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城(武侠)

2018-01-07 13:30:03 作者:充气鱼大人

《袭城(武侠)》by 充气鱼大人

血与火,生与死

01使者

风从东来,带着血的腥味,以及尸体被烈日暴晒过后的腐臭。

被腐尸吸引的群鸦,如同一团浓重的黑云,盘旋在城墙之上的半空中,发出聒噪刺耳的叫喊。

韩落站在高耸入云的塔楼里面,看着远处割裂天地而隆起的山脉,不由得叹了口气。

这个干旱连绵数月的夏天,在韩落看来前所未有的漫长。

他成为这龙脊道的将军足有几十年,他的大半辈子,都在这边陲要塞上渡过。可是韩落,却从未见过眼前这般骇人的景象。

干旱、死亡、即将到来的战乱,成堆成堆被焚烧的尸体,爬满苍蝇,被乌鸦和秃鹫啄食的肠管脏器。

流民无处可去,韩落无奈之下,只好打开城门,将那些世代为农的难民,放进了银月谷之内。

“将军!”

韩落的思绪被这个声嘶力竭的喊声惊扰了,他朝着那个士兵所指的方向看去。

一个高大冷漠的身影,骑着烈马奔跑于布满沟壑的干涸土地上。热风在他的身后扬起一阵飞扬的尘土,来者的斗篷由于疾驰而猎猎作响。

一人一马,很快停在了城门之下。而韩落此时,早已站在了那人上方的城墙上。

“蛮人!”韩落不由得皱紧了眉头。

那人有着一张粗犷无比的黝黑脸孔,双眼却如融化的金子一般明亮。他将自己的胡须编织成一个个的辫子,肩上背着黑色的硬弓,腰挎弯刀。

“为了表示热情,主人让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件厚礼!”他用生硬别扭的话语,冲着城墙上的人喊道。

说完,他拍了拍那个捆在马背上的蛇皮搭袋,盯着韩落大声笑了起来。

“陆离!”韩落压低了声音喊道,狠狠地瞪了一眼身旁的副手。

陆离只好悻悻地放低了手里的弩箭。

“主人命你们三日之内投降,”使者拽开了搭袋,“打开城门,跪在他的面前,”几十颗血淋淋的头颅,滚落在那人的马蹄之下,“否则的话,我们会将银月谷里面的人屠杀殆尽,用鲜血来灌溉这里。”

语毕,蛮人的马在发亮的土地上来回踱着步,踩得那些腐烂发黑的头颅咯嘣作响。

“我们绝不投降,告诉你的主子!”韩落朝向蛮人的使者回敬道。

使者闻言调转马头,沿着脚下宽阔无垠的荒原,朝向来时的方向返回。

所有的士兵,都拿着手里的武器,穿戴好甲胄,等待着韩落的命令。

“我们的探子传回的消息,蛮人的大军明早就会抵达,”韩落语气坚定地下达了命令,“陆离,你带人去城内再找一遍,看还有没有能守城的人,我留在这里。”

陆离想说什么,但最后他瞧出韩落战意已决,只好领命,带人下了城墙。

士兵们再次开始忙碌起来,加固城墙,磨砺自己的兵器,韩落甚至看到有士兵在准备煤油。

蛮人压境,干旱持续,派往都城求援的信使迟迟没有消息。

韩落有些茫然地盯着下方荒芜贫瘠的大地,他仿佛看到了无数具横躺在那里的尸体,那些交叠的死尸,堆得比城墙还要高。

鲜血汇聚成滔天的河流,卷动着丢弃的盔甲、弓箭、长戟,向着远处流动。

02群臣

韩落曾经无数次端坐在高台之上,两旁是他的下属以及谋士。可没有一次,韩落如今夜这般如坐针毡过。

充气鱼大人
充气鱼大人  作家 有时你能感觉到幸福,有时却要等到你风烛残年后,才发现幸福来过又离去的痕迹。微信号:yan18262284025

弑君(执念)

袭城(武侠)

相关阅读
有药可医:天南星

宋星柠回到家刷着今天活动的评论,气不打一处来,她为什么要想不开跟向南星组cp啊。

前任交易所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见,我以为是天太黑,但是手上的铐子让我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

谁是赢家

他说:“陆羽,你知道吗?你知道我他妈这次有多混蛋吗?我居然,我居然对自己的亲妹妹动了感情!”

救人一命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黑色童话系列之桃子公主与黑骑士

每天傍晚,黑骑士总是准时地放出公主,远远地看着公主玩耍,渐渐地,黑骑士发现自己爱上了桃子公主。

秋冬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秋冬季因为要穿的比较多,所以有很大的搭配空间。一套精致优美的秋冬季搭配可以让你迅速成为众人的焦点。秋冬季妆容以暖色调为主,秋冬季口红以深色调为最合适的选择。比如复古红、玫红色等。一方面可以提升整个人的气质,另一方面能够烘托出较为温暖的氛围。

我不是齐天大圣,我只是只猴子

依旧瘦瘦的猴子穿着笔直西装,在众人的唏嘘里,喜笑颜开地迎接他的新娘。 我醉眼朦胧,想起六年级排的那个荒唐小品:女儿国国王文淑,顶着破蚊帐站在猴子面前,猴子热泪盈眶,单膝跪地双手颤抖举起金箍圈,说,请陛下帮我戴上,我愿誓死追随陛下。 于是他们拜堂成亲。 鞭炮齐鸣。 1 小学五年级时,我总拿第一名,猴子总拿最后一名,于是我坐宝座,他坐雅座。 宝座是正中间第一排,老师拿正眼看;雅座是讲桌旁设的单座...

我患上了周末恐惧症 圣诞夜

后来,我绑架了我的人形宠物。 圣诞前的最后一个周日,我和这个眼睛长的格外深邃的小宠物,像搏击比赛一般两个人扭到一起。 C充满力量,欲望强烈。 他像是获得过很多次比赛胜利的卫冕冠军,轻轻松松就可以用力量将我掰到在身下,对我进行一轮轮的攻击。 而我在一阵痛感袭来的时候感受到了久违的快意。 与周围人始终文质彬彬客客气气,但内心深处却有委屈和压抑快要熬成怒火。 我本身脾气火爆,而寂寞久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