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凶手

2019-01-29 14:05:37

悬疑

一、开篇

同学们是在李威消失的第三天,才听说他被谋杀了的消息。据说他是死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凶手应该非常清楚哪一段路会在夜晚格外隐蔽,以至于在其行凶的过程中没有被无关的路人打断。从现场状况推测,凶手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至李威于死地。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李威的尸体是毫无掩饰的横躺在路中央,非常容易被早起的市民发现,另外凶手完全没有刻意抹去原始的作案线索,仿佛是在挑衅警察的权威。即便如此,警方依旧没有办法仅凭现场的痕迹破获这起凶案。

二、李威

李威在学校里几乎无人不知,完全放弃学业的他一直醉心于干扰其他男同学的校园时光。有关他因为严重违反校规而被六所学校开除才来到通安高中的传说,加重了同学们的恐惧,毕竟被学校开除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加之,原本被封为校园一霸的陈龙,在主动巩固自己地位的战斗中败下阵来,更使得同学们对李威的名字避而不谈,恐引起他的注意,引来祸端。

李威虽然蛮横,但对学习好的同学十分尊重,基本不会轻易招惹。不是他不敢,而是他聪明。他认为这些学习好的同学正是老师关注的重点,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不幸也容易被老师及校领导放大。相反,如果只是欺负一些平时不太学习,或者一些成绩不很突出的同学,将会有利地避免自己被开除的风险。虽然他并不在乎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他担心再一次被开除将会告别学校这块乐土,毕竟社会要更加危险,还是在学校里称霸比较容易。

本着这一原则,李威靠着自己的名号向众多男同学收取了所谓的保护费。同时也常常找那些容易在篮球场上夺得女生关注的男生的麻烦。因此,要说恨他,基本人人有份。就连跟他厮混的小弟也坦白,自己是为了寻求一丝安稳的生活才走上了不正之道。与其被李威欺负,不如加入他的队伍,这是身体弱小,心存恶意的同学们的生存之道。

三、警察

通安地处祖国的偏远地带,一条人命不足以引起中央,甚至是省里的重视。但是警察就是警察,他们不会因此而无所作为,只是做不到仅凭些蛛丝马迹就能探寻真相。通过现场的勘察,他们推测出了大致的死亡时间,如你所想,正是夜晚,四下无人的时候。凶手应该是早早的埋伏在路边的树木后边,因为警察发现了一个徘徊的脚印。从脚印的大小和深浅上推断,行凶者应该在14到20岁之间,未成年的可能性更大。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现场并无打斗的痕迹,所以,他们才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同学作案。

只是这个想法过于险恶,所以警察还是先从社会关系入手,经过了长达三天的排查,排除了所有嫌疑对象。于是才不得不亲临学校。目前看来,如果是仇杀,每个人都有可能。如果是情杀呢?虽然孩子们并未成年,但年龄已经没办法限制爱情的发生了。在警察的追问下,他们竟然真的收获到了一个女生的名字。

四、马烟

马烟是通安高中人尽皆知的女生。一是因为学习成绩优异,二是因为相貌出众。但喜欢他的男生大都还是因为她的相貌。在这个数码产品蓬勃发展的年代,她却对古老的事物保有着浓烈的喜爱。得知此类情报的男生,于是摒弃了追求学校里其他女孩的方式,转而用情书这种老掉牙的形式意图引起马烟的注意。

据马烟的好友透露,马烟确实会查看每一个人写的情书。甚至会因为字迹的漂亮和言辞的优美而表现出一丝欣喜的情绪。这个消息更加剧了那些男生的书写动力。只是他们不知道,马烟之所以阅读情书,是基于对陌生人的尊重。而她不经意的赞扬也仅仅是客观的评价,而不带有主观的情绪。可男生们哪会理性的分析。渐渐的马烟开始觉得有些疲倦,她感觉这些大同小异的书信正在拉低自己的阅读水平。

而将事情推向灭亡的关键正是李威的出现。相较于别人,李威显得格外执着也格外省事。在亲自写了三封情书而没有得到回应后,他开始了频繁的骚扰。方式非常简单。他将写过的情书每天复制一份,放到马烟的桌子上。发现李威诡计的马烟,从此再也不拆开李威的信了。随着李威日复一日的复制,马烟渐渐对书信本身失去了兴趣。于是每天将桌子上的情书扔进垃圾桶成了她上学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

所以,她也不可能看见我给她写的那封了。

五、我

像我这样沉默的男生,连李威都不曾注意。有时候非常庆幸自己因此而躲过了不必要的骚扰。然而有时又因为不可能被马烟注意而失落。不过这也无所谓,就算她注意到我也不可能喜欢上我。毕竟我是那么普通。

但是我听说她喜欢会写字的人,这样的女生应该不太会执着于男生的身高和长相吧。说不定她就是女生中的另类,不会用大众的审美衡量一个男生的好坏。而且如果只是写一封信,不必露面,也不必脸红。我听说她看过了每一封信,虽然都不曾回应,但都给了他们一次机会。如果是这样,这可能是我和马烟最亲近的接触方式了。

不巧的是我送出的信,偏偏赶上了李威用书信骚扰马烟的那段时期。后来我听说正是因为他的无耻行为导致了所有人都丧失了获得爱情的机会,也阻断了马烟的机会。她可以不和我在一起,但是没有人可以剥夺她遇到心仪对象的权利。就算我不是那个对的人,我也应该默默守护属于她的爱情。于是我勇敢了一次,我明目张胆地靠近李威,如我所想他依旧无视我的存在,直到我把刀插入他的胸膛,他才意识到眼前的这个男孩还没交过保护费呢。

谁又能想到是我这个普通的人做了一件看似不普通的事呢。李威不认识我,马烟也不认识我,警察也不会来认识我。我不希望被抓,这样就不是默默地守护了,有违我的初衷。这件事不能让马烟知道。

六、结尾

李烟靠着回忆想起了一些给她写过情书的男生的名字,她永远也不知道在那些被扔了的情书中有一个人的名字她从未听说。

卵击石
卵击石  作家 当大家都在讲道理的时候,我却打着爱的旗号扯淡

无名凶手

不会笑的男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