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还是当初

2017-11-21 21:30:12 作者:_半熟

《当初,还是当初》by _半熟

当初,我很爱你

冬,它真的来了,就连风,都带了几分狂傲,冬里,没有了春的生机勃勃,没有夏的酷暑炎热,没有了秋的风和日丽。

冬,是久违的冬,这是初冬,没有下雪,没有下雨,只有冷风,不是刺骨的寒风,不是让人瑟瑟发抖的深冬里的风。

谢宇诺从另一个不是很远的城市赶来,因为陆筱筱、陆展鹏说他们彼此已经好久好久没见了,想知道对方的近况,想看看对方的变化,他们约定一起聚一聚,聊一聊近来心事,他们选定了一个日子,那个日子他们会请假。

谢宇诺如期到了筱筱和展鹏两个堂兄妹工作的城市,他们三个是发小,一起上小学、中学,高中、大学都在各自学校,工作后,便很少联系,就算联系也基本是在过年过节的时候。

谢宇诺下了火车之后,她坐上一辆的士车向他们约定的地点赶去,筱筱两兄妹也向约定地点赶来。

下了的士车后,谢宇诺只身一人站在人来人往中。 那刻她感觉到只有寒风,是寒风贯穿了她的整个心脏,她不知道这个曾经很温暖的城市会突然变得那么的冷,其实是她不承认是自己曾经炙热的心变冷罢了。

她站在绿道公园,她正想什么想得出神,陆展鹏的电话打来了。

“喂!展鹏”

“你到哪里了?”

“我到绿道公园了。”

  “你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我找你。”

  “淡蓝色中长风衣,黑色长靴,黑色边框眼镜,金黄色长发,我的前面是一个……”

“好,我好像看见你了!”

“你们在哪……”话还没说完,陆展鹏竟然挂断了电话,只听见手机里“嘟嘟嘟”的声音。

谢宇诺刚把电话刚下来,只听见对面一位西装革领,身高一米七五左右的男士欣喜地喊了一声“谢宇诺!这里!”

  “好久不见!”谢宇诺往前走去,她嘴角上扬,是的,她已经很久没这么快活了。

“对啊!好久不见你了,你又长漂亮了!”陆展鹏嘻嘻地笑着打趣到。

“你依然那么有活力!”谢宇诺调侃着很久不见的发小 陆展鹏。

“筱筱也长变了!我还差点儿没认出你。”谢宇诺目光转向陆展鹏身旁那个与之年龄相差不大的女孩子。

“哪有!可能是我们很久没见的缘故 ,你不记得我了!”

“不会不会,真的变了很多,重要的是更加美丽动人了。”谢宇诺依然那么的快活,像一只晨起的喜鹊,开心,活波,和从前一样活波。

“对了,坐了那么久的车,你一定很饿吧!我们先去老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我们边吃边聊?”陆展鹏一脸坏笑。

老地方,一个曾经不只是他们三个人一起吃饭聊天的地方,是她闭口不言的地方。她没想那么多,可能那一刻她真的忘记了,忘记了那个老地方曾出现过的人,也可能是她光顾着和筱筱聊天,没听清楚陆展鹏说去哪里吃饭。

他们有说有笑的走着,时间飞快,不一会儿就到了“老地方”。

“到了!到了!”陆展鹏在旁边提醒着。

谢宇诺定神凝望:“暖意小屋”

“怎么走到这里来了?”谢宇诺眉头上锁,又是质问,又是低落。

_半熟
_半熟  作家 心越执著就越会加倍心痛。

我为父母写传记

当初,还是当初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