说:“我知道这东西的来历。”

“那你快说啊,为什么这钞票跟我发的红包一样,刚刚好都是一百万,我们是不是中邪了?”李森紧张地擦拭前额和脸颊。

冯强深吸气振作精神,“这是旧市场方氏纸扎铺的东西,我们可以去问个明白。”

李森先向医院缴付了几百块钱,再和医生交代正在想办法筹钱,请求医生积极治疗病人,随后就跟着冯强赶到方氏纸扎铺。

那纸扎铺就在旧市场西北的一个角落,面积不大,异常安静。李森看到纸扎铺门口堆放着放各式各样的七彩纸扎品,可谓琳琅满目,更让他心里发毛的是,中央还立着一男一女粉红肤色的纸人,仿佛盯着他冷笑。他不敢相信冯强竟然能毫无顾忌地穿过那些红红绿绿的纸品径直走进店里。

“方师傅,我们想请教一个问题。”冯强把李森的遭遇全告诉了方师傅。

这位方师傅安坐在店铺里头,大约六十岁左右,听完李森的事情,竟丝毫不动容,“既然你们现在能找到这里来,应该没什么大事了。”

“麻烦方师傅,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老头说得不明不白的,李森只好急着追问。

“别急,急也没用,我又不是神仙,怎么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想,这跟另一件事情应该有关吧,你们可以参考参考。”方师傅喝了一口红茶,店里微弱的灯光,使他脸上的皱纹看起来更加明显。

原来大概在两周前,有一家人曾经在他店里买过冥币和其他纸扎品,而那家的亡者死亡原因,正好是跟李森的家人一样,是室内烧炭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

方师傅看了冯强一眼,“那天你来买红包的时候,你的红包是和她的冥币放在一起的,也许是你拿红包的时候,没留心,多拿了她的冥币。你如果用这冥币发红包,她的怨气自然就发泄到领红包的人身上了。”说到这里,他看看脸色急变惨白的李森,“这事情当中,你们都是有关联的人,自然一个都不过的。”说完,他又喝了一口茶。

“奶奶的,原来那红包是你发的?”李森一把揪住冯强的衣领,怒不可遏。

“对不起啊,大哥,我不是故意的,可能是昨晚喝多了,把这个当成是一百块钱放进红包里了,对不起啊!”冯强连忙跪在地上,再三道歉。

“李先生,别动气,事已至此,你即使打他,也无济于事。”方师傅打开手中的一把黄色符纸扇,轻轻扇动。

李森松手放开冯强,凑近那位老人,“方师傅,我老婆孩子还有救吗?快告诉我有什么方法补救?”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还需要我教你吗?”方师傅把茶喝尽,轻轻放下茶杯。

李森经方师傅的关系与那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在方氏纸扎铺买了一些纸扎生活用品作为道歉礼品,带上那张一百万元冥币上门拜访。

那家人姓洪,去世的是洪家的独生女,一位正值花样年华的姑娘,才二十二岁。

她有一位比她年长两岁的男朋友,两人相恋多年,感情深厚,已经预设好一年后的结婚计划。谁料天意弄人,她男友在过年前公司组织的团年宴会上喝酒过多,饭后在驾车回家的路上,他的摩托车撞上迎面而来的货柜车,当场就没了。听闻噩耗之后,她伤痛欲绝,在悲伤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烧炭自尽。

提起这伤心往事,灵堂里的众人都黯然神伤。

李森和冯强在洪姑娘灵前焚香叩拜,烧化了那张一百万元冥币和其他用以赔礼道歉的纸扎品,随后又安慰了亡者亲属一番才离开。

离开洪家之后,李森接到了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来电,说他老婆和孩子的病情已经好转,请他安心筹钱补交住院费用。

说来奇怪,李森和冯强再次查看账户时,发现余额都恢复正常了,李森的没少,冯强的也没多。李森的信用卡和银行卡数额也与事发之前无异。再查看红包记录,根本看不到一百万元的痕迹,难怪客服答复冯强的账户余额没有一百万。

“真是奇迹啊,我们从没见过这个病能这么快就痊愈的!”看到李森老婆和孩子安然无恙地下床,医生惊呼,为了顾及身旁李森的感受,医生又加了一句:“真是吉人天相啊!”

李森岳母抱着他们母子俩,放声大哭。

“没事了,妈,我们都好了。”李森老婆拍拍母亲的肩膀。

李森跪在她面前,发誓以后再也不喝酒了,这是他为了她第二次下跪。

老婆抱紧他,“我相信你,谢谢你让我活过来了。”

李森一家终于团圆了。看着这一幕,冯强也不禁感动落泪,送他们离开医院。

*****

目送他们远走,一位正要下班的护士匆匆接了一个手机来电:“知道了,知道了,科室人不够啊,别催我,我现在就回去了,最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一氧化碳中毒的,才走了两个,现在病房里还躺着几个呢,所以你记住啊,没事别在家里烧炭什么的,使用煤气热水器一定要开窗透气啊……”

(完)

燃星
燃星  作家

百万红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