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喜欢不到你

2019-01-20 14:04:57

婚姻

灰暗的房间里,深夜凌晨两点半,我依然还坐在电脑面前,挥舞着冰冷的手指,马不停蹄的敲击着键盘。

年关将至,寒假来临,每当此时,我都是花费大把时间坐在电脑面前,读者就是我的上帝,所以我得满足他们。

满足了他们,自然而然就忽略了我身边的人。

这段时间,殷先生似乎也很忙,每每加班到九、十点。

“啪嗒”开门声响起。

我停了下来,转过身去,正好看见了殷先生站在玄关处,殷先生一边换鞋一边脱外套,朝我说道:“吃晚饭了吗?”

经他这一提醒,我肚子顿时“咕噜”了一声,我有些窘迫的看着他,讪讪的说道:“那个,老大,我原本是想等你回来一起点外卖的。”这个理由很牵强,但也算还能糊弄过去。

殷先生闻言,只是轻微皱眉,便也没再说什么,拿了浴袍就进了浴室。

我回头看了自己已经写得差不多的文章,移动鼠标保存了之后,就合上了电脑。

男人洗漱和女人不一样,男人是行动派,而女人则是拖延症泛滥。

殷先生洗漱出来,正好看见我翻箱倒柜,他抬脚快速的走过来,居高临下的看着我,我苦着脸看着他,“冰箱里好像没吃的了。”所谓吃的,也就是速食,而那些蔬菜之类的,我就直接忽略为不能吃的。

听见我的这话,我似乎看见了殷先生那脸上闪过的无奈。

“你先出去吧。”这话,充满了无力感,这大概是对我的失望吧。

有谁会像我这样,是个只会敲键盘的宅女,不会勤俭持家,连最基本的温饱都需要殷先生来提醒。

好无奈啊!

殷先生让我出去,我并没有出去,在他跟前晃悠。看着他忙前忙后,我觉得我应该找点儿事儿干,于是就主动提出,“老大,我来洗菜吧。”老大,这个称呼似乎已经成为了我的口头禅,有事没事儿就老大长老大短的叫。

起初,殷先生听见这个称呼,会习惯性的皱一下眉,现在好像已经习惯了。

我正要伸手去洗菜,刚触碰到那冰冷刺骨的冷水,我正欲收回手,手腕就被一只温暖而厚实的大手牢牢抓住,随即,就听见殷先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在做什么?”这声音有些犯冷,让人莫名紧张。

我转头无辜的看着他,“我洗菜啊。”

“你来帮我盯着锅吧。”殷先生说着,就夺去了我手里的小青菜,打开了水龙头,开始洗蔬菜。

我就这样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他忙前忙后,心里暖流涌动,殷先生这个人很霸道,性子也冷,但对我却很好,具体怎么好法,我也说不清楚,但却能用心体会。

殷先生很有主见,也很大男子主义,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他在操心,而我似乎也很依赖他,每做一件事,我都下意识的询问他的看法,我觉得只要是他认为是对的,我就会放心很多。

“锅。”殷先生似乎发现我在发呆,孤傲的看了我一眼。

我立马回神。

“以后过了十点,我还没回来,你就自己点外卖。”

“好。”

“点顾食绘那家的。”

“哦。”

殷先生很严格,尤其是对饮食这方面尤其严格,在他看来,只要是入口之物,都必须慎重。可能这个习惯,与他的家庭有关吧。

殷先生家世代行医,到了他们这一代,好像已经是九代了,我隐约中好像还听说,殷家祖先曾是清宫御医,但是到了殷先生这一代,殷先生却选择了计算机。

这个问题,我曾经还问过他,为什么不继续传承下去,反而弃医从文?殷先生跟我说,他全家人都是医生,爸爸是院长,妈妈是心内科主任,哥哥是妇产科医生,妹妹是儿科医生,他觉得,继承祖宗遗志已经有哥哥和妹妹了,而他又不大喜欢这一块,所以就选择了计算机。

我当时得到这个答案,也是觉得很有道理,全家人都是学医的,那多没趣啊。

殷先生这个人似乎是全能高手,各个方面都很优秀,在刚认识他的时候,觉得他这个人很孤傲高冷,不合群不善于交际,也认为他大概是个生活白痴吧。

可是后来在一起了,逐渐发现,那些认为都只是我的错觉,殷先生这个人什么都好,会洗衣会做饭还会干家务,但唯一有一点不好,那就是重度洁癖加强迫症患者晚期,而我又是一个生活琐碎不拘泥于小节的人,有些东西有些物件摆设,觉得不规则也是一种唯美。

两个人的性格,完全就是两个极端,很多人都会认为我们不合适,因为性格不合,生活方式不同,难免会有些冲突。

可过程还算可以,结果也令人很满意,我们不像其他夫妻一样,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闹的。殷先生很有主见,对我也很包容。

每当我矫情,发神经冲他发脾气的时候,他都是静静地看着我,然后一句话不说,而这个时候,我就不敢闹了,后来,我才明白,越是沉默寡言的人,越发让人感到可怕。

他可能在你发脾气的时候一声不吭,但等你发过脾气后,有的是法子惩罚你,这种惩罚,仅限于夫妻间的惩罚。

当然,这个惩罚,对我也很受用,久而久之,就老实很多了,因为我害怕啊,殷先生的家法,受累的人总是我。

殷先生的厨艺简直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已经达到了大师级别,我每次都会一不小心的吃撑。

可能是知道我会管不住自己的嘴,饭桌上,殷先生很是好心的提醒我,“别吃了。”这是提醒,也是警告,之前有过那么几回,我吃的太多,一整晚都会不舒服,一不舒服,我睡不着,连带着殷先生也睡不着,后来,每次吃饭,他都会只让我吃个七八分饱。

可是,今天实在是太饿了,再加上殷先生的美食诱惑,而我天生又是一枚吃货,怎么肯听他的,他说他的,我吃我的。

我的无视,殷先生直接用行动阻止,在我菜还没送入嘴里的时候,手中的筷子就不翼而飞了。

然而就看到殷先生严肃的对我说:“陈柚,适可而止。”我神经很敏感,也就妥协了,我很清楚,每当殷先生直呼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要生气了,然后,生气之后的后果更严重。

说实话,我们是夫妻。这是很多人都认为的,但是我非常清楚,我在殷先生面前,就像是小学生一样,每次看见他生气,我心底就发怵,殷先生这个人很腹黑,有些事有些话,他不会明着说,但,他会悄无声息的做。

有一次,我在游戏里认识了一个小哥哥,两个人都是那种神经大条的那种,那个小哥哥的操作技术吸引了我,于是,我就纠缠着人家,要人家带我上分,毕竟,人都是有崇拜的偶像的吧。

那段时间,我和那个小哥哥聊的很火热,就直接忽略了身边阴沉沉的殷先生。

毕竟,打游戏,崇拜偶像追星什么的,这没什么的,可殷先生他很较真啊。

后来,有一天夜里,他趁我睡着偷偷的拿我的手机,不知道和那个小哥哥说了什么,或者对人家做了什么,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对方已经把我拉黑,我纳闷儿很久,后来还是殷先生主动招供的。

为了这事,我还和他生气杠上了,但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这事儿也就过去了。

所以说,殷先生吃醋的时候很可怕,暗地里做什么事儿你都不知道。

殷先生是搞研发的,平时也很忙,有时候还要出差加班,但他似乎从来不把工作带回家来做,就算是加班,他也只是在公司加完班再回来。

我曾经劝他说,做不完可以带回来做,没必要每天都那么晚回来,天气暖和的时候还好,尤其是现在,天气很冷,每天还要加班那么晚。

可殷先生却一本正经,尤为当真的说,工作就是工作,出了办公室就是私人时间。

见他这么执拗,我也不好说什么,索性也就随他去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想着,刚才的文章还没写完,就想着,还是加班加点写完吧。

殷先生有一个习惯,闲暇之余都会看一些课外书和刷朋友圈,关注一些他自己想要关注的消息。

我坐在电脑前面赶稿子,而床上的殷先生则是时不时的朝我这边看过来,看得我心里发毛,实在是静不下心来继续写,于是停了下来,看向他,埋怨的说道:“老大,人家也知道自己长得好看啊,可你这么看着,我脑子里顿时没灵感了啊。”

殷先生怪异的看着我,看了半晌,冷不伶仃的来了一句,“我是你的初恋?”

呃!

我听见这个话,脑袋瞬间蒙圈,不过,这个话题怎么这么眼熟?我努翻动大脑,终于想起来了这个话题。

中午闲暇之余转了一圈朋友圈,看见老同学发的说说:你们的现任是你们的初恋吗?

还记得我当时在下面评论了一下:我的初恋一直都是我的枕边人。

我想,殷先生估计是看见这个了吧。

于是,我就打哈哈的说道:“老大,那你的初恋是我吗?”女人都是矫情的动物嘛,对于这种敏感的话题,向来都是带着探究的心理。

殷先生抿着嘴唇不回答我,当然,我也没在意,毕竟,这就像是一个玩笑话,不回答也不显得下不来台。对于前任现任初恋后来者什么的,我并不怎么在意,也不想去多深究,因为我知道,就算他有多少个前任,几个初恋,都跟自己没什么关系,毕竟,现在躺在他身边的人,是我。

这个话题,就这么过去了,我们两人都没多纠结,完稿后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我合上电脑,来到床边的时候,殷先生已经睡着了,浅若的呼吸似乎带着一股魔力,让我瞬间有了困意。

我悄悄的拉开被子一角小心翼翼的躺下来,怕吵醒了他,可殷先生还是醒了,我刚躺下来,他就将我搂入怀里。

现在正是寒冬腊月,苏北这里虽说靠近南方,但也冷得让人发毛,我身上带着冷气,殷先生也不在意,似乎是感觉到我的手冰冷,他便用他的手握着我的手,替我取暖,暖流一点点的浸入我的肌肤,渗透入我的心底。

“老大…”我试探性的叫了他一声,声音很轻柔。

“嗯。”他淡淡的回应。

“能和你在一起,真好。”我不会说甜言蜜语,也比较心直口快,心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这会儿纯属是打心里说的真心话。

能和殷先生在一起,这是我从来都不曾想到的事情,毕竟,十年一蹉跎,人生难以意料未来的事。

“嗯。”殷先生听见这话,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但是我感觉得到,他放在我腰上的手收紧了几分,我心里甜的像蜜饯一般,殷先生虽然从未向我说过什么甜言蜜语,喜欢啊爱啊之类的话,但,他总会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是爱我的。

以前我觉得,人生也就那样,十二春秋蹉跎过,一晃眼啊,这漫长的人生也就结束了。

可是后来,遇见了殷先生之后,我感觉这漫长的人生,能有一个人一起度过,很好。

想到这里,我附在他耳边轻声呢喃:“老大,漫漫人生路,我最想要的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