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终极死亡(3)

2017-11-29 22:18:06 作者:展温酒

“你...为什么要害你的妈妈?”

“妈妈,妈妈,我痛,妈妈...”

她突然大声的叫喊,但那肥大的舌头含在口中只能发出含糊不清像是畜生般的吼叫。

“她在说些什么?”我回过头问袁枚。

袁枚目光复杂地看了看我,说:“她说她痛。”

“你为什么要害自己的母亲?”

“妈妈,我真的后悔了,我是想要吓唬你的......我真的后悔了。”

“你为什么要杀死自己的弟弟?”

也许是我的这句话激怒了她,她开始剧烈的挣扎,几次差点冲破我的糯米囚笼,我吓了一跳,转过头去看袁枚,却发现她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了。

“怎么了?”

袁枚是阴阳耳,能听见我所不能听见的亡灵之音。

“她说...她说...”袁枚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断断续续地说完。

“你知道吗?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第一次是生理死亡,医生宣告你死去。第二次是举行葬礼,人们宣告你在社会不复存在。而终结死亡是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忘记,从此整个宇宙都和你无关了。”

我默默地愣在原地,许久才回过神来,而糯米笼子里的身影早已不复存在了。

许多天之后,纪大姐送来红鸡蛋,她一脸幸福地告诉我,她生了一个儿子,取名......叶知秋。

题外记:

本文灵感来源于《寻梦环游记》首先,人生本无后悔药,千万别做后悔人,其次,好好珍惜自己吧。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后何所道?托体同山阿。

相关阅读
有药可医:南烛

我以为一见钟情是件很可笑的事,可见到你以后才明白,原来真的有看一眼就心跳一万次的存在。

十六岁那年,教会我骑单车的那个男孩

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爱,在见到的第一次,就注定要羁绊一生,像一棵树一样,扎根生长在心里。多年后,再回想年少时的迷茫和执着,或许原因都不记得了。那些我们路过的青春。 1 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在日记本里写着陆瑄的名字,指尖在粉红色本子上不停地写写划划,听着窗外呼呼吹过的风声,点点滴滴的往事渐渐浮现在眼前。 时光荏苒,回忆又悄悄地回到青涩懵懂的那个年代。我知道有个男孩很喜欢我。暗地里总想着法...

女巫和王子

看着问天漫的诊断结果,沈琴惊魂未定,她流露出一丝恐惧,张了张口却一句话也没说出。

大姑,村里最后一位哭丧人

大姑死了,村里的瘸腿王医生说她,是由于伤心过度,泪腺枯竭而死。 大姑叫花大仙,一米五的个头,皮肤黑黝黝的,比烧火的木炭还要黑。蓬松冒灰的枯黄头发下,长着一张干巴巴布满皱纹的老脸。天冷的时候,往脸上涂抹一层雪花膏(护肤的),就像风干的驴屎蛋上结了一层霜,令人干呕恶心! 虽然,她长得其貌不扬,个子低。但是,嗓门却是出其的大,经常是隔着老远的地方,都能听见她的声音! 可别小瞧她,她高中毕业,在家家...

步步薄情

薄香在白见那里莫名其妙地晕过去,醒来发现自己来到了三年后,成了萧巳的妻子。薄香大惊之后镇定下来,喜悦从心头蔓延向四肢。

女友被兄弟借去冒充女朋友 没曾想回来后竟然怀孕

现在我的生活变得一团糟糕,我把女友借给兄弟去冒充他女朋友见家长,可是回来不久之后女友却怀孕了,虽然女儿说这个孩子是我的,但是我心里总是非常别扭,如果这个孩子是我

谢谢你给了我一场狼狈不堪的爱情

文/九藏 你是我年少时的欢喜和疼痛,但不是缺你不可。 傍晚时分,昏暗杂乱的房间,充斥着嘈杂的电视声,地上散落着很多啤酒罐,醉醺醺的二蛋斜靠在床头上,眼角通红,眼神空洞。 夜深了,二蛋觉得后背僵的疼,缓缓侧过身躺下了,也没脱鞋,就这样耷拉着脚躺了半宿。半夜的寒气逼人,二蛋拢拢衣服,拽过被子想再睡会,但是浓郁的睡意被房间里的寒意一点一点的瓦解掉了。 二蛋昏昏沉沉的坐起身,把大衣拉锁往上拽了拽,又...

平行时空

“218号时空者林逸,您即将在第30号时空展开旅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