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不爱你(一)(3)

2017-10-23 09:34:28 作者:沈白眼

令人唏嘘的是,这里原来衣香鬓影,热闹非凡,如今一路走过来,连个人影都没有。

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像坟墓。

我用手机照明,开了灯,把包甩到沙发上,踩着厚重的木楼梯,咚咚跑上楼,径自停在三楼靠走廊最里边的房间门口。

门虚掩着,没锁。

从门缝里也没听到流水啊之类的声音。

我驻足站了一会儿,吸一口气,然后推门进去。

这里是唐闻秋的书房。

他在家的时候,一般都是在这里,就连晚上睡觉,也是在里间的休息室。

但这会儿,他在书桌后的大班椅里坐着,背对着门口,只从椅子上方露出一点头发来。

我放慢脚步走过去,绕过书桌,在边上站着。

唐闻秋穿了一件黑色衬衫,没打领带,领口的扣子敞着,一转头,扯着锁骨处的深凹更加明显。

他抬眼看我,眼神里什么也没有。

就是空,像这个老宅子似的空。

“你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我问。

唐闻秋的视线从我脸上转开,身体也正过去,留给我一个漠然的侧脸。

他动了动嘴唇,声音却没那么快发出来,而是过了一会儿,才有一点冷笑。

“胆子不小,连一声大哥都不叫了是吗?”

他是唐家大少爷,也是他这一辈唯一的孩子。

听说本来还有个姐姐,几岁上头生病死了,后来唐家夫人过世,连带着,他也失了兄弟手足的可能。

我算他哪门子兄弟。

我母亲是唐闻秋父亲从前的私人护理,被唐老先生带回唐宅后,一直没名没分地过着。我是五岁多时才被老家送过来,算是投靠了唐家吧。

“你回来做什么?”唐闻秋侧过来看着我。

他皮肤白,没有血色的白,眼睛却黑亮得像刚烧过的灰烬,温度过了,徒剩一团漆黑,看人又不笑的时候,总让人不安。

我不看他的眼睛,视线只落在他微微张开的嘴唇上。

以前听家里的佣人背后议论,说嘴皮子薄的人,通常都比较无情。

唐闻秋的嘴皮子就很薄,没什么血色,又显得更冷了几分。

不知道是不是凑巧,他在外人面前,的确不怎么好亲近。

我也是外人,对他这个态度见怪不怪,所以没什么特别感觉。

我跟他说我手机上有未接电话。

“啊,”唐闻秋怔了一下,又扯了一下嘴角。

相关阅读
不知情做了小三被渣男欺骗 原配短信邀请我去吃饭

我是非常痛恨小三这种行为的,因为我觉得这种破坏别人家庭的行为和犯罪没什么区别,可是我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小三,这让我特别恨这个渣男!今年我才刚开始工作,作为一

制服系列之我的列车长男友

自打这事发生以后,莫華就不敢再迟到了,就算是在路上不小心碰到景玄也会绕道走。

顾先生,久违了(十八)

他不知道最终会是个什么结果,但他知道,这么多年那个叫楼郁芳的女人心里记挂的是谁。

迟到四年的表白,他们错过了彼此

一 夏日的酷热延续到南方的九月天,小林第一次离开北方小城踏上这座期待已久的南方大城市。很显然,出发时的穿着在此时此地显得格格不入,小林拖着行李箱在整个公寓寻找着她的寝室,任由汗水肆意浸透衣裳,她只想着赶紧到寝室换件凉快的连衣裙。 “同学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 “哦,请问九号楼在哪里?”小林瞅着身边的男同学,低低讲出了长这么大以来的第一句普通话。她心里暗忖着这男生长得白白净净,眼神清澈透...

如果你也有一个妹妹

看了部电影,接下来是整夜的失眠,就是那种脑袋里一片灰蒙,不知道想什么,可就是睡不着觉。

钢铁直男魂穿白富美,为找回身体,爱上菲佣女儿

再次醒来,张豪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女人,他看着镜子里披头散发,皮肤白皙,身材纤瘦的女人身体尖叫了许久。“兰馨,你醒啦。”推门而入,飞快跑到他身边的是一个雍容华贵的中

(谎言)刀笔吏

阮先生是个在县衙修县志的。 他腰间别着一把玉书刀,长不过三寸,比一般书刀小了一半。玉倒是好玉,至于怎么好法,大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反正阮先生天天带着,总该是个宝贝的。 阮先生还有个玉带钩,龙头虎尾,勾凤刻龟,一看就金贵得很,也挂在腰间,走起路来,玉书刀和玉带钩发出碰撞的清响,叮当叮当,叮当叮当,好听极了,阮先生说这叫“环珮琳琅”。别人问他,这玉带钩哪来的?阮先生回答,捡的,挂着有面儿!大...

女友被兄弟借去冒充女朋友 没曾想回来后竟然怀孕

现在我的生活变得一团糟糕,我把女友借给兄弟去冒充他女朋友见家长,可是回来不久之后女友却怀孕了,虽然女儿说这个孩子是我的,但是我心里总是非常别扭,如果这个孩子是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