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虐我千百遍

2017-12-30 17:14:27 作者:南山姬

《弟弟虐我千百遍》by 南山姬

文/南山姬 图/网络

曾经以为不爱了,感觉太淡了,血溶于水后看不见红色,其实该在的一直都在的。

-01-

2017新年伊始,我和弟弟打了一架。

十五岁的小伙子,身高碾压,力气碾压,理论现场瞬间变成单纯的我被揍。

我给妈妈吐槽,为什么要生弟弟,长得丑,脾气差,学习不好,小小年纪已经有了女朋友!

我妈斜睨我一眼,“不生他难道你给我和你爸养老?”

我“啪”把手机甩到软垫上,一脸的大义凛然和视死如归,举着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发誓,“谁说女子不如男?我就要给你们养老怎么地,你又不是没被他差点气死过,当时你还痛心疾首地给我说来着,生我一个姑娘该多好啊,即能当男孩子使唤,还那么懂事听话,以后还指望我养老,怎么就生了个他呢?这么快就忘了?每次被他气得半死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是了,我的语气淡淡的,听不出什么跌宕起伏,可是只有我知道,本巨婴的心里那是有几万匹骏马奔腾呢。

除夕夜本该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好时候,我却和弟弟打架,谁都认为我大他小,我应该让着他的!可是竟然没人问我,我们为什么打起来。

我生活习惯挺随心所欲,但是我对日记有一种情有独钟近乎偏执的喜欢,那是从高四留下来的习惯,一直到大三还随身携带的日记本,容不得别人染指。

而他,偷看我的小九九不说,还……还拿走了我攒在日记里的私房钱,不多,也就百十来块,可是他全部花完了。

最气的是,买了辣条也不知道给我留一包!

我从日记本上找到了他“犯罪”的全部证据,那一坨一坨的油点子,气得我暴饮暴食三天还是没消气,找他理论的时候被打了!

明明小时候,他是我的小跟屁虫呢,我大他七岁,怎么着也算大姐大吧。

-02-

我升大四的时候,弟弟中考失利。

妈妈一直以为好歹他也能考个高中,可是他就是这么不争气,我们小县城最差的高中的分数线,他竟然还差一百分!

事实上,那所最差的高中正是我的母校!当年的口碑还行,我当年在最差的学校的最好的班级里,本着“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原则,一直自我感觉良好,沾沾自喜,直到我高考落榜。

而我邻居家哥哥在最好的学校,最差的班级里,考上了一所211。那年暑假,我把我所有的日记和奖状,一股脑塞到灶台里,一把火,付之一炬。

那时候我才认识到,饶是鸡头,还是不如凤尾,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那是骗人的。

弟弟落榜后,我安慰他,“没关系,那样的破学校不上就不上,免得耽误你。咦,你可以学男护啊,以后姐姐在医院上班了肯定罩着你。”

丫的注意力不在他落榜这件事,反倒是开扒我母校的黑历史,“大姐,我给你说哦,你们的学校那真不是一般的差……”

我没给丫说完的机会,一巴掌呼他后脑勺,狠狠地批评他,“哈怂欸,我的学校我骂的多惨,你听着就行,在我跟前骂,不想活了哇!”

他忙不迭地点头,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大姐大姐。”

“这叫母校情结你懂不懂?你懂个屁。”

“……”

其实拍他脑壳的时候我挺怕的,好家伙,精瘦精瘦,一身力气。

-03-

南山姬
南山姬  作家 一个不会画画的说书人不是好医生。九五生于冬在北方爱北方四季皆喜。『故事』小审稿员~排骨炖瓜。伦桑萧忆情。独爱满汉一枝花。

天鹅细细

旧时鹤心

明珠熠熠照水生

不负禅意不负君

一朝昆仑别梦寒

相关阅读
听说神仙不懂爱

她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生受着被人排挤的痛苦,能用一点委屈换得一席栖身之地,已经是她求之不得的事情了,他为什么还要指责她?

我是一只老鼠

我是一只老鼠。 我跟我的鼠兄鼠弟们住在人类世界称呼的商铺二楼。一楼都是纸张,我们不喜欢去,可是很多年纪不大的小人类喜欢在里面流连忘返。搞不懂哪有什么好的。有一次我趁人不注意,偷偷咬了两口,可是纸张干巴巴的,一点意思都没有。那只能是我最后最后最后最后的备用食品。 我喜欢二楼。那是我的天地。尤其是那里。 你肯定不知道那里是那里吧。嗯。我摸摸我的肚皮,惬意的呼了口气。看在我今天心情好的份上,就勉为...

那个和陈小希撞名的陈小希

1 “呃,我想知道,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看到,什么?” “就是啊,”武尾舔了舔嘴唇“这个世界的未来,到底怎么样?” 圆华没有回答,她陷入了沉默。武尾好奇地回头看着她,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摇头说:“我跟你说,还是不知道的幸福。” 陈小希合上了东野圭吾的《拉普拉斯的魔女》,心里五味杂陈,沉默了好一会。 她环顾四周,教室人不多,大概是晚自习还没开始的缘故。 “啪—” 陈小希俯身捡笔,一片枫叶映...

第三回 醉酒人该遭伤身难 太公望占卜问吉凶

正当在这难解难分之际,忽见正东方来了一朵祥云,云头上站着一位仙长。

做了他的情人之后

我四岁起就和姐姐相依为命,可当时我并不知道她会为了个男人把我锁在家里,一直到死。

儿女命

旺财一家过着幸福的生活,狗蛋也为旺财夫妇养老送终。

尸心不改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难抵一纸情长

她把生命永远终止在17岁,她想一直做那个干净,纯真的女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