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龟于尽

2017-10-18 01:25:19

长相思 仙侠志异

《同龟于尽》by 小熊不骨

1

我知道我很废材,可是我万万没有料到,我竟然废材到被轻轻一戳就能死掉的地步。

当然,上天是公平的,有句话叫玉皇大帝为你关了一扇门,你砸也要砸出一扇窗。被我砸出来的那扇窗叫做——死而复生。

但是世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这闪耀着主角光环牛X闪闪的技能也有一个缺陷,那就是——我永远都料不到在我醒过来的那一刻,我会变成什么。

换句话而言,我上一秒分明还是条活蹦乱跳的人鱼,可是被宿言那混蛋一个不小心戳死之后,等我再次复活时,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头猪。

是的,没错,那个轻而易举就能戳死我的混蛋就叫做——宿言!

一个自打我有意识起就一直像块牛皮糖一样缠着我的变态老妖怪!一个只要和我有所接触就能立马置我于死地的终极大杀器!

虽然说……宿言长得还挺好看,一副唇红齿白人畜无害的无辜模样,笑起来嘴边还有两个小酒窝,可是这依旧改变不了他是个祸害的事实。

我忘了我活了多少年,也忘记了我一开始是什么生物,我只记得每次苏醒过来见到的,就是宿言那张笑得眉眼弯弯,好不灿烂的小白脸。

在很多年前,我曾天真地试图甩掉宿言,幻想着过上平常妖怪的生活,可是无论我躲到哪里去,一转身就能看见他笑眯眯地冲我招手,好一派天真无邪,“七七,真巧,又见面了。”

巧巧巧!巧你妹啊!

每次我都只能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泪流满面。

远离宿言,珍爱生命。

而现在,我看着水面倒影中,那圆滚滚的身子加上四只粗壮的小短腿,脑袋上还有俩俏皮着迎风招展的耳朵,只能深呼吸几口气,继而咆哮出声,“速度滚出我的视线,现在立刻马上!”

人鱼好歹也算是一种以美丽著称的生物,虽说没有腿但好歹有张能糊弄人的脸,现在却变成一头猪,这是闹哪样啊!

罪魁祸首宿言此刻就蹲在我身旁笑得没心没肺,“不行哦,七七你看起来这么的肉质鲜美,万一被坏人给抓去吃了怎么办?”

我被气得怒极攻心,很想狠揍他一顿。

可是我不能,揍了他,我就得死。

这买卖一点都不划算。

2

我叫归七,无父无母无亲属,随身携带种类未知、属性欠扁、爱好撒娇打滚,外加调戏主人导致主人死翘翘的宠物一只。

那只宠物,姓宿名言。

宿言很黏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就想碰触我,有时候是摸摸脑袋,有时候是捏捏小脸,当然这样做的代价十分之惨重——我会死。

距离下一次复活的期限也不一定,有时候是十天半月,有时候是十年甚至百年。

其实对于这样的死亡,我并没有什么抵触,不痛不痒,只不过就是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了样而已。可是有一次,在我睡了八年后,醒来时心血来潮问宿言,“我死的这段时间你都在做什么?”

宿言不闹的时候其实很乖,他拉着我的袖子尽量小心翼翼地不碰到我,眼睛里分明泛着血丝却还装作一副风轻云淡,“守着你啊。”

我不相信,只当他是在讨我欢心,“八年诶?你就没想着去找个倒霉的妖怪捉弄解解闷?”

至少在我看来,宿言骨子里是个爱玩的妖怪,记得有一次我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最讨厌的老鼠,气得整整七天没和宿言说过话,他撒娇卖萌无果后,转而将注意力投放在我们所暂居的玄女山中的其他妖怪身上。

那七天,整座玄女山被他弄得天怒人怨不得安生。

这样的宿言,我才不相信他会安分地守着一具不能碰的尸体。毕竟,宿言要是再敢碰一下已经死掉的我,没有人敢保证我会不会在死的基础上再死一次——这意味着,或许我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