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凶兽萌萌哒

2018-12-15 08:03:17

爱情

1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秀丽的江南小镇笼罩在一片绵绵细雨中,这个时节游客不多,青石板铺成的路上,只有零星的几个游人。

丫丫撑着水墨风的油纸伞,穿着白底蓝花的旗袍,在临街的铺子前走走停停,一副悠闲的样子。

她辞职没多久,正准备自己开一家私房蛋糕店,考虑到未来的很长时间都要为生计奔波劳碌,这次索性就放了自己一个长假。

这个小镇是最后一站,其实别看她喜欢西方的甜点,但是骨子里还是爱极了自己祖国的文化,尤其喜欢这些古老的民俗,这次偶遇这个小镇,就是准备淘点特色的东西,如果有什么神秘的故事听听,就更好了。

“这是,什么画风?”

一家叫随缘的铺子前,丫丫随手拿起一张画,有些愕然的发现,泛黄的纸张上,竟然画着一只Q版的类似于年兽的小怪兽,这不伦不类的画风,还真是第一次看见。

“这种画很受欢迎的,你如果要的话,算你便宜。”老板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向丫丫热情的推销着。

“算了吧!我还是不要了。”

丫丫有些黑线的放下了画,本以为能看见古香古色的东西,谁知道一秒跳台,太出戏了。

“哎呀,小姑娘,不要走啊!便宜卖你。”老板拦住丫丫,见她不为所动,一咬牙,“五块钱,赔钱卖。”

“好啦,给我来一张吧!”

丫丫不想和老板纠缠,就随意捡了一张,付了钱,打着伞慢悠悠的向前逛去。

2

回到住的地方,把画随手丢在一边的桌子上,就开始收拾行李。

在街头的蛋糕店买的慕斯,被挖了一口就放在桌子上,还没她做的一半好吃。

唔!这么多天没吃到自己做的蛋糕,还怪想念的,这么一想,加快了手下收拾的速度。

在她埋头收拾东西的时候,身后桌子上的年画,动了。

Q版的小兽,从泛黄的纸张上立了起来,做操似的伸伸胳膊伸伸腿,就变成了立体的小兽。

只见它伸出前爪,挖了一块蛋糕,用鼻子嗅了嗅,而后一口吞进嘴里,嚼了一口,有些吓人的大眼睛立刻眯了起来,然后懒洋洋的抻了一下身体,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满足的感觉。

抻完懒腰,它又狠狠的挖了一大块,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只是正当它要把第三口蛋糕放进嘴里的时候,一个胳膊袭来,刚刚还陶醉在蛋糕中的小兽,动作迅速的向纸上一贴,一秒变回原状。

只不过,一坨蛋糕堆在了上面。

“咦,这画上怎么有蛋糕,难道是刚刚我碰的?”

丫丫收拾好东西,正检查有没有遗落的,就看见刚刚买的画上面落了一块蛋糕,于是低头翻包想找一张纸巾擦一擦。

只见在她低头的一刹那,画上的蛋糕一瞬间被吸收没了。

“蛋糕呢?”丫丫拿着纸巾有些错愕地看着整洁的画,揉了揉眼睛,自己什么时候眼花了。

往旁边一看,蛋糕怎么少了一半?刚刚自己吃了这么多么?

“梨花树下卷丝轮,随风纷纷;谁栽木鹊一缕魂,落……”手机忽然响了,她低头看了一下号码,是自己叫的车,也顾不上纠结蛋糕的问题,抓起桌子上的画,随意的塞在包里,开门离开。

随着她的离开,桌子上的蛋糕也奇迹般的贴在她的包上,转眼不见。

3

“王叔,来份鸡排饭。”

“哎呀,丫丫回来啦!怎么还是一个人啊,大叔还以为这次你出去能带回来一个呢!”

围着白色围裙的大叔,看见丫丫,接过钱,笑着打趣到。

“王叔,您可别笑我了,我这刚回家就直奔您这来了。”

“大叔知道了,多给你肉。”

“那谢谢王叔啦!”丫丫接过饭一看,果然满满的鸡排,很开心的笑了,她可是饿了一天了,这不没回家就直奔这了。

跟老板道别,将打包好的饭,放在行李箱上,拖着离开了。

也许是闻到了饭菜的香味,被丫丫暴力地塞进包里的小兽又从画上面分离出来,左拱右拱地从拉链的缝隙中钻了出来,灵活地抓住包带,荡到了放在行李上的餐盒上边,顺着塑料袋的缝隙就拱了进去。

而丫丫毫无知觉的哼着小曲,嗅着鸡排的香味,加快了脚步,想赶快回家犒劳一下自己饥肠辘辘的肚子。

“咖喱咖喱香蕉奶茶,榴莲臭臭配香茶……”丫丫哼着歌,打开门,先将背着的包甩到沙发上,在转过身拎箱子。

过门槛的时候,箱子下面的轮子,绊在了门槛上,连人带箱子一齐摔在了地上。

“我的饭!”

这个世界上最绝望的莫过于此,丫丫翻个身迅速地扶起箱子,想看看自己的鸡排饭还好吗?

可是,她只捡起了一个空空如也的餐盒,没有鸡排,更没有饭。

“咕噜,咕噜,咕噜。”

肚子很应景地叫了起来。

4

丫丫捧着空餐盒,站在落满灰的客厅,脚边躺着行李箱,她觉得再来点阴风,刮过点树叶,就是电视剧里生离死别的场景了。

这个念头刚转过,眼前就飘过一片疑似树叶的东西,得,道具全齐了。

只是,树叶!

一秒回神,转头一看,果然看见了刚刚充当背景,烘托气氛得东西躺在脚边。

饭都离奇消失了,这是什么鬼,还在这捣乱。

丫丫心烦气躁地抬起脚,想去扒拉扒拉这是什么玩意儿,可是脚还没碰到呢,脚底下得东西“嗖”的一下子窜了出去。

她这下可傻眼了,刚刚发生了什么,有风吗?抬手揉了揉眼睛,去看地上的东西。

咦,怎么不见了?顺着脚尖向前看去。

“纳尼?”她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怎么看见一个红色的纸在地上自己跑起来了。

她越过行李箱,弯腰拎起在地上闷头前行的不明物体,放在眼前一看,怎么这么眼熟呢?

“这不是买的那张画上的Q版小兽吗?”丫丫扯开包,找到了自己买的那张画,上面空空如也,“成精了?”

她很暴力地来回甩着手上的小东西,想看看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女侠,求放过。”

在她甩了两分钟之后,手上的东西发出求饶声,给她吓了一跳,猛地松开手,可是没有预想的轻飘飘的落地,而是换来的一声沉闷的“砰”。

大变活人呀,手里的Q版小兽落地变成了一个,圆滚滚胖墩墩的男人!

“这,这,这,你,你,你是谁?”

地上的胖墩应该是被丫丫抡迷糊了,起来的时候转了两个圈才站稳身子,只是下一秒就扑到她脚下,哭着喊着。

“女侠,求放过!主人,我饿了!”

“哎!哎!你离我远点。”

猝不及防的眼泪鼻涕沾了她一裤腿,这下彻底不用吃饭了。

5

“砰!”丫丫把做好的慕斯蛋糕,狠狠的放在胖墩眼前,“说吧,你是什么成的精?哪里成的精?为什么成精?不知道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了吗?”

刚刚这个胖墩抱着她的大腿,死活不放,一直喊饿。她只有搜刮家里的食材,给他弄了个蛋糕,希望他肠胃好一点,不会吃坏肚子。

“唔不四乌……”胖墩塞了满嘴的蛋糕,说的话没一句能听的清。

“行了!吃完再说吧!”

然后她就看见眼前的人,表演了一次三口一头猪……哦,不三口一个蛋糕。

“你,慢点吃。”

“人形到是不方便,要是本体这些还不够我塞牙缝的呢!”胖墩吃饱喝足摊在椅子上,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略显意犹未尽的说道。

“那你是牙缝该补了。”丫丫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回答我的问题。”

“哎呀,主人,笑一个嘛!”胖墩看着她凉飕飕的目光,不敢开玩笑,正了正身子,一本正经的介绍自己,“在下生于混沌,万物为食,饿吃身,附于画,历久弥新,经千年,七十二主……”

“咚!”丫丫捶桌,“说人话。”

“我是饕餮,饿了自己都不放过的那个,不是建国后成的精,不违法。”

“呵呵,编的跟真的似的。”

“主人,你怎么能不信呢?要不我给你表演个三口吃自己啊!”

丫丫看着胖墩抬起胳膊就往自己嘴里送,急忙拉住,“算了,算了,我信了,画面太血腥,会引起观众不适的。”

“既然主人信了,那我就是主人的兽了,主人说东我绝不往西,主人让我吃人,我绝不吃狗。”

胖墩眨巴着眼睛,看着丫丫满目深情的表忠心。

只是那张圆圆的脸,看的她满脑门黑线。为什么别人家捡的都是八块腹肌的美男,怎么轮到她就是个胖墩,虽然不矮,但一点也没凶兽的气势,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卖个萌还行。

有些郁闷的对着面前的人说,“现在是法治社会,不许吃人,也不许吃狗,否则你就直接飞升吧!”

“好的,主人。”

丫丫示意他一边呆着,自己去收拾东西,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你是不是一顿一头猪啊,那我可养不起啊!”

正想变回原形梳梳毛的胖墩,闻言一僵,“那主人,我就保持人形好了,顶多饭量大点,吃不穷你的。”

6

度假回来的丫丫就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私房蛋糕点,只是在准备店里一款主推的蛋糕的时候,她总是觉得自己做出来的味道,差了一点。

于是带着胖墩采购回常用的原料,准备在家闭关修炼,不达目的不出关。

不过对于胖墩来说,这简直就是超级福利,丫丫每天做的蛋糕都进了他无底洞一样的胃口。

“喂,你这么吃不会腻嘛?”丫丫叼着泡面,有些反胃的看着胖墩三口一个蛋糕。

“你做的这么好吃,吃再多也不会腻!”他意犹未尽的舔着手指头,看着丫丫说道,“比我刚被你买回来的时候,吃的那个蛋糕好吃多了。”

果然吹捧模式是任何女人都拒绝不了的,丫丫递给他一个算你有品位的眼神,扔过去一个苹果,“细嚼慢咽,不许一口吞了。”

胖墩只好拿着苹果慢慢嚼着,慢慢思量,主人好像开始关心他了。

他感觉的没错,丫丫每天看着他很欢喜的吃着自己做的蛋糕,那种感觉就跟喜欢自己一样。

她的手艺已经过了期待别人承认的阶段,但是有一个人如此钟爱自己精心烘焙的作品,还是让她很开心,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个人,还是因为这种感觉。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