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无声(二)

2020-07-12 15:03:26

志异

看着她那绝美而狰狞的面孔,顿时浑身汗毛竖起,难道她又被鬼上身了......

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事情,奶奶的笔记里明明写着,日行人,夜行鬼,哪有鬼在白天出没的。

“你,,,你究竟是人是鬼。”我强撑着胆子问她。

“你看看你身后不就知道我是人是鬼咯?”她幽幽地说着,缓缓向我这飘来。

我忽然想到了什么,回头看了一眼臃肿的尸体,原本慌乱不安的心此刻凉了半载。

这个月是七月,奶奶在日记中有写到过,在斋孤之日冤死的人会变成怨鬼,鬼体也会化实,属大鬼,凡遇大鬼者,有能力则除之,无能力则逃之。

要驱除这种大鬼很难,剑斩不灭,光照难除,唯一能驱除这种大鬼的方法就是在符水中浸泡七七四十九日,而且还需要蜡烛围成火笼困住大鬼,保证烛火在此期间不灭。

奶奶也只见过她师父驱除过一次,不过那次失败了,由于台风的影响,风吹灭了蜡烛,大鬼逃了出来,她师父为了保护她不敌大鬼,最终惨死于鬼手。

只见那女鬼离我只有三四尺距离,此时的我已万念俱灰,奶奶遇到大鬼都只有逃命的份,我这半吊子能做什么?

她靠的越来越近,我还是下意识地往后退,“啪”后脑勺撞到了浴缸,发现已经无路可退了。

她见我无处可逃,脸上再次露出狰狞的笑容。

于是伸出了鬼爪朝我心脏方向迅猛而来,在我屈臂护挡时,她的鬼爪已停在我的心脏位置,我使出最大力气想掰开,但是无论我怎么掰都掰不开。

她的手掌往后退了一些,接着又向前突进。

这一瞬间,我体会到了生不如死的感觉,疼痛感取代了我的恐惧,忍不住发出了痛苦的呻吟,鲜血止不住地流,血染红了我的青色上衣。

我感受到她的指尖正触碰着我的心脏,每一次跳动都会有异物感。正当她要进行下一步动作时,她的手忽然被什么东西电到似的迅速回缩,并后退了几步。

“什么东西!”她大惊道。

我被这怪异的反应吓了一跳,顺手往胸前摸了一下,是奶奶给的护身符!这护身符是祖师爷传下来了的,果然不是凡品。心中难免一喜,但很快就被疼痛感代替了。

“我乃仙人转世,一旦性命受到威胁时,便会有仙气护体。鬼孽,还不乖乖束手就擒。”我咬了咬嘴唇,强装镇定,希望能唬住她。

她半信半疑,开始在我眼前左右晃动,似乎在顾忌些什么。

在她晃神之际,我将手伸入衣服里,装作捂住伤口的样子,其实是为了将护身符取下来做的假动作。

她突然停止了晃动,直勾勾的盯着我,脸上露出了可怕的神情。

“你敢骗我,你要是仙人转世,之前为什么会如此害怕我。”说完,迅速朝我这边飞来。

我瞳孔一缩,将身上的护身符取了下来,离她只有两尺距离时,迅速用拿着护身符的手抓住她的鬼爪。

她对我的动作感到诧异,不过沿手臂传回来的灼烧感使她瞬间明白,随即发出了凄厉无比的惨叫,震耳欲聋。

她使出最大力气试图从我的手中挣脱,但我不会给她这种机会,死死地抓住她。

随着一缕缕黑烟透过我的指缝飘散而出,她的鬼体越来越虚弱,渐渐昏迷过去。

我可以感受的到,护身符的效力也在逐渐减弱,幸好,在符能耗尽之前让她昏迷过去,否则后果难料。

看着她不在动弹,随即缓缓松开了手,将护身符放进她的嘴里,这才安心了一些。

望了望这室内的一尸一鬼,还哪敢待下去,什么也顾不得了,扭头就往出口方向跑去。

我这一路跌跌撞撞终于跑出了地下室,等跑到大门口发现门被锁死,我快要哭出来了,时间也差不多要到了晚上,等到晚上阴气汇聚,到时候就是插上翅膀也难逃一死。

随着胸口处不断的流血,我的头也变得昏昏沉沉,心想,“难道我陈有今日要丧命于此吗?我还单身还不想死。“想着想着绝望地抬起了头,看着二楼也不是很高,跳下来估计还有一线生机,不跳只有死。

于是咬咬牙,忍着胸口的剧痛爬上二楼,到二楼差点没被眼前的景象吓昏过去,到处都是尸体,男女老少皆有,血肉肠子都暴露在眼前,空气中散发着浓浓的血腥味,血迹从地板爬上墙壁,蛆虫从脚部爬到头部。

看到这些我还是没忍住吐了出来,忽然两眼一黑、脚一滑,从楼梯滚下来昏了过去。

“有仔,快起来......”恍恍惚惚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似乎在呼唤我。

“谁在喊我?奶奶?你怎么会在这?你不是死了吗?”我揉了揉眼,看见眼前的这个模糊的身影不正是奶奶?

“你再不起来就要过来陪我了,我可不想让你这么早来陪我......”奶奶的声音渐行渐远渐无声。

“原来是梦阿,嘶~好痛!”呢喃了一句,于是忍着胸口的剧痛缓缓爬了起来,望了望窗外的天色,是黄昏的尾巴。

我用所剩无几的力气举起一张木椅子,向阳台玻璃砸去,玻璃碎了一地,但是想活下去的希望还没碎。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来到了车旁,掏出了车底的备用钥匙,在车周围捡起一块板砖,上车系好安全带,挂一档,就再也没有力气去踩油门了。

就让这车一直前进吧,等撞到了其他车,估计就会有人发现我了吧。

过了一会儿,眼皮也撑不开了,就这样沉睡下去吧......

“诶,快看,他醒了!他醒了!”迷迷糊糊又听见了女人的声音。

“这是哪?我怎么在这?头好痛,我怎么什么也记不起来了”我对着脑袋一个劲地轻锤。

“别锤了,你失血过多,大脑供氧不足,有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你都昏迷一周了。不过算你命大,你来医院的时候失血量达到40%,能救活已经算是很了不起了。”旁边的护士向我说明情况。

接着我又向护士了解了一些情况,原来在我昏迷后,车一直往前,等到过红绿灯的时候,闯红灯撞了一辆去往银行的运钞车。

当时车上的特警吓了一跳,以为是来抢劫的,掏出枪准备给予我制裁,却看见奄奄一息浑身是血的我,又吓了一跳,随即拨打了救护车,因此我才得救。

我一直认为这一切绝非偶然,冥冥之中自有天助,那便是奶奶不希望我出事,一直看着我。

在医院住了差不多一个月,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主治医师同意了我出院的请求,就办理了出院手续。

在住院期间,警察还特意找我问话,我向他们说明了这一切,唯独没说她是鬼体这件事。我想,在奶奶日记写到过,警察这种行善积德的行业,鬼是伤害不了的,就让他们去斗一斗好了。

警察探明真相后,发动了大规模警力,包围了那座小区,果然发现了成堆的尸体,但是一直没找到杀人凶手,后来这件事就演变成了七月凶杀迷案。

我并没有着急着回家,而是去了一趟茅山,奶奶的笔记有记载,茅山术士,鬼见愁,茅山符咒,鬼皆灭。心想,再被大鬼盯上,那小命可能就没了,得去讨一些符箓用来保命。

奶奶的师父也是茅山的弟子,不过技艺未精通就下山驱鬼了......

抵达茅山镇后瞭望一下周围的环境,不得不说景色是一等的好,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不愧为修道圣地。

沿着大路往里走,看见路中央出现一棵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大槐树,一根根树藤盘延着树躯,仿佛壮年时青筋布满手臂,顶上的叶子也十分茂密,树下还有两老头在下棋。

“老人家,请问一下您知道茅山道院怎么走吗?”我看起来很有诚意地问道。

一个老头把目光从棋盘移开看向我,平近地对我说:“小伙子,你是刚来的是吧,茅山道院从这里直走,在那个饭店那左拐,再......咦~”

只见那老头说到一半,用怪异的眼神打量着我,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张老鬼,别下了,赶紧走!快!"那老头突然变得惊慌无比,急忙扯着旁边的张老鬼。

“怎么了?别耍赖阿,你可是要输了的阿!”张老鬼有些疑惑地望着他。

“是大邪!快走!”那老头有些气急败坏的对着张老鬼说道。

“什么!?大邪?”张老鬼听到这,被吓坏了,棋也没来得及收就慌慌张张跟那老头跑了。

只剩下我一个人不知所措,为什么那老头看着我反应会如此巨大,究竟什么是大邪,难不成是我接触过大鬼的原因?越想越迷糊,越想越觉着奇怪,不管了,还是先找到道院再说。

沿着这一条街走,无论是谁见到我,都跟前边那两个老头一样吓得落荒而逃,到后面整条街都是空的了,我心里纳闷得不得了,更有些害怕。

我想李白的行路难都不一定有我难,这一路来真是一头雾水,通过乱走乱闯,也算是找到道院了。

道院很壮观,也很古朴,门前有一对石狮子,门外有个看起来很仙风道骨的老道在打扫着。

“道长,请问这里可以求符吗?驱邪避鬼用的,还有小子还想向您请教一下,大邪,是什么意思?”我对着那扫地老道说着。

他听见了我的声音,缓缓抬起了头望着我,忽然脸上呈现出一丝讶异,随即又恢复了平静。

我感到很奇怪,别人看到自己都是落荒而逃的,这道士果然不一般。

“这位小友可是茅山中人?不过修为却是很浅阿。”那老道淡然说道。

听完那道士的话,心中不经一凛,奶奶的师父确实师从茅山,奶奶所学的自然也是茅山术式,奶奶教我的也算是茅山术法。

随即跟那老道士说明身世情况,老道士也大致了解了我的情况。

“道长,您现在也大致知道我的情况了,我想问问您,大邪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这里的人一见我就吓得落荒而逃?”我略显焦急的问着。

“小友,你身上可有受过什么伤?”那老道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向我说道。

听到这心里不禁咯噔一下,难道这大邪跟这伤有关?不管怎么样先跟这老道说明一下情况吧。

“不瞒道长,在我心脏这个位置曾被大鬼的鬼爪抓伤过,险些丢了性命。”我向那老道正色道。

只见那老道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仿佛已经料到我被大鬼所伤这件事,但是看着我又觉着很奇怪的样子。

“小友,如果我猜得不错,你应该是被大鬼附身了,只是我很疑惑小友为什么还活着”那老道有些严肃地看着我,对我说道。

“什么!?不可能!我逃跑的时候,那鬼明明还昏迷着,而且为什么我没有感觉,如果真是那样,我岂不是早死了?”我不禁怛然失色,不论我怎么想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况且奶奶也说过,鬼在虚弱时是附不了身的,因为鬼在附身时需要与寄主体内的阳气做斗争。

“不会有错,你的周身散发着若隐若现的黑气,等过些时日,你必将陷入凶险之中。”那老道叹了口气,对我正色道。

我有些慌了,只要一想到那大鬼还在我身上,浑身鸡皮疙瘩就止不住地起,可我实在想不通她是怎么办到的?

“那,,,那为,,,为什么虚弱的鬼可,,,可以附身?”我脸色苍白了不少,吓得有些结巴了。

“小友当时可是虚弱的时候?或者说你有没有昏迷?人虚弱时,鬼最容易附身。大鬼附身跟小鬼附身是不同的,大鬼是实体,附身的时需要在人身开洞才行。”老道向我解释道。

听了这老道一席话,脸刷的一下更白了。

昏迷!?难道是在楼梯摔下来的时候?那个喊我的女人难道不是我奶奶......

未完待续......

夏夜晚风有点凉
夏夜晚风有点凉  VIP会员 散,是满天星,各自精彩

鬼无声(二)

相关阅读
同身异魂:宁萱

她 岁了,很漂亮学习也很好,终于走出了那个小山村,当了一名心理医生……我是谁? 不知道,我……没有名字,一出生就被淹死了。于是我成为了一只偷…咳咳为祸四方的小鬼。 我在村子里爬,没有人能看见我。我看过村里帅气的小哥哥在桌子前认真读书,别提有多帅了。 我也看到过村里的流浪汉将一个寡妇拖进门里,传来令人作呕的声音,寡妇大声呼喊,路过的人只当没听见;我还看到村里的孤寡老人一人在家慢慢咽气,而他的子女知

鬼爷的鬼故事:坟前树勿砍

仗着年轻气盛,一夜的翻云覆雨,他甚至都记得不这一夜销魂了几次。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汉下白登道,胡窥青海湾。 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 戍客望边色,思归多苦颜。 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 ——唐李白 大唐盛世,河西走廊最西端瓜州,延绵千里戈壁,雄伟、悲凉。 瓜州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是狂风,一刮便是几千里,而,此路便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戈壁中又一小

假面(上)

街坊间流传王生在杀了人后,半夜会将尸体扔进自家犬舍喂狗……序:传言 大唐开元年间,结束了长达几十年的内乱,世间歌舞升平,百姓安居乐业,后来人称这段年代为大唐盛世。 正如光明之下必随有阴影。盛世之下多妖魔邪祟。 太原府治下祁县有一豪门:祁县王氏。 王氏家主名唤王生,任职上骑都尉,权钱兼备,在朝中也是一介英才俊杰,他深受达官贵人喜爱,是谁都知道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就是如此如璀璨新星般的人,在某一天被传

猫眼里的女人

我喜欢灵异恐怖的故事,但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成为主角。我是一名打工仔,目前自己租了个 平的小户型。离公司其实挺远的,还需要倒两班公交。在别人看来或许不理解,为什么不租个离公司近的房子。但于我而言,原因其实很简单,我这个人不爱折腾,两班公交路上时间虽然很长,却恰恰可以让我很满足的看会书或是听会故事。 我喜欢捧起一本书走进书中的世界,也喜欢带上耳机走进声音里的想象。我喜欢历史,也喜欢灵异故事。而

天师后裔:半妖诡草

半人半妖,无隐无踪……诡草又名地狱草,长在极阴之地,彼岸花根部。农夫程福贵遇上了黄皮子讨口封这档子邪门事,不但回绝了,还害了黄皮子性命,因此闯下大祸,祸及妻儿。 幸得张天师第六十五代传人张承宗相救,两人结为异姓兄弟,张承宗更是收了程福贵的儿子程天灵为徒,破例将祖传秘术《三清全书》传给他,张承宗说:“这小子,注定天生要吃这碗饭的。” 新学期开学了,程天灵极不情愿的回学校上学,因为开学前一天,他

聊斋故事:无用书生意外捉妖,无良笨贼失手被困

终究不是个做贼的料,更没想到,没做贼反做了英雄,真是世事难料! 申生和妻子二人已经好几日滴米未沾了,仓廪实而知礼仪,衣食足而知荣辱,穷家破业的,所以也没了什么夫妻和睦。 百无一用是书生啊!他看着喋喋不休的妻子,愈发觉得自己的脸皮子不能要了,还是一死了之最是痛快。 也怪自己,有妻子,却无力供养,家里几天都不开火,他好歹也是个读书人,拉不下那个脸去跟别人借钱借粮,觉得有辱斯文,可是不想办法,妻子真的

九尾狐的无奈

青丘奇兽,九尾之狐,有道翔见,出则衔书作瑞周文,以标灵符。青丘奇兽,九尾之狐,有道翔见,出则衔书作瑞周文,以标灵符。 九尾狐也许是中国妖怪史上最配称得上搅乱风云的妖怪吧。至于她的故事要从三皇五帝讲起。 【大禹篇】 三皇五帝中,治理洪水而操劳的“股无肱,胫不生毛”的大禹,他的妻子涂山氏之女就是最早已知的九尾狐。 相传大禹年过三十岁仍未娶妻,毕竟当时人均年龄五十岁左右,大禹三十还没娶妻已是大龄剩男了。

那一缕幽魂,终是如愿

原是人中贵公子,怎奈落得妻子散,亡魂思子徘徊叹,只怨当时少年狂。 .租客与房主,竟是阴阳相隔 陈新梅本是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学的是法律,在外地沿海城市一直工作了很多年。后来在网上聊天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俩人相处了 、 年之后,因为年纪的关系和各自父母的催婚,便顺理成章的把婚给结了。男方家在山区,条件不好。结婚的时候家里什么都没给置办,更别提买房了。俩人虽说也都是一本毕业的大学生,可毕业这么多

吴家客栈

女服务临走之前又叮嘱了一句:“不管发生什么,不要出房间!” .深夜来客 夜色渐深,一辆汽车驶向高速出口,开车的是一位男人,名叫费正清。 国字脸,锋利有神的双眼,四十岁的他比同龄人更显沧桑,发丝已有一小撮白色。他的头发从眉心向左右两侧均匀分开露出额头,发尾卷起一个酷酷的形状,既沧桑又帅气。 许是此地太过偏僻,出入仅有人工窗口,收费的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结算了路费后说:“老弟,前面荒郊野的不安全,把

千万别说话

“不是早就说过了吗,千万别说话,怎么不听呢?”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这里的气氛非常压抑。 因为生病的缘故,我晚了几个月才来到这所新学校,本以为住宿的生活会让我交几个好朋友,但事实却不是如此。我来到这个地方已经几天了,却从未和舍友说过一句话。 第一天,我认为我是新来的,她们不理我很正常,可能是因为对我这个陌生人比较生疏,大家好像没话可说, : 多就上床睡觉了,我想:也许大家在一起熟悉了就好了。 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