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请转身

2019-01-08 16:05:03

世情

她带着3个孩子来到这个小镇。

小镇有条江,延江风景如画,是晴天心中的世外桃源。

之所以来这个小镇是因为她要跟过去的自己拜拜,她不要跟过去所有的人联系。

离婚分了百八十万,她坚信这些钱可以把她和孩子们安顿好。毕竟这个小镇的物价并没有外面世界那么高昂。

自从母亲去世,父亲把所有的财产给了大姐,住在大姐为他买的小屋里。

她怀疑自己应该是抱养的,不然为什么?父亲不分给更贫穷的自己一点。

自从父亲娶了新的老婆,她跟父亲就更加不常联系了。

记得那天,父亲给她打电话“晴天,我给你娶了个新妈妈!”言语中掩饰不住的得意。

电话这头的晴天如被雷劈了似的,愣了很久。直到被“新妈妈”这三个字眼给刺激到了。

她语气生硬的说“我这辈子只会有一个妈,就是生我养我的妈。”她心里不反对父亲再娶,但自己只可能叫阿姨,绝对不能称呼妈。

父亲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晴天的反应这么大。声音有些黯然“那晴天,这个星期六中午,你过来一下。我跟你-跟你-那谁办一桌,有你堂哥堂姐们。”

听到父亲失落的声音,晴天有些后悔。她语气缓和很多“恩!好的。我会去的,我会去参加你和阿姨的酒席。”

跟丈夫离婚,晴天没有跟任何人说,毕竟,她也没有可以诉说商量的人。

其实丈夫在外面养小三的事,她早有察觉。她不动声色的开始筹划自己后半生的生活。

她早早的就听同事说过:有一个小镇,四季分明,风景如画。

她一直想去那样的地方看看。南方这里四季如春,其实并不是她的理想居住地。

她喜欢四季该有的样子。春天就发芽,夏天就开花,秋天就红了落叶,冬天就下雪。这才是她心目中最完美的景象。

有了网络,一切都很好解决。在网络上,她早早的就查看了一切信息。

她看中一个平层小院,已经交了一年的定金。关注了小镇的工作消费水平,孩子上学事宜她都有咨询。

直到一切后路都铺好了,她才跟丈夫摊牌。

关于孩子的事交涉了很久。但最终在丈夫理亏的情况下,同意她带走三个孩子。

所有人认为她只是闹闹而已。一个30岁的女人,没有娘家做后盾,没有房子。她能带着孩子去哪里?结果肯定是乖乖的回家跟丈夫认错。

她带着三个小孩走的时候。除了带走各自换洗的衣服外,什么也没有带走。包括结婚时买的婚戒与项链。

走出门的一瞬间,丈夫说:如果后悔的话,可以回来!

她心里一阵冷笑,回来!这可能吗?

第一眼看到小屋的时候,她跟孩子们还是很兴奋的。她跟孩子们讲,冒险开始了!

房子虽然是老房子,但有孩子们只有在书上才能看到的土炕。

孩子们一直嚷嚷,为什么还没有到冬天?不然,就可以把炕烧起来了!

她满怀憧憬的望着这方小院,小院边上种有几颗银杏树。现在正值夏天,她可以把小院里种满花草。

这个小院晴天越看越满意。她找房东交涉,看能不能把小院卖给自己?

所幸房东两夫妻很和善,他们知道晴天一个人带三个小孩,心生怜惜的把房价说的恰到好处!晴天心生感激的把钱付给房东夫妇。

再用几万块把房子简单的检修一下,她把那个土炕保留了下来。

孩子们放暑假的期间,在房东夫妇的帮助下。她给大女儿如一,二儿子天天在附近学校报了名。三女儿如欣今年刚满3岁,送去附近的幼儿园就好。

她存到银行20万,这作为固定资产。只有遇到事的时候才会动。余下的钱除了每个月寄给父亲外,其他用作整修房子,添加家用等。

厕所卫生间全是现代化,厨房留有原有基础的土灶,安装了一整套的橱柜和家用电器。

房子坐北朝南,典型的两边是房间,中间客厅。朝南的一面是两间卧室,朝北一面一左一右是厨房和卫生间。

有炕的那间是他们的起居室,另一间卧室,晴天把它改成书房。这两间卧室,晴天全部换上了大玻璃,这样原本灰暗的房间明亮很多。

起居室刷了大白墙,挂上三个孩子的相片比任何图片都温馨。一整条的大长炕,孩子们在上面怎么睡都可以。炕的一面装了现代化的整体衣柜和梳妆台。炕的对面是和整体衣柜一个色调的电视柜和孩子们的书桌。

孩子们放暑假的这两个月,除了让孩子们巩固下知识以外。她带着孩子们把小院里住上了一簇簇的花草。

靠近卧室窗口下种了一簇的薰衣草,连着薰衣草是一排的薄荷。小院本来的篱笆边上种满了爬藤月季。

一个多月的收获是,原本光秃秃的小院种满了各色玫瑰,风信子,郁金香,门前一缸缸的碗莲与荷花。小小的院子让她挤满了各种绿色植物与花卉。

晴天用孩子们剩下的饭菜养了两头牧羊犬。如一叫它们“汪汪和汪汪汪。”

晴天满足于现在的生活。2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孩子们也都上学去了。

在之前的时间里,她在离家不远的闹市区租了个小小的门面卖奶茶。

早上由校车把孩子们接到学校,下午5点半再由校车把孩子们送到小店。

放学的如一帮忙看店,天天和如欣在店里玩游戏。晴天在小店后面窄窄的厨房里给孩子们做晚饭。

孩子们吃过晚饭,晴天骑着三轮车把他们送回家。嘱咐孩子们在家做作业,看电视。

小镇的治安很好!听小镇的居民说此处有一个大人物的祖宅,就在这个小镇旁的一个岛上。

几年前,小镇因为风景秀丽,不时会有个把人过来旅游。有个女孩子独身一个人来小镇采风。刚到小镇,就被一个地痞头头看上了。过了一个晚上,女孩子的尸体就在一个草堆里发现了。

警察局查了很久,也没有把这件事落实好。因为牵扯到镇上的地痞头头,警局也不好办。

最后,是那个大人物的家庭出马,派了一个部队,直接歼灭了地痞窝。把所有犯过案的地痞全部抓进大牢。

这个小镇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犯过案。连小偷也没有一个。小镇一楼的窗户从没有哪家安过防护网。

晚上8点,晴天会准时回到家。如一做完作业,有时候还会帮如欣洗澡。因为家里多了两条牧羊犬,家里就更显得热闹。

经过一个夏天,院子里草木郁郁。经过一个秋天,落英缤纷。

孩子们渐渐的习惯这个小镇。每个星期天,晴天都会停业休息。骑着她的三轮车,带着三个孩子去江边捡石头。各式各样的石头让他们捡回家,变成门口的石子路,变成孩子们的绘画工具。

晴天买来染料,让孩子们在花园里架起书桌。在这些漂亮圆润的石头上画上各种图案。

偶尔路过的邻居小朋友也会加入这个小群体。回家的时候,带走几个喜欢的石头画。

孩子们交了好朋友,邻居也跟晴天熟络起来。如果遇到晴天抽不开身去接孩子们的时候,邻居也会帮她把孩子带回家。

做了几年生意,晴天的回头客也越来越多。临近假期,晴天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7点多。还有1个小时,她就可以回家了。

现在天越来越冷,已经下了几场雪。炕已经烧了起来,孩子们也早早的回家取暖了!

想到如一刚给自己打电话让自己快点回家!孩子们把今天买的红薯放在灶台里烤熟了。电话那头的如欣在电话中插嘴说红薯很甜,在灶台里给妈妈留了一个。

晴天站在外面满脸含笑的用电话跟孩子们聊天,自己说话期间呼出去的气体围绕着她打转。

有汽车前灯打在她身上,围绕自己身上的白雾变得五彩缤纷。

因为灯光有些突然,晴天回眸一笑。她穿一身白色羽绒服在灯光下如一个坠落凡间的天使!

晴天回头并没有看到什么车子?皱了下眉头,转身进了店铺。接着跟孩子们说了拜拜!承诺会早点回家。

因为是7点多钟,顾客还是时不时进来一个。因为一直忙于工作,晴天没有注意店铺对面停了一辆豪车。

车窗外的灯光懒懒得照在车内的男人身上。男人点燃一支烟,烟在那骨质分明的指间燃烧,烟雾在车内打转,男人摇开了车窗。烟雾飘了出去,很是悠然!

男人的眼神深遂,慵懒。烟雾屡屡上升,好似等待着男人的深思和肯定。

“欢迎光临!”门口想起了门铃声。

晴天抬起头,她有些诧异,她是惊讶于这等气势的男人居然来买奶茶。随后就在心里嘲笑自己的荒缪。虽然是个气度不凡的男人,但毕竟都是人呐!看年龄,孩子也应该跟如一差不多大了吧!给自己孩子买东西,是为人父母最乐于的事情。

因为是最后一单生意,也可能是被男人的气势压住,晴天说话有些结巴“请~问?需要什么饮品?”

那人随意看了晴天一眼,又瞄向了各色奶茶图片,面色纠结。最终看向晴天,声音低沉的说“可以介绍一下吗?”

晴天稍微愣了一下“当然可以。请问喜欢什么口味的?”

“温暖的!”男人盯着晴天,唇里吐出两个字。

这是什么鬼?感情在装文艺。“那就一杯珍珠奶茶可以吗?”

男人点点头,在小店四周打量。最终把眼光放在晴天身上。

她有些责怪自己不争气,平时很简单的工序今天有些手忙脚乱。终于把奶茶泡好,她才呼了口气。

再把奶茶递给男人的时候,碰到男人手指,晴天有一些愣神。

走出门口的魏巍把手指放在了唇上,手指上好似还有女人的味道。女人柔滑的手指微凉,在碰触自己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恍惚。

回到车里侯了一会儿,他看到女人关了店门。他低头看了下手表,才8点钟!

他让司机远远地跟了女人一路,最后在一个岔路口车停了下来。因为路口很窄,车开不进去。

他开了车门,望向女人的方向。今天他很奇怪自己的举动。一个陌生的女人,不知道自己的那根筋被撩到了,身不由己的顺着女人的三轮车印跟了上去。

三轮车印在一个篱笆院消失了。院内种满了植物。因为天冷的原因,很多植物落了叶,败了花。但还有几簇菊花,鸡冠花

傲霜怒放。

他立在几颗树下,听到屋内传出几个孩子的嬉笑声。

魏巍有些失落。他听见屋内有狗叫的声音。他听见女人的声音“汪汪,汪汪汪,别往门口钻,外面很冷的!过来,不要叫了!”

他站了很久,发现屋里没有男人的气息。然后掐灭烟头,最后再望一眼里面晃动的人影,走了回去。

晴天早上送孩子们去坐校车的时候,看到篱笆外的几颗树下扔了一堆烟头。她摇了摇头,这是哪个烟鬼把烟头乱扔?

魏巍让手下查了晴天,资料很简单,简单到一张纸就把她的前半生概括了!

他用手按住写有晴天资料的那张纸,陷入了沉思。

连着一个月魏巍都会出现在晴天的奶茶店。除了第一天,晴天觉得奇怪外,之后,晴天也就心安理得了。自己调的奶茶好喝,是人之常情。多个主顾也是理所当然的。魏巍再次购买奶茶,晴天再也不会手忙脚乱的了。

这天,魏巍点了杯奶茶,没有着急走。而是坐在奶茶店的椅子上握着奶茶,陷入了沉思。

进店买饮品的姑娘们,好像很紧张,会时不时的注意他的举动。也有的女孩子会情不自禁走向他,坐在他的对面。但魏巍浑身的气场又让女孩子觉得生人勿近。最终只会让女孩尴尬的离开。

今天的生意不知道比平时好了多少倍。晴天忙的顾不上注意魏巍有没有离开。

直到手机定的停业铃声响了起来。晴天摔了摔酸软的胳膊,她抬眼看见魏巍依旧握着奶茶坐在那里。

晴天把“小店晚上关门停止营业”的招牌挂在了门口。店里的顾客也就越来越少。直到魏巍一个人还坐在了哪里。

晴天低头看了下时间。快8点半了!她有些着急,孩子们在家肯定等急了。

她走到魏巍身边,有些抱歉的对他说“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这个小店打烊了。可不可以明天再来呢?”

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中的魏巍好似被晴天惊扰到了!

看到魏巍眼神中的宁静被自己打断,晴天有些愧疚“太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但是,我们已经打烊了。”

晴天看到魏巍望向自己的眼神,她的脸微微红,喘了口气继续说“我还有孩子在家里,我得马上回去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