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等了

2017-12-12 15:28:08 作者:泠十三丶
01

在最新的一期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中,刘涛和王珂举办了一个庆祝结婚十年的小Party。

吃饭期间,刘涛顺口问了纪凌尘一句,“你想多少岁结婚?”接着补充了一句,王珂是27岁跟自己结婚的。纪凌尘是93年的,24岁,而他的女朋友阚清子是88年的,29岁,两个人相差了5岁,纪凌尘自知自己还不够成熟,可“她耽误不了了”。阚清子脸上有些许尴尬,边吃着蛋糕,边侧头看自己的男友,起身说想再要块蛋糕,不太想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纪凌尘问阚清子,“清子,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正拿蛋糕的阚清子一脸错愕,“你还问我?”一帮人开始起哄,让纪凌尘现在求婚,纪凌尘只能推脱说没有戒指,刘涛王珂夫妇忙说把自己的戒指给他,坐在一旁的陈翔则说,“你俩现在已经公开了,随时结婚,其实没有什么,只有好,没有坏。”

纪凌尘一杯酒下肚,场面有点尴尬,阚清子出来打圆场,“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其实我对婚姻本来就没有什么信心,可能是因为我父母本身也是离异的。”

“他还没有长大”,“他还不够成熟”,“还没有车和房”,“没有足够的钱”,“他还没有做好准备”,“我对婚姻也没有信心”......这些推辞都没有错,两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我很理解清子内心的感受,但是我也特别理解小纪内心需要的这种担当和他需要更坚实一点。”听了刘涛的一番话,纪凌尘的眼泪下来了,刘涛又转过头对阚清子说,“你真心喜欢一个特别踏实的男孩这么多年,无论他是什么样,你跟他吵,跟他闹,其实都是一种小小的宣泄,其实你渴望的这种爱和安全感,有的时候是这个男孩无法给你的,因为他不够成熟。”阚清子也哭了。

阚清子能够理解纪凌尘所要背负的东西太多,她知道他的压力很大,但是就如刘涛所说的,“她不能等,不能一直等。有的时候,女孩等等等,就等跑了。”

《我不再等了》by 泠十三丶

02

有多少钱才能结婚?

如今高昂的房价是横亘在青年男女奔往结婚的道路上很大的一块石头。

等我买了车买了房就娶你。

等我有了XX的存款就娶你。

究竟要有多少钱才能结婚?

转念一想,像阚清子纪凌尘这样的明星情侣,一个演员一个模特,虽然说不是什么一线大热流量明星,但是总比普通人有钱得多吧,温饱问题自然是不用说,生活水平早在小康之上了吧。多少人可能奋斗一年、十年、二十年、几十年,甚至一辈子赚来的钱,人家拍场戏,走场秀,参加个综艺节目就赚到了。

那为什么他们还是觉得并没有赚到足够可以结婚的钱?

在家乡的小城市买套小房子才可以结婚吗?

在二线三线城市能够付清一套小公寓的首付才可以结婚吗?

还是在北京上海全款买下一套别墅才可以结婚吗?

人的欲望永远是无穷无尽的。

钱也是永远都赚不完的。

你什么时候才能赚够足够的钱?

一个男人想给一个女人一个家,想让她过上好日子,这有错吗?

当然没错。

错的是你给她承诺,却从没为她努力兑现你的承诺。

“宝贝,我们一起努力,买一个大房子。”

“宝贝,等我有钱了,就带你去环游世界。”

“宝贝,等我有钱了,就给你买你最喜欢的那个包。”

“宝贝,等我有钱了,我们就结婚,给你办一场最盛大的婚礼。”

......

相关阅读
却邪

天狼将军的心思全然在酒上,苏元仙君的心思,却分了一半给他。

徐子珊退出娱乐圈 移居欧洲寻找真正的自己

徐子珊是香港女演员,但是最近她做出一个大胆的选择,徐子珊退出娱乐圈了,坦言这么多年来为形象而活,所以想要退出娱乐圈活出自己。目前徐子珊正在卖车卖房,准备移居到欧

十二楼之姜夜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男人越绝情爱的越深,不是不爱你,只是无能为力而已

有人说男人越绝情越是真爱,有的时候不理你,往往就是喜欢你的表现,只有喜欢你才会在意你,才会生你的气。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你觉得男人心里是这样想的吗?一位朋友说:“我很

一种怀念

正当长河慢悠悠地赏花时,无意间发现弟弟和娟儿牵着手甩来甩去,有说有笑。那一刻,他只觉得胸口发闷,仿佛天要坍塌,地要沉陷。

爱后重生

但凡余夏和任何一个男生多说几句话,甚至是一个礼貌性的微笑,陆哲都会吃醋。

逼仄恐惧症

我从公安局一瘸一拐地走了出来,阳光真好,我靠在墙边走路,看到车水马龙还是会心中战栗。 回到家,我打开家里的两个超大冰箱,看着里面琳琅满目的商品,笑出了声。 我是个瘸子,准确点说,瘸子“未遂”。 一场大火燃起来的时候我正在仓库里收拾工具。 “着火了!着火了!”有人喊我,好像是我的母亲。 我往外跑,想要去灭火,却被院子里随意放置的手推车伤了脚,伤口很深,母亲听到我的呻吟后叫嚷着跑了出来,把绑在我...

你闻讯而来 我大喜过望

文/天造地设一般的难得 “我刚跟志笙认识的那会儿他妈妈还没有生志河呢,这转眼间志河都8岁了” “可是我觉得你就算跟易志笙再处个10年,你也不会喜欢上他”顾桥摆弄着手里车钥匙说道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你喜欢我” “顾桥,别逗我行吗?” “我没闹,我说真的”他放下手中的钥匙直愣愣的看着我,他的眼睛算不上明亮深邃,却盯的我发慌。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你瞅你吓的”顾桥在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