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山河之恋

2018-02-26 23:58:02 作者:轻婉飞扬

《那一场山河之恋》by 轻婉飞扬

弹一指尖,几万风尘化为土;剪一缕秀发,一枉深情全抛掉。那一场山河之恋,曾陶醉、曾忘已、曾守着一纸信物幻想着天荒地老。

1:

假如时光流转,你猜我会愿意在哪一段风景里邂逅你?

或许我会选择早点遇见你,在桃花未落之时,在秋蝶未陨之时。你似那般灿若,无心事,无尘俗,无爱恨。

或许我会选择晚点遇见你,在叶子转黄之时,在花朵转残之时。你似那般宁静,愁不铺面,爱不流眸,笑不溢齿。

或许我再不愿遇见你,早知遇见即是一场痛苦的别离。那,不如不相识。

2:

北方的冬季总是一样的寒冷。莫灵儿披了件柔软的狐绒大衣,怀揣着个烫金壶斜靠在床榻上。丫鬟眉儿一边整理床褥,一边怨道:“昨天还是个太阳天,今个倒是见鬼了。也不知这场大风倒要把园子里的花草吹断多少。”

莫灵儿懒洋洋地抬下眼皮,悠悠地叹口气:“可怜我昨日新修的腊梅,再好看也不过落土的宿命。若是能下一场盛雪,你我还能出去捡拾一些乐趣。”

“对了,”眉儿两眼放光,突然回过头兴奋道:“听旁人说,过几日京城的四阿哥和蓉福晋要来咱们妈祖庙烧香祈福。这可是百年难一遇的贵客,老爷正忙着筹备接待之数呢。”

“哼,恐怕又是个放荡之徒。只不过走个形式,装一把威风,唬唬咱们这些老百姓罢了。” 莫灵儿嗤之以鼻,紧了紧身上的披衣,随后缓缓下了床,移靠到窗边。

“小姐,这话你只可在我面前说。”眉儿赶紧凑前拦住,四下望着无人又低低道:“不过,人人都夸他四阿哥和蓉福晋宅心仁厚,想必也定不是那虚假之人。”

“是真是假,终争不过这似水流年。”莫灵儿抬起头,一瞬怔住:“眉儿,快,你瞧,那落下的是不是雪花?”

眉儿听罢赶紧推开窗棂,把手一伸,迅速抽回。一颗晶莹剔透的花瓣就这么晃动在掌心。

“眉儿,是真的!真的下雪了。” 莫灵儿喃喃着禁不住眼眶泛酸:“不知要等到几个下雪天,他才会回来。”

“小姐,你这又是何必?或许他早忘了当初的誓言,那只不过是年少的一句玩笑罢了。”眉儿劝慰着,心却五味陈杂。

莫灵儿摇头,推开门站在雪中仰头呼吸。那白衣胜雪的容颜,那满地堆积的落雪,那片诚挚的情意,仿若就在眼前,仿若就在昨日。

3:

你变了,而我也会跟着变。或许当初是真的,又或许它一直都是真的,只不过换了另一张面孔和另一种心境罢了。

“我听说你要走。”莫灵儿蹙着眉头急切道

“是的,灵儿。或许我不该如此仓促。但恳请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回来找你,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他握紧她的双手真诚道

“我信你。”她坚定的眼神望向他:“我会一直等你回来。”

“好,”他一把扯掉腰间的玉佩:“这块玉佩是我最心爱最珍贵的东西,把它送给我最心爱的人再好不过。”

她颤巍接过,望着他离去的背影一点点的伏近胸前。

只是这一别足足三年。只是这一别,她竟再没有他的半点消息。只是她,还在继续痴痴地等候着。

4:

四阿哥和蓉福晋到来的这天。果真晴空万里,阳光万射。街上行人上至耄耋老者,下至襁褓之婴都纷踏而观。眉儿自是心痒难耐,多次偷偷瞥向正在摆弄梅花的小姐。

“怎么?这般眼神瞅我。”莫灵儿回眸一笑:“若是想去就去罢了。”

“真的?”眉儿连声道谢却也夹着步子不敢太匆:“小姐,你真不和我一起去?”

轻婉飞扬
轻婉飞扬  作家 现居于江南的小女子一枚,闲时煮碗清茶。写行小字。人生格言:快乐的生活

那一场山河之恋

相关阅读
老公和女保姆的关系让我担心 因为辞退问题他还和我大吵一架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为了生活上更加方便,我托亲戚帮我找了个保姆,保姆年纪也就在三十多岁,因为我不太想找年纪太大的,不然工作时身体万一出现不舒服,还要反过来照顾年纪大

我喜欢他,你们不能在一起

方楠主动找了陆锦。她想,是应该为青春有个结果了。

追远

朦胧的月光下她眯了眯眼,看清楚了那个女孩就是高二年级一个一直爱慕林航的小学妹。

南方,我是南方的鱼

小鱼小鱼,我是南方,你是南方的鱼。 01 南方是我男朋友,也是我的邻居。不过这邻居有点远,我住在小区的12栋,他住在13栋,好在都是5楼。 五岁那年,我爸送给我一只博美,我给她起了个俗气的名字,花花,但是我对花花疼爱有加,每天都要牵着她到楼下溜一圈,风雨无阻,除非花花不愿意。 后来,花花熟悉了小区的环境,便撇下我,一只狗飞快地跑,成功吸引了南方家的小黑狗。从此以后,我和南方一人牵一狗,在小区...

于淼与璐璐

杜茜确定自己根本就不爱许安!可是那些记忆又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自己……变心了?

那个男人比我大十一岁,我执意要嫁给他

自从上次在蟠桃大会上的惊鸿一瞥,嫦娥仙子的美貌便深深印入了猪神将的心里。

怎么看出来女人是否出轨 外遇之后的特征非常明显

在感情中,女人出轨和男人出轨都是不能被人所容忍的,但是女人出轨对男人来说更加是一种耻辱,想要知道女人是不是出轨了,从女人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就可以看出来。一

你走之后,我瞒着所有人又爱了你好久

“啊?怎么啦?”怀玉乌黑的眼珠打了一个转,“阿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长——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