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据真实故事改编)

2017-12-20 10:58:04

青春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据真实故事改编)》by 宿屿

那天如梦一般,你向我走来

有人曾说对一个人的新鲜感只有十五天。而我喜欢江州,已经有七年了。

01

爸妈和江州的父母是多年好友,都是同一个大学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四个人商量,决定留在这个城市打拼。后来就连买的房也是买在隔壁。

江姨一直想要一个女儿,当她怀着江州的时候,准备的东西全部都是小女生的东西,粉红色的小床,粉红色的衣服,粉红色的鞋子,而生下来的却是个男娃娃。

所以江姨对我总是格外的偏爱。偏爱到我一直觉得我才是亲生的,江州是充话费送的。

从小我便与江州的关系十分不好,他觉得我抢了他的爸妈,而我觉得江州一个男生从小就长的奶声奶气,像个女娃娃。没有一点男子汉的气概。

我从小就喜欢欺负江州,我力气大,长的又还比江州高,在两家人的宠爱下,更是长的五大三粗。他打不过我,我便更加看不上他了。

02

就这样,我们在彼此嫌弃中长大,一直到六年级。那时候的江州,已经长的眉是眉,眼是眼。成了一个眉清目秀的小伙子。

被老师同学,喜欢着。女生八卦的内容,也无非都是围绕江州展开。

不知什么时候起,江州变的已经不再是那个奶声奶气的小娃娃,而是一个可以散发出魅力的少年了。

我可悲的发现,我好像毫无预兆的就喜欢上了江州。

我不知道别人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我只知道我喜欢他,会害怕与他待在一起,甚至怕班上其他人察觉我的小心思。处在那种进不得不想退的状况。

好在初中,江州成了我的同桌。

我的物理及差,语文却又及好,深的班主任欢心。在班主任的安排下,江州不得不成为我的同桌。

刚开始坐同桌的时候,难免有些激动与害羞,不敢主动和他说话,更别说主动问他问题了。

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是那一瞬间觉得他离我好远。他就像一缕阳光,看的到光芒,感觉的到温暖,却抓不住分毫。

记不清是什么,两个人突然就熟唸了起来。

或许是因为我长的十分讨喜,又或许是班主任对物理老师说要对我特殊照顾,总之,每节物理课必定会抽我起来回答问题。

当我不知所措时,他会在下面小声的说答案。当我听不明白的时候他会主动写答案给我看。当我物理实验不会做,他也会主动教我了。所有的一切,都在像好的方向发展。

而那时的江州,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比我高了一个头。

03

和江州熟唸后,我开始慢慢学着去了解他。帅气阳光的江州虽然比较毒舌,但是心却容易软。而他对于踢足球,也算是爱到了骨子里去。

宿屿
宿屿  作家 起风了,你还没来,可我总是等着你的。等着等着发现今儿的天,可真冷啊

像我在往日,还没有抽烟

像我在往日,还没有抽烟

女孩子,是要宠的

没有你的晚安,晚安都不安

昨日事归欢喜处

相关阅读
致青春:我们这几年

海里有一条鲸鱼叫Alice,因为它发出的声波与其他鲸鱼不同,所以别的鲸鱼,听不见她的声音。 她没有家人和朋友,孤独的生活在大海里,你看不到她的眼泪,因为被海水吞掉了。 或许,我们就是那条即使身在人群中却依旧孤单的Alice。 2017/11/28 星期二 天气阴 六点半醒来,打开天气预报,显示成都雾霾爆表。起床穿衣洗漱一连串的动作,待牙膏进入口腔,看着玻璃镜中的自己,才渐渐意识清醒过来。...

祭奠青春里的你

(一) 加班回家的路上,蓬头垢面、疲惫不堪,可偏偏这时候,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一脸蒙圈的回头,竟是大个,旁边那个娇小的女生,大概是他的新女友。 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了,只要他换女朋友,就会来这样一次偶遇。有人说,你以为的巧合,其实是另一个人长时间的等待。只是,那个肯等我的人,早已经不在原地,何来的巧遇? 生活也许总是这样,在某个你快要忘记的瞬间,提醒着你,他曾经来过。就像是每年犯一次的胃病,就像...

我喜欢你,藏了一整个青春

文 / 白开水 -1- 如蓝上高中时还一脸青涩,碎花裙子棉布衫,很少说话。新同桌是个皮肤麦芽色、高高瘦疲的男生。如蓝只听说他篮球打得不错,但没有亲自去球场看过。 其实那不是潘若风第一次遇到她。放寒假时,去广场打球总是能看到瘦小的如蓝蹲在父亲修理单车的摊子前帮忙,不过这些如蓝并不知晓。 如蓝只知道眼前这个从不主动和她搭话的同桌在她分发作业本的时候居然伸出脚绊得她差点摔倒。从此,一个小小的貌似厌...

肉包子打狗,有去有回(青春)

一、 随眼望向教室,发现后门座位有一抹熟悉的白皙。恰巧的是妹子刚好起身出门。撞进他的视线里。他竟然一时目瞪口呆,心摇神驰。只听见树上小鸟呜啾。 当然,这样漏半拍的状况也仅仅持续了半拍,没有任何人发现。 那妹子转身走向庄,笑吟吟的调笑道到:“你又来找我们班长呀!” “是呀,帮我告诉他,中午下课了在教室门口等我,我和他说个事。谢谢咯!” “不用客气。” 庄生笑了笑,心满意足的回了教室。直到毕业那...

青春的爱是塔里的树

文|不青 晚上十二点,睡前日常翻开了朋友圈和微博,一波波的秀恩爱的脱单公告,温暖了在寒冬里蜷缩在被窝中的我。但温暖后,自己认知的是,不合时宜的酸味。 甜萌与幸福,是情侣与情侣间的彼此幸福和分钟。羡慕与嫉妒,是情侣与单身的人之间的鸿沟。 朋友和我说,是不是你要求太高,所以脱不了?我掰着手指算可以脱单的机会,每一个都热热闹闹浓情蜜意的开始进行,可在最后零点零一刻,要开始正大光明广而告之名正言顺时...

暗恋是最美的青春

今天又听了一个姑娘的暗恋故事,她娓娓道来,跨越时间的洪流去细致描摹当时那个少年的眼角眉梢,以及自己的细微的卑微心里变化。她深吸一口气,想要控制情绪。我笑说:“我好羡慕你。” 暗恋几乎都发生在高中,少男少女们都处于青春期懵懵懂懂的阶段,对异性好奇着,也保持着距离。巨大的压力,是需要一个感情的倾泄口的。但是这个时候,大家又都骄傲着自己的骄傲,卑微着自己的卑微,把一场青春的恋情,演成了独角戏。...

青春记忆: 燃烧的冬日落叶

从那时起,经常,在即将进入梦乡的一瞬间,就会闻到冬日里燃烧着的落叶发出的呛鼻的味道,它们弥漫在空气里,让我不知身在何处。 那段经历于我,是青春记忆,是生命标记,是成长历程。 初一女生清清 上高一时,我和大宇整天混在一起,尽一切可能四处捣蛋。 一次体育课后,我们满头大汗地从一楼初中教室前的走廊走过,在追来跑去的嘈杂声中,一个微胖的女生仿佛踮着脚乖巧地轻轻走进初一(4)班。 我目不转睛地看,大宇...

你的青春住了谁

看过太多的青春片和电影,剧情都是那么一个套路。可是它们依旧很卖座。因为,在那些演绎出来的青春剧里,我们总是能找到自己当初的样子。 最近在热播的青春爱情片—《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你们有看吗? 还是那段青春,那段高中的时光,那段十七八岁的年纪。 青春,是陈小希对江辰的所有喜欢;是吴柏松对陈小希不变的默默守护;是陆杨对林静晓的“死缠烂打”;是林静晓对李老师的偷偷喜欢。 青春总会有些让你一辈子都忘...

青春欠我一个陆杨

慢慢地,越来越认同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再多情话不及一句“我陪你”。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晴 1. 最近《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火到不行,数据显示,这部剧在网剧中点击量第一。在室友的强烈安利下,我也入了坑。 很多人都羡慕陈小希和江辰的爱情,她勇敢追求着,世界里满满的都是江辰,像极了我们高中时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即便吴柏松对她再好,她也没有半分动心,因为喜欢这东西,本来就不讲道理。...

我们的青春何尝不是一场小美好

文/拥抱太阳的姑娘 01 十六七岁真好啊,花一般的年纪,有了喜欢的人,可以在他耳边悄悄告诉他,我喜欢你。青春里的所有小情绪,都可以用各种方式表达出来,即使一个人在马路上哭,看到他的背影,马上破涕为笑…… 陈小希说喜欢江辰的时候,江辰说我不喜欢你;江辰因为陈小希吃醋时,陈小希对着他的背影大喊:“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陈小希总是这样,江辰对她那么冷,她在生气过后,却又总是害怕江...

手机读故事网©2019