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女工,同样渴望外面的生活

2017-12-19 17:46:19 作者:独行者喻

《我是一名女工,同样渴望外面的生活》by 独行者喻

踏上火车的那一刻,林月不知自己未来的生活会是怎样?是一片憧憬还是同样一片迷茫,她无数次在内心询问自己,但不管怎样,她依旧不后悔去远方,那是她渴望的生存。

阳光透过窗户射入她的内心,列车两旁的景物迅速的往后移,她抬眼望了望远边的云朵。

3年了,3年以来林月仿佛第一次看到了光明,它是那么的耀眼,温暖了她多年冰冷的心。

在那个漫无天日,那个泯灭人性的工厂,这一刻她终于要远离那样的生活,或许在她心里知道踏上这条路会遭到反对,尤其是她那个贫穷的家庭。

即使如此,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依然驱使着她不断往前走。

离别的那一天,没人来给她送行,大大小小的包全她一人扛上火车。这么多年来,林月始终一人,在面对自己第一次告白失败后,虽有一丝的难过,但更多的是她也找到了自己对未来的目标。

工厂里,无数个漆黑的夜晚,无数个与老鼠共眠的夜晚,唯一一个陪伴她最久的东西,就是那个自己花了5个月攒下来的工资,买来的一部洛基亚手机。

手机里林月下满了林俊杰的歌曲,她始终认为JJ的歌声是能让她生存下去的动力,是能读懂她内心世界的声音。

为此,当列车上再一次听到那熟悉的声音“风到这里就是错,粘住过客的思念,雨到了这里缠成线,缠着我们留恋人世间……”

林月憋了许久的情绪终于释放了出来,眼泪刷刷的流了下来,她用一只手挡住自己的半边脸颊,生怕被别人看到她的眼泪。

《我是一名女工,同样渴望外面的生活》by 独行者喻

3年前,因家庭发生了一些事故,父亲意外受伤进医院,母亲失业,使得16岁的林月不得不踏上了外出打工这条道路。

经乡里邻居的介绍,让林月进东莞的一个电子厂,她始终不能忘记临走前母亲那悲伤的眼神,但生活的窘迫之下,她又必须得出去。

16岁的少女,16岁的青春,本是一个花开季节,当同龄人都在明亮的教室里汲取知识,她却被迫辍学,要去承担起这个家庭的责任。

刚进入电子厂,因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未达到国家法定工作年龄,迫于无奈,林月只好花钱办了一张虚假的身份证。有了那张身份证后,林月便开始走近电子厂的生活。

在那里,那是她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是公共澡堂,一个大房间里面装了几十个浴头,相互之间没有隔板,大伙一起在大房间里光着身子洗澡;

第一次看到了所谓的工厂宿舍,脏到令人作呕,楼道和房间遍地都是垃圾,且房内还时不时的散发出一丝的臭味与酸味;

第一次接触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打工外漂者,大部分的人都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自身没能力才到电子厂来做这种不用脑子思考的流水线工作,而她则成为了他们其中最小的一位。

想到这些,林月心里很难受,她开始恐惧,但现实面前,她没得选择只能低头,所以默默地忍受着她这个年龄段,本不该承受的痛苦。

之后,每天一大早,她就早起跟着其他老员工一起进入车间,12个小时的高强度,流水线工作,让林月几度差点累晕在车间。

好在,许婶对林月照顾有加,才让林月挺了过来。

许婶,电子厂里的一位老员工,断断续续在电子厂工作了十几年。

许婶的儿子因有点残疾,前些年好不容易,托人给他找了一个媳妇,但脑袋和手脚不太好使,致使无法外出工作,加上许婶儿子只能靠维修电视挣一点小钱,没办法满足家庭的开销,这才使得许婶不得不出来工作,这一工作就是十几年。

中途,许婶因儿媳生娃回去待了1年,待家里一切事物安顿好,许婶又重新回到了这座工厂工作。

许婶,天性善良,当她看到林月一个这么小的姑娘就进工厂干活,心生怜悯,所以对林月很是疼爱。

也正因为有了许婶的照顾才使得林月在这个黑暗的工厂里看到了一丝的光明,感受到了一丝的温暖,让她在这个电子厂里坚持了2年。

这2年的时光里,林月除了会给家里寄钱,自己也存了一点钱买了一部便宜的洛基亚手机用来给家人打电话和下载歌曲。

她开始慢慢地适应工厂生活,适应12小时的工作。这样流水线的工作,枯燥的生活本也就这样平静过着。

独行者喻
独行者喻  作家 超想把日子过成诗的一枚妹子,大大咧咧的外表下却装着一颗文艺心。18的长相,28的思想。微信“pure1070616342”

亲爱的老师,怎么每次都是我?(3)

我是一名女工,同样渴望外面的生活

相关阅读
杏观园:兰之柔情

琴棠听到兰柔不幸的消息是在冬至那天,只是节日的热闹早已掩盖住人事的悲伤。

我做过最勇敢的事,就是爱你

原来,他的爱情另有其人,他心里所期许的“白首偕老”,也从来,都不是和她。

认清自己,往往是猜透别人的最好途径。

有很多人都想做一个有大智慧的人,能够明辨是非,明确地判断一个人究竟是怎样的,其实,想要看透别人,往往就要看透自己。这一点,鬼谷子早就为我们总结过了——“耳聪目明心

入殓师和梦中人

第一次幼儿园发了大红花给小汁的时候,他没有。这次他没有瞪她,还给小汁鼓掌示好。

和闺蜜一起开车自驾游 我在她车上发现了我老公的痕迹

我和闺蜜的感情已经二十多年了,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直到今天我们的关系仍旧亲密,可是那次我们一起开车自驾游,我在闺蜜的车上发现了我老公丢失的袖口

两千公里外有我牵挂的老董同志

01-脑海里浮现出老董的身影 昨晚睡前看到一篇文章,出自一位我很钦佩的斜杆青年之手,字里行间充满深情。写的是他的祖父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白手起家创业奋斗一辈子的故事,到现在人已去,怀念自己的祖父带给他这一代人的精神影响。 透过这个故事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老董同志这么多年依然坚持自己的那份初心,离家两千多公里的夜晚,老董同志的身影在我的脑海里清晰浮现,我躺在床上,泪水沾湿了枕巾.........

婆婆处处刁难我陷害我 凤凰男老公一直数落我

自从结婚以来,婆婆就对我百般刁难,除了嫌弃我生了个女孩儿以外,还嫌弃我不会做饭。我觉得在这个家里一点点归属感都没有,有时甚至想离婚。婆婆对我不好,老公对我温柔一

晚安前一句简单的心灵鸡汤 将一身的疲惫留在昨天

有人说心灵鸡汤说的都是假的,但是我想说,那些心灵鸡汤都是说给脆弱的人听的,当某一句话戳到你内心的一个点,你马上就会绷不住。每天晚安钱给自己说一句简单的心灵鸡汤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