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是扁的还是圆的?

2017-12-01 17:28:05 作者:思甜_根号2

文/甜点

1、烟花易冷,是昨日的起头

广是我的高中同桌,十年前的时候。

他喜欢听周杰伦,默默地读纳兰词。我们成为同桌,是老班认为数学严重偏科的我,需要和数学课代表走近点,受他熏陶熏陶,以挽救我跛脚又该死的数学。毕竟,英语和语文都不错的我,可不能被数学拖了太多后腿。

我那时喜欢听SHE,喜欢假小子Ella。天知道我现在更喜欢田馥甄了。不喜欢纳兰,更喜欢苏东坡,觉得纳兰的文字过于柔弱,就像他的人一样古风古意,这不是我的style。

也许人们喜欢的那些人或物,在某个层面,跟自己是相像的吧。就像不爱说话的广喜欢安静的杰伦和纳兰,而如男孩般的我,热衷陈嘉桦酷酷的外形和苏轼豪迈的内在。

广就是这么一个有些腼腆的蓝孩子,每次跟我讲解数学题,声音都跟蚊子似的,以至于我不得不每次都像竖起耳朵的兔子一样,仔细又认真地听他说。

后来我终于压不住这暴脾气,但又碍于是自己在请教别人,不太好大发雷霆,于是在一次他讲完了而我并没有听懂的情况下,我终于做了一件大事。

请他说大声点。

"你是不是听周杰伦的歌听多了,也说不清楚话啦?!"

"……"

广被我这突然的一问弄蒙了,脸一红一白的,他那本就白皙的脸蛋好像加色了一样。

"啊,你说大声点,我听不太清呢。"

"知道了。"

冷冷的,又干脆。果然大点声了。

第二天,对于自己前一天的淫威略表歉意,我揣了两颗大白兔,上课前放在他的数学课本上,把他打发了。

现在想想,这孩子真是在我当年的强势下,活的跟个小白兔似的啊。

《烟花是扁的还是圆的?》by 思甜_根号2

其实广这个同桌挺好的,虽然话不多,但心地善良,能诗能画,数学也不差,关键长相也是可以垂青的。晚自习的间隙,一瞥眼便能看见他在画长衣飘飘的纳兰公子。

估计当时班上有不少女生羡慕我成为他的同桌吧。

哈哈哈哈,我就这么一想。

临近高考的那年春节,紧张的气氛压的人喘不过气。那一年串门走亲戚收红包的礼遇全部被取消,唯一的任务就是备战高考,其他一切不用操心。

大年三十那天,和家人吃过团圆饭后,又被赶进房间学习,连春晚都不让人看一眼。没有手机只有小灵通的那个时代,能打个电话道声新年祝福就是最铁的友谊了。在接到死党玲子和毛毛的电话后,我想,应该可以好好学习了。

出乎意料的是,我那可爱的同桌竟给我来了电话,祝我新年快乐!

惊喜又好笑之余,那种隐隐的温暖和想念,竟然在我17岁的尾巴将往18岁的开始处,在我不明不白的少女时代里,成为永久而深刻的记忆。

挂了电话,在窗台边看见隔壁大妈家放的烟花,升腾地老高,然后极尽绚烂地绽放燃烧,冷却,噼啪声遮盖一切。

那烟花的样子,真希望广也能看见。

2、人生如梦,愿你如烟花般自由

十年后的今天,曾经像假小子一样的女孩,成了矜持独立又安静的我。而那个好像文武双全又沉默温暖的男孩,在哪里呢?

上大学后,每个人都热热闹闹地忙着和走进生命里的新人建立联系,建立感情,然后又慢慢走散。广考到了H城的一所名校,而我在离他两个小时车程的B城一所并不怎么样的本科院校,度过了各自的四年。

期间的联系偶尔又破碎,很多的疏远有时说不出原因。接着是工作,接着是深造,时间交错的每一年,我们都没再想起联系对方。在十年后的这个寒冷而无措冬天,这一年最后一个月的开始,看见有人问"烟花是扁的还是圆的",突然就想到了广。

思甜_根号2
思甜_根号2  作家 美学研二狗决定坚持写字以及变得有趣和遇见你

烟花是扁的还是圆的?

相关阅读
男人冷战原来都在想这个,其实并非不爱你

冷战确实很让人煎熬,因为在冷战的时候,两个人不说话,完全靠猜。尤其是男人在这方面很能沉得住气,其实他的心中都在想这个,并非不爱你。1.不想吵架这类男人是因为不想和

美容师“鬼婴”:惨死的孩子(一)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要想生活过得去,吃饭必须带点绿

钢笔因为北京干燥的空气都不出水了,身上锈迹斑斑,他决定回到江南……

冷漠的城市

没有预先通知,阿狸被女朋友甩了。突如其来的告别,让阿狸手足无措。她拖着行李离开了这个城市,他去挽留她,她不为之所动。他跟到楼下,只能眼睁睁看着出租车往前开着,也顺便将他的幸福载走了。 对阿狸来说,这是狗日过的生活。 这是初秋的季节,南方还是很热。早上已经烈日当头,摆出惹人想要诅咒的表情。他给她打电话,试图求她不要分手,她没接电话。他不死心,反反复复打了十几次,后来她索性关机了。他的悲怆扭曲了...

女友背着我偷偷相亲,理由让我说不出话来

我对待爱情可是很忠诚的,我可以说我从没背着我女朋友干过其他什么不好的事情,可我的丝袜护士女友却让我觉得大跌眼镜,竟然瞒着我偷偷相亲。也许是上天的眷顾,去年认识

时光送给她的诗

你路过我的野蛮与惊慌,做作与荒唐,你是我那些丑陋岁月的容纳箱。

【童话故事】布娃娃的守护者

1 紫铃婆婆是远近闻名的巧手,她一生的大部分时光都坐在高高的山岗,用针线缝制布娃娃。 婆婆缝娃娃是有些讲究的,她必须每天抹黑爬起来,颤颤巍巍地赶到山岗,在早已磨得滑溜溜的岩石上坐下,在清早的第一道晨曦照耀下穿针,在傍晚的最后一声鸟儿奏鸣中打结,这样,她缝的娃娃便有了夜晚一样漆黑的头发、脚步一样颤动的睫毛、美玉一样光滑的脸庞、朝霞一样七彩的衣裳和百灵一样甜美的嗓音。 婆婆的布娃娃缝了卖掉,卖掉...

成为上仙

沐沐说她不开花,春天就不会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