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次眼泪让我瞬间长大

2017-10-18 10:25:42 作者:小草04

《总有一次眼泪让我瞬间长大》by 小草04

人世间什么事都能说清楚,只有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说不清楚。

知己的牵挂,真的是一种说不清楚的痛。

陈彤站在风中,眼前出现方翔的影子: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她说了不算,她做不了主。

莫等秋风凉,心已伤透。

那一天,陈彤看着庭院花儿朵朵红艳艳,笑笑咧咧对她点头哈腰,一瞬间,她似乎有了冲动,“看看方翔去,他都忙得无声无息的不见踪影,来一个突然袭击检查,看他究竟在忙些什么?”

秋风凉爽,正是出去兜风的好天气。

方翔,陈彤深爱着的一个年轻有为、身高一米七五的帅哥哥,他在镇的一个办公室上班,她俩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已经交往一年多了,彼此都相处融洽,差的就是他向陈彤的父母提亲,然后领上证,她就成为方翔的新娘了。

在陈彤的眼里,方翔比其他倾慕她的男人来说,他是一个有男子汉气魄、吸引她的男人。跟他交往这一年多来,陈彤拒绝了追求她的众多男人,她只倾心于方翔一个。

虽然,方翔比陈彤年长四岁,他今年30岁,陈彤才26岁,陈彤就喜欢他的成熟稳重,做起工作来一丝不苟,跟那样绣花枕头的公子哥儿可谓是天壤之别。她就欣赏他,她要的是靠得住一辈子的男人,一个有事业心的男人准会是有准绳的居家男人。

每当陈彤看着同事的家庭都和睦相处,安居乐业,她也希望能遇上一个有职业的合适她的男人共度一生。她跟方翔结识,他正是她喜欢的有品质的一类人,她庆幸自己有稳定工作,如果能跟方翔结合,可谓是郎才女貌的天生一对,不知会羡煞多少男女呢。

陈彤好似看到了她跟方翔成双成对出入于公众场合,人们羡慕的目光。

男人是棵树,女人是个家。方翔是她依靠的一棵树,她要一个她爱的男人组合一个完美的家。

想到这,陈彤的脸刷地红了,她就自己想做新娘了,不知道方翔愿不愿意娶她呢?说到方翔,陈彤回过头来,想想这些日子,方翔工作忙得不见人影,她已经好些日子没有他的消息了,趁着天气凉爽,她得瞧瞧方翔去,老是挂在心口而不见他的人,怪惦念的。

当陈彤闪起这念头,她立刻回屋里换上一套红艳艳的旗袍,穿上一双九厘米的高跟鞋,本来一米六零的身材的她显得更高挑了。

陈彤走出门,踩动了车子,兴致勃勃地出现在方翔的面前。她去找他,要花几个小时的路程,挺累的,往常都是方翔放假才去找她,如果不是方翔忙着,陈彤一个女孩子是不会主动跑那么远的路到他的单位找他的。

陈彤自以为,“方翔准会惊喜于我的突然出现,方翔肯定会夸我身材苗条,着上旗袍更加突出我的标准身材,高雅而不失端庄。”

陈彤沾沾自喜,似乎方翔在赞美她一般。喜上眉梢的她,乐滋滋的脸上露出两个迷人的酒窝。

“哈,闲着哦!”陈彤一走进方翔的办公室,一瞥眼就看到方翔坐在沙发上,两只脚架在另一只沙发上,手里拿着手机正在玩游戏。

“你宁可拿着手机玩就不搭理我?你不是说忙吗?怎就这么悠闲自在地玩游戏?”陈彤一走进方翔的房间,第一眼就看到他那模样儿,脱口而出地说出她的心底里的话。

一个女孩子,谁不希望心仪她的男人整天把爱挂在嘴边跟她说呢,他却是把时间浪费在游戏上,而不把她叫唤一声。

方翔没有因为陈彤的出现而喜极,对于她的到来,他没有表现一丝一毫的感动或者喜形于色,甚至是无动于衷的麻木。虽说那斜卧在沙发上的身子稍稍坐端正,却是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把茶壶的茶叶倒了,眼睛瞥见陈彤而已,嘴巴上说一句“坐”,简洁明了。

“你老是说忙,你说你整天忙着工作,累得晚上九点几就上床,累得没有白天黑夜,忙得一个电话也没给我打一个,忙得发一个微信也没空。你知道吗?那天我拨通你的电话,就想跟你说说话,就想跟你说说我的思念,跟你说说我的牵挂。

“一听到你累得一躺下就睡着了,我还是匆匆挂断了电话,我知道你忙碌着,我知道你工作起来那狠劲头,如果没有完成手里头的工作,你谁都会置之不理。当我想到这事儿,我马上挂断了电话,我希望的也是你踏实做好工作。

“我知道你敬业爱岗,你工作热情高涨,你能快乐工作,我心也安详。”陈彤不憋屈自己,没能见面时没得话说,如今见面了,她就得把心里的话跟方翔说。现在她不跟他说,他几时有空听她说呢?她要面对面跟他说清楚。

“方翔,我不说出来你怎知道我思念你的苦呢?你这么长时间没有跟我联系了,我心头想念着你,所以,我才情不自禁地打电话给你,我就想听听你的声音,想听你跟我说说对忙不完的工作的抱怨,听你向我倾诉,我愿意当你释放压力的出气筒,我愿意听你的唠叨。

“纵然你没有回拨电话给我,我认为,你知道我懂你,我支持你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你没有回拨电话给我是因为你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没有闲情把我记挂。我理解你的工作性质,上面一传达任务,一忙起来就不可开交,非得什么时间完成不可。

“我希望的也是你好好干活,不要因为我的电话而成为你的负担。我等着,等你闲下来给我一个电话,等你忙完工作了,我以为你会打电话给我的。等呀等,一天天过去,一个星期接着一个星期过去了,如何呢?

“我至今没有接到你的电话,而是我打电话给你,你虽然接我的电话,却总是说忙,你就是忙着玩游戏?其实,你就不想跟我说话吧?”说到这,陈彤的眼圈湿了,她等待的却是日日夜夜的思念啊,昨日誓言犹在耳。

“年初的日子,你不是说永远爱我吗?如今,这几个月来,你却是这样的一言不发把我搁置,这就是你以往的口头禅里所说的把我放在心上的在乎吗?”陈彤站在方翔的面前,她所不能容忍的就是方翔这种冷漠的态度。

本来陈彤对于忙碌的方翔没意见,可一进门就瞧他那自在悠闲地玩游戏的兴奋劲儿,她就来气,她就火冒三丈了。

相关阅读
田野里的遗忘者

胡家老爷子昨个仙去了。老爷子快闭眼的时候,只有三儿子三旺和他的老伴在床边守候着他。老爷子痛得哎哟哎哟得叫着,过了一会儿,声音就变得微弱了,嘴里发出咝咝的声音。他吃力地扭头看看旁边的老伴,老伴这时去外面打水去了,只有三儿子在旁边。老爷子疼得满头大汗,呼吸变得越来越虚弱,他感到自己快要窒息了,便使劲地吸着呼着空气,发出的声音像是水龙头的流水声。屋顶的白炽灯上挂满了蛛丝蛛网,发出昏暗的黄色光芒。老...

我不再是你的超级英雄,却找到了正真的自己

文/天晴和你吹吹风 1. “我和她这次真的掰了。” “我现在真的想死了,你过来,我在老地方等你......" 那天,我刚下班就接到了小森的电话,电话里他声音已经完全沙哑,大声啜泣地说着每字每句,可没多说两句就冲忙挂掉了电话。 那晚一路上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当我跑到我们常去公园里的小凉亭时浑身上下狼狈不堪。却只见地上的烟头多如乱麻,啤酒瓶堆积如山,场景甚是一片狼藉。而在阴暗处里,则躺着一个已醉...

千年忘川苦,永世手相牵

邺城有一座山,高万仞,绵延数百里,山下有一座院落,住着一位白衣少年。据说,这少年眉如远山,一双丹凤眼,鼻梁挺翘,一点朱唇,美的仿若仙人。 又据说,有一位姑娘,容貌普通,身材普通,声音普通,各种普通在追那位少年,少年不胜厌烦,却又无可奈何。他最害怕的就是女子的泪水,而这个姑娘是随时随地,哭笑自由转换,毫无压力。 宁辰哥哥,你等等我,等等我。传说山中有妖怪,我害怕。一位身着紫衣的小姑娘,迈着小短...

别开枪,我投降!

一 小时候玩枪战游戏,每次被抓到我总是第一时间喊: “别开枪,我投降!” 然后等着被对方烤上银白色的手铐,手铐是仿真的,闪闪发亮,十分引人注目。 我那时体型肥胖,动作缓慢,奔跑躲藏时总跟不上同伴的节奏,常被甩下。我对这类运动类游戏向来反应迟钝,常常面临被对方围攻的局面,开始我会奋勇抵抗,最后的结果仍旧是被俘虏。子弹打在身上太疼,并且疼痛感会持续一两天甚至更久。后来我想通了,反正抵不抵抗都逃不...

究竟是谁杀了她们

作者:慕久歌 1 王欣和周桐第一天公休假还没等好好放松就被叫停了。王欣接到电话,市区的一栋民宅内发现了两具女士,这是一起闹市区杀人案,影响极其的恶劣,上级交代他俩一定要侦破这个案件。 王欣是学习刑侦专业的,刚进入部门不久就帮助局里侦破了不少特大案件,就连局里当时的“神探”李方圆警官都赞叹不已。 接到李警官的电话后, 王欣叫上周桐赶到了现场。法医现场初步鉴定的结论是两名死者死于三天前,死因可能...

长夜离歌

“为什么你还活着,常柔女仙却魂飞魄散?”这个问题是一把刀,是夜黎这一千年的隐痛。

老公是个妈宝男怎么办 学会培养他的个人责任感

现在很流行一个词语叫做“妈宝男”,妈宝男就是这个男人非常缺乏自我独立的能力,并且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获得自己妈妈的认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把自己的妈妈放在自己

守望麦田的睡美人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短篇小说 一. 楔子 远处的几座雪山被火烧云染成了瑰丽的粉红色,那红色是如此的浓,浓得就像凝固在山顶的岩浆,透着一股诱人却致命的美。 雪山的前方有一片广阔的湖泊,水是比天空更深的那种蓝,此时正倒映着天上的火烧云,湖面微微泛起波澜,看上去就像一副浓墨重彩的油画,与天上流动的云交相呼应。 一座简陋的木制码头静静地躺在湖面上,上面站着两个人,在傍晚稍显昏暗的光线...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