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它不是两个人的事

2018-01-12 10:18:08

爱情

《爱情它不是两个人的事》by 若愚之之

-01-

上课的铃声响起来,教室就一下被填满了,就像水被灌进塑料袋里,哗哗啦地作响。我抬头一看,大家都在了,便从座位上站起来,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声,“大家把英语作业交上来啊。这节自习课,没做的赶紧做。”

于是就听见许多惊呼的声音,书页翻得哗啦的声音。“我的英语练习册在你那没有?”“我保证没有,每次自己都没收拾好。”“那去哪了?诶,可不就在你的书里面夹着的嘛,解释解释。”“呃,好像上次抄笔记没还你。”

教室里吵吵嚷嚷的,是我们十一班一贯的作风,也是我们学校一贯的作风。在我们这上学的孩子,大都不受管教,教导主任过处安静一阵,或者是班主任能镇住我们。

我坐下来,又伸手戳了戳前面的人,他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也如同他以往一样,丝毫不被周围所影响。“记得写作业啊,每次都不交。”他直起身来,身子往后靠,从嘴角溢出一句“嗯,知道了”,就从课桌上高高的一摞书里抽出了英语练习册,写了起来。“就知道你没写。”我嘀咕了一声,却又没人回答我,自讨了个无趣。但是,在我看来,这种无趣也是挺有趣的。

我对他这种态度也已经见怪不怪了,他这人性格就这样,不过人倒挺好的。每次小组收作业总是收不齐他的,我都得在把作业抱到老师办公室之前特地去他那里收一下。他见我抱着一堆书,总是默默地拿掉一半,自己跑到办公室去放着了,顺便在回来的路上笑话一下我的龟速。

-02-

但是大家总是若有若无地对他避之不及。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但也没有其他原因。因为他父亲是个强奸犯。

所以大家都冷落他,远离他,自然他也不太和我们亲近。

但生活总是有例外的。比如说我,还是挺愿意去收他的作业的,因为每次有人帮忙抱作业啊。

“柳明,作业,作业。”我慢悠悠地走到他面前,习惯性地把一堆书递给他。我伸着手准备递给他就闪人,然后比他先到办公室。可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他有反应。

他撑着半边脸,轮廓分明,骨节分明的手随意搭在脸上。现在是深冬,灰蒙的光从窗子那边照过来,却把他整个人衬地异常白皙,眉眼分明,眼睛里闪亮亮的是平时没有的光芒。我一时有些愣了,递出去的手也还向前伸着。“诶,小心!”后面传来一阵声音,然后就是两个同学打闹着从我身后跑过去了,留下了一阵风和散落一地的练习册。

我们都回过神来,慌忙捡着地下的书。“哎呀,不许把我的书弄卷弄皱了!”蹲下来帮忙捡书的小蓉带着点抱怨的语气说道。我知道她一向是极爱护她的书的,于是嘴上就连应着嗯嗯。

柳明还是习惯分一摞书抱走了。我回过头,是往刚刚柳明的视线方向看了看,心里咯噔一下,手上的书还是那么重。

-03-

坐在他后面是件挺好又不太好的事情,好的是能看见他,不太好的也是能看见他。当然,也能看见他在干嘛。不过他也没有干嘛,也不过就是像我看他那样去看着云子罢了。

柳阳本身就是话题中心,因为他不一般的家庭背景。很快,无所事事的人群中就传闻他喜欢云子。而这种流言的传播,多半在厕所。我对这种传闻,准确地说是他的传闻,有些厌烦,于是匆匆从厕所离出来。

教室的铁门是漆了绿漆的,下课的时候,一般能看见男生用手抓住顶部的横栏做做引体向上。也不知道他们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可能是好玩,也可能是想向过路的女生展示一下自己男性的魅力。

今天没有人在吊门,连外面走廊上也没有几个站着吹牛打望的。我有些纳闷地迈进教室门,很快我的疑惑就被解开了。

一群男生在打架,还是多对一。他们把周围的课桌都挤开了,书弄得满地都是,扬起了好些灰尘。小蓉在一旁气鼓鼓地收拾她一桌的狼藉。我跨过一地的书,湊过去问她,“怎么回事啊?打谁呢这是?”

“是柳明啦。他们看不惯他喜欢云子,说他不配。就他们,也懂什么配不配?”小蓉抹平她被折卷的书角,一脸疼惜地说。

我心里有些慌,迈腿就要上前。小蓉一把拉住我,“会打架吗你?别去。”我想了想,转头跑出了教室。

可是老师也没在办公室,我又跑了回去。等我跑到教室后门的时候,场面已经发生了变化。

云子跑到讲台上去,用教条使劲地敲了敲讲台,声音响亮震耳,“我说你们都别打了,我都没有说什么你们激动个什么劲啊!”这些话果然奏效,那些对柳明动手动脚的男生一下就停住了,面面相觑。

不过柳明被打得有些腿发软,他本就单薄的身子晃了晃,眼看着就要倒下去了。我一下冲到前面,还没挤进人群,却看见他定定地站稳了,目不转睛地看着云子,眼睛里的光芒同那天毫无二致。我蓦地顿住了,脚却还来不及停下,向前一摔,扑到凌乱摆放着的课桌角上了。

云子瞥了一眼那些人,神色严肃起来,“最近有一个谣言,说柳明喜欢我。”我也紧张地盯着她,希望她能澄清。她把桌子一敲,又震起一层粉笔灰起来,“我必须要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教室里一片哗然。“”还有,我也是。”她对着柳明骄傲地又开心地露出一排白牙齿,眼睛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柳明呢,我转过头去看他,他也笑了,也是露出一排大白牙的笑容。真刺眼啊。

若愚之之
若愚之之  作家 好好复习,然后回家吃肉睡大觉和更文,啦啦啦。

爱情它不是两个人的事

相关阅读
有的爱情 走着走着就散了

有时考验爱情的,并不是什么细水长流的琐碎,也不是什么大难临头各自表现,而是一场旅行就已经足够! 1. 2017年有一句话很流行,叫爱不爱得下去,带她/他去旅行一次就知道了。 很多人说旅行见人品,在一个可能完全陌生的环境下,你可以近距离地考察一个人的生存能力、交际能力、耐力及各种能力,所以带着爱人去旅行一时这间成了很多人考验爱情的方法。 葫芦是我们同寝里最温柔的那一个,作为艺术系的女生,她却偏...

等待一场爱情

文/明筱 真爱需要决心和勇气尤其责任感。懂得真爱的人,要对别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那些一味的单恋,一味的自我扮演,到最后心动不受控制,受伤的可能永远只是自己。 爱情是彼此双方用真心去相处去磨合才能修成的正果,而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1. 博爱医院的门口,一辆警车呼啸着停了下来。不久一个来不及脱掉白大褂的医生,被铐上手铐带走了。留下一帮看热闹的人在议论纷纷,大多是患者家属。 “你们听说了没有,...

听说明星出轨了,你就不相信爱情了!

这世间有爱情吗?我想是有的。父母之间那种无言的爱,爷爷奶奶之间的那种隐忍的爱,都让我相信这世间存在爱情,存在一世一双人的爱情。 早晨爸爸打电话过来询问儿子感冒是否有好转。说起隔壁的老人,听说早晨去世了,老人我并未见过几面,关于他们的家的故事,我倒是听过不少。 老人去世不稀奇,可稀奇的是两位老人在同一天去世了。老爷子早晨离开这个世界,晚上,老太太也眼睛一闭再也没有醒来。 两位老人在此之前,身体...

《前任3》:没看到爱情,只看到了少女的油腻

趁着元旦放假,跑到电影院遛了一圈,怀着想看喜剧的心情,选了《前任3》,结果在笑声不断的影院,我被剧情震惊到,陷入深思。 故事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女主人公林佳,付出青春陪着男朋友孟云(韩庚饰),创业,不管孟云加班到多晚,她都无条件支持,完美贤内助。然后孟云事业越来越好,林佳开始不自信,一次又一次,想要通过各种边边角角的细节,来确定孟云的真心,最终两人分道扬镳,分手作罢。 不得不说,观影之后,...

有着巨大年龄鸿沟的爱情,注定是一场伤害

01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我偶然听来的,听完后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一个21岁的女孩儿在广播里絮絮叨叨的讲着自己那些在别人看来有些非常不可思议的故事。 现在她被抛弃了,可是她却言语笃定地说一点都不后悔:“我还年轻,我还可以再找,可是我已经习惯了有他的生活怎么办?”这才是她真正的困惑。 15岁那年的夏天,风柔软而撩人。她低档住父母的苦苦哀求,决心再不踏进校园一步。 那天几个要好的同学为她饯行...

这个近百岁的老人用一生告诉我们,原来真正的爱情长这

我所知道的关于爱情的传奇, 有的凄婉,有的浪漫,有的轰烈, 唯独《平如美棠》这本书里的故事, 如白开水般平凡无奇, 但我觉得这大概就是关于爱情最美好的模样了。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思念比海还深 饶平如老先生87岁时,他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妻子美棠去世。那之后有半年时间,他无以排遣,每日睡前醒后,都是难过,只好去他俩曾经去过的地方、结婚的地方,到处坐坐看看,聊以安慰。 后来终于决定画下他俩的故事,他...

原来这并不是我们想象的爱情

原来从我们在一起的那天,就已经误解了爱情的样子,我们总是向往着童话般的爱情,但最后却被现实所击破,原以为很深爱,但却只是习惯。 ―01― 今年我们在一起已经第1500天了。 整整1500天,不多不少,却也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记忆。 因为那天也是我们分手的第一天。 仔细想想,原来我们在一起已经那么久,从大学到现在,我们经历了那么多,到最后还是没能在一起。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们两个要分手? “因...

【夏知凉征文大赛】多少人的爱情,还没开始就输了

01 室友同我说: “她是那么好那么好,好到全身都在发光。我只能远远地看着,不敢将她占为己有。” “她又是那么的出挑,仿佛我这一辈都只能远远地观望,连一点都不敢接近。” “而相比之下,我竟是这样的惨淡。” 有人说:许多感情,始于心动,止于被动。 你在观望,她在等待,然后你们就这样错过了,毫无征兆,却又一定如此。 因为害怕所有的结束,就拒绝所有的开始。 有个女生说,她一直在等待,那个一直在身后...

好的爱情,能够维持多久?

01 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打开手机,又看到很多的微信公众号,发出了关于写“李小璐出轨PGone”的文章。 我不是个爱追星的人,对于李小璐的印象,似乎一直都停留在很多年前那部《都是天使惹的祸》的电视剧里。之后,她似乎越来越跟“网红”的路线相似。每次看到关于她的消息,不是晒娃,就是晒一家三口游玩的消息,也越来越没什么有影响力的作品。 最近网上都评论说贾乃亮的家庭地位低、爱得卑微、深情被...

18cm的爱情,庆幸的是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样子

人生就像一辆列车,进了站,有人会上车,有人就必须要下车。 相伴过一段旅程,该放手时就应该放手,这才是对彼此最好的结束。 01 透过层层的热气层,在几万米的上空,我透过透明的玻璃往下看,恍然有一种失重的错觉。世间万物竟是如此渺小,人群譬如蝼蚁。在决定离开我生活了几年的城市后,我终于还是决定了奔向另一个城市,一个有他的城市。 尽管临别时我抱着好友在机场哭成泪人,我以为我不会哭的,至少不会这样在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