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梨花带雨风不尽,一世承诺葬蝶衣(2)

2017-11-06 22:22:48 作者:不俗小七

“娘,我听说今天来了一位叫蝶衣的姑娘?怎么回事,爹爹还要认她做义女?”古雨问。

“行了,行了,一会你就知道了。快你们两个先坐下。”古夫人说。

3.

“今日,感谢各位的光临,我想大家都知道今天我古霖峰认义女,可能大家很疑惑究竟这个义女是谁?”古将军说完停顿了一下。

  “古将军,您就不要卖官司啦!能让您认做义女的人可是这姑娘的福分啊!”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说。

  “是啊!是啊!古将军,晚辈今日也想一睹姑娘芳容啊!竟有这般福分。”一位年轻公子说。

  待宾客停顿下来古将军说:“我想各位都知道我有一位故友早已退隐江湖多年,而今天他的女儿蝶衣正是古某人认做义女的人。”古将军说完下面的人开始议论起来。

  “刘伯您知道古将军说的人是谁吗?”一个年轻人问刚才那位老者。

  “这个!我想你们可能不太清楚当年的事情啊!

  十年前,南有文仙离楚修,北有武将穆清幽。两个人也算是当朝的绝代双骄,可就因为一个女人,两个人最后反目成仇。

  最后穆清幽抱得美人归,可是自此却隐退江湖不问世事,想必他们的女儿也有八九岁了吧!”刘伯说。

  “那个人呢?”年轻人急切的问。

  “你说离楚修?这个人最终失去了佳人,一怒之下浪迹天涯,最终娶了一位乡间姑娘结发。”刘伯说。

  “不对啊!古老将军说他的故友?这是怎么回事啊?”年轻人问。

“因为古将军当年也是年少有为,屡建战功,他和穆清幽也算是莫逆之交。至于离楚修,不巧的是当年离楚修结发妻子正是古将军妻子的远方表妹。”

“不会这么巧吧!”年轻人说。

“这叫做造化弄人啊!”

3.

来府上的宾客都已经离开。

“蝶衣,这位是犬子古雨,算时辰他比你大了几天,所以叫一声哥哥吧!”古将军说。

  “古雨哥哥好。”蝶衣说。

  “这位是我故友的孩子离雨,也应该叫哥哥啦!”古将军说。

  “离雨哥哥好。”蝶衣说。

  “你们两个做什么,还不快回答蝶衣的问候。”古将军说完古夫人在旁边笑了起来。

  “蝶衣妹妹,你放心以后有咱们离雨哥哥照顾什么都不用怕。”古雨说完拍了拍胸脯。

  春去冬来,古将军将要去边塞要地镇守边关。

家里的三个孩子每天朝夕相伴。

蝶衣弹琴,古雨练剑。

离雨每天徘徊于两者之间,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离雨开始读起书来,因为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蝶衣。

而此时蝶衣的眼里似乎只有古雨。

不俗小七
不俗小七  作家 我是不俗小七,不管你有没有心机,你喜欢我就有我喜欢你的理由!*不俗小七发布文均属原创*

故事‖爱的面前没有卑微

[短篇] 《星空穿越者》

【小说】梨花带雨风不尽,一世承诺葬蝶衣

相关阅读
假面

唐媛已经喜欢雷骁很久很久了,从三年前开始。

婆婆最不喜欢的媳妇类型 这简直是她们的雷区

如果你是很多婆婆非常不喜欢的那种媳妇类型,就算你这个人再怎么优秀,也很难得到婆婆的喜爱。在生活中,婆婆最不喜欢的媳妇类型都有哪些,女生可以作为参考,适当的改变自

北有紫衣吹

女官将他引进去,“圣僧,您进去,陛下在等您呢,我就先告辞了。”玄奘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女官给锁住了。

日本记者诉性侵案 日本政府关注民生令人感慨

12月28号伊藤诗织胜诉了,他在社交媒体上用日文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喜悦,外表的内容是我赢,我们胜诉了,感谢你们的支持,可以看出他内心也是很欢快的,因为他终于维护了自己的

找一个平胸女友的8大好处

将头发撩开,捧住双颊,然后……

技不如人

我本是凡间一贵胄之女,幼时爹娘嫌我丑将我丢进山林,后来我竟得道飞升成了熠灵元君。

翩若惊鸿(上)

两位历史系研究生,一位失去爱人的导师,一台时空模拟装置,研究历史,亦或心中感情。

我是如何逼男朋友说情话的

前几天刷到下面这条微博,瞬间觉得心都被甜化了。 特别是最后一句:那时我还不敢引用这句话,那时,我的玲子还没有长出属于她的皱纹呢。 要是有男生能写出这样的情话给我,我一定会盲目地爱上他。 我以前也算是一个少女心爆棚的女生,但是年龄渐长,看得多了,审美变化,少女心基本销声匿迹:不再迷恋粉色,对鲜花礼物、各种纪念日、意外惊喜都兴趣了了。不过,我对有一件事情的热爱从未减弱:情话。不仅仅没有减弱,随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