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天空的云,我就是湖面的倒影

2017-12-13 22:28:06 作者:烟行

01

小孩日渐长大,才发现自己已迈进中年。好久没打扮,看着镜中的油腻大妈,竟不知从何下手。

思忖半天,还是从头开始吧。

自从怀孕开始,就把长发剪短了。这么多年,剪发只图方便,在小区附近的发廊随便剪一下。中性化的发型,谈不上美感。

闺蜜阿仪是个高龄未婚的资深少女,捣腾外表倒是有一套。听说我有心收拾头发,就介绍了个发型师给我。名片上只印着英文名。

按预约的时间去到店里。他招呼我在等候区坐下,贴心地端来一杯水。

我一边喝水一边环视这间传说中的高价发廊。店里整洁明亮,每个座位之间隔着一段距离,绿色的室内植物穿插其间。空气中弥漫着幽幽的音乐和若有若无的香味。

我刚翻了几页杂志,就见他送客出来。

他坐到我身边,询问我对发型的设想。他的笑容暖暖的,声音柔柔的,说话自然熟谂,感觉像认识很久的朋友。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揽镜自照,感觉远离的青春又回来了。虽是短发,但额前斜抹的刘海透着女性的妩媚。

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换过发型师。

02

他除了手艺好,人长得也很清秀。而且眉眼带笑,越看越舒服。

随着聊天的次数增多,我们的聊天内容从发型延展到了生活。发现我们有个共同爱好:看电影。

有次做头发的时候,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巜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我说好,汤唯和吴秀波都是我比较喜欢的演员。

看电影时,我随口问了句:

“你和我看电影,女朋友会不会有意见?”

他笑笑:

“现在还没人能管我。”

“那你就好好享受自由吧。”

“当然。”

看到剧中汤唯慵懒飘逸的长发,心生向往,问他:

“你觉得我留这个发型怎么样?”

“挺好的。我觉得你留长卷发更好看。”

“会不会有点装嫩的感觉?”

“本来就没老。”

有了这个长卷的目标,他每次帮我修头发的时候都会特别小心,既不影响观感,又不影响我留头发。

留了大半年,终于过肩。

他帮我烫了个自然蓬松的大卷,垂在一边。

看着镜中自信的自己眼波流转,很难想象和一年前那个不修边幅的大妈是同一个人。

我请他吃饭作为答谢。

相关阅读
突击行动

“记住,战场不是训练场,战斗不是演习,永远给自己留下最后一颗子弹!”

我的爹爹是土匪

马婆婆去世了,出殡那天,全村人都来给她送行,她没有子嗣,也没有结过婚,据说她曾是名共军战士,建国后拒绝了中央委派的职位,选择退伍归乡。 从我父亲那一辈起,村里的小孩都是她看着长大的,她待人和善,谁都愿意和她打交道,刚回村子的时候,还当过十多年的村长,帮助我们村子脱贫致富。 小时候,很多孩子都爱结伴去她的那间土坯屋里,听她讲述革命岁月的故事。 但是她给我们讲的最多的,却不是自己的故事,而是她父...

我是不是见过你:老师你好

“我爱你。”他望着眼前笑得花枝乱颤的南湘,眼里只有她。

当嫁给凤凰男后

等到了医院门口时,沈娟才知道所谓的县医院原来是一个黑漆的小诊所。

青狐

“你杀她取珠的那天,很是不巧,我随后到了。你以为你做的事,没人知道?”

那是我年少所有的心事,你是年少所有的心事。愿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停车靠近点

男人被林蔻忽然严肃的语气定了下,抬手挡住小孩乱动的手,一边给他塞了瓶牛奶,“这孩子走丢了,刚才还光着身子横穿马路。”

你的爱,有多久(上)

苏子涵回到宿舍在日记本写道,“今天在后山遇见了一个长得与你很像的人,他叫顾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