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中的暴雨倾盆

2019-01-31 22:05:21

世情

我,正在坠落。

很高,很高,从很高很高的地方,坠落。

和我一起坠落下来的,还有倾盆的暴雨。

它们就好像我的战友,和我肩并肩的坠落下来。

我能清楚的看见每一滴雨水,我甚至能轻易抓到每一滴雨水。

这些雨水晶莹剔透,匀润亮泽,看上去……一定很好喝。

可能我有些渴了。

毕竟我已经坠落了很长时间了,我不知道我从什么地方来,也不知道我如何来到这里的,总之,当我得见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坠落了,而这些雨水,也陪着我坠落了很长的时间。

可是奇怪的是,它们没有一滴蒸发,也没有一滴偏离轨道,这倒是让我有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我想我是爱上它们了,可能古往今来,我是第一个爱上雨水的人。

于是我想更近一些看看这些雨水。

忽然,我眼前的一滴雨水散发出了一阵橙黄色的光华,温暖而细腻。

我有些诧异,高科技啊!

能发光的雨,莫非是!激光雨!

我四处望了望,发现并没有人追上来打我,我也就放心了,但也确定了,这并非是激光雨。

而这时,这散发着光华的雨滴之中,开始显露出一些图像。

1

夏日的夜晚,小孩子在院子里,仰着头,一边看着漫天星斗,一边原地转圈圈,灿烂的笑容在孩子的脸上绽放开,而在孩子的不远处,奶奶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摇着扇子,看着孩子,露出了浅浅的笑容:“慢点,锋锋,慢点”

孩子听见奶奶的话,停止了转圈,晕头转向,跌跌撞撞,欢欢喜喜的扑进了奶奶的怀抱中,感受着奶奶身上独特的味道,有炊烟的芬芳,也有柴火的醇香,醉人心脾,让人心安。

孩子笑哈哈的倚在奶奶的怀中,奶奶也跟着一起哈哈大笑,孩子说:“奶奶,刚才天上的星星好像也跟着我一起转圈呢,奶奶,它们是不是都很喜欢我啊”

奶奶慈祥的揽着孩子“当然啊,你看,它们还冲着你眨眼睛呢”

孩子扬起稚嫩的脸蛋,充满希冀的看着夜空中闪烁不停的星星,一边指着,一边兴奋的说:“真的,真的,奶奶,它们真的在冲着我眨眼睛呢!奶奶,它们真的认识我呢!”

奶奶轻轻的抚摸着孩子的头,和蔼的说:“当然了,这些星星啊,都是爱你的人变成的,这个世界上每有一个人爱你,就会有一颗星星冲着你眨眼睛的”

孩子的眼睛亮亮的,小手冲着天指个不停。

“那,这一颗,是爸爸,这一颗,是妈妈,这一颗,是大姑,这一颗是小姨,这一颗是爷爷,奶奶,奶奶!这一颗最~大,最~亮的一定是你,对不对!”

奶奶抱起孩子,嘴角温和的上扬,眼眸中是抹不去的爱意。

“当然了,奶奶最爱锋锋了”

“那,我要和奶奶永远在一起,永远不惹奶奶生气,让奶奶的星星永远永远都是最大的那一颗,永远永远的冲着我眨眼睛”

“哈哈哈,好好好,我的乖孙子。”

虫鸣声声,星斗漫天的盛夏之夜,孩子幸福的靠在奶奶的怀中,享受着属于两个人的平安喜乐。

雨滴中的图像渐渐停止,所散发出的光华也缓缓收敛。

看完了雨滴中的这一幕之后,一股似曾相识的感觉漫上了我的心头,这雨滴中的画面,我似乎在什么地方看过,但是又想不起来是哪里。

但我却能够感受到,祖孙之间,那种平淡幸福,这幸福,有一种让人会心一笑的魔力。

要是能再长一点就好了。

我这念头一出来,却见身旁的另一滴雨水如同它的前辈一样,绽放出光华。

2

在一排高大的住宅楼后面,是一圈低矮的平房,大楼就好像一位长者,慈祥而威严的看着仿佛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平房区。

在平房的包围之中,有一片四方形的空地,一条铺着彩色石砖的甬道将这片空地分成了左右两个部分,在左边是一个篮球场,而在右边,是一个人工浇制成的滑冰场,但是在上面玩耍的孩子们,却一个接一个的,打着出溜滑。

这时,一阵铃声从旁边的房子里传出来,柳絮一般的雪花仿佛也得到了命令一样,开始飘落。

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的从平房中走了出来,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甬道一步一步的向校门走去。

今天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完成期末考试的孩子们,露出了轻松而惬意的表情,对于接下来的寒假,他们一定有着很多的憧憬和打算。

雪花落得很快,地面上已经被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积雪,轻柔而洁白,好像一层又绵又软的羽绒被一样,一脚踩下去,能清晰的踩出来鞋子的轮廓,脚落下时带起来的气流也能将这一层薄雪掀起来一小块。

孩子们对于这种活动,乐此不疲。

校门的外面,站满了翘首以盼的家长们,一位白发苍苍,但是精神矍铄的老奶奶也在其中,她戴着一顶紫红色毛茸茸的棉帽子,身上穿着一件紫红色的棉衣,双手插在衣服的口袋中,鼓鼓的,似乎正在攥着什么,她踮起脚尖,扬起下巴,不断的向校门内侧张望,想要第一时间就捕捉到自己孙子的动向。

终于,她的嘴角皱纹变得更深,她笑了起来,她看见了她的孙子。

“锋锋,奶奶在这里呢”

奶奶挥着手,手中攥着一只手套,摇呀摇的,让人一眼就能看见。

看到了奶奶的孩子,在“慢点跑,道滑,小心摔着”的关怀中,奔向了奶奶的怀抱。

孩子埋头在奶奶的怀中蹭了蹭,隔着棉服,感受着这份令人心安的温暖。

“锋锋,冷不冷啊”

孩子扬起脸蛋,面颊红红的说:“不冷,奶奶。”

“锋锋,帽子给你戴着吧,别冻着耳朵。”

“奶奶的帽子好暖和。”

“暖和就带着吧”

“今天考完试了,我是不是就可以回去玩了?”

奶奶故意扳起脸来:“不行,锋锋,要先写完作业才能玩,知道么。”

孩子似乎有些失望,嘟着嘴低下头,牵着奶奶的手,迈步走进了柳絮一样的雪花中。

“奶奶,我就玩一会儿可不可以呀?”

“先写作业才能玩,知道么”

“就一会儿嘛”

“……好,那就一会儿”

“耶!奶奶最好了!”

哈哈,这孩子真是有趣啊,简直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啊,那时候,我也是总想着玩,至于作业……那是什么?

坠落了这么久,能看到这些有趣的雨滴,倒是让我感到不那么孤单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大头朝下的我,仰起头看了看下方,出了比雾霾还厚的白雾之外,连根毛都看不到。

不过,还好,这些雨水也让我也开始期待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情景。

我深吸一口气,伸手一指,提气吼道,隐藏着黑暗力量的雨水啊,在我面前显露出你真正的力量吧!

一指指出,山河变色,日月无光……好吧,我有些中二了,不过要知道,一个人待久了,是需要干一些傻事来激励自己的,其实这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满足方法。

不过,就是打脸来的有点快。

我所指的这滴雨水没有任何的动静,反倒是旁边的一滴雨水迸发出光芒。

不过幸好,没有别人看见。

3

孩子长大了,褪去了些许稚嫩,也失去了些许童真,一向喜欢笑的孩子,此刻却闷闷不乐的一个人,背着一个背包,慢慢的行走,只有每次抬头看向前方的时候,眼中才会激荡起些许期待的神光。

他一直走啊走,终于,他停下了,站在一幢银色的铁门前,扶了扶门上已经破损褪色的“福”字,伸手拉开了门栓。

沿着许久未见的石砖小路,孩子来到了院子中央,望着院子里的水缸和摇椅,孩子会心的笑了笑,两三步走进了屋子,顺着中间长长的过道,来到了水汽弥漫的厨房当中。

“奶奶!”孩子清脆的叫声让正在忙活的奶奶停滞住了手中的动作。

透过氤氲的水汽,奶奶望着那个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身影,向前探了探身体。

“呀,锋锋,你咋来了!”奶奶又惊又喜,双手拉着孩子的手臂,脸上绽放出惊讶而幸福的笑容。

“我中考结束了,想来散散心,很久没见奶奶了,这不就来了么。”一路沉闷的孩子,此时终于露出了澄净的笑容。

“好,来了就好好玩玩,哎,长高了这么多,你看,奶奶都矮了。”奶奶的身形有些伛偻,岁月从来都是沉重的,总有一天会压得人弯了腰,压得喘不上气。

“没吃饭呢吧”奶奶伸手在围裙上抹了抹,似乎有些不满意,又拉开厨房的水缸,接了一盆水,仔细的洗干净了双手。

“奶奶,我不饿,别忙活了”孩子看着奶奶弯弯的背脊,有些心疼的皱了皱眉头。

“这大中午的,来奶奶这里,要走多久啊,怎么会不饿呢,奶奶给你做个你喜欢吃的熬苹果吧,甜丝丝的,垫垫肚子”听到了孩子的话,但是奶奶丝毫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见孩子还没有离开,奶奶又接着说:“先去屋子里休息休息,把电扇打开,凉快凉快,这孩子,肯定累坏了吧,奶奶做好了就给你端过来,啊,乖孩子,快去吧。”

孩子不知怎么的,忽然想到了早上家里发生的事情,鼻子不禁酸涩起来,看了一眼奶奶利落的动作,说了句“那我去了”就扭身去了北屋。

蓝色的木门,白色的砖墙,烧的有些焦黑的火炕,炕边的缝纫机,立在书柜上面的电视,还有永远都凉凉的红色皮沙发。

有些陈旧的儿时回忆,在这一刻,抹去了灰尘,填上了新漆,光彩照人。

孩子拿下书包,倚进了沙发里,打开了盖着纱巾的电风扇,凉爽的风,清凉的沙发,似乎拔走了孩子全身的疲惫,疲惫极了的孩子渐渐睡了过去。

奶奶端着一碗熬苹果,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看见了睡着的孩子,便轻轻的放下了手里的碗,从柜子中,拿出来一张小毯子,轻柔的盖在孩子的身上。

“这孩子,肯定累坏了”

奶奶揉了揉围裙,面露些许踌躇,过了片刻,便似决定了一样,走到了南屋,带上老花镜,拿起电话本,按照其中一个写着“儿子”的电话号,拨了过去。

“喂,妈”电话那端是一个有些低沉的男声。

“哎,小军啊,锋锋在我这里呢,你别担心啊”

“嗯,妈,我知道这事了,妈,你身体怎么样啊,我们这些日子也忙,倒不出功夫去看你”男人的声音有些异样。

“哎,先甭管我,我问你啊,锋锋什么时候从你那里走的?”

“挺早的吧,上午七八点钟的样子。”

“哎呦,那锋锋中午这才到,是不是走过来的啊,哎,你是不是又说锋锋了。”

奶奶着急的声音让电话那端的男人有些心虚。

“这,不能吧……”

“什么不能啊,小军,锋锋这孩子从小就要强,脾气倔,我说你多少次,别跟孩子说那些个难听的话,你怎么就是不听啊,这死孩子,我就是不在你那边,我要是在你那边,我非抽你不可,咳……”奶奶竟气的直咳嗽。

男人这回也着急了:“妈,您别生气,这回真不怪我,你看这孩子中考成绩考得,这怎么上省重点高中,怎么上好大学,妈,我也是着急,早上就多嘴了那么几句,没想到这孩子这么倔啊。”

“考不上?考不上就考不上!你们要是不愿意养这孩子,我老婆子养!成天拿着成绩当令箭,瞅你这点能耐!你想让她有好成绩,初中怎么不送到市里去上呢!还不是心疼你那点钱,现在好了,孩子考不好又拿孩子出气,你说说你怎么这么不知好歹呢?告诉你,孩子在我这里呢,假期也在我这了,你们谁也别惦记了,挂了!”未等儿子回话,奶奶兀自的挂断了电话。

坐在沙发上,奶奶微微的叹了口气,一转头想要站起来,却看见孩子正站在门口。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