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骨刀

2019-01-06 07:39:39

悬疑

1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东西完美无瑕,同样没有任何一件事毫无破绽。

这句话我三次用来安慰简洛,可她依旧抗拒的听我的分析,她癟了瘪嘴,几乎要哭出来:"思薇,你就过来陪我吧,我真的怕了,就算你跟我说这么多,我一个人还是怕啊!"

我被她弄的有些犹豫,本来因为我的工作原因,不方便跟人合住在一起,可我到底抵不过一个女孩的软磨硬泡,我无奈的点点了头。

简洛一把勾住我的脖子,眯眼笑起来:“思薇,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跟她分别后,约定好下午就去收拾东西住进来。

收东西的时候,我的脑子开始转动起来,本来简洛跟我说这个事的时候,我纯粹当成一个故事来听的,可马上就要住进去了,我不免开始重新回想起这个故事来。

“我在这里住了快一年了,一直都好好的。前天,隔壁新搬进来一对情侣,大概二十四五岁左右。你知道的,我这个住房隔音效果很好,一般房间里很清静,不会有什么声音。那次,就是他们搬进来的当天晚上,我去拿鞋子去洗,突然听到有人在说话,我顺着声音过去,发现就在我的门外。来不及想为什么他们会站在我的门口,便听到一个人问'我们什么时候动手'。

“我当时吓了一跳,想凑近一点听听他们到底说的是什么。结果声音不见了,我甚至不知道另一个人回答了没有。”

“我想也许是我听错了,可是我的心狂跳不已。我本想当作什么事都没有的,但是我的腿软的站不起来,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意识到我还像个傻子样的蹲在门口,心也平静的差不多了,刚准备起身,却发生了一件我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的事。你知道我听见什么了吗,我听见那个声音说:'她走了吗',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一个画面,两个人蹲在门外望着房门商量着什么,突然意识到有人,便噤了声,一直静静的呆了半个小时!

“我无法想象这半个小时,门外的人不说话会干些什么,面面相觑?相顾无言?”

"第二天我没去上班,请假一个人呆着。我似乎该怪自己多虑了,并且我当时拿鞋的时候并没有发出过大的声音,他们怎么知道会我在门口呢?也许这只是一个奇妙无比的巧合,恰好被我听见罢了。所以休息一天后,我鼓住勇气开门上班,第一时间就过来找你了。"

回忆完所有的事,一个电话适时响起,我中止思考去接电话。

没想到刚准备接通,电话却挂断了。随即,一条短信过来:“薇,速来,他们进来了。”

我心一惊,赶紧起身,瞬间思考,一把带上了衣服。

2

简洛家离我不远,刚好拦上一辆出租车,不堵车的好十分钟可以到。

路上,我抑制不住的担心,如果说简洛听到的那句“什么时候动手”是真的,那就意味着那对情侣必然有着什么计划。

可是,一住进来就在简洛的门口商榷,难道这件事很急?或者,是为了简洛才搬进来的?

不对,这样说不通,何必为了某个人买房?可是,如果目的很单纯呢。单纯的去做一件不会伤害简洛的事,这样,买房也不会有什么了。

正想着,车停了下来,原来已经到了。我赶紧看了下表,十二分钟了。不管怎么样,简洛现在还跟他们在一起,赶快过去才是最主要的。

跑到三楼,深呼吸了几下,正准备敲门时却发现门虚掩着,我疑惑的推开门,简洛正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见我来了,连忙起身走过来。

“你来了思薇,我帮你拿行李。”

我没有急着将行李递给她,而是莫名有些恼怒的问:“他们人呢?”

简洛脸上的表情发生了不易察觉的变化,瞬即,她仿佛松了口气般的说:“他们只是过来打个招呼,并且他们说了,昨天是那个女孩的弟弟过来看房子,据说她的那个弟弟狡猾的很,只想从她这里拿钱。看来,昨天那些话都是对她弟弟说的,是我多虑了。”

我静静的看着她,脑海里从她的话中思索着,她弟?我有点不明白,想多问她一点,于是我直接走了进来,边放行李边说:“等下,你给我讲清楚点。”

“好。”简洛走过来,紧跟着我坐下。

“你那天,确定听着声音是从你的门外传来的?我是说,你应该分得清你的门外与门外的区别吧?”

“我…”听我这么一说,简洛有些怔怔:“我想想…好像是从门外,我是说正对我的…”

“能确定一点吗?”

“是的。”简洛这回直接点了点头。

我皱了皱眉头,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连忙问道:“对了,这对情侣今天过来的全过程可以说下吗?”

简洛开口便说:“今天你回去后,我买菜回来准备洗菜,正好门铃响了,我以为是你,谁知开门后是那对情侣,我脑袋轰的一声,结果他们十分恭敬的微笑着给我打招呼。我不好意思不让他们进来,趁着倒水给你发了短信。他们又说了女孩弟弟的事,我留他们吃饭,他们好像有急事似的就走了,然后你就来了。”

我趁机询问:“有没有邀请你有机会过去玩什么的?”

简洛睁着水灵灵的眼睛看着我,想了想摇头。

我低下头沉思,感觉有点奇怪。专门过来一趟就是为了解释她弟弟?还是说他们知道那个时候简洛就在门边上,故意过来解释?我心跳开始加快,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这对情侣绝对有问题!

我赶紧把想法跟简洛说了一遍,她听后瞪大了眼睛,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

“我觉得应该不会吧,可是…那我该怎么办?”简洛有点犹豫,又有几分不安。

“既然都来了”,我轻拍下她的肩:“那我就住几天吧!”

“好。”我看到简洛一脸笑盈盈的表情。

3

简洛的房子不大,一室一厅。我把行李放进她的房间,她说晚上我们可以睡一张床。

吃过饭后,简洛在客厅看电视,我觉得有点吵就跟她打了个招呼说我回房间去看文件。

她点点头,偶像剧看的津津有味。

房间里,我打字的速度逐渐放慢了下来,那些问题让我忍不住的去思考。

我从家里过来只花了十二分钟,这十二分钟里,那对情侣似乎只说了些话就走了,水也没喝(我看到桌子上倒了满满两杯水),也没说邀请以后过来坐什么的。

我的脑袋迅速放空,讲整个事情重新导入进来,隔壁新搬来的一对情侣,她的叛逆的弟弟也跟过来,第三天一同来拜访简洛,顺便解释她的弟弟,然后急着去拜访另几家或者去干别的什么。

一切看起来似乎就是那么正常,不,可是说是非常的正常。我烦躁的拽住自己的头发,心里几段声音重重的传来:我到底在思索什么!我为什么要去从如此正常的事情中去深究到底!

一切都没有问题。

一切都没有问题。

明天,不,后天就走吧。

下定好决心后,我平复下心情,将电脑放回包包里,留下一个小台灯亮着便准备入睡。窗外黑漆漆的一片,听不见任何声音,周围越是安静,我的脑袋越会忍不住去思考,我只好强迫自己去想一些树、花、河水,慢慢的填充自己的大脑。

再次醒来时已是十点左右。我瞬间起身,发现身边空无一人。

“简洛!”我大声呼叫,飞快穿着衣服。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我现在已经迟到了整整两个小时!

周围安静的没人答应。

“简洛,人呢?”我打开房门,四处寻找。可奇怪的是,房子里好像就我一个人。

“她走了?”我忍不住想,经过餐桌时,我哑然的发现桌子上竟然有小半碗粥。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简洛起床熬粥,坐下来怡然早餐的样子。

我愤怒的拿起电话打了过去,无人接听。再打,还是没人接。我低骂一句,赶紧跟上司打电话道歉,并承诺马上赶过来。

我去房间里收拾了所有的东西,心里只想走了再不来了。

开门时,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门被反锁了。我知道,无论我如何捶打脚踢,都无法打开它。

我停止了动作,好像只有身体不动,脑袋就会飞快地转动起来。

简洛她疯了吗?难道她忘记了我也在?她从床上起来,看不见我在身旁,如往常一样吃完早餐,看不见我在门口的鞋开门而出,并如常锁好门,甚至走的时候还哼着小曲?

我扔下行李,重新跑回房间,眼睛来回扫视着本就不大的区域。直到视线落到台灯上,我跑过去检查了一下,又检查了床单,最后跑到客厅的沙发上。也许我明白了什么,昨天,简洛根本就没来房间睡觉,我房间里的台灯亮了一夜,甚至现在都没人去关。仔细去看,床上好像也没有她睡觉的痕迹,只有客厅的沙发上,沙发垫和枕头铺的整整齐齐(我记得她昨晚看电视时盖过)。

难道是她昨晚不小心睡着了,然后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忘记了我,如常出门。

说实话,我跟她就是大学同学,讲过的话都没几句。只是留着这个省工作的就我和她,这才慢慢交往起来,我甚至不知道她是个迷糊的人,还是个精明的人。

4

既然如此,那就等她想起来再说吧。

我一下子又气的不行,这是个什么人啊,为什么要因为她我连班都上不了!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不停的打她的电话。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人接。我以为她没带手机,在房子里四处找了个遍也没找到。

算了,我安慰自己,就当放一天假了。再次跟领导道歉说明情况后,我疲倦的躺在沙发上。

无所事事的我,脑袋再次飞快转动过来。这一次,我开始回想简洛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以前的我,社交很少,只跟宿舍里的人有来往,其他的时候,上完课就回寝室了,有时候也是一个人去图书馆。班上的人,能让我想起样貌的似乎没几个了。

跟简洛的交集好像只有三次,一次我在图书馆,她走过来问我:“一个人啊?”然后坐在了我的旁边。等到下次上课的时候我才知道她是我们班的。

第二次等室友去吃饭,她过来说:“去吃饭啊?一起?”得知我等人时,她诧异的看了我一眼走了。

第三次我去找老师辅导论文,碰巧在办公室门口碰到她,她笑着问:“准备去哪里工作?”我随口一答就进去了,出来时她已经走了。

再然后就是工作时了,在等车时碰见她,她连连称有缘。后来凡是休息,她都会叫我出去逛街或者看电影。但我时常以工作很忙回绝,算下来真正在一起聚的日子还不到两次。并不是我不喜欢她,而是我独处已经习惯。

她给我的感觉总是很热情,也总是很可怜。她说她一直一个人,太孤单了,希望我们能一直成为朋友。

想到这,我突然心软了,我其实没有真正的用心陪过她,我一直都是这样顾着自己,从未静下来体会她的心情,就连这次搬过来,也只是想保护她的安全,其他的时候没想跟她一起相处,就比如昨晚我很早就进屋去写报告。

我叹了一口气,揉了揉眼睛。肚子咕咕叫着,我发现我太饿了,费力的起身去冰箱。

打开冰箱,倒是让我眼前一亮。冰箱里食材很多,几乎可以说是丰富多样。我随手翻了翻,却闻到一股异样的味道。顺着味道寻去,竟然是一包有些变质的肉,还掺杂着同样有点变质的西红柿、蔬菜等。它们像是被特定放在一起,隐匿身影,却散发出无可躲藏的气味充盈整个空间。

我紧蹙眉头,吃饭的性质一下子没了。可我饿的实在难受,只好撸起袖子,将该扔的都扔了,又将冰箱整理了一遍,随意抄了两个菜吃下。

看了下时间,快两点了。我突然想起了隔壁那对情侣,不知这个时候,她们在家吗?想着,我直接搬了个小凳子坐在了大门口,这样一来,门外的动静可以时刻注意,无论是隔壁情侣,还是简洛回来…

5

一想到美好的一天就要浪费在这里,我真是欲哭无泪。不知是简洛房子的隔音太好还是现在是上班时间,周围真的是安静的出奇。

闲来无事的我随意打量了下房子的构造,时不时逛下新闻。漫长的时间就这么流逝了。

就在我撑着头发呆时,耳旁突然传来一声轻叹。

“哎,她在家?”

宛如紧贴在我的耳垂,温热的气息仿佛喷在我脸上一般。

我的身子没动,可心跳动的剧烈,整个脸充血似的通红。

怎么会?怎么可能?没有丝毫的脚步声,却凭空出现。

那是一个男人的声音。低沉,嘶哑,仿佛刻意压低声音一般。

紧接着,一个女生的声音小心翼翼地响起:“我不知道。”

我大气不敢出,一动不动的坐着。可小腿发麻却让我呻吟了一声。

我连忙捂住嘴,半晌过后,门外好像安静了。

惨了,难道被他们发现我在偷听了?

越是这样想,我越是不敢动弹。长时间保持这个动作让我的身体僵硬的如石头一般。在这种身体上的折磨下,我硬生生的忍住了冲出去暴吼一顿的冲动。

这下,我真的不想再为他们辩解什么了,什么关于自己的弟弟,都是为了自己的某个目的罢了,现在只不过是时机不成熟,到时候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想着,我愤愤起身,走到房间确认他们听不见后准备报警。

来不及按下号码,便听见大门传来“咔嚓”一声,紧接着是阵阵脚步声,急迫的传入我的耳膜,越来越响,到最后,我的房门“咔嚓”一声被打开。

简洛的头露了出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