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第一篇.上.再相逢1)

2017-10-03 17:01:39

遇见

《遇见(第一篇.上.再相逢1)》by 小草04

我不是什么,我也成不了什么。

面对赤裸裸的现实、生吞活剥被揉挤的生命,我得说:“丫头,不要轻言放弃,珍惜自己拥有的精神世界,继续写下去,如果忍受不了寂寞,人生会很孤单。”

一一题记

一条铺着水泥的蜿蜒曲折的可容纳两辆来往小汽车的乡间小路上,昏暗的路灯下依稀见到她漫步走在这远离村庄嘈杂、行人稀少的偏僻小道上,她挺直腰板,一副正气凛然而又沉郁的轮廓,跟她心底里澎湃汹涌的情感形成截然相反的鲜明对比的女人,她每走几步,不经意地深呼吸着,好似心里头压着石头般的闷气,几欲一口气吐出来,让夜幕吹送,最好,夜也把她捎走!

此刻,眼前闪亮起她上午发一条短信给她的先生-----陆舟,依稀记得,“这十八年风风雨雨,坎坷苦涩,我都不敢去回想。人如果停留在过去的痛苦中,那么,一辈子都没有快乐!这就是我不想跟你吵架的原因。我只想平平淡淡过,不想再跟生活计较,你也别紧绷着脸,我不想太累、太涩。”她发出信息后,往沙发后倒,让那坚硬的木板支撑着她的身体,犹如给她靠着的肩膀,让她有得支撑的依靠。那无助,借着那沙发,给她一个靠山吧。假如没有一张坚实的沙发,她会瘫了的、撑不起腰板来。多么的情不自禁啊,幸好沙发没有抗拒她的身体,幸好有得让她靠着的垂怜,没有冷落她。她已经好累好累,苦挣扎着好长好长的岁月,日日夜夜的困苦不堪,沙发又怎么会冷漠无情呢?沙发不会那么冷漠拒绝她的,最冷的是人心,最伤人的是冷虐待着她的人-----陆舟。

此刻的夜,依旧沉默不语。这个女人,谁都不知道她疲惫的眼神却是为何如此失落?她家有青壮年的先生,有儿有女,有楼房,有工资,有一个任由她栽栽种种的小花园,谁不夸她?谁不羡慕她?年纪轻轻的能有得安居乐业的局面,她该是一个幸福的女人啊!她有工作,中等身材,天天有衣裙穿。虽不是那样飘逸苗条,但也端庄、大方,样子潇洒的一个职业女性。特别是在这个农村的角落里,谁够格扁她呀?可她?悄悄地擦干刚刚闪过眼眶的露珠儿,甩甩头,“不,就得活出有滋味、有自己独特的职业女性的风格来。”那挺直的腰板,似乎要撑起刚强。

“女人不要说弱,女人不要说累,女人不要说苦,女人不要说委屈,因为女人的肩膀也能撑起腰板。”精灵贴心着、附和着她。她随即挺直腰板,和着虫鸣声,轻柔轻柔的春风,抚摸着她的脸,有得做伴儿的暖流滋润心窝,她不再孤单,不再寂寞,不再空虚,任由着夜陪伴着,一直走进黑暗。她就喜欢这黑乎乎的夜,独我的一个角落,不易被觉察,她如影子,伴随着主儿,不喜欢亮光;她又如一个丑丑的小角儿,默默为家守候着,终日操劳着,从不曾放下过那压在她不负重量的、柔弱肩膀的担子,她如一个丫头,吃力而不讨好,委屈时还得背着孩子躲到床里头暗自神伤,任由泪水喷洒,寻个痛快淋漓、释放压抑的脆弱情感的女人,她就是----方颜,她就管自己叫“丫头”,一个挺着腰板却撑不起天的情感脆弱的女人,一触动心弦,伤感而泪流的多愁善感的丫头。

第一章

“老同学,我终于一步一步走回家了。谢谢你让我亲身体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天气冷了,今晚吹北风,寒冷着呢,早点回家吧,家更暖和。”丫头回到家了,陆舟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丫头一回到家,她立即回自己的房间发出一条信息呼叫着“老同学”,他就是郑浩,一个曾经与丫头初一同窗的男同学。

“回来了?”丫头从外面回来,陆舟微笑着,跟丫头打个招呼。

“回来了。”丫头陪着笑脸,那牵动着心头的苦涩,不易觉察,笑得有点牵强的没有表情的生硬。因为刚才丫头告诉他,她要去散步。她偶尔会出去散步的,但不是今晚。善意的谎言,她寻求释放,她要安详的心,她更要的是,安稳的一个家。

傍晚,丫头心头忽的慌乱起来,连端起饭碗的手有点发抖,似乎六神无主的空荡荡,没有一点食欲。猛地,心底里冒起他的脸来,“郑浩”!他是否有事呢?一牵动念头,好似郑浩真的有什么事情一般。丫头收拾饭桌,马上登上二楼,当然她没有忘记带上刚才扔在沙发上的手机。

如果没有手机,一切的过程就不是这样的牵起层层浪花,几乎要淹没她。经受几番挣扎,方至探出头来,寻找一线生机。纵然上了岸,心也给弄湿了,牵动了岁月,2011年的一个北风吹的那个夜晚,有了源头的一根线,牵牵绕绕,一个结系着一个结的连环相系,勒紧着丫头的脖子,几乎喘不过气来的窒息感觉。她磕破了头,刺伤了心,人生百态,一个平淡无奇的池子荡起涟漪,那扑通扑通的声响荡漾着心头,给了丫头一个长篇故事《丫头》。她不希望自己一辈子做一个吃力而不讨好的丫头,她应该有思想,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为自己绽放。她应该拥有自己空间世界的女人,而不是困在苦海里,只有禁不住汪汪泪流的女人。她犹如在风雨中飘摇的小草,经受着风雨的洗礼,她没能声张,默默忍受无情的自然摧残,还得撑起腰板,坚强地活下去!

思想之间,回到了那个镜头,她心慌乱时打电话给郑浩的那一刻:

“郑浩,有什么事吗?不知咋的,我心头慌慌的,吃不下饭呢。”丫头走上二楼,立马打电话给他,急着问郑浩有什么事儿。

“心飘飞了呢?”精灵旁观者清,丫头一举一动就在精灵的视线里。

“可能是内热吧,才有心慌慌的没着落。我还在外头,正赶回去呢。”郑浩没事,正赶着回家呢。

“不正想着你吗?哪能说是‘内热’呢?好冲哦,真不好受!”丫头心底里嘀咕着,心思没得懂的失落,郑浩犯不着这般质问她哦!

郑浩发话了,“你在哪呢?”

“在家里。”容不得丫头有思考的余地,郑浩发话了:

“你出来吧,我去接你,十分钟后就到,你在路口等我。”郑浩不容丫头说“不”,他挂掉了电话。

丫头匆匆走下楼来,对着陆舟说,“我出去走走!”

“去吧!”陆舟回应着她。丫头偶尔会出去散散步的,但就不是今晚。

丫头走出巷口,心底里嘀咕着,“说说话也好,心没底儿的迷乱,不要愁苦不堪般的困惑,无处诉呀!现在当面跟他说说也好。”丫头心底里清楚着,也掂量着跟郑浩出去的轻重。但她相信自己,她是有自尊,懂得自爱的女人,乱的只是心神而已,她能站好阵脚的,她能看好自己的。或许跟他聊聊,把那闷气说出来,心也就不会乱了。

因为郑浩的出现,丫头好似心头感受着他还记得她,他在乎着她,禁不住冒发热情,以为郑浩对她有真挚的情感,所以才找到她的。丫头就一味相信他,所以乱了心神。

此刻,丫头希望扯开话题,跟郑浩说明白。所谓的,解铃还须系铃人,跟着他说说心头那慌乱如麻,不也就清楚明白了?丫头打着如意算盘,以为可以这么简单的合算。

丫头歇歇会儿,喘一口气。

黑夜笼罩着整个天地,丫头也跟着天地一起过了夜,夜不寂寞,路途遥远,有丫头做伴,有了连续不断的故事。

路,得继续走,才有长篇故事《丫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