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之鹿公子

2017-10-18 03:04:16

轻奇幻

《聊斋之鹿公子》by 尚白

廖氏女,泗水人,旧习素描工油画,后转设计。后离家寻梦,暂居彭城。

廖氏女年近花信,却尚未婚配。每回乡探亲,廖母长执手细问此事,言语之悲切不忍闻。寥氏女则必点头称是,然转首即忘,私下里取出手机窥而羞怯自喜,面上自是少女怀春之色。

手机之上为一男子,鲜衣怒马好不潇洒。男子姓鹿名晗,燕京人士,时人谓之鹿公子。鹿公子型貌极佳,风采过人,能歌善舞,为时人追捧,有女子非鹿公子不嫁者不下万人。寥氏女曾写诗曰:生不用登富豪榜,但愿一识鹿公子。

忽一日鹿公子发告示曰:吾有意中人,其名关晓彤。关晓彤者,亦为燕京人,名列四小花旦。天下哗然,有女子嚎哭者叫骂者哀叹者心酸者不可胜数。寥氏女亦是以泪洗面,哭嚎不止,如此三日未休。

及四日,寥氏女昏然入梦,见一人驾车而来,竟是鹿公子。

寥氏女质问道:君何负我,君何负我?

鹿公子曰:吾之计也,用心良苦,只为与你相会。

寥氏女由悲转喜,喜出望外,不思其他,与鹿公子相对而坐,促膝而谈。

鹿公子话少,多听寥氏女谈其琐事,不仅不厌且欣喜不已,听及兴处,不免朗声大笑,寥氏女见此愈加乐意诉说。聊之甚欢,不知东方之既白。鹿公子曰:吾去已,明日此时再回。寥氏女欣然允诺。次日,寥氏女如常工作,然昏昏欲睡,画图几错。

回家,饮食洗漱,早早就寝。须臾,熟睡入梦,果又见鹿公子。

寥氏女心下大喜,促膝而谈,问其生活、爱好,鹿公子随口应答。然问及关晓彤事宜,则语焉不详,曰不爱之人何必多谈。又与之探讨《择天记》《奔跑吧兄弟》等其文艺作品,赞其演技高超。顺口又问,何时在荧屏上观其新作,鹿公子顾左右而言其他,寥氏女却并不在意。

又是彻夜长谈,不知东方之既白。临别又约定次日再见。寥氏女则起身工作,只是更加昏昏然不知所为。

如此三日,寥氏女已憔悴不堪,花容失色,行走亦飘飘然。同职者有黄姓女子,向来对其照顾有加。问其缘故,是否身体抱恙。寥氏女据实答复,言鹿公子之事。黄姓女惊诧之极曰,此事非同寻常,恐遇邪魅,当心!

寥氏女未曾多想,子不语乱离怪神,况吾为马克思唯物主义传承人!

夜晚,鹿公子一如既往入梦而来。寥氏女本想以身体之顾推脱。鹿公子泫然欲泣,其梨花带雨惹人心疼虽女子自愧弗如。寥氏女见之自是心疼万分,又与其相谈至天明。寥氏女自梦中醒来,起身对镜化妆,然其黑眼圈如熊猫,脂粉亦无益。

黄姓女子关了寥氏女手机,见四下无人谓其曰:吾尝与茅山高人交游,昨日将君之情形告知,高人曰这必是妖物所为,幻化做你想见之人模样,套取你家世交友之密,只待全盘皆知,即可取而代之。此妖为你平日注入手机之精神所化,并无实体,故唯有托梦而来。吾现在关机他便不知我们谋划。

寥氏女虽惊诧万分,仍心存侥幸问曰:可能证明?

黄姓女子曰:自然,此妖栖身手机,你今晚安一摄像头,佯装入眠,自然可以录下此妖出现。你可放心,我从高人处求得一枕头,贴了符咒那妖物伤不得你。妖物为符咒所伤,自然龟缩进手机养伤。你听见手机响后,起来把此物贴上便可。须得问一句,你梦见那鹿公子已有几日?

寥氏女答:已有五日。

黄姓女子曰:高人言,此妖夺人躯壳只需七日,如今已五日,你万不可再大意。

告假回家,寥氏女按黄姓女子所言,装了摄像头。然后才开了手机一如往常,饮食洗漱就寝,只是枕头换做了黄姓女子所赠之枕。

闭眼佯装入睡,正值半梦半醒之际忽听手机嗡嗡作响。

寥氏女起身将黄姓女子所说之物贴在手机屏上,手机屏幕立刻光亮发作,只见鹿公子再不如往日那般温柔可人,面容狰狞捶击手机屏幕,欲跳出手机屏幕。

几番奋力挣扎,手机咚咚有声,手机屏幕几欲开裂,寥氏女顿时吓得花容失色,不知如何是好。忽记得黄姓女子说过,此妖怕那枕头,急中生智,将枕头压在手机上。屏幕中鹿公子捶击之声更加剧烈,夹杂野兽般嘶吼,屏幕闪得更加激烈。

寥氏女见此惊慌失措,只能死死按着枕头。片刻之后,手机光暗下去就没再亮了,捶击声嘶吼声也停了。

寥氏女小心翼翼拿开枕头,只见黄姓女子给的贴在手机上的那物已碎成齑粉。不由跌坐在地,庆幸劫后余生,一身冷汗早湿透了亵衣。

后打开摄像头的记录看,寥氏女又是一身冷汗。只见屏幕中的自己佯装睡着,放在身边的手机突然一阵幽光闪过,一个模模糊糊的光球就从中探出,缓缓地接近自己,又被枕头弹开了,几次以后不得不退回手机里了。

告知黄姓女子,黄姓女子曰:你早该察觉,此妖只能知晓手机里的事情罢了。你遇到的鹿公子是不是就是你手机存的照片的模样。

寥氏女心下明了,难怪自己所提诸事“鹿公子”皆是顾左右而言他。又问,那贴于手机之上的为何物?

黄姓女子笑曰:此为高人祖传之术,吾亦不知其中门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