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小说】那个男人

2017-12-03 11:54:06 作者:格机机格

下面就由我来告诉你一件无耻的事情吧,不过我们得小点声儿,毕竟在背后说别人坏话不是什么光彩的行为,看你的脸上的表情似乎十分期待,那就跟我来一趟吧。

你也觉得这栋房子很大是吗?如果告诉你这栋大房子只是我一个人住,是否会觉得这里更大了一些呢?没错,我就是人们口中那种不用工作也能舒舒服服生活一辈子的人。

虽然这栋房子的地理位置已经接近半山腰了,但别墅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嘛。

接下来你得小心点了,看见晒在我家门前地板上的谷物了吗?我想如果不绕开它会惹上一些麻烦。别误会,找你麻烦的人可不是我。天知道这些谷物是从哪来的,不过我猜是隔壁邻居家老阿婆的,自从她搬过来之后我就常常不得不面对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知道吗?有一次我在家里客厅欣赏画作的时候,居然有一只鸡从窗户跳了进来,或许是鸭,不得不说当时真的把我给吓坏了。

为什么要晒在我家门口?我不知道,你让我当面问她?那我情愿一辈子都不知道才好。如果她能提前和我打好招呼以我的性格也很难会拒绝,这样一声不吭的做法恐怕换做谁都会感到恼火,你也觉得这种做法极度无耻是吧,当然,这不是我想说的那件无耻之事。

我敢拍着自己的胸脯打包票,再没有比这栋房子二楼的阳台更适合俯瞰整座城市的地方了。

傍晚时候站在阳台上,可以感受到阵阵凉风来袭,这种与当下季节形成鲜明的反差的凉意想必你也很难对其印象深刻,相信与之并排的那些住户也有相同的感受。

在这排房子的尽头是一个小型游泳池,不过已经是过去式。现在池子里已经被青苔和生活垃圾充斥着,原本白璧无瑕的墙上结着一层污垢,颜色介于黄与黑中间,当初选中这房子的原因之一正是看中了这个游泳池,可直到它荒废也没有游过一次。

放眼望去,面前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树林,可以想象在夏日晚饭过后的时光行走在林间小道上,知了和蝈蝈的鸣叫不时在你耳边环绕,古典音乐的灵感也许就是从中得到的启发。深吸一口气,百花的芬芳就会在你的肺部循环流淌着,俯身摘下一朵牵牛花,它的漏斗里静静地躺着几滴晶莹的露珠,听到这里你心里应该已经在不禁感叹大自然大致就是如此了吧。

是不是觉得很美好惬意呢?不好意思,全是我瞎掰的。

这只不过是一条阴暗狭窄的山间小路罢了,蝈蝈和知了的叫声时常环绕在我耳边不假,但它们的存在通常吵的我难以入眠,走在这条山间小道上则有种随时被人一把推下去的错觉,我通常选择的是从那条大道下山,开着车库里停着的那辆老式桑塔纳,那辆车是父亲去世后留给我的,我和它见面的次数远超过和我的父亲。

有机会可以开着它带你去兜风,前提是你得忍受的了它的轰鸣声。

你把视线放平朝下看,对,这样的话肯定能看见山脚下的那个乞丐,我总是会把口袋里的硬币丢进他的小铁碗里,当然这并不是因为我爱心泛滥的缘故,只是我实在受不了硬币在口袋里相撞时发出的铿锵作响的声音,这让自己听上去像是一个乞丐。所以口袋中的硬币累积到两个或两个以上时,就是我和他见面的日子,很奇怪,这种无聊的事情居然被我描绘出了浪漫的感觉。

倘若没有这个乞丐的存在,或许我会把那些硬币扔进下水道,不过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因为即使在面前的路口没有他,他也一定会在下一个路口等着你。

他大概视我为上帝,我却认为他是全城最笨的乞丐,试想一下除了他还会有哪个乞丐会在人迹罕至的山脚下行乞的呢?

再往前你会发现房顶开始由稀稀落落慢慢向林林总总转变,记得小的时候这个位置可是一片荒芜啊。我知道这个地方是因为这是小学的语文老师的家庭住址,那是一栋破旧的三层小楼,老师大概住在...二楼靠左侧那间,或许是三楼,详细楼层我已记不起来了,那时候的我可不敢在那滞留太久。

这栋小楼不远处一棵枇杷树,我从来没有见过它结果的样子,这棵枇杷树上的枇杷总在离成熟还有一段距离时就被附近的熊孩子们摘了个精光。长大以后也好几次在不同地方遇见了这位语文老师,我从不和她打招呼,一副完全记不得我的样子,不过她那张脸还是一点儿没有变。别误会,我可没什么恋师情节,能记住她完全是因为她曾在课堂上打了我一巴掌,仔细想来已经好几年没有遇见过她,或者她早已搬家,亦或已经去世。

接下来想必你就能感受到人潮涌动,因为到了大家俗称的市中心,不必惊讶,毕竟这里只是一座小城市,从最荒芜的到最繁华的地段自然用时不会太久。看见那栋漂亮的大房子了没有,其中一间的住户就是今天我要和你讲述的那个男人——正旭。

看看时间,哦,才四点半,他可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但如果你在这个时间段看到他在家那八成是见到鬼了。

看我没有说错吧,他现在正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看他漂亮的衬衫和笔直的西裤,无论天气多热他都是这样的装束。配上俊秀的眉眼和挺拔的身材,你觉得他看上比我年轻多少?五岁?七岁?不妨羞愧的告诉你,我们是同龄人,如果要算上月份我还得叫他一声哥哥呢!他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富家子弟无疑,再不济也是个和我不相上下的人吧,就连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吗?

哈哈哈哈,看来大家都是肤浅的人呢。咳咳咳,我并无冒犯之意,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也是这么认为的。

初次见面,是他主动上门拜访,打开房门时我还以为站着面前的是哪个后辈呢,却被告知他曾是自己的同班同学,这着实令我有些难堪。我一边引他进客厅泡茶,一边在脑子中努力搜索对这个人的记忆,哪怕只有零星一点,却好像什么也想不起来。

于是我笑眯眯的靠在沙发上听他述说着校园往事,隐约觉得好像还真有这么一回事。那些在当时觉得极其普通的事件经过正旭的口中加工,突然觉得好有趣啊!他翘着二郎腿,手舞足蹈的形容着,有好几次我都被他逗的发自肺腑的哈哈大笑。

也是从那天起,我得知他是一名画家。听到他的职业时我整个人都热血沸腾了,要知道我可是一直向往着能交识一群艺术家朋友的,可现实是一个也没有。哎,也难怪如此,我只是有点小钱的俗人一个,大概是艺术家们最嗤之以鼻的那类人吧!但现在不同了,我的艺术家朋友正在和我笑逐颜开的坐在客厅里。

那时候我是真心喜欢正旭这个人的。

再次见面是在三天之后,地点是正旭的画室。刚进画室我就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这个略显拥挤的房间里坐着一位妙龄少女,看到我进来之后她明显有些坐立不安,开始伸手拿凳子上的衣服以遮挡自己的身躯。这时正旭上前一把吻住了她,并且左手还在不停的揉搓着她的乳房,不到一会儿雪白的乳房就变的通红,这一幕也看的我面红耳赤。松开嘴后正旭告诉少女这么做只是为了让她放松,看到这一幕我在暗暗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选择去学作画。那位少女似乎也很听他的话,紧绷的身体渐渐的松弛了下来。

这也未免太听话了吧?如若有人在同样的情形下对我做这种事情我想只会徒增我身上紧张感罢了。

正旭经过我身边时告诉我这是他的小女友,也许是他说的太小声了,以至于我没有听见之一这两个字。

不得不承认她的身材确实很诱人,让我的眼睛无处安放,因为实在不知道从何看起!这是一副完美女性的酮体,脸却还是高中生模样,使我一时间拿捏不准她的年龄,在正旭说出“大功告成”四个字之前,我还没来得及去看一眼他画布上的画,或者说我已经忘记房间还有个人在作画。

完全不像嘛,这话我当然没有当面说出来,像我这种外行如果随意点评画家的作品怕是会惹来耻笑的,我从他的左侧站到右侧,随即又挪回到左侧,仔细端详这幅画许久后得出一个结论,还是完全不像嘛。

相关阅读
青梅竹马最情深

如果有来生,你愿做我命中的恋人,擦肩而过的路人。我愿守护你的一生,不离不弃。

和已婚少妇走在一起,真爱来了多久都不断晚

三十岁还没结婚的大龄青年现在遍地是,我三十岁整,交往了一个五年的女朋友分手了,我有车没房,现实让我无力翻身。后来我跟已婚少妇走到了一起,我不是第三者。已婚少妇是

若我有光,则因你是太阳

1. 文/卢四毛 我第一次学打台球,是初三,在我们学校附近一条有名的混混街。教我的人是阿泽,他是高中部的老大,也就是那种名副其实的坏学生。泡吧,溜冰,跳舞,打游戏,甚至说脏话,都是他教会我的。 教我打台球时,阿泽从背后搂着我,把手覆在我手上,亲自给我示范如何将一个球精准地射向洞口。说实话,这个姿势让我很尴尬。其实阿泽也尴尬,不过没办法,当年很酷的电影里都流行这个画面,又正逢邻校的老大刚好路过...

女生节可以搞哪些活动 创意晚会让她感动落泪

女生节的时候不仅要对女孩子说一句诚心的祝福语,还要给她们送一些礼物来表达你的心意。有些地方的男生还特地为女生准备女生节的活动,那么你知道女生节可以搞哪些活

两次没有接听的电话

方婧决定接受广州一家公司的高薪聘请,离开这个一直为他留下的小镇。

那些没结果的爱情终将会开花

1 我和初恋是初中同学,那时候谈恋爱很单纯,年纪小不懂事但却是二十多年来真心喜欢过的人。我们分分合合在一起差不多五年吧,那些年我却卑微到骨子里。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每天的状态就是盯着门口盼着他来上学,因为他那个时候是出了名的“坏学生”,不好好学习,成天迟到。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后来成绩下滑得很厉害,好在高考的时候又努力得冲了上来,这是题外话了。 那个时候我很卑微,卑微到什么程度,就是他可以脚...

妖怪们的妖怪事:书之魂

一个疯狂的念头在孙哲脑海中浮现,看着走进屋子的何文远,孙哲舔了舔嘴唇。

谋夫:仓鼠捉三,恶狼在后

许笑笑本以为自己可以安然度过整个大学时光,但遇到了宋亦辰,一切就变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