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十三)

2019-01-07 18:07:16

爱情

“孟凡,你和顾知远两人故意坑我吧。”何安狼狈地穿行在荆棘从生,青苔遍地的小路上,郁闷地说道。

“没有,何安你要相信我和知远,我们怎么会坑你呢,好歹咱们也是交情颇为深厚的驴友。”孟凡听到何安的抱怨,无奈地说道。

“何安,你不会连这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吧。”顾知远在何安的后面悠悠地说道。何安有些无奈地转身看了顾知远一眼,这般不屑一顾的语气是为那般,她不过就是随便抱怨了一句,缓和下一路行走而来过于沉闷的气氛罢了。

何安摇摇头,恢复往日沉稳清淡的作风,不再开口说话。三人疾步前行在云深雾绕地的山林深处。

由于一直而来走的是上坡路,何安三人渐渐有些体力不支,顾知远看了一眼三人所在的位置,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说道。

“我们先在这休息一会儿吧,我们的体力差不多也快耗尽了。”孟凡随处看了一眼四周的环境,点点头。

三人在原路休息了十多分钟,补充了一些水分,又继续赶路了,不怪三人这么迫不及待,毕竟在山林深处,危险重重,他们必须在天黑前找到一处安全阵地,才能避免夜晚山林中可能出现的种种危险。

疲惫的一天就在三人马不停蹄的赶路中过去了,等到三人终于找到一处可以安营的地方时,何安已经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不怪何安这么累,任谁从早到晚地走了这么多路,恐怕也熬不住。

何安瘫在帐篷里,对帐篷前的孟凡说道:“唉,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这哪是旅游,分明就是找罪受。”何安右手盖在眼睛上,放空自己的思绪。

“孟凡,你说我这样的坚持是不是没有意义,我们跋山涉水,在东山里像无头苍蝇一样地乱走,就为了寻找一个可能根本就找不到的地方。”

“既然我们选择的这条路已经开始走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走下去,哪怕所求的也许只是虚妄。”孟凡靠在帐篷上,平静地说道。

“哎,是啊,在没有遇到顾知远之前,我也一直觉得‘杨柳镇’是个虚幻的地方。”何安喃喃地说道。孟凡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现在无论什么安慰在没有找到杨柳镇时都显得如此的苍白。

“唉,我们不说这个了,不然我的信心要动摇了。”

“对了,顾知远睡了?”何安问道。

“恩。”孟凡看了一眼顾知远的帐篷,回答道,帐篷里很久没有传来何安的回答。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顾知远似乎有心事。”就在孟凡以为何安已经睡着,正打算起身离开时,帐篷里又传来何安的声音。

“还有你也是。”何安又说了一句。

“你们不会是一伙儿的吧,准备杀人夺宝,嘿嘿。”没等孟凡说什么,何安又来了这么一句。

孟凡坐在帐篷前的身影有些僵硬,半晌才说道:“何安,你小说看多了。”

“是么?嘿嘿,我只是开个玩笑,不要这么紧张嘛。”何安咕哝道。

“何安,不要开这种玩笑。”孟凡有些生硬地说道。

“哦。”

“困了,我先睡觉了。”何安在帐篷里翻了个身,说道。

“好好休息,晚安。”孟凡说完,起身走开了。

山林寂静,天空上的星子明明灭灭。孟凡靠在树上,从包里掏出一包烟,拿出一支点上,狠狠地吸了一口。

山中无岁月,接下来的几天,何安一行三人就这么在东山山脉里晃荡着,没有固定方向乱转悠,然而却并没有发现有人生存过的痕迹,更遑论是杨柳镇。何安坐在树荫下,抬头看着碧蓝的天空,忍不住沮丧。

“我们是不是一开始就推断错了,只凭着一张简陋的地图、一条河水的名字以及一块别人从河里捡到的南红玉雕。”何安软绵绵的声音里透着满满的置疑。

孟凡看何安沮丧的样子,用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别灰心,再找找看,我们一定能找到的。”

“是啊,我们肯定能找到,”孟凡刚说完,顾知远接着说道,语气里带着笃定。何安抬眼看着坐在一旁顾知远,眼里带着疑惑和探究。

看顾知远一派笃定的样子,何安失笑,难得起了开玩笑的心思,调侃地说道:“知远,你就这么肯定啊,难不成你知道去杨柳镇怎么走?”

“当然......不知道,不然我们还能在这山里绕圈子这么久。”顾知远显然也听出了何安的玩笑语气,淡定地说道。

“也是。”何安无奈地回了一句。三人坐在树荫下闭眼休息,谁也没有再说话。也不知是太累了还是心理面丢不掉的郁气作用,总之何安很淡定地就那么睡着了,呼吸绵长。也幸好这边上有两位男士保驾护航,不然何安也不可能睡得这么香。

等何安从沉睡中清醒过来时,顾知远已经不知去处了,何安睁开眼睛看着一旁的孟凡有些转不过弯来,半晌方才问道:“孟凡,怎么就你一个人,顾知远呢?”

“他说一个人去转转,看能不能有所收获。”孟凡回答道。

“他一个人?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这深山老林的,危险可不少。”何安皱着眉头说道。

“放心吧,不会有事的,他带着刀呢。”孟凡看何安皱着眉头一脸担心的样子,说道。

“带着刀也不能保证安全啊。”何安无奈地说道,她就知道孟凡和顾知远两个人不靠谱。

“别担心,他只是在附近转转,没有走远。”孟凡说道。

何安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抬头看了看有些阴沉的天空。要下雨了,这是何安的第一个反应。孟凡显然也注意到了天气的变化。

“看来要下雨了,我们得找个地方避避。”孟凡对何安说道。

“恩,但是知远还没回来,怎么办?”何安担心地说道。

“我们再等等看,他应该快回来了。”孟凡说道。

何安没有再接话,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恹恹地说道。

“我们果然进到了山林深处了,这连手机信号的影子都没见着,我们完全处于原始人状态。”

“嘿,在这种地方就不要想有信号这种东西了。”孟凡有些好笑地说道。

“如果有信号,打个电话给知远就可以,而现在我们就只能干等着,没有其他办法。”何安摩挲着手里的手机,有些无奈的语气。

“没办法,等吧。”孟凡说道。

也许是感知到了何安、孟凡二人迫切等待的心情,也许感觉到了天气的变化,总之,顾知远没让二人等多久便匆匆从树林里出来了,衣服上挂着几缕蛛丝,脸上黑漆漆的,只有戴着眼镜的部位是正常的肤色,当然头发也不能幸免于难,挂着几片绿色的树叶。孟凡见此,噗呲一声乐了,戏谑的调侃道。

“我说孟凡,你是被树林里的妖精给打劫了么,这么狼狈,还被化了这么一个熊猫装。”何安也在一旁附和着啧啧感叹一边还不忘打量着顾知远。

顾知远看两人的神色就明白自己现在的样子肯定很狼狈,不过也不在意,关于形象这个问题,好像他们都不是特别在意。

顾知远虽然不在意,但是孟凡和何安两人的眼神还是让人有些招架不住。顾知远推了推眼镜,轻咳了一声,唤回两人已经飘远的思绪。

“那什么,别这么看着我,我只是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山洞才会弄成这样。”顾知远无奈地说道。

“咳咳,顾兄啊,别怪我和何安会这么......惊奇,只是你现在的样子太......”孟凡搂着顾知远的肩膀,有些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最终只能抛给顾知远一个‘你懂的’眼神。

见此,顾知远立马也回复了一个‘我懂我真的懂’,气氛一时有些静谧,何安在一旁看着两人的怪异的互动。实在没忍住,嘴角有些虚弱的抽搐着。

“哎,我说你们两个啊,能不能别那么幼稚了,现在咱们身处深山老林呢,还有,这天不等人啊,马上就要下大雨了,咱也不能在这里淋场大雨吧,虽然淋雨也挺舒服,但咱们还是正事要紧,我可不想拖着一副‘病弱之躯’在这大山里晃荡。”何安眨眨眼,无奈的摆摆手说道。

孟凡听到何安的论断,手轻轻一抖,松开了顾知远,顾知远倒是没什么动作。

“好了,现在我们来讨论先去哪里避雨才是王道。”何安开口说道。

“我觉得我掉进去的那个山洞就不错。”听到何安的话,孟凡说道。“山洞?”何安疑惑。

“恩,那个山洞还挺大的,而且主要还是露天的,我掉进去的时候在里面转了转,内部环境比较干燥,我想我们去那里避雨在好不过了。”孟凡建议道。

“那个山洞离我们这里远么?”孟凡问道。

“有点远,在那边的山腰处。”顾知远伸手指向对面的一座山,说道。

“看样子过去得要一段时间,我们赶紧走吧,山路难行,等会儿要是走到半路下起雨来就不好办了。”孟凡摸着下巴说道。

“走吧,咱们速战速决,不要再耽搁了,看这天色,必定是有一场滂沱大雨。”何安说完率先背上自己的包走在前面,孟凡和顾知远自然也不甘落后,背好行装跟在何安后面,快速朝对面的山腰走去。

阴沉的天空上响起了轰隆隆的雷声,山风也开始大了起来,何安、孟凡、顾知远三人脚下的步伐也迈得越来越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