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海盗船

2018-12-28 06:03:54

灵异

1

安逸立在甲板上,张开双臂闭着眼,享受这一刻,微风的吹拂,说不出的宁静。

莫杰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眼里狡黠一闪而过,嘴角勾起坏笑,静悄悄地走到安逸身后,轻轻一拍:“嘿!你在想什么?”

安逸只是怔愣了一下,慢慢地转过头:“怎么?”

莫杰没达到目的,整张脸垮了下来:“就算没被吓到,至少也装一下啊,真没意思。”

“怎么不进去?一个人在这里吹风,多无聊。”

安逸继续看着海面:“我喜欢一个人,安静。”

莫杰受不了的摇摇头,不在管安逸,离开甲板,进去狂欢。

突然,本还晴朗的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白天转瞬之间变为黑夜,船身摇摇晃晃,海浪一波高过一波,宛如张着血盆大口的恶魔,吞没了整条船。

安逸迷迷糊糊中听到了,杯子破碎的声音,呼喊求救的声音,愤怒咒骂的声音,纷纷攘攘。

“啊,怎么会遇上海啸!!”

…………

“真是倒霉,我还不想死,我还没活够……”

…………

“我还是第一次坐船,怎么会出现…………”

…………

安逸彻底陷入昏迷,再也听不见,任何声音。

2

安逸醒过来,睁开眼睛,什么也看不见,眼前只有一道道白光,动了动身体,没有任何疼痛,全身轻飘飘,没有一丝力气。

如果不是眼睛看不清,安逸都以为发生的一切都是在梦中,显然不是:“我是在天堂?还是在地狱?”

“都不是,你在我的船上。”

陌生的声音突兀响起,安逸眨眨眼,眼前逐渐清晰,一个少年出现在安逸眼中。

“你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你有看到其他人吗?”

栾青看着安逸很惊奇:“没有其他人,你是我不小心勾上船的。”

安逸撑起身体,缓慢地站立,左右打量了一方,发现在一艘“奇怪”的船上。

船身都是用木头做的,船帆是一个大大的黑骷髅头,与古代海盗船相似。

“你是谁?把我们带到这里有什么目的?”

“哼,快把我放了,不然,我会让你死的很难看。”

安逸这时才看见两个高大成年男人,双手抱胸,眼神凌厉的看着栾青。

都说“相由心生”,果真如此。这两个男人:一个贼眉鼠眼,眼里闪过精光,一个四方四正,嘴角歪斜,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

栾青淡淡的瞥了一眼,没放在心上,眼睛在安逸脸上打转,可惜,什么也没有。

被无视的两人彻底被激怒,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打了过来,栾青眼眸都没抬,手握折扇,轻轻一挥,两人掀翻在地,好不狼狈。

“不想死,就安分点,我可没什么耐性,再来惹我,可就不是这么简单。”

两人被震慑住,还是心有不甘:“要我们怎样才放人?”

栾青嘴角向上一扬:“想走?可以,只要打赢我,你们就可以走,我还会亲自送你们离开。”

栾青拍拍手离开,徒留三人在甲板上深思。

3

栾青一直留意三人的动向,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恶人倒是联手对付了栾青几次,每次都无疾而终。

这次,看见安逸一个人,也不帮着他们,便动了歪心思:“你不想离开这个鬼地方?我们联手打败他。”

安逸头都没抬:“不用,这里很好,我没想要离开,你们要想走,便去。”

两人见安逸这么不上道,也不想再周旋下去,高大一点的直扑上去,控制安逸不让他动,另一个手中拿着尖尖的树枝,猛的向安逸戳来,安逸死命挣扎,挣脱不开,树枝已在眼前,认命的闭上双眼。

疼痛并没到来,反倒是身上一轻,安逸睁开眼睛便看见栾青,满脸怒容。

“我本不想让你们这么快消失,你们倒是迫不及待。”

栾青一挥手,两人便消失的无影无踪,烟消云散。

“他们邀请你一起对付我,为什么不去?”

安逸无波无澜斜了栾青一眼:“我不想回去,在这里很好。”

栾青这会儿可真是无可奈何,眼前一亮,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救了你,你拿什么回报我?”

“谢谢你,不过我身上没什么东西,你想要什么?”

“没什么特别,你只要陪我一起,就行了,不过,你得听我的。”

安逸没想到这么简单:“好,没问题。”

栾青直接发号施令:“你跟我进房间。”

答应的事,无法拒绝。安逸老实跟着栾青进入他的房间:“你带我来这?是什么意思?”

“陪我玩,已经很久没人陪我了。”

安逸看着落寞的栾青,拒绝的话语,堵在咽喉:“好,你想玩什么,我陪你。”

“那我们下棋。”

“可以。”

栾青见计谋得逞,欢喜地摆棋盘,正襟危坐,安逸无奈地摇摇头坐在栾青对面,两人开始对弈。

“我忘了说,输得要回答赢的一个问题。”

安逸一脸懵:“你怎么不早说?”

“这样才好玩。”

第一盘,栾青赢。

“你为什么不想离开?”

安逸垂下眼帘:“在这里远离世界的喧嚣。”

第二盘,栾青赢。

栾青嘴角勾着微笑:“家里还有什么人?”

“没有了,就我一个。”

栾青笑容僵住,心像被人一把握住,揪着疼,猛的抱住安逸:“我们不玩了,以后你不会再一个人,你有我。”

安逸抬眸惊诧地看着栾青,平生第一次,有一个人对他说这么暖心的话,心里充的满满的。

“在你身上,有种熟悉感,我们以前一定是兄弟。”

“那我一定是哥哥,你是弟弟。”

“为什么?”

“你是弟弟,哥哥就会永远守着你。”

安逸还是第一次,心情愉悦的与人聊天,从小是在孤儿院长大,虽然孤儿院里,有很多小孩,安逸似乎跟他们都不合群,被排挤,被孤立,一直没有朋友,久而久之,便习惯了一个人。

安逸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栾青:“不如,我们做兄弟,我做哥哥,你做弟弟。”

“好,我没意见。”

安逸看着栾青,心里发誓,一定对栾青好。

4

安逸与栾青的关系,经过那天晚上,亲密了不少,安逸不在如以前一般僵硬,柔和了不少。

栾青抱住安逸嗅了嗅:“哥,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

“我怎么没发觉。”

“你闻不出,只有我闻的出。”

这时安逸突然想起那两个恶人来:“阿青,那两人是回去了吗?”

“没有,我把他们打的魂飞魄散了。”

安逸一怔愣:“那不都是我的错?”

“跟你无关,他们肉体本就已经死亡,加上他们罪孽深重,这样是最好的结果。”

安逸这下是真的吓着了:“那我是不是也跟他们一样?”

栾青“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你不会,他们本就是死人,魂魄被我勾来,你与他们不一样,你没死,我勾的是你的生魂。”

“那我还可以回去?”

栾青黑着脸:“可以,不过,我是不会放你回去的。”

安逸还没晃过神来,栾青已经走出去了,安逸随即哭笑不得。

“以前没想过离开,现在就更不想离开了。”

栾青知道现在一切都很好,可有些事,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

5

安逸发现,最近栾青总有些气息不顺,不知是不是安逸的错觉,发现栾青的身影越发透明。

“阿青,你最近是不有心事?能跟哥说说吗?”

栾青撇过头:“没有。”

安逸仔细地上下打量着栾青,发现他身体近乎于消失:“你怎么了?我感觉你好像快要消失了。”

“你看错了,我好着呢,走,哥,我带你去看个东西。

栾青带着安逸来到船舱看东西,安逸看到以后震惊了:“这些东西哪里来的?”

“都是我做的,我知道你小时候,一定没玩过,所以我就做了,准备给你个惊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