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店铺:幻境手镯

2019-10-14 12:46:53

爱情

1

这个冬天格外的冷,王灿拉拢棉袄,将手中的平板向上托了托,“害,这濮歆芮又放我鸽子!”

一股好闻的味道飘入鼻中,王灿不知怎么就随着那味道走入了一家名为“幻境”的甜品店。

店面很干净,古典音乐的乐声从前台飘出。

“咯咕”是尖叫鸡的声音,王灿看着那只被嵌在门口的鸡,不禁弯了嘴角,“是我的风格。”

王灿左瞧右看,一会捏圆木桌上的小玩偶,一会儿看菜单,玩腻了便环顾四周,这才发现这甜品店里竟没一位客人,没一位服务员。捧起平板,小心的走向前台,朝安静无声的后厨看看,手不受控制地在桌上“哒、哒、哒”的敲着。

“唔?”

轻轻的,软软的,是很好听的男声。

王灿怔住了,她僵硬地一点点低下头,像是忘记了自己的手指还在规律地打着节奏。

店里的灯光是暖暖的橘黄色,正好,男孩穿着橘色的毛衣,衬得刚睡醒的他懒洋洋的。他的唇很红、很润,不太像男孩子该有的唇。

“他的嘴好好看,想亲。”王灿愣愣地看着打哈欠的“美少男”...

“……”

“你...你好,我叫王灿!”王灿匆匆地将手中的平板放下,扒拉扒拉自己的刘海。

“凌海。”男孩的红唇微启,“你要来点什么?”

“好好好,我...一杯美式咖...”王灿习惯性地往后退,却不想被椅子一勾,“啊啊啊....”

“是凌海的味道啊...”王灿揉了揉自己耳下的枕头,感觉不太对,又仔细地搓搓那可怜的枕套,王灿“虎躯一震”,猛地睁开眼睛,“凌海的味道!!”

果不其然,凌海就趴在床边。王灿将脸贴过去,想近距离欣赏凌海的俊脸。

“他好好康喔...”王灿放轻声音,趴在凌海脸边念叨着。越来越近了,就快碰到他了,就快了...

“你在干嘛?”好听的男声在王灿耳边响起。

凌海睁开眼,贴近王灿,与她鼻对鼻,“你好,我叫凌海。”

“......”

王灿脸红了,她立起身子,机械化地说,“凌海先生,我要一杯美式,还有...椅子不要放在过道上...”

凌海笑了,他红着脖子贴近王灿,语气软软的,“很神奇的一件事......你相信‘幻境’吗?”

王灿则脑子里一团乱,只会回答:“我要一杯美式。”

“......”

2

在那以后,王灿就在这间名为“幻境”甜品店里生根发芽了,就算是逃课也要来这店里伪装“老板娘”。

“凌海,那个小姑娘看你的眼神不太对,看你就像是在看一块肉...”王灿不满地嘟囔,“这肉我还没尝过呢就被别的女人盯上了...里面煮牛奶的‘小狐狸精’!我的牛奶先别煮了!有一漂亮小姐姐要你微信!”

凌·小狐狸精·海正搅拌着牛奶的手一顿,轻笑着说:“牛奶快热好了。”

“不对!剧情不是这样的!”王灿跺着脚,瞄了瞄坐在桌前的娇羞姑娘,最终还是将手中的笔丢下,直奔凌海,将凌海连拉带扯的拎了出来,“她要找你聊天。”

凌海笑意更浓,看着面前搅动手指的小姑娘,抱歉地对她说:“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想吃什么甜品可以直接跟老板娘说。”

小姑娘脸更红了,支支吾吾道:“原来她就是老板娘啊,这家店的老板怎么不陪她呢?对了,你是这家店的甜品师吧,你做的甜品真的很好吃,可不可以加个微信,我想平时向你请教做...”

“不是的哦。”凌海笑得更灿烂了,“我是这家店的老板。”

王灿红着脸,不敢看凌海的眼睛。“噗通、通”很安静,安静到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

“……”

王灿拍拍脑瓜,侧过脸看凌海微红的耳根,“吧唧,我咬到你了,你要咬回来吗?”王灿含着凌海的耳垂,含糊不清地说着,甚至是将披散在耳边的头发撩开。

“不...不好吧...”凌海难得的闹了个脸红,“一会儿有客人...”

凌海将黏在身上的王灿扒开认真的看着她的脸,“‘幻境’是真的缺老板娘...”

王灿难得没有脸红,她看着凌海的眼睛,想看到他内心真正的想法...王灿知道凌海不擅长撒谎,因为凌海的眼睛会告诉她凌海的情绪,现在凌海的眼睛里满是泪水,满是悲伤...

是因为她吗?

是因为她亲他了吗?

果然眼神是骗不了人的,果然他心里还有一个对他来说特别重要的人。

“哈哈哈你跟我说有什么用。”王灿干笑着说,“我又不会给你介绍...”我又不想把你让给别人...

凌海摇摇头,将王灿紧紧锁在怀里,在她的耳边呼着气,“最重要的人在哪呢?”

王灿强忍着泪,哽咽道:“既然你心里有人你就不该给我‘笑容’,不要让我陷进你的温柔乡!”

凌海笑了笑,手在王灿的背上轻柔的抚着,“最重要的人就在我的怀里,我怎么忍得住不对她笑呢?”

王灿不断颤抖地肩神奇的停了下来,她把头埋在凌海的怀里,杂乱的头发在凌海下巴下扫着,挠的他下巴痒,也挠的他心里痒。“我真的是最重要的那个人吗?”王灿声音闷闷的,听得凌海脑袋发昏。

凌海把埋在自己胸口的脑袋扳直,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至少现在是,以后也会是。”说着便低下头,将王灿眼角的泪水吻去,“镇店之宝别哭了,老板心疼了。”

3

和凌海分开的第一个小时,王灿便在床上打滚,等凌海给她打“爱的电话”。

“咔嚓”是物品破碎的声音,王灿急忙坐起在床上翻找着什么,“艹!什么东西呀!不会是我的眼镜吧!”

忽然,王灿眼前一黑,下一秒房间的一切便开始变化,一行字浮在上空——“幻境开始崩塌”

王灿懵了,“害!我又没睡醒!害!我又在做梦了!”

忽然间,天花板和地板开始往下坠,凌海出现在眼前,他穿着红衬衫朝自己招手,“快走,我带你去‘幻境’!”

王灿像是找到了依靠,“凌海,这里怎么了!”王灿抱住凌海,急促地问着。猛地,她发现自己的手湿了,是血红色的,有一股很浓的血腥味。

“我知道你喜欢我穿白色衬衫,但是它脏了...对不起”凌海抱歉地朝王灿笑着,他的唇还是那么好看,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一般,只是现在他的脸色不太好,很苍白。

“怎么了,我在哪,我是谁,他又是谁...”

周围开始变得吵闹,明明没有人啊...

“王灿。”这是凌海第一次这样严肃的叫她,“你相信幻境吗?”

王灿视线开始变得模糊,她好像看到凌海哭了,她好像感受到凌海在她的唇上撕咬,她好像感受凌海的泪滑到自己的脸上...她好想睁开眼睛对他说,“老板别哭了,镇店之宝心疼了。”

“……”

睁开眼便是雪白的天花板和一股浓烈的消毒水味,王灿皱皱眉——我好像忘记什么了。

王灿直起身,习惯性地摸手机,“这是什么?”一只碎裂的手镯静静地躺着枕边...

王灿脑袋一阵晕,缓了缓,看向窗外...很美,但是心很空。

与此同时,隔壁病房里的美少男抬头望向天空的云朵,与王灿一同开口——“那云...好像咖啡啊。”

结尾

两年后,王灿开了一家名为“幻境”的甜品店。

“哒、哒、哒”王灿被吵醒了,她“唔”了一声,接着便听到了一道好听的声音,“你...你好,我叫凌海!”

“王灿。请问你要点些什么?”

“我要...一杯美式...”凌海笑得很灿烂,“老板娘,你相信幻境吗?身为镇店之宝的我相信哦。”

王灿一脸错愕,心脏一阵疼痛,她想起来了,她记起了那个爱她少男,“我现在相信了,还有,你是‘幻境’的老板,不是镇店之宝哦。”

好大一只橙
好大一只橙  VIP会员 月亮很美...你觉得呢?

神奇店铺:幻境手镯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