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生(下)

2017-10-23 09:34:14

断背山下 比烟火美丽 最短的距离

《冬生(下)》by 沈白眼

9

我最近什么也不干,净给吴舟找医生了。中医西医,老医生小年轻,国内的国外的,只要有人给上名字,人准能被送到我面前来。

看了没有百个也有几十,钱花了多少我也没概念,但人一点好转都没有,我就有点上火,逮着最后来的这位倒霉先生就有些凶形恶色。

“您看这是有救没救?没救您直接给句话,明天我就准备一副好棺材。”

我靠在办公室的椅子里,双脚交叠着放在桌子上,看着底下那人白着脸簌簌发抖。

“您知道我,朋友们给面子都叫我一声‘冬哥’,我也得给朋友们一点面子。吴舟您也看到了,本来是棵好苗子,现在变成这样,公司无疑损失惨重,您要是做不来我也不怪您,但这孩子留着也是让人伤心,不如您亲自给他一刀,大家都轻松。”

“不不不,”三十好几的留学博士双脚支撑不住,吧唧跪到地上,一边抹汗,一边却还嘴硬,“冬哥您听我说……”

我点点头:“我这不一直等着呢嘛。”

“如果我的诊断没错,吴先生……”

他说着说着停下来,搞得我烟圈吐一半,也生生煞住,漫不经心望过去,他却赶忙低下头。

“‘如果’这两个字我可不爱听。”

“是是冬哥,我的意思是,吴先生的智力并没有问题,身体机能也一切正常……”

“放你娘的狗屁!”我将嘴里的烟头吐到地上,“正常他连生活都不能自理?”

“那是,那是因为,”男人低伏着身体,才三十几岁,头顶已经荒成了沙漠,“那是因为他在装!”

我脑袋“嗡”了一下,胃里也狠狠一抽,我僵硬地收回脚坐起来,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叩着桌面。

“你再说一遍。”

“冬哥。”

“说!”

他胆子倒大起来,抬头直直看着我:“吴先生应该是装的,这大概跟他过去的经历有关。”

“什么经历?”我问。

“那我就没办法知道了冬哥。”

我又抽了一支烟点上,点着指头招呼他坐下来。

这人长得不怎么样,甚至还有些猥琐,没想到却是这么多人里,唯一敢胡言乱语的。

“你知道你这话说了,可是要负责任的。”

“我知道。”他目光丝毫不见躲闪,“我没有别的家人,您到时候发现我说的不对,再把我招回来就是。我叫比利,您的下属知道我住哪儿。”

我管他叫比利还是利比,眯着眼看了他足足半分钟,终于还是抬抬下巴。

“你跟着我吧,以后只会比你现在挣得多。但我有条件。”

比利先是一愣,接着就接受了我的提议。这其实也不是提议,我并不需要他的回复。

“您说。”他毕恭毕敬地挺直身板。

“随叫随到。”我把烟摁灭了,“住的地方我给你安排。”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